有风来自太平洋|遇见美丽台湾

对台湾岛的认识大多是从歌曲里获得的:晚风轻拂的澎湖湾;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白雪飘零的玉山;绿岛的夜色......终于盼来了7月底的台湾环岛之行。
    台湾很小,台湾也很大,从城市到乡村,高山到大海,峡谷到湖潭,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情,值得细细品味。享受台北,品味台南,领略高雄,漫步垦丁
    故宫博物院也是每个大陆游客必到的目的地之一,据说里面的收藏要远多于国内。可到了故宫博物院我才搞清楚,全不是这么回事,里面的文物是以当年的皇帝的收藏为主体的,皇帝喜欢收藏啥,里面存着的就是啥。尽管管理者做了最大努力,但故宫博物院的最大缺憾就是文物没办法按照历史的逻辑来系统编排。
    入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台北信义商圈里的101大厦。

一群小演员冒着30多度高温排练,旁边就是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的101大楼(509米),现在已经被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超越,落于世界第二。

国父纪念馆的准点三军仪队交接仪式,是游客最喜欢观赏的内容。

07年陈水扁在即将下台之前,将中正广场牌坊上的"大中至正"四个大字换成了"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里,老蒋的凯迪拉克座驾。

野柳地质公园,是大自然的杰作,海砂沉积成的岩石,随着地壳的变动抬离水面,又被逐步风化。

女王头快要挂了,也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游客们纷纷排队照相留念。野柳公园无遮无挡,很适合日光浴,拍完就溜之大吉了,真是受不了。

今天天气不错,没有晒得皮肤发烫的阳光。

说实话,初见日月潭,还是有点小失望,这和咱们红枫湖差不多嘛,不过红枫湖是它的七倍大。

山上这个日月行馆,据说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度假小憩的地方。

从这个角度看日月潭,确实风景如画。

山脚下的阿婆香菇茶叶蛋,粉丝不少,13新台币一个,不算贵。

中台禅寺,高耸,和大陆的佛教寺庙相比,根本谈不上壮观。中西融入的设计,使它获得了台湾建筑奖,和国际灯光设计卓越奖。恕我眼拙,真没看出来。

一般道教庙宇规模较大或者得到帝王封赐的才叫宫,普通的叫做观。不过到了台湾,道教庙宇都叫宫。市区内几乎都有这样的保安宫。但到了南台湾,道教庙宇就开始减少,佛教的寺院相对多了起来。

阿里山,玉山的一个支脉。【明天会更好】中的”玉山,白雪飘零“,就是这里了。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除了森林,什么都没有看到。

山中的小学,是台湾最高海拔的学校,这里的孩子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大脑一定很好使吧。

海拔2195米。

这里有千岁桧、同心木、三兄弟、三姐妹等奇木奇树。它们都青葱挺拔、摇曳多姿,都被尊为阿里山神木

这是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红砖结构,西临台湾海峡,里面陈列一些高雄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比较无聊的一个地方。

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

人头攒动,让人眼花瞭乱的六合夜市。

但凡有明星合影照片的或是游记里推荐得多的店前,都是排着长队的。

价格大概除以五,就是人民币的价。

十步一个垃圾大桶在路中间,方便两边往来的人一边吃一边丢,再换新品种。台湾人做事实在,量大,随便吃一样,就能把小女生撑饱了。

高雄的佛光山本是一座荒山,由五座形状如莲花瓣的小山组成,先天就具备了佛国净土的条件。它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

无处遮挡的日光浴,让我匆匆拍了照,就躲进了纪念品咖啡厅的长郎,装饰品、糕点、精油,慢慢逛了起来。

这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交界处的猫鼻头公园,只因海岸旁有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外型像蹲坐的一只猫而得名。但我怎么也没看出来这只猫。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

23度26分21.448秒,北回归线。它经过的地方除了有台湾以外,还有中国大陆、缅甸印度埃及西撒哈拉巴哈马墨西哥等等共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但只有台湾修了个塔在这里。

乘火车从花莲苏澳新,这样的站台,总让我不由自主地哼唱“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很多人的台湾游,都是戒网之游,而我的酒店都不错,不仅环境好,WIFI也很给力!比较宽敞,高雅的中式家具,各种灯光营造出温暖的感觉。自由行开放之后,还会再来台湾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6 12:14

2016-10-26 15:5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