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滨到荒野,22天澳洲大运转

• 出发时间/2016-04-11

世界辣么大,凹凸哥都想去看一看。

继4年时间把国内大多数5A级景区挨个深度游后,凹凸哥开启了走出国门之旅。
       第一站首选的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澳大利亚异彩纷呈的群山、大漠、珊瑚礁、密林、海滩早已让凹凸哥无限向往,而新西兰素有世界上最纯净国家之称,光看图片就已美得不要不要的。
        40天时间,从北京出发,行程三万多公里,凹凸哥和家人畅游了新西兰的南北岛和澳大利亚的东部和中部地区,度过了一段灰常难忘的美好时光!

凹凸哥刚开始准备攻略时也是有些忐忑的,担心语言啦、饮食啦、身体不适啦等等,更何况凹凸哥此行长达40天呢!因此,在准备攻略时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三个月时间,好多刚开始觉得超级复杂的问题,都在努力下一一得以解决。
        凹凸哥在此特别想跟大家共勉的是:只要你能做出决定、迈开脚步,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

40天的行程,新西兰18天,澳大利亚22天。凹凸哥本次先为为大家展示的的是澳大利亚篇,新西兰篇敬请期待...

凹凸哥的其它游记:
一文赏尽燕京秋景,远近山水皆不错过   http://www.mafengwo.cn/i/6254174.html

凹凸哥在澳大利亚行程路线:
布里斯班霍巴特朗塞斯顿墨尔本→乌卢鲁(艾尔斯岩)→凯恩斯悉尼广州北京
相当于在澳洲的东部和中部地区走了一个大环线。

D1-D2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澳大利亚充满活力的新型城市,如哥这般~

下面的步行路线,可以把布里斯班城区精彩的部分逐个欣赏到,只是步行路程较长,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哦。

路线:战争纪念馆→澳新军团广场→邮局广场→邮政总局(GPO)→圣史蒂芬大教堂→Eagle St码头→城市植物园→亲善桥→南岸公园→现代艺术美术馆→财政大楼→Queen Street Mall→市政厅

金色阳光下,布里斯班河碧波盈盈,河两岸绿树成荫,各式建筑小巧玲珑,错落有致,一派诗情画意。如果碰上周末,南岸还有草地音乐节,在草地上随意一躺,一边享受音乐,一边欣赏布里斯班河的美丽景色。

维多利亚桥上欣赏南岸风光

日落时分Eagle St码头欣赏故事桥(Story Bridge)

小贴士:布里斯班有免费摆渡船cityhopper可以欣赏布里斯班河两岸的风光。

D3-D6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是一座独立的小岛,这里是世界的尽头。欧洲探险家Tasman最早发现的澳大利亚就是这里。
        塔斯马尼亚是个令人着迷的地方,这里有五光十色的美丽风景,也有拓荒史上难以磨灭的记忆。有精致的海滩、高耸的山脉、还有广袤的荒原处女地。
        塔斯马尼亚共拥有两处世界遗产,塔斯马尼亚荒原(世界上最后一片真正的荒野)和澳大利亚监狱遗址,都是世界上难得一见的绝佳景观。
       凹凸哥是“世遗控”,特别安排了整整三天来细细品味欣赏这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

亚瑟港监狱遗址——澳大利亚最美的古老监狱

有“澳洲的古拉格”之称的亚瑟港监狱遗址,是澳洲目前保存最完好、最美的监狱古迹。
        一百多年前,亚瑟港澳大利亚殖民地囚犯的流放地,囚禁过一万多名囚犯。那时的亚瑟港就像一个小镇,里面不仅有牢房,还有狱警的住宅、医院、手工作坊、商店、教堂等。很可惜的是这么好的一个地方,1897年的一场大火使其变为了废墟。

经过一百多年的岁月流逝,目前这里的一切都已改变。
        你既可以乘坐轮渡欣赏这里青山绿水、丛林密布的独特岛国风情,也可以漫步在断壁残垣中聆听囚犯留下的故事……

亚瑟港监狱遗址的断臂残垣,这是当年的监狱医院(1842年)

关押犯人的监狱(1857年)

史密斯·奥布莱恩小屋(1840年代),这里曾居住着爱尔兰著名政治犯史密斯·奥布莱恩,当时被判处终生流放。

海水晶莹剔透,沿途海边景色极佳

小贴士:亚瑟港监狱遗址景区有专业的英语导游讲解。如果你不是英语专业八级且没有对澳大利亚殖民历史灰常了解,那就像哥一样默不作声拿一份景区的中文导览图吧。

塔斯马尼亚荒原——世界上最后一片真正的荒野

塔斯马尼亚荒原已有10亿年的历史,这里有澳大利亚最大的河系、最深的湖泊、最壮观的山脉、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壁画!

塔斯马尼亚著名景点——酒杯湾

酒杯湾位于菲欣纳国家公园内,远眺那一抹绵延雪白的沙湾,宛若酒杯沿上的泡沫,由此而名扬天下。海天一色,波光潋滟,浪吻白沙,景色十分迷人。

塔斯马尼亚著名景点——摇篮山

摇篮山坐落于圣佳尔湖国家公园北端,约占地161000公顷。仔细看不难发现:两座山峰之间有一小小突起的山石,就像婴儿舒适的躺在摇篮里,尽情迷失在这宁静而致远的意境中吧……

菲欣纳(Freycinet)公园里的海湾

静谧的罗斯小镇

Ross Bridge(1836年)

夕阳装点出了最美秋色

温带雨林

野生袋熊——呆萌的样子真是让人醉了

D7-D11墨尔本

墨尔本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享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凹凸哥这经常呼吸雾霾的肺,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墨尔本皇家展览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物

墨尔本皇家展览馆1880年建成,建筑古色古香、美轮美奂。建成后即被用作1880-1881年万国博览会的会场,当时接待了130万名访客。此外在1888年澳大利亚一百周年博览会期间,接待访客的人数更达到220万人。想想这可都是一百多年前。

现在墨尔本皇家展览馆仍被使用作展览场地,但出于文物保护的原因,使用频率已经大大降低。

墨尔本周边必去——威尔逊岬

威尔逊岬是澳大利亚大陆最南端的海岬,与塔斯马尼亚隔海相望。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灌木丛林和海岸景色。而最最令人惊艳的是Squeaky海滩那细腻的白沙滩和超级无敌的绝美海景。凹凸哥和家人不禁啧啧称赞:此景只应天上有!

墨尔本周边必去——大洋路
大洋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公路游览路线之一,也是到澳大利亚旅行者必去的景点。

大洋路全长440公里,从墨尔本向西直到波特。全程中最著名的便是十二门徒岩,它们是由于一片海岬后退而被遗留在大海之中的石灰岩峭壁。
       现在从观景平台上能看到的“门徒”只有七个,其实未坍塌前总数也没有十二个,其得名实际是因为石头摆放的姿态酷似耶稣的十二圣使。

尽管在做攻略时,凹凸哥看过N多张十二门徒岩的照片,但真正身临其境时却丝毫没有觉得乏味,反而异常激动,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每一位游客为之着迷。

小贴士:去大洋路游玩,若乘坐大巴车或中巴车,建议尽量坐在车内左侧,行进过程中大洋路海岸绝美的风景将被你一网打尽。不要幻想着如果坐在右边,返回的时候可以轮到你欣赏风景了,因为回返时天已基本全黑,此时的风景就只能全凭想象了。

D12-D14 乌卢鲁-卡塔楚塔国家公园

乌卢鲁-卡塔楚塔国家公园地处澳大利亚北部炎热的内陆沙漠地区,因壮观的地质学构造和土著历史而被列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
       每年吸引50万以上的游客、来这里必看的是被称为“澳大利亚的红色心脏”的乌卢鲁巨石。这块世界上最大的巨石有多大呢?各位可自行脑补一下,步行绕石一圈约需四小时,登上石顶约需两小时!

光大就够了吗?NoNoNo
乌卢鲁巨石最奇特的景观在于: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而且随着阳光方向的变化而显出不同颜色,橙黄色、赭红、琥珀色、绯红色等等。当地的土著人将其视为神的象征。
尽管路途遥远,当凹凸哥第一眼见到乌卢鲁巨石,顿时觉得为此奔波而来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它真的会震撼你的心灵,会使你颤栗,会使你流泪!
乌卢鲁远比你想象的要恢宏壮观!
静静的感受一下乌卢鲁带给你的心灵震撼吧!

D15-D18 凯恩斯

凯恩斯位于澳洲大陆东海岸最北端,靠近赤道,被称为热带之都。这里至今仍大片保持着原始状态的潮湿热带雨林,也是最接近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大堡礁的观光城市。

库兰达雨林

库兰达雨林是世界自然遗产昆士兰的湿热带地区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高山峡谷里壮观的热带雨林景色。
        凹凸哥游玩的路线是先乘坐空中缆车从上空欣赏雨林,到达库兰达小镇后享受小镇的悠闲时光,再乘坐库兰达观光火车返回。
       对于植物学基本一窍不通的凹凸哥,全程最开心的是乘坐小火车了。该火车线路建于1886年,历时5年于1891年建成,全长34公里。铁路线一侧是深不可测的峡谷,另一侧是悬崖绝壁,是澳洲最难修筑的铁路之一。
        火车车厢按照百年前原样制作的,非常有历史感

观光火车沿线

大堡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7大自然奇观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长2011公里,有2900多个大小珊瑚礁岛。
       大堡礁水下连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亦属于世界7大自然奇观之一。

小贴士:很多旅行团喜欢将游客带到绿岛(Green Island)进行游玩,绿岛是一个美丽的岛屿且距离凯恩斯距离较近,由于价格较便宜,是很多旅行团的青睐之地。但个人感觉,既然千里迢迢来到凯恩斯,最好还是能抓住机会亲眼看看大堡礁的美景,毕竟绿岛这样的岛屿哪里都有,大堡礁全世界只有一个。

D19-D22悉尼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澳洲最性感的城市——悉尼,也是澳洲唯一可称得上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
魅力无穷的海岸、无与伦比的建筑、全澳洲最为悠久的历史都让我们对悉尼心驰神往。

邦迪海滩

邦迪海滩是世界上最棒的海滩之一,这里距离悉尼城区是如此之近,却又是那样的令人惊艳。
        邦迪海滩游览的经典徒步线路是:从邦迪海滩步行至库吉海滩,全长5.5公里,沿途一直沿着海湾前行,经过多个绝美海滩和海水浴场。一路上慢慢闲逛,可以游游泳,还可以到咖啡馆里喝上一杯咖啡,尽情体验体验当地人的幸福生活!

悉尼歌剧院——世界文化遗产,人类建筑艺术的瑰宝

悉尼歌剧院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
悉尼歌剧院独特的设计与悉尼港美妙的景色互相辉映,是人类现代建筑艺术的瑰宝,200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一座现代建筑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记住下面这位伟大的丹麦建筑师吧——约恩·伍重(Jorn Utzon)

不论是清晨、黄昏或星空,不论徒步缓行或出海遨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多姿的迷人风采。
漫步在海港大桥上,整个悉尼湾尽收眼底,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凹凸哥和家人激动不已。

夕阳的金色光芒照在悉尼歌剧院白色的屋顶上,我们捕捉到了悉尼歌剧院一天最美的景色。

梦幻般的感觉

夜幕降临,皓月当空,悉尼歌剧院灯火初起

小贴士:悉尼拥有复杂的铁路体系和诸多公交线路,在悉尼游玩最好的方式,是乘坐这些公共交通。

22天的行程如电影般从眼前划过,每次远行都是一次享受,也是一次磨炼,让我们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经历了不一样的故事,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这不仅是一种人生经验的积累,也是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世界辣么大,我们都需要去看看!

本人的微信公众号“凹凸看世界”将于2017年1月20日启航,与大家一起遍游大千世界。欢迎扫描一下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凹凸看世界”进行关注!

好详细,照片美的不要的!

2016-10-26 10:35

太太好了!

图片好美啊,正打算今年过年去澳洲,很有参考价值,好期待哦

2016-10-26 10:51

凹凸哥你介绍的很详细,已经拜读,感谢你的分享!

2016-10-26 11:01

引用 源源小妞2016 发表于 2016-10-26 10:51:24 的回复:

图片好美啊,正打算今年过年去澳洲,很有参考价值,好期待哦

回复源源小妞2016:祝您澳洲之行一切顺利!

2016-10-26 12:00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10-26 11:01:05 的回复:

凹凸哥你介绍的很详细,已经拜读,感谢你的分享!

回复Catherine:谢谢你的支持!

2016-10-26 12:00

世界辣么大,我也要去看看!😂
感谢分享!👍

2016-10-26 12:03

引用 来斯汇涂童梦霞 发表于 2016-10-26 12:03:33 的回复:

世界辣么大,我也要去看看!😂
感谢分享!👍

回复来斯汇涂童梦霞:感谢支持!

2016-10-26 12:08

2016-10-26 14:33

引用 风中雨荷 发表于 2016-10-26 14:33:09 的回复:

回复风中雨荷:

2016-10-26 14:57

我也想去

2016-10-26 15:26

2016-10-26 15:31

16顶!

2016-10-26 15:34

引用 旺钦益西 发表于 2016-10-26 15:26:44 的回复:

我也想去

回复旺钦益西:希望有机会能去澳洲玩一下,很爽的

2016-10-26 15:3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0-26 15:31:0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感谢支持!

2016-10-26 15:3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26 15:34:04 的回复:

16顶!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支持!

2016-10-26 15:36

一直想去澳洲,看图片好眼馋

2016-10-26 17:21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0-26 17:21:55 的回复:

回复vivian:那就行动起来,尽早出发吧!

2016-10-26 17:4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6 19:25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10-26 19:25:52 的回复:

回复shullife:谢谢你的支持!欢迎看我窝里的其它游记!

2016-10-26 19:35

支持

2016-10-26 19:41

楼主的游记做的很漂亮哦,照片也拍的很美!不知楼主对于这几座城市,更偏爱哪座呢?澳洲的城市中,我最爱的是凯恩斯,只因那座海岛,哈哈!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轮去过摩尔外堡礁后,就一直恋恋不忘,时刻想起那美丽的海底世界和活灵活现的海洋生物,好像什么时候再去耍一次。

2016-10-27 10:58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6-10-27 10:58:58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我更喜爱悉尼呢!澳洲最美的城市绝对非悉尼莫属

2016-10-27 12:25

引用 凹凸看世界 的图片:

2016-10-27 13:21

令人羡慕的行程,顶赞!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0-27 13:21:35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感谢您的支持!

2016-10-27 13:47

非常棒的攻略。

2016-10-27 15:46

这行程得多少银子啊?

2016-10-27 15:48

引用 低调人生 发表于 2016-10-27 15:48:34 的回复:

回复低调人生:40天澳新人均不到4万

2016-10-27 20:35

引用 低调人生 发表于 2016-10-27 15:46:00 的回复:

非常棒的攻略。

回复低调人生:感谢支持!

2016-10-27 20: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31 12:53

引用 茉茉2013好 发表于 2016-10-31 12:5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