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梦回丝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再走丝绸之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无奈钱包那么瘪,只能先忍着。
本来对16年的旅行计划有好多美好的憧憬,可是因为前三季度开支太大,所以。。。。只能忍着。最后一拖再拖拖到了国庆节,出行方式也选择了最经济最实惠的——自驾游,而且这次选择的路线是我已经去了有两次的丝绸之路,之所以又一次选择这条路线,第一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都没去过,第二是因为我前两次去也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

这里背景音乐我选用的是一首晓艺老师的歌曲《阿瓦古丽》,之所以用这首歌是因为当你在丝绸之路上行走时,走到末端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平时只在书里看到的塞外其实离你并不遥远。。。

此行第一站是从兰州酒泉,本来是可以很早到的,但是由于国庆期间,即使是高速公路,依然车流量相当大,加之一路上遇到数起连环追尾,所以考虑安全起见就放慢了车速,到达酒泉已是下午五点多。

晚上在夜市看到了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因为在厦门吃过一次所以在西北看到这种南方小吃还是非常有憧憬的,结果味道可想而知,这就和兰州拉面一样,除了原产地,其它地方的基本已被本土化。

因为酒泉是过路站,本也没计划在酒泉玩,所以晚上就随便转了转。

这张照片不是因为我是文艺青年而拍的,而是因为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在我们转完夜市回来后停电了,然后我们就拿着工作人员给的蜡烛来到了房间,不知是因为短路还是过载,我们伴随着一晚上停电,来电,停电,来电而睡的,并且每当来电的时候空调都会发出‘滴’的一声,所以我对酒泉的所有美好回忆都被这家宾馆给毁了。

金塔——胡杨还没黄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车来到了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个景点,金塔胡杨林。结果进去后我们发现。。。。

是的,你没看错,胡杨是绿的,因为气候原因今年的胡杨比往年黄的都晚,整个林区黄了三分之一都不到,这使在我脑海当中存留的胡杨林的照片完全相反,本来应该是一片金黄,结果我只看到了一颗颗‘小白杨’。

好,此处介绍一下同行小伙伴之一:姚素素,他在本次旅游中的职务有:司机、我姐夫还有吃喝团团员

终于找到了一片比较黄的树林,赶紧拿起相机拍了几张

成员二,我姐姐,她在本次旅行中的职务有:我姐姐、酒店预订员之一、麻豆、伪吃喝团团员

本次旅行唯一一张全家福

嘉峪关——春风不度的玉门关

因为是国庆期间出游,虽然河西这边游客不是太多,但也不是很少,所以想拍一张背景很单纯的照片,几乎没有可能

城会玩系列

这位披着盔甲的大叔,扮演的就是咱们现在的出入境管理局的角色,你要是在以前想出城门或是想进城门,没有通关文跌那可是不行的,当然他现在只是卖一些纪念品,复刻一下通关文跌让你买回去当纪念品。

大风吹过去往敦煌的路上

嘉峪关转完城楼吃完饭后,就直接开车赶往敦煌,途径瓜州的时候真的是被瓜州的风给吓到了,车速120的时候如果在稍大点的弯道不减速的话,那么车就有种要飘起来的感觉,所以无奈又得放慢车速,最后到敦煌都快九点了。

这是在开往敦煌路上的一个亚丹地貌观景台,架子上晒的是哈密瓜干,在这摆摊卖瓜着实有种塞外边疆的感觉,上边的几张照片就是亚丹地貌,只不过比较小。

在服务区看来看去只有这棵小树可以证明在刮风,可是它完全表现不出真正的风力

敦煌党河风情线,修的挺不错的,但是由于太饿所以就没怎么拍,赶紧赶往夜市去吃饭了

小手一抖就照出了漂移的感觉

敦煌小吃,驴肉黄面

敦煌夜市上有很多这样以点唱为经营方式的歌手,一首歌10元,你可以拿着歌单慢慢选

为什么又换个角度再拍一张呢,因为这哥们拿的琴跟我的是一个牌子

这条街我上次来的时候就有,不过现在改为创意文化街了,这是我这次来敦煌体会最大的地方,里边有许多创意手工作品。

喜欢这种店是因为里边有很多文艺青年的最爱,明信片,不过我喜欢它的原因是,我喜欢这种店的风格

看到这位手拿明信片的文艺青年了吗,他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三号人物,BB,B总此次旅行的职务是:会计、玩伴、酒店预订员之二、导航、吃喝团团员。

本来对这家店的名字没什么深刻印象,结果当我看到这个手提袋后发现,原来他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莱昂
由于在人家店里拍了好多照片,所以临走时买了一盒书签。

这是一家由退伍老兵开的军品店,喜欢军品的军迷们可以去里边转转,地点位于夜市大门左边。

敦煌地标型建筑物,反弹琵琶

在到达敦煌的第二天,我们去了鸣沙山,还没到鸣沙山的大门,就已经看到各种机

对于爬鸣沙山给我印象最深的只有一个词语,流沙,因为这面山爬的游客非常多,所以沙子要比其他山的松软很多,基本是你迈出一米的步子,60公分已经被滑回来了,所以看着不高的山爬了好久好久。

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突然让我想起了李志《天空之城》里,那句,飞机飞过天空,天空之城,落雨下的黄昏的我们。

时间就如同手中的沙子,你捏的越紧,它流失的越快。。。

一直非常奇怪,为什么沙漠里也会长芦苇

萌萌的骆驼

高冷的骆驼

高冷加萌萌的骆驼

这是鸣沙山旁边的一片创意性园区,里边有许多非常有特色的店。

走着走着突然就穿越了

一直觉得这家店的名字起的特别好玩

一晚酸辣粉下肚后,接着开启扫街模式

这家店所有的东西都是围绕着敦煌的文化做的,里边有许多具有特色的杂物

本来是不想买什么东西的,但是无奈店家有许多自己做的章子,于是就买了这本手札,拿起店家免费提供的章,足足盖了十来分钟。由于盖完太累,所以就没有给那一大桌的章子拍照。

既然是以吃喝为主题的旅行,那么美食必须上图。

张掖——路过又回来的地方

一进门就被这家酒店大厅的鱼缸给吸引住了

之所以路过又回来,是因为出发前为了和大批游客错开高峰,所以我们第一站选择了酒泉,而把张掖放到了回来的最后一站。

当你第一眼看到丹霞地貌的时候,感觉真的有些神奇,可是半小时后。。。。审美疲劳,感觉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你眼球的地方了,加之天气不好,所以并没有看到介绍中所说的那种美。

这种许愿类型的物件真的是哪里都可以看到,比如非常高的山的护栏上,一棵长得非常茂盛的大树上,再比如你即将要看到的亭子中。

其实也还挺漂亮的

尾巴

游玩的日子总是那么的短暂而美好,
你只需抛开一切心中的不愉快,
带上相机,带上玩伴,带着你的好心情出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2016.10.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6 16: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31 09:59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10-31 09:59:38 的回复:

回复李毅:嗯,非常值得一去

2016-10-31 15:14

引用 duoduo 发表于 2016-10-26 16:25: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duoduo:多谢支持

2016-10-31 15:14

哈哈,我是敦煌莱昂慢递的老板,朋友告诉我有这篇文章,感谢作者给了这么大篇幅介绍小店,欢迎大家来敦煌旅游,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联系小弟(吃住行),微信:zxs912830843

2016-10-31 16:18

引用 Leon 发表于 2016-10-31 16:18:14 的回复:

回复Leon:真是好巧啊,没想到这篇游记让店主你看到了,真的是很喜欢你们店的风格,希望店主生意红火。其实那天发现收银台还有好多美女,本来想拍几张照片,不过又觉得没经过你们同意直接拍不太好,所以就没拍,下次要是有机会得好好给美女们拍几张,增加增加店里的人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