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尾巴,广州香港只为吃的散心

2016-10-26 10:42 959/14
  • 出发时间/2015-12-23

废话开个头儿

这篇游记。写到差不多的时候,蚂蜂窝的号突然莫名其妙就被封掉惹。
现在恢复了。所以。。很多记忆都不清晰了。
但是又不想让它在草稿箱躺着,也不想删掉。
决定还是根据零零散散的记忆写完。
以后也可以拿出来回忆一下。
所以这是一篇完完全全的流水账和食物图片贴以及我个人的感受。
如果有和您意见不同的地方。就不要看惹。。毕竟只是我个人直观感受。
不喜勿喷。建造良好网络环境

2015年底,因为身边七七八八的事情,搞得很想离开北京一段时间,恰巧泰国的行程又因为奇葩的原因暂时搁置了。想起在广州的朋友们。发了一条微信问问她们陪不陪我玩,得到肯定答复,五分钟内买好了机票,订好了酒店就出发了。
真的是说走就买了。

行程准备

时间:2015/12/23~2015/1/26.....我的每一次旅行真的是短小的很啊XD
机票:南航APP购买,北京往返广州含税1950CNY
大概提前了一周多一点买的机票,对于这个价位我还是挺满意的。。
CZ3162 14:30-17:50
CZ3121 10:00-13:05

酒店准备

酒店算是我这次行程中的一点小波折了。和我一起玩的朋友,本来给我推荐了我之后住的酒店,但是当时她和我说她家隔壁就是七天连锁~我说那我住七天吧,就这么几天也无所谓还便宜,结果她直接给我发了去哪儿的链接,我就订了。然后呢,我另一个朋友说23号当天要去机场接我,我航班比较晚嘛,我就在T2的时候说给酒店打一个电话,告诉他们我晚点到酒店。能不能帮我延期check in,结果不打不知道啊!!七天那边接了电话和我说,没有接到订单,没有和去哪儿合作过。我当时整个人在T2都慌了。这幸亏是在一个我还能沟通的地儿,这要是出国给我整这么个幺蛾子,我不就疯了吗!!!然后我又是给去哪儿打,又等七天的回复,过了五分钟,七天给我回电话说确实是没有,让我可以多加钱按照会员价住,价格虽然还是比我朋友给我推荐的便宜不少,但是心里已经很焦躁了,挂了七天的电话,我还是无奈的打开携程,直接定了我朋友最开始给我推荐的酒店,然后就要登机了。。我在摆渡车上把订单号发给我朋友,让他们帮我打去酒店确认了,还好一番周折,最后订上了QAQ
这家酒店性价比真的不错!就是临街是酒吧。。赶上圣诞那一夜无法入睡= =+
酒店名称:柏高商务酒店(广州东风路省政府店) 3晚 无早 共1194CNY

虽然后来,去哪儿积极的和我协调,但是我还是放弃了去哪儿,不过在我回了北京以后大概一周,去哪儿给我打来电话,说给我补差价,其实我大概和我住的七天差了500块,去哪儿说最高赔付250..SO,两天到账了,虽然觉得去哪儿一直跟进知错认错不错吧。。但是我还是把去哪儿卸载了..感觉岔子有点儿大

酒店性价比,除了上面说的平安夜当天晚上被吵疯,其他都很好,刷卡上楼。洗浴和马桶分开,电视收讯有问题,我就一直在看可以选的那种,和家里的歌华有线那种点播似得。我看了三个晚上的鉴证实录。对于TVB真爱粉来说,粤语,电视,清晰。真的好过瘾啊啊啊啊啊!!!

行程安排

其实,并没有什么准确的行程安排,因为就是去散散心。。
所以一切听朋友的安排了。
大致就是这样了
12.23 到达广州-酒店入住-晚餐
12.24 长隆野生动物园-下午餐-酒店
12.25 香港一日游
12.26 回北京

看上去好像很无聊的样子。。所以这篇游记几经波折。现在的目的就是记录一下吧。。

出行准备

国内游,不需要准备太多,大概就是带了几件衣服。
然后旅游必备的东西,
临行前三天,其中一位朋友微博at我,HK有个LINE FRIENDS的展览,忽悠我香港走一遭~
还好北京现在香港签注2小时就可以取了,在官网预约了周日中午。耗时两小时,下午一点到家~

DAY 1 2015.12.23 广州

下午的飞机,习惯早到早准备的我,十一点不到就到达T2了,还没到办登机牌的时间,拖着行李,去楼下到达层买了一杯星巴克,巧遇【暗黑者】里面的梁大维,作为一个拥有10多年追星经验的我。。搭讪之,合照之。
上楼,又偶遇俞飞鸿剧组团队,围观了一下拍戏。散之。
到时间。办登机牌、托运,过安检等登机。国内航线很无聊,没有免税逛,T2更无聊。。
看电视剧打发时间。

登机。。在机场等临时还被派去珠海出差的朋友来接机,无聊,看电视剧
机场大巴-酒店-check in-另一位朋友MIss比我提前到已经帮忙check了~办理了入住。已经很晚了。累到不想动。可是又无法忍受广州的美食。于是MIss陪我下楼觅食,接机的鱼仔回家放下出差的东西。
晚上出来。广州真的依旧很热啊。。朋友带我吃了肠粉。这个真的是我超级爱的东西~。酒店出来旁边就是一家老字号。

就在马路边的银记肠粉。晚上店内依旧人很多。
门口点单。拿了号码牌直接进去等就好。

到了广州,不能不喝维他奶!!!!真的是超爱的!!!一口气可以干一瓶我会说??

讲真,我真的是第一次见这种肠粉,在北京吃的都是切好的一小段一小段的。这个吃起来好过瘾。虾肉大Q弹。真的好好吃!!!

MIss请我吃完肠粉,回到酒店。鱼仔也取完东西回来。
MIss返屋企。鱼仔和我断断续续聊了一晚,聊着聊着就不知道几点睡着了哈哈

DAY 2 2015.12.24 长隆

早早起床,准备去长隆野生动物园。
先约了住在长隆的朋友到附件的地铁站接了我们。到附近她最爱的店吃早餐。
这家店,我在朋友圈几乎每两天都会见一次。频率超级高。
店内陈设什么的就是那种我很喜欢很喜欢看了很多年TVB里面茶餐厅的FU。而且店主写的那些告示也超级高冷又不是趣味。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哒~

聊聊天。吃吃饭。结束了早餐。MC开车载我和鱼仔去动物园。
讲真。长隆真的太大了。。我们开园时候进去。下午四点半出来,真的累到半死。
带孩子去的,建议还是自驾或者带个婴儿车吧。。。真的太大了!!

鱼仔和我讲。每年她都会去一次动物园。今年正好我来了。可以陪她去。所以,到底,是她陪我还是我陪她????哈哈
不过也好,这样基本里面由她带路。可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里面真的太大。感觉鱼仔也像是第一次来一样。
不过大方向她还是有的。。第一站,小火车~虽说是早上,但是人也不太少。到的时候前面一辆车还没开,但是后面已经排期队伍了。等了大概十来分钟吧。12月底的广州,依旧惹到疯癫。。
长颈鹿号。上车等待车坐满。出发~

现在看图片才发现。小火车还是Benz诶XD

小火车游园还挺有趣的。一路上也看到很多的自驾游。袋鼠什么的那个区域。自驾游的都有下车。应该是属于可以的范围内吧。但是小火车就不行啦~
小火车开到猛兽区的时候。车到附近,会有工作人员给老虎抛食物,这样本来隐藏在树林里面的老虎啊狮子啊之类的。都会出现在你眼前~真的是凶猛扑食~基本一圈下来时间蛮久的。但是也快一年了,现在已经回忆不起来到底多久。以及都看了什么。不过总结起来就是走马观花,但是呢又不会特别的无趣。车速还是很慢的。

小火车结束就是开始逛。在每一个主题入口的地方,有告示牌,大概意思就是,拍三张【忘记有没有图片张数要求了】发到朋友圈,写上长隆野生动物园,然后去到卖周边的小商店,给里面的店员看,可以换取5元还是10元【我真的不记得惹】的代金券。这个代金券是可以用在购买想喂食动物的食物上的。
我和朋友在第一个周边店,一人换了一张。
后面喂【长颈鹿】【锦里】【猴子】的时候都有用这个代金券。觉得还是挺值的。

在动物园里,一个是热,在一个是真的很大走不完,再一个就是,吃饭的地方看上去就不好吃。。而且hin贵。啊对,入园的时候会安检包。不让带吃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检查的已经不是很严了。。因为我看到有带孩子的家长带进去了面包。。拿面包投喂锦里
结束长隆行,出来要走一段距离,到一个摆渡车的车站。免费摆渡到地铁站。
我和鱼仔走到车站已经累挂了。。还好车没有很难等。。下了公车还要上一个天桥去搭乘地铁。。。。我们两个这个时候已经累到走不动。。可见长隆里面是有多大QAQ!!!
上了地铁晃晃悠悠。下了地铁先去吃饭。
朋友直接带去这家。味道好。不是饭点人也不多~
最爱的豆花真是满足我的爱~
可见这真的是以吃为主的游记。。。

萝卜糕真的很好吃。一点也不腻。以及豆花真的真的真的在广州可以吃个够。
再就是。。我们两个人真的点的太多了。。。过了饿劲儿。以及过了饭点儿,很多都没吃完QAQ
聊到七七八八,广州下起了雨,我和鱼仔快步走回酒店,回酒店躺平等MISS接手鱼仔来陪我~哈哈哈。真的很谢谢朋友们。

DAY 3 2016.12.25 香港

从小看到大的TVB,使我真的真的很喜欢粤语XD。
香港倒是一直没有特别的向往。也是因为喜欢LINE喜欢BROWN。这次临行之前,朋友微博at我香港弄了一个LINE的小展览,于是决定去溜一圈。
怎么说呢,本来就没有什么目的,所以也没有做什么功课,就打算去走走转转,如果觉得好,那么以后一定再去,如果觉得.....那么不会再去了。事实证明,我会选择后者..

广州过去着实很方便,在我入住的附件就是花园酒店,花园酒店另一个门旁边就是大巴的起始站。前一天鱼仔陪我回酒店的路上买好了去香港的大巴票。一早我和MISS以起不来床、洗漱过于懒散、预计我们会走的很快实际困的走不动,导致差点误车。哈哈最后是奔跑上了大巴...上车坐好等了两分钟就开车了~
早上的广州,天还没有很亮,雾气蒙蒙的~
到达深圳,过关,盖章,出来找到自己的大巴,上车前往HK。
上车的时候,大巴会发一个贴纸,等过完关再上车的时候,要凭借那个贴纸,才会让你上车【我记得是啊!】现在记忆真的模糊了。
其实在去之前,我对HK还是充满了向往的。喜欢熙熙攘攘充满粤语的地方。看看TVB里面那些街道那些茶餐厅。
但是虽然我朋友去了HK那么多次,但是依旧是个路痴= =+
下了大巴,拐弯就是一家7-11.买了八达通充值了100港币,买了最爱最爱的维他柠檬茶。
然后一直到最后这张八达通都没有派上任何用场,成为了在自动贩售机买柠檬茶的。维他通...

要去的LINE就在朗豪坊。就在我们下车的旁边。我亲爱的MISS以为要走很远,让我买了八达通,实际上就是过个马路就是XD。一到门口就看到门口已经都是LINE的天下了。各种的宣传画。
上楼到了那个小展览区,真的真的很小的一小块。但是满满当当。没有卖周边的。拍照需要排队~
到的时候还没有开放,我们也跟着人群排队~
拍了一圈儿。旁边就是茶餐厅。趁着没到午餐高峰,去吃饭吧~

奶茶、豆花。足矣满足我了。只吃了云吞。面放弃。
吃完饭逛了一圈朗豪坊。不想多say SK2的BAR。这是我对HK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么糟糕...
结束之后,本想体验一下小巴,结果等了两辆车都是只有一个座位了。
最后决定打车。没有什么目的地,纯瞎逛。

听得懂粤语,但是不会说。总的来说,给我的感觉就是HK是个高冷的地方。
大家都是匆匆忙忙。
去过的那些地方,无论国内外,的士司机是会和你各种聊,给你介绍哪里好吃,哪里好玩,哪里值得去。你要去的地方有什么。这里不会。
当然,只是我的个人感受。不喜勿喷。

看到了雪糕车。可以刷八达通。总之这张八达通没做一次车,全部买吃的了哈哈。
下一站去了港口打卡。其实我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我去HK到底是为了啥。。。
然后去到了巨轮里面的原型【钜记饼家】打卡没手信。其实严格说起来算是澳门特产?店内人不多。服务很热情~
蛋卷真的太好吃了!!!

拍了一张基本每一部TVB都会出现的皂片。唯一的遗憾很想很想拍夜景。
但是这样也满足了。

看到了北京两个字~就拍啦~

结束之后,翠花打卡。去卓悦买几个小东西。
广州

晚上。坐上回去的大巴。回广州

在回去的大巴上。拍了一张匆匆忙忙的夜景,匆匆忙忙的人流。
TVB的情怀。

然后在酒店附近的酒吧打包酒和薯条回酒店和朋友聊到很晚很晚。

忘了说。拖HK朋友的服。直接让她在小熊曲奇上班的朋友买了两盒。真的真的很好吃。真的真的吃完小熊不想吃别的曲奇了。
以及我拿八达通买了以上的维他奶和为他柠檬茶哈哈。托运回了北京

DAY 4 2015.12.26 回京

以冻柠茶结束这一篇。
严格来说,不是游记。只是各种打卡的记录。
我喜欢我的香港朋友。喜欢TVB。但是在我感觉来说,HK不适合旅行,我没去迪士尼,没去那些大地标。
所以这应该也是我喜欢不起来的原因吧。
如果以后还有CON,或者工作要去的机会。
我应该会把TVB的那些地点走一遍。
或许我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2016-10-26 11:38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26 11:38:17 的回复:

回复云开:

2016-10-26 11:52

楼楼中了维他奶的毒

2016-10-26 11:54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1:54:04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是的吧。超级爱。。上周我香港的朋友去深圳按摩还是啥的。。还给我快递了好多来哈哈哈

2016-10-26 11:55

引用 CHOcho 发表于 2016-10-26 11:55:47 的回复:

回复CHOcho:还是要少喝 不然戒不掉哈哈哈哈

2016-10-26 12:0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2:03:07 的回复:

还是要少喝 不然戒不掉哈哈哈哈

回复安倍晴明:北京现在超级冷。。。只能等暖起来了才敢喝了XD

2016-10-26 12: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6 12:27

引用 dage_lee 发表于 2016-10-26 12:27:29 的回复:

回复dage_lee: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的。。。谢谢哈哈

2016-10-26 13:01

冷天可以喝热维他奶啊

2016-10-26 17:28

引用 huitlhk 发表于 2016-10-26 17:28:04 的回复:

回复huitlhk:要剪开加热嘛?

2016-10-26 21:18

引用 CHOcho 发表于 2016-10-26 21:18:21 的回复:

要剪开加热嘛?

回复CHOcho:1.只要将维他奶纸包装剪开倒入杯中,放入微波炉加热一分钟
2.不用剪开放落热水浸热

2016-10-26 22:14

引用 huitlhk 发表于 2016-10-26 22:14:07 的回复:

1.只要将维他奶纸包装剪开倒入杯中,放入微波炉加热一分钟
2.不用剪开放落热水浸热

回复huitlhk:麻烦🙊放弃😂

2016-10-26 22: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31 12:53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10-31 12:53:10 的回复:

回复大漠雪狼:记忆真的说走就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