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石塘镇

Sarah* G (上海) LV.19
2016-10-26 10:59 176/10
  • 出发时间/2016-10-23

连续几天的瓢泼大雨,所有人认为台风来临不是出行的好日子,simi和我居然很淡定认为我们的行程一定是会有好运气的,那怕刮风下雨,去石塘镇的心不纠结不改变…
    星期日早上还有丝丝小雨,出了家门天空放晴还露出淡淡的阳光,心情大好,坐上3号线在虹桥路转10号线到底和simi在上海虹桥火车站集合,正可谓心情笃定,万事顺,果然一路顺…

经历了3个多小时,动车把我们载到温岭火车站,出站右拐就能看到温岭客运站,坐上温岭-石塘镇的长途车,花费15元,历经1个多小时,来到石塘镇汽车站,下车,问了这位妈妈女生码头的方位,被热情告知和领路

从石塘镇车站慢慢走到码头约20分钟,一到码头天空还是比较阴郁不够明亮,一幅码头渔港图就这样展露在我们眼前…

中国大陆新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地,东方好望角--石塘镇,位于温岭市东南濒海处,是一个古老的渔村集镇,旧称石塘山,原为一海岛。据《台州府志》记载:塘多泥筑,少石砌者,惟此塘独砌以石,故即以为全岛总称。

石塘镇是浙江省渔业重镇、全国著名渔业乡镇,拥有各类船只1600多艘,常年水产品总量30万吨,拥有国家一级渔港

在码头上现场搜索住宿,恰巧碰到一个阿姨迎面走来,看上去挺面善,推销了一下她家的住宿,带领我们参观了一下房间,比较干净,价格在120元一间双床,谈拢价格,也就放下行李,向千年曙光的山上走去,希望有好运看到落日…

两个女生缓缓沿着石阶往上走,一路两旁的石屋用画面向我们诉说着石塘镇的生活细节和故事

爬到这个高度,感觉天空有红晕丝丝透出,心头一热,加快脚步…

来到千年曙光碑眼前,落日也配合同步出现了…

运气就是信念,相信会看到落日,果然老天不负我们的意愿,simi迎着落日,撞钟祈福

下山吃个饭休息,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石塘镇的房子家家户户几乎是一个模板,装修风格几乎八九不离10的,房子是往上延伸,楼层高,有点越南瘦高建筑的味道…

来一张我们住宿街道的模样

早上,石塘镇人们已经开始忙碌

渔家阿婆很勤快,干活利落,晒鱼干是家家户户的活

墙上的通知,石塘小镇挺人性化的,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的关爱在提升和重视…

吃完早饭,随意无目的山上山下各种逛

在石塘镇这里,发现了唯一一家比较有情调的客栈,价格当然也上去了,要在780元一间了,不过景色这里是最佳处,能看到大规模石屋和海景,石屋聚集地是和千年曙光碑反方向岔道就能找到。

看到成片的石屋,全是那种,屋咬山,山抱屋的石砌建筑,据说,石塘这里是明代古堡最高最古老的地方,这种建筑风格,古朴雄浑粗狂,两旁石砌的房屋错落有致结实,就是为了抵御海风的侵袭

在墙瓦上,发现了古董,抗美援朝时候留下的,保卫祖国瓦片

宁静的小镇如一幅幅画

阳光照射在石墙上留下两个女生的身影

从石屋往下走,沿着海边走走逛逛

晒鱼饼图

逛完小镇吃海鲜菜

海鲜面

当地过年爱吃的山粉园,刚下口,味道有点特别,不过越吃越有味道,很有意思

红烧小鱼,想到嫩,入口即化

吃完当地美食,就坐上返回的长途车回到温岭市,再转1路公交车到温岭火车站

上海时分正好在火车站遇到落日,感觉好舒心也很圆满,没有特别的感慨也没有特别的期盼,就是随口收走就走的短途游,目的地没有很惊艳的惊喜,却也是小清新的舒缓,一切都那么的刚刚好

2日游就是这样随性舒服不拖泥带水,这样的短途旅行真心提倡,经常可以突发奇想找个人少不收门票安静的地方走走,调剂下心灵,不错不错......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6 19:1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8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0-26 22:34

赞一个!

2016-10-26 22:49

引用 stephanievane 发表于 2016-10-26 19:10:08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stephanievane:谢谢,等我有时间再补充

2016-10-27 18:27

引用 阿六大吧 发表于 2016-10-26 22:49:2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阿六大吧:谢谢

2016-10-27 18:29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0-26 22:34:42 的回复:

赞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宇瀞:谢谢

2016-10-27 18:3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6 20:28:55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2016-10-27 18: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31 09:52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0-31 09:5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