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平天涯海角 之 泰国#甲米➕兰达岛➕Koh ROK#7天5晚 自由行 80张图~预算五千

锅锅 (浦东新区) LV.4
2016-10-26 11:08 1173/9

心心念念的泰国行终于到来啦,此次是泰国第一站:甲米➕兰塔岛。

Q:为什么选兰塔岛?
A:周围会玩的朋友们一致推荐,重点理由是游客少,国人游客更少,适合想安静的度假的小伙伴们。
Q:预算VS.开销?
A:预算5-6krmb VS. 实际花费4981rmb (机➕酒=2378rmb/人,机:上海-香港-甲米 往返1502rmb/人)
Q:具体行程?
A:行程如下
10.15 上海出发-香港-甲米机场(10.16)
10.16 甲米机场-奥南 (奥南海滩➕周末夜市)
10.17 奥南-兰塔岛 (私人沙滩)
10.18 兰塔岛 (ROK一日游)
10.19 兰塔岛 (红树林➕骑大象半日游)
10.20 兰塔岛-甲米镇 (购物)

下面附地图一张作为开场白

0. 行李清单

** 服装多备几套有备无患,比方下雨湿身的时候能够及时换上。
** 驱蚊液 晕车药 防晒霜 都推荐当地买效果更佳,但可以带少量救急用。
** 军刀什么的最好带着,我们没带最后没东西削水果
** 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多份放在不同行李中,随身带一份,换钱之类的时候随时要用到。
** 华夏卡:据说每日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是东南亚旅游神器,此次偷懒没办回来坚定的摇去办一张!!!ATM取钱要收约200泰铢的手续费(也可能我用的信用卡费率更gao q)

1-2. 出发到达:甲米机场--奥南

出发:香港航空
上海虹桥T1-香港T1;香港T1-甲米
Departure:10.15 19:10
Arrival:10.16 4:30

在日上买买买以后,终于准备登机啦!(虹桥日上虽然没浦东大但是基本化妆品类还是比较全啦至少我想要的都有)

香港免税店逛了一圈价格和日上不能比,店员还一副歧视大陆人的眼神态度,于是我们愤愤而出,打死也不买!

老实说转机等待四个小时又是晚上挺困挺无聊的。。。

终于终于,在当地时间4:00am不到,我们到达了 甲米机场。
入关-提行李 过程中充分体会到泰国人民的慢生活,效率什么的都是☁️。。。。
提完行李出了机场第一扇门,预约的接机司机已经举着牌子等候啦(接机是淘宝订的,机场到奥南酒店98/人,机场早上7点左右就有去奥南的机场大巴,价格要便宜很多,不过4点多没有)

大约40分钟车程在约5:00,我们到了奥南酒店:Vogue Resort & SPA。(期间在车上抹黑换了TB买的7日电话卡,无需注册插卡即用)

睡眼惺忪的小哥帮我们办理了半小时手续,(我们订的是16号入住所以安利此时还需要等上大约七个小时才能入住)

跟小哥努力了一下然后小哥打了个电话给领导还是老板的,酒答应给我们提前入住,不过不能住我们原先订的那间,只能换同样房型另一间在一楼,好吧此刻我们只要有地方睡觉什么都好。

于是回房间补觉5-6小时
下面是酒店大堂外观照,泰式装修风格

睡饱以后出去觅食,沿着到奥南海滩方向一直走,路上到处都是饭店 药店 便利店 message 咖啡店,位置还是很方便的。

然后我们到了泰国第一顿的目的地:Tandoori Night's
一家印度菜馆,提前做了几家功课以后觉得这家最近懒得走远(tripadviser上排名浮动在奥南区域第三)

点了masalad 海鲜,黄油鸡➕大蒜奶酪囊,菠萝饭,这一顿共计752泰铢。

**泰国这几天吃的多数饭馆不能刷卡,现金要带够
**本店推荐程度:

黄油鸡美味至极,配着大蒜奶酪烤馕吃,perfect!!

吃饱以后就去找喝的,某人一定想尝试下泰国本土的星爸爸于是有了下图。。。

大致看了下价格没有特别比国内便宜,咖啡大概便宜5块rmb左右吧,在当地消费水平里应该算不便宜的。

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在7-11打包了一下两果汁喝,价格应该是10-15泰铢/瓶

好了吃饱喝足,我们就去海滩边上逛了逛。
期间因为我一直想买条长裙所以在路边小店瞧了瞧,但是价格谈不拢于是木有收获。

好久没见过大海啦我们都有点兴奋

海滩回来继续休息,懒散行程就是这样不停的休息。。。
下午4:30出发去甲米镇夜市。
酒店门口就一条马路,站在马路边上看到那种蓝白条纹的小车(后面是改良横排面对面坐的),招手就停,奥南-镇上价格是单程50-60泰铢。

然后终于终于到啦夜市开启吃吃吃模式

**夜市推荐程度:

神马都想吃神马都便宜!!!

- 猪肉肠20泰铢/串:酸味和泰味:都属于一般口味比较重不大适合我们,一个太酸一个香茅味太重,但是肉很好是吃的出来的。
- 猪肉版10泰铢/串:没拍照片,往里面走点一个老婆婆卖的,味道甜鲜适合我们!比较像国内卖的炭烤猪颈肉。
- 菠萝20泰铢/袋:一袋大概半只菠萝的量是有的,泰国水果好吃不用多说😋
- 芒果糯米饭40泰铢/袋:来之前很多人安利说很好吃,但是我们买的这家比较一般,主要糯米有点干了口感不好。
- 蚝烙80泰铢/份:每次看到海蛎都忍不住,(因为在台湾某家老店给我的极好回忆),然儿这家略失望生蚝有点腥,不知道是没熟透还是啥,以至于之后几天看到生蚝都不敢点。
- 山竹&不知名水果50泰铢/kg:便宜啊便宜,小妹给我们抓了一大把山竹和旁边那个水果,旁边那个水果味道比较像菠萝蜜,个人还是大爱山竹。
- 炸鸡20/鸡胸30/鸡腿:脆脆的味道不错,不过就是能想象的那种味道。

无奈心很大胃很小,吃完以上随便逛了逛买了串手链➕泰式褂子➕草帽,总共60rmb左右,可以还价不过有些本来开价也就100泰铢我就懒得还啦,下面是串珠的图:

夜市就花了一个小时然后打道回府修身养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兰塔岛之行。

3. 奥南--兰塔岛

第二天约了9:30拼车去兰塔(车船联运),TB价格89rmb/人。路上颠簸2.5小时左右,天空也不作美下起了🌧️

大约12:30,到了酒店checkin时间得2pm,寄存行李去附近吃个饭。
Bobby Big Boy Thai Restaurant:
老板很热情,店里有手写的中英文对照菜单,中国人打九折(好像因为那份菜单是某中国游客帮他翻译的)。
这一顿以下总共消费1170泰铢。
- 蒜味老虎虾:nice!汁是有椰浆味的和炸过的打算match
- 咖喱蟹: 一般般,蟹本身还是很肥的,主要不是我心中心心念念的带椰浆的咖喱所以略失望
- 泰式炒粉:好吃啊!酸酸甜甜的金边粉满满一大盆
- 冬阴功虾汤:里面有四五只大虾,这顿虾真的点多了,味道比较普通
- 椰子➕芒果冰沙

**本店推荐指数:

**特别提醒:这里多数饭店都是开放式的只要一个草棚打起来的没有门窗之分,所以飞来飞去的昆虫特别多。
这顿饭位子找了边边的然后受到了苍蝇的轮番袭击,所以推荐位子坐中间点不要离花花草草太近太招虫。

吃完顺步行大概5分钟去7-11采购了些用品:青草膏,防蚊水,牛奶,晕船药,blablaba...
然后打道回府入住酒店Rawi Warin

必须说的是强力推荐这家酒店,严格来说是度假村,依山傍海,设施样样齐全。有图书馆阅览室乒乓桌网球场SPA馆及N个游泳池。。。可以租个免费自行车在酒店内骑行。

虽然有平面图但头两天我们依然在酒店内处于完全不认路状态,不过没关系啦,酒店内有免费专车找个工作人员打个电话车就会把你接到想去的地方。

酒店有私人海滩,所以换个衣服向私人沙滩进发。。。

这儿的沙滩已经明显没有奥南那么粗糙啦,踩上去软软哒。

传说中ocean pool是有小路延伸到海中央的无边游泳池,可惜要过了海洋季风时节才会开放(大概11月的样子)

接下来去了hillside pool,往上走在山里三面环山,一面面海,池子里没有人,私密性一级棒!!
在池子里调试了下浮潜眼镜和呼吸管为明日的rok游做好准备

这天晚上兴致勃勃想尝试骑摩托去另一家餐厅:Kwans 结果被大雨拦截,漆黑的马路➕滂沱大雨 俺们胆小于是就随机在一家餐厅留下多余吃饭。
这顿没拍图,吃的比较普通

带着在7-11买的好多零食和水果,酒店后打了会儿乒乓就洗洗睡啦。。。

**租摩托费用200泰铢/天,我们就吃了顿饭的功夫来回50。之后几日都放弃了摩托车,在同一家店打taxi出行岛内各处,价格可以砍,酒店定taxi的话是按人头算钱的,起码150泰铢/人 非常贵。

4. 兰塔岛 #ROK一日游#浮潜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今儿报了rok浮潜一日游,Tb价格在270左右,红色高级快艇。

旅行社派车来酒店接到下图位置,是个小码头的样子,然后就开始做快艇啦。

**红色和白色快艇的明确区别不详,只是听去过的朋友说红色快艇的小黑哥哥会带着不会游泳的你下水,目测白色快艇不会
**良心推荐泰国的晕船药,这天风浪好大,后来还下暴雨,船上多数人都吐了,我们提前嗑药所以没有大碍。。。
**ROK岛每年雨季关闭,一般10.15以后才对外开放,具体时间每年不一样要看政府公告,要去的童鞋得提前关心下。。。
**浮潜最好带两块大毛巾,我们是酒店租的50泰铢/条,租金不退

船上颠了40分钟,真的感觉坐了40分钟海盗船,终于到了rok,此时手机定位在马六甲海峡以后就木有了信号📶。

完全无需PS的海就是这么蓝沙就是这么白!

**浮潜的团没有水下相机出租这点令我们非常遗憾,原本感觉TB租一周时间划不来准备在当地租的,建议到了当地也需要提前找店铺租好!

~~~此处略过浮潜点1各大照片~~~
教练拿着游泳圈带我们,非常有安全感。还会拿个一次性杯子抓个小丑鱼来当你手上给你看,喊着nemo nemo

然后就到午餐时间啦,团费是含餐的,小黑哥哥摇身一变成了大厨。餐食还算可以,小哥分饭时候会用中文喊:排队~排队~

吃完饭自由活动完毕以后又去了一个浮潜点,说是snockling best place,然后就打道回府。

这天晚上去了日落餐厅sunset restaurant,可惜天空不作美这几天一到傍晚就下雨

**Sunset Viewpoint 推荐指数:
如果没有日落并不值得跑那么远去一趟,吃的偏西式,口味普通,价格在岛上算贵的

之后在酒店隔壁做了泰式马杀鸡,那个叫舒爽呀!!!
岛上的价格在350泰铢/hr 全身,奥南记得是200泰铢,甲米镇看到一家250,大体内容应该差不多。

5. 兰塔岛 #红树林半日游#

在兰塔岛倒数第二天,前一天的马杀鸡体验太好,所以打算试玩街边的感受下高大上的于是大清早十点就去了酒店内的Warin SPA。(10:00-15:00期间打八折)
私密性超级咱啊露天的浴缸面对大山,做了脸部➕全身总共两小时,couple的价格打完折是6180泰铢/2人。这种服务水准这个价格已经是灰常灰常赞的啦~~
做完服务生还会端来一杯热茶,静心喝着茶听听树林里的鸟叫声,无比放松。

当然为了享受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节约时间和开支,这天中午吃了泰国泡面,被表面蓝色坑死了原来蓝色包装的还能这么辣!!!

稍微意思两口以后半日游导游就来啦,下午要去红树林➕骑大象。

进入红树林是可以选皮划艇 or 长尾船的,我们选了长尾船,后来被证明是个明智的选择(半当中又下雨了皮划艇没有顶

船夫的儿子和我们一起,这个背影看上去好忧伤有木有。小娃全程黑脸看的我们怕怕的😱

到了红树林发现被懵了 咋一点都没看到红色?!划船大叔说12月才能看到满林子红色,我抱团的时候没人告诉我啊旅行社就知道赚钱!!
于是我就ps了一下假装看到了红色

还好🐒们还是看到了,这儿的猴子普遍没有国内那么凶不会抓人,只会呆萌的看着你找吃的。

这只母猴子肚子口袋里还有个baby猴,眼影好浓!

红树林回来,在岸边的小饭店休息,团费里包含了一份水果,和可乐雪碧任选。半日游费用是900泰铢/人。

老板娘看抓到了螃蟹就问我们要不要吃螃蟹,捞起来给我们看,哇塞那么大一只作为螃蟹控怎么能错过!
砍价以后500泰铢成交,这个价格在泰国不算便宜但是看这只辣么大1kg的错过下次就不知道去哪儿偶遇了
(其实可以再还掉点,不过关键是跟国内比比已经觉得好便宜了就没心思还,我们也赶时间去骑大象)

下船的时候小娃活泼了起来,屁颠屁颠跟在爸爸身后,摔跤了还乐呵呵的爬起来,眼镜大的像桂圆超可爱。。。(现在悔恨万千没有跟他合照)

然后就是骑大象啦,遇到一直吃货🐘,走一路吃一路。
途中小哥会拿你的手机给你披照,还会逗你指示大象鼻子朝你吹气,不知道大象鼻孔干不干净
**专门拍照的小哥会拿相机拍照,印出来的照片标框是要花钱买的,开价好像是370,我们还价250最后没有成交(想知道这个照片不卖给我们她们还能干嘛)。想着有小哥拿手机给我们拍的照虽然没有相机那张好看但也够了。

接下来接下来,重中之重!
兰塔No1:
Young Garden Restaurant
法料需要提前预约,一到泰国我们就预约好了,只做晚餐。
菜品选择不多,但每样都不会让你失望,主菜主要是 牛排 鸭胸 金枪鱼 猪肉。开胃菜什么的比较丰富。
我们点了牛排570泰铢➕鸭胸➕吞拿鱼塔塔➕烤芝士南瓜➕2杯🍷=1530泰铢

**Yang Garden推荐指数:
只能说样样推荐,喜欢西餐的绝对不能错过,前一天在sunset试过鸭胸非常失望,而这家完全不一样。

**牛排5分熟感觉已经跟7分没什么区别了,想要更嫩要提前跟服务员沟通。
**主菜可以选择搭配的酱or不选(另外收费),我们选了一个黄油酱后来发现牛排原味最棒,酱拿来配鸭胸倒是不错
**酒有四种选择2红2白,酒的名字实在记不住红1是来自🇨🇱2是来自🇪🇸,口感上一款浑厚一款清爽(具体哪个记不清了)。

至此D5圆满结束,泰国行开始倒数了。。

6. 兰塔岛--甲米镇

这天上午的第一要务还是马杀鸡!浑身上下就差脚没做了总觉得不完整,于是又跑到了酒店隔壁,价格一样350泰铢

离开酒店实在是万分不舍,最后租了自行车到处晃了一圈留下各处照片,checkout

哈哈下面我要露出真面目了,纪念下这个全五星赞的酒店!

下午回到甲米镇,住在市中心的简易酒店:K.L Boutique Hotel
酒店以干净方便为主,所有洗漱用品等都需自备。

出门走五分钟就到百货商场,切换成暴走买买买模式。

首先目标就是boots 和 欧莱雅。boots的好口碑➕白菜价人尽皆知,欧莱雅不打折时价格并不如传说中的优惠。

屈臣氏:和boots一样,但是限时折扣的商品不一样,所以不妨两边比对着买,我们欧莱雅就都是在屈臣氏买的因为有折扣,下面附图。

超市:屈臣氏后门通向一个普通的超市,supermaket形式,想买土特产之类的在这里价格合适又种类齐全,还有中文服务导购。

晚餐:找了家简单的吃套餐的店,垫肚子然后奋战market,结果market都关门只好失望而归。回去路上忍不住肉的诱惑卖了kfc套餐只要122泰铢

7. 折腾回家

凌晨约了三点送机,飞机5:30起飞,依旧是香港转机的行程
刚开出去几分钟在携程app上看到一段航班延误➕一段航班取消!到机场给我们改签了吉祥直飞上海,下午才飞,于是我们又笃定回镇上睡了一觉,起来补充买买买,然后吃了一顿最好吃的鱼。
Gecko cabane restaurant 一顿吃了770泰铢,作为泰国美食之旅的happy ending。

回到机场差点不让我们登机,继续和工作人员argue老久老久,终于晚上七点登上了回家家的航班。。。

~END~

🤗🤗🤗好棒呀!很详细,非常实用!

2016-10-26 11:39

这样一搞,我想再去玩一趟了

2016-10-26 16:07

引用 啦啦啦啦 发表于 2016-10-26 16:07:47 的回复:

回复啦啦啦啦:你当初怎么玩哒?

2016-10-26 16: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7 09:25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10-27 09:25:53 的回复:

回复小七:觉得哪儿不清楚可以问哈。。。

2016-10-27 09:57

用心

2016-10-27 21:50

引用 🍃 烟花寂寥♊️ 发表于 2016-10-27 21:50:28 的回复:

用心

回复🍃 烟花寂寥♊️:谢谢哟,方便的话帮偶点顶哦

2016-10-28 11: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31 09:59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10-31 09:59:40 的回复:

回复跳跳虎keita:兰塔是个放空自己的好地方,忙里偷闲渡个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