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46天 西藏.珠峰大本营---日喀则」珠峰脚下 冷到脚发麻

• 出发时间/2015-10-17

第46天 10.17 晴

日行总里程:珠峰---日喀则=385km

昨晚老公有点高反,睡不好,早上8点多,在帐篷的透明带上见到光后才愿意起来。来之前说好晚上拍夜空的,最终还是没有行动。老公的借口是,没伴,没动力在寒冷的深夜中起来。的确,外面又冷又大风,没几个发烧友一齐,还真没那个勇气。

起来后,老公第一时间拿着相机出去拍照。我们起来太晚,日出的彩云已经散了,日照金山的美景就这样错过了。看没什么好拍的,老公就在大本营旁边的小溪里捡石头,部分小溪的表面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老公这个调皮蛋,还踩上去,又滑又冷,好吧,终于把鞋子弄湿了。

清晨的大本营~

清晨的珠峰~

大本营旁边的小溪~这个角度看珠峰也不错~

如履薄冰的生动写照~

都是石头石头~

昨天已经向“房东”打听,在大本营这里可以再坐小巴上去近一点看珠峰,路程大概4km,车票25元一位。“房东”说,他们有办法能去到真正的珠峰脚下,而像我们这些旅客是不能的。当时还没有意会到她的意思,我潜意识里一直以为再坐小巴过去,应该就是到珠峰脚了。买好票(在大本营另一个出口处买票),颠簸了十来二十分钟,司机说到了。我的脚从起床到现在,都是僵的,没有任何感觉。老公的鞋也弄湿了,也说脚也没有感觉了。就这样僵着脚,下了车,全车人(一共8位)都相当诧异,说好的珠峰脚呢。这里距离珠峰脚还差个十万八千里吧。个个在吐槽,真是够坑爹的,而且司机只给20分钟的时间,一旦错过这个时间,只能等下一班车,而下一班车不知道要等要何时呢,所以还得抓紧时间四处看看。

下车后老公看到有一个小坡,第一个冲上去八卦。和在大本营看珠峰,几乎没啥差别,感觉在大本营看,还宏伟壮观点。在小坡后面原来是一个大平原,在小坡上远观,也算是近距离看珠峰吧。

平原上,用石头叠了一些文字,例如“游客止步”、“公安边防屋”、爱心图案等

这里除了一个写着5200m海拔的丰碑和两间厕所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了。我猜,这里会不会是以前真正的大本营,后来才搬到现在的位置,没有做深入的研究,纯粹瞎猜而已,哈哈~

回到大本营,很多游客都准备走了。看时间还早,老公又继续在小溪里寻宝,挖开结上冰的石头,真是佩服他。最后捡了一个比较大而且挺好看的石头,准备带回去做纪念的。走到大本营门口时,被人拦着说,大块石头不能带走,属于神山的东西,小块的可以。作罢,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能带小块的也满足了。

又在寻宝,顺便再多看两眼珠峰~

近距离看大本营~

昨晚住的25号帐篷~

12点多我们也准备走了,今天要赶到日喀则,差不多400km的路程,时间上不是很充裕。出了大本营一段路后,有个绒布寺,海拔5800m,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这里也是望珠峰的一个绝好地理位置。咔嚓几张,又开始赶路了

绒布寺~看旅游书籍说,以前来珠峰的旅客都要住在这里,感觉这里总比大本营强吧~

绒布寺看珠峰~

因昨晚老公睡得不好,今天我就是主力了。老公还打趣说,多点做手部运动(弯多,要拼命打方向盘)。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的危险系数应该能降不少。

经过的村庄~

反正开车也是闲着没事干,我们开始数弯数,从过山洞开始,一直到人手拉闸门的关卡,一共206个弯,你没看错,是206个弯,而且大多数是360度掉头的弯,那个酸爽啊,转到头都晕。

爬到山顶时,可以看到一群的山峰,例如玛卡鲁峰、洛子峰、卓奥友峰等,也对照了门票上的图片,可能积雪比较厚,也分不清那个是那个。

一路是跟着这位大哥混的,他的车速比我们的还要快耶~

下到珠峰门牌,终于松口气了。

318国道我们最远走到了这5144段,必须来几张照片纪念下。

日喀则的路上,没什么特别的景色,估计我们已经审美疲劳了。路上还是有关卡,但不多,我们的车速能保持八九十公里。由正午的太阳,开到傍晚的日落,足足开了7个小时多些。

不多说了,上图片~

喜欢~

晚霞的彩云,很美~

进入市区时,天已经全黑了。自打入藏后,似乎没一顿饭是按时吃的。

主要花销
环保车¥50
晚餐¥5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6 12:2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