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玩转澳洲19天

2016-10-26 11:12 361/5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去哪儿度假好呢?我用尽了洪荒之力,各种拼假,终于凑出19天带爸妈去澳洲东海自驾游!为了这次超长假期,我足足准备了3个月(word 妈咪呀!),找攻略,研究路线,办签证,订酒店 blah blah blah  真心够累的!妈咪常说:“认真是肯定有用哒!“没错,感谢我这股认真劲儿,本次假期完美🔚结束!

好了,废话少说,正式开聊......

签证准备:

登录澳洲签证网站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即可了解所有关于澳洲旅游签证的内容,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当然啦,如果大家还有疑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跟着Lena去旅行,里面有很详细的澳洲签证办理攻略啦!扫码关注哦!

机票:

按常理来说8月是旺季,去哪里都应该比较贵才对,但是可能8月正好是澳洲的冬天,所以机票在错开了国内暑假的那几天就会相当便宜,便宜到令人发指。。。如果不是我迟迟无法确定出去的时间,我甚至可以拿到3000不到的往返机票呢!
一般来说,去澳洲可以选择国内某城市中转或者香港新加坡中转。本想从香港转机,但是网上查到各种信息表明从香港转机的麻烦,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从上海中转,方便无忧!

电话卡:

很多人出国喜欢租用WiFi,我向来不这么干,因为我老觉得租用很麻烦,而且信号稳定性也是一个很大的question,所以我出国都是选择直接在当地购买电话卡。澳洲的电话卡分两种,一种是15天无限流量的电话卡,但是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一种是限定流量,但是澳洲本地通话和短信不限,给国内打也无限。考虑到我到那边需要经常打电话,所以我选择了第二种,给我爸妈就买了第一种方便他们上网!为了省掉在机场买卡的时间,这次我选择在淘宝上买卡,结果告诉我这个选择是有多么的不明智,给爸买的那个到澳洲就能用了,但是我那个死活用不了,最后没办法还是花了一早上在机场买好电话卡,就因为这个,耽误了我半天的行程,导致后面的行程都耽误了半天!可恶!所以长教训了,再也不在淘宝买电话卡,直接去当地买!再提醒各位看官,买电话卡一定要注意你手机的型号,国内的电信,天翼等手机很多国家都无法用当地电话卡的,如果你是这种手机,只能选择租用WiFi或者用酒店的WIFI了。在澳洲,提供免费WiFi的很少,即使提供了免费WIFI,也是可以让你用到瞬间崩溃,酒店WIFI要收钱,而且价格不便宜,我记得差不多一小时20来块钱!然鹅....交了钱的WIFI网速也没好太多!所以想去澳洲的朋友们还是考虑买电话卡吧!

自驾游必备准备:

到国外自驾,你需要带中国驾照、驾照公证件、本人信用卡 、Google导航,同时需要仔细阅读当地交规。说起导航,网上好多人都说tomtom还有佳明好,第一次去英国自驾时,我就听网上的买了一个佳明导航,用的的确不错,中文导航,清楚明了没有错误,关键还有超速,限速等提示。但是它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必须下载地图,后来我去马来西亚自驾之前找卖我导航的那个人下载马来地图,结果那人消失了😢!于是乎我就被逼无奈用了Google导航,刚开始用心情是忐忑的,后来越用越顺,虽然是英文导航,但是用久了也就习惯了,虽然没有超速等预警提示,但是只要开车小心,严格遵守交规是不会吃罚单,事实证明我是一位遵纪守法的中国好司机 !所以这次澳洲之旅我也是全靠Google搞定,很是方便呢!
再就是熟悉澳洲交规,虽然有英国马来西亚自驾经验,虽然也都是右盘子开车,但是我还是很认真的看完了180多页的澳洲交规 自己都被自己的认真劲儿给感动到了
最后就是租车了,通过比较携程和途牛的租车价格发现携程要便宜点点,所以本次全程换的三家租车公司都是在携程上找的。对于租车公司的选择上,个人觉得还是要选择全球性的大公司,会比较有保障和安心,所以我出去都会选择AVIS和HERTZ。这次我用的第一家是AVIS, 第二家是HERTZ,第三家由于我选择的还车地点是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系统里就只有一家叫EASTCOAST的租车公司可用,虽然没用过这家公司的车,但是出于对携程的信任我还是租了,但是等我到了黄金海岸,到了EASTCOAST租车公司后发现这是家很小的公司,让我感觉不正规,后来办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居然要求我必须加买保险,如果不加买保险就需要支付1000澳币的押金。这不是开玩笑嘛,这事儿放哪家大租车公司都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押金顶破天也就200澳币的事。我立马放弃交易,给携程打电话说明情况要求退款(之前已经预付了一部分租车费用了) ,在这里给携程大赞,他们不仅及时处理了我的case而且在4天之内退款给我!后来我换到HERTZ租车,他们给我一辆2厢的KIA车居然一天要400人民币一天,我的天啊,在网上订同款车也才200来块一天,这网上预定车和到店预定车的价格居然差这么多,放弃HERTZ了,最后去THRIFTY租了一辆SUV,价格也才300来块一天!Thrifty也是一家大租车公司,但是他们收取押金的方式是直接从卡里划钱,还车后没有问题再退还,这样做对他们公司没有任何损失,但是对于我就损失了7块钱的汇率差!SO....经验告诉我以后租车只选HERTZ和AVIS!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和租车一样,一定要提前预订,不仅价格便宜好多而且还不用到地方了还发愁住哪里,之前在英国就是走一个地方就临时预订酒店,这样的好处是不用完全定死在已经安排好的行程上,缺点是 每天玩到很累回酒店后还要操心明天住哪儿 所以这次去澳洲,我在做行程规划时就把酒店全部订好,一路上就按照我定的行程一点点的走,当然了缺点也就是必须定死在行程上,不能有任何改变。虽然如此,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因为毕竟带着爸妈出去玩我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还要开车,这种小事全部都在规划行程的时候解决好的话在玩的时候是会给我减轻很大的负担的!

行程安排:

图上蓝色线就是我的行程安排了,我选择了墨尔本进出的方式,就是国内飞墨尔本,从墨尔本一路北上到布里斯班,再坐飞机回墨尔本,再从墨尔本回国。可能你会问为什么不墨尔本进,黄金海岸直接飞回国呢?这个我也是有想过,但是这样买机票会贵特别多,而且在澳洲境内坐飞机,机票也是便宜到才500左右,所以我这种方式最为省钱 !

具体行程安排(前方流水账啦!各位看官请耐心😄!)

8月18日:
早上9:00到达墨尔本,一下飞机我觉得有种到国内某城市的感觉,因为机场到处都是中国人,连广播居然有中文的  !机场入关手续很快,不到3分钟我们就顺利通关了!有意思的事,我经常碰到被海关卡住的中国人,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咱中国同胞不会英文,无法回答海关蜀黍的问题,每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自告奋勇当起雷锋去帮助中国人入关 !此处应该有掌声😁!
出关后买完电话卡就去AVIS提车了,AVIS给我的车是现代的,不知道为什么这车刹车特别灵敏,油门又特别紧,我愣是花了半天才适应过来,这是我租过的车中最难开的,所以以后绝对不买现代的车,真心难开啊 !
租到车启程去著名的大洋路,说起大洋路,其实就是一条沿着海岸线修的一条路,由于海岸线的风光无限还能穿越几个国家森林公园,所以很值得大家开车来这边逛逛。我订的酒店在大洋路的尽头, 从机场到酒店要开4个多小时,所以我是直接开车到PORT CAMPBELL的酒店,沿路都是大洋路,一边开一边玩。但是由于之前说的电话卡事件耽误了我半天时间,导致大洋路只能开过去,不能细玩,只能第二天再细玩了。
18号我们从墨尔本机场一路沿着大洋路开到APOLLO BAY,在这里吃完晚餐后继续开到PORT CAMPBELL 的酒店睡觉。沿路的风景真的美到不行,我们边开边玩,一直开到晚上20:00才到酒店。开夜路一直是我最担心的,我一般都会避免开夜路,这会儿被逼无奈必须开呀,一路上精神高度紧张,又担心路上突然蹿出来什么动物被我撞到,在澳洲开车撞倒动物是常有的事,高速旁边经常看见躺着各种动物的尸体甚至还有袋鼠,木有办法,澳洲动物太多了。澳洲人开车很快,即使这种山间小道速度也是一直在100以上,真心服了!这么快的速度即使突然看见前方有动物也是来不及刹车的!一旦撞倒袋鼠基本也是车毁人亡了,所以在澳洲自驾游一定要注意车速,注意路边的动物,一定不要超速,超速罚单也是罚的相当厉害的!而且澳洲很多路没什么路灯,国家森林公园里的山间小道更是没有了,一路全靠车灯,抹黑前行,现在想想我的胆子真的是有点大啊!

就是这个超级难开的车车害我又耽误了几个小时!哼!

这是大洋路上我们第一个stop

上图的这个海湾叫URQUHART BLUFF以及海湾的介绍

开到APOLLO BAY小镇,停下来吃晚餐,想不到我们澳洲的第一餐是英国著名食物炸鱼薯条!澳洲人的生活真的很无趣,除了大城市以外,晚上18:00以后街上几乎都看不到什么人,大家都回家做饭吃了,商店什么的也早早关门,这时候能找到吃的也是难得的!可能是饿了,也可能爸妈没吃过炸鱼薯条,所以他们都觉得超级好吃,关键是海鱼吃起来口感不错的说!ok,吃完继续上路啦!

晚上20:00多我们终于安全到了酒店,说是酒店,不如说是酒店公寓或者民宿,澳洲的很大一个特色就是住这种形式的地方,你能近距离的感受到澳洲人的生活,我们住的是一整个cottage,按国内的说法就是二室二厅的房子,里面家电,厨房各种用具也是一应俱全,这里不包早餐,所以我们在超市买好牛奶、麦片等食物自己做早餐!澳洲人工很贵,所以他们的酒店接待方式也很有意思,到酒店打电话给老板,老板告诉我房子在哪里钥匙在哪里,我自己去找,退房时直接把钥匙放桌上就行了,所以基本是看不到老板的,连个工作人员也看不到,真心感觉不错!

房间的布置很温馨,澳洲的房子多以原木为建筑材料,所以这种房子住起来感觉特别舒服,比我们国内的钢筋混凝土来的舒服太多了!

我们的厨房,冰箱、微波炉、烤箱、水壶、锅碗瓢盆全在抽屉里!大赞!老妈爱死这样的cottage了!

house的餐厅

客厅,这后面是另外一间房还有洗衣房!舒服的第一晚,如果下次还来这里一定还住这里!

8月19日-20日:
早餐后把昨天没有玩到的十二门徒、吉布森台阶去玩玩,从酒店开车去十二门徒也就10分钟!这2个景点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也的确很壮观,上图先!

大洋路路线图

大洋路景点介绍

十二门徒

吉布森台阶,可以直接走下海滩

逛完后直奔菲利普岛,本来想赶在18:00到岛上看企鹅归巢,结果路上吃中餐吃太久还是耽误了,19:00才到酒店,没办法只能再次拖后行程。
菲利普岛是距离墨尔本很近的小岛,它旁边还有一个丘吉尔岛,菲利普岛上的自然风光很多,第二天我们就拿着地图一个个玩,丘吉尔岛主要是去农场玩,可以看剪羊毛表演。和爸妈商量后决定把时间主要花在菲利普岛上,丘吉尔岛就是去看看。

我们在菲利普岛上住的酒店,位于考文斯镇,不行5分钟到镇中心,10分钟到海滩,非常棒!

车车可以停在房间外面,拿取行李很是方便

厨房+餐厅

房间!厕所忘记拍了!很大很舒服!

酒店大门

经过酒店老板娘的推荐,当天晚上我们在镇上最有名的餐厅吃了澳洲特色菜---袋鼠肉!袋鼠肉质很紧实,比牛肉还紧实,一口下去特别实在,需要嚼好久才能安心咽下去!

早上9:00的考文斯镇街景,镇上都看不到人!非常宁静!

丘吉尔岛入农场的道路

菲利普岛海滩

菲利普岛上有个考拉保护区,里面就只有5只考拉!而且全部在睡觉,听说考拉一天要睡21个小时!额好吧!

晚上我们去看企鹅归巢,居然幸运的看到双彩虹!由于看企鹅不能拍照,所以企鹅憨态可掬的样子只能在我脑子里留着了!企鹅白天都会去海里活动,晚上再分批次的一列列的回到巢里休息,所以你就会看到一群企鹅一个跟着一个快步跑回巢里,那样子别提多搞笑了😄!
在这里提醒要去看企鹅归巢的朋友们,冬季去的话一定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因为观看台就在一个海滩上,那冬季的海风吹着,如果穿少了真心可以让人分分钟冻僵掉!看完企鹅🐧已经是晚上21:00多了,我又要赶夜路回墨尔本了😭!不过这次还好,路上有很多同行的小伙伴,所以不觉得害怕,差不多22:00就开回墨尔本的酒店了!
另外,在菲利普岛上还有很多可以玩的项目,在岛上的任何一家酒店都可以免费领取旅游手册,虽然在出国之前会做攻略,但是还是没有这里介绍的玩法多,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想玩的地方!岛上的娱乐活动大多是要收费的,我们在岛上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是在丘吉尔岛上的游客服务中心买的联票,票价我忘了,反正有点贵!菲利普岛加丘吉尔岛建议游玩时间是一天!

8月21日:
昨天看完企鹅赶夜路回墨尔本,到酒店把车停好就休息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在澳洲城里停车的困难,第一车位少,第二车费贵!我停在酒店地下停车场,进门需要按一下车库门的感应器再进入车库,而且必须停在指定的位置上,停错了就会被拖走😱,重要的是停一晚上要20澳币,差不多人民币110来块,额,额,额!好贵啊!这个还不算贵的,我在布里斯班把车停在MYER的停车场半天就要花35澳币,这还是黄金海岸的酒店老板帮我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价格,如果不是提前预定就需要50澳币,额!这还是便宜的呢,其他地方停车更贵,在澳洲市区路边的停车位都会写明1P,2P,3P意思就是即使你交钱也只能停1小时,2小时,3小时,超时间没走被发现就要被拖走了! 伤不起啊!所以,有钱也不是万能哒😄!再就是,澳洲停车场超级大,尤其是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布里斯班MYER停车场地下有4层,我出来愣是转了2圈才找到对的出口,去黄金海岸的PACIFIC FAIR也是大的惊人,他们直接盖了一栋楼来停车!好在头3小时免费停车!突然有种赚到了的赶脚!
墨尔本的主城区其实并不大,我们的酒店又是在正CBD,所以基本靠腿就能到所有景点。主要景点有联邦广场,菲林德街,皇家植物园,圣帕特里克教堂,我去那会教堂正好在举办韩国人祷告专场。尤里卡88层观景台,讲真,这个地点不是很好找,在一个外观看起来好像写字楼的建筑里,我没有上去,因为我去过的高层观景台太多了,最著名的迪拜塔还有台北101,所以这个真没有什么兴趣了,墨尔本公园和旗杆公园也就是个公园而已,和国内的公园没什么两样,也就不建议大家去玩了,唐人街的话可以去里面吃东西,价格比较适中。由于澳洲代购的火爆,所以唐人街里到处都是小商店,里面摆满了你能在代购广告里看到的所有爆款,时不时还有导游带着大批中国游客到店里扫货,额额.....此处略去一万字....再来就是涂鸦墙,额....就是一条路两边都是涂鸦而已,请看下图

很失望!我不太喜欢涂鸦,感觉脏脏的!

费林德火车站,很有英国的赶脚,也的确是那个时期的建筑嘛!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就在费林德火车站斜对面,这里也是墨尔本最热闹的地区

河两岸就是墨尔本最繁华的地方了!

唐人街,好像全球的唐人街都是一个样子,看多了就有点麻木了!

所以对于墨尔本来说还是郊区比较好玩,墨尔本城区真的也就随便逛逛啦,我的建议是走马观花一天搞定!我没提到的女皇广场市集也是让我大跌眼镜,走进去立马有种错入汉正街的赶脚,呵呵里面商品的质量也可想而知了,市集里挤满了周末没事的当地人,也挤满了跟团的游客,好没劲,随便走了几分钟就走了,真是大写的失望呀!

8.22-8.23
这2天都在不停的赶路中,22号一大早去墨尔本市中心的Hertz提车,然后就直奔第一个目的地,伊登小镇,这里不得不吐槽Google导航,据朋友说如果想出墨尔本城的话其实有条不收费的路段,但是Google给我导航到收费路段走,过一次出城隧道11刀,也许它觉得这样走最近吧,我就这么跟着Google走了3次这个隧道😡,所以如果大家以后用Google记得在设置里面选择避开收费路段!
我规划行程的时候特地选择沿海的路段从墨尔本北上去悉尼,如果直接从墨尔本开到悉尼沿路会特别赶,而且很累,我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如果一口气开过去还不如直接飞过去呢,我选择自驾也是想看看在飞机上看不到的沿路风光。开过一次就发现我的选择果然没有错,这一路的风景真的是绝美的,可惜我开车没有拍到很美的景色,我们一路边走边玩,晚上18:00才赶到伊登酒店。

路上停下来休息拍了一张照片,虽然不是沿途最美的,但是也很舒服!墨尔本在澳洲算是北方了,所以天气没有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等地方好,经常会出现突然下雨的情况,而且是天上的雨云飘到哪里就下到哪里!所以墨尔本的天给人的感觉很压抑,灰灰的,和伦敦的天气一模一样!建议大家去墨尔本玩随身带伞哦!

路边散养的牛羊群

我租的第2辆车,Hertz给我的这车还是新车呢,才开3000来公里,所以车况那是相当的好,真心好开!又省油!真是出国自驾第一选择!

在伊登我选择了这种营地的住宿方式,想着可以换种风格让爸妈感受一下外国人都是怎么玩的,营地里到处都是袋鼠,走几步就是海边,还有很多外国人开着房车带着全家就在营地扎营了,自己烧火做饭,一家人其乐融融!看他们的玩法真心想尝试一下,但是先拿到能开房车的驾照吧!

伊登小镇很安静也不大,以观鲸鱼闻名,这里有几个lookout是绝佳的观鲸点,除此之外就基本没有什么娱乐了,想想也是蛮无聊的,每天都不知道干什么,所以这样的小镇还是比较适合养老,年轻人可能真不适合!

伊登鲸鱼博物馆

观鲸点介绍

观鲸点

离开小镇我们直奔下一个目的地---杰维斯海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住的房子,是一整套的house,很干净整洁,这附近有一个全澳洲最白的沙滩还有一个blowhole,所以选择住这里,然后在周围开车转转很不错,反正就是沿路玩,做攻略是没有发现的景点就在导航里找,发现了什么好玩的地方就开去看看,只要大目的地定下来,其他的完全看情况,玩法很free哦!

我们杰维斯海滩的家!

澳洲最白的海滩,去之前不知道它很有名呢,只是在地图上发现有个海滩就开过去看看,后来才听人说这里不错

blowhole,这里也是在地图上临时找到的景点

其实blowhole也就是海水拍打岸边发出很大声音加海水外喷的现象,这个在海边还比较常见

一大早开车来这边散步,就是超级冷,澳洲人也特别喜欢一大早和三五好友,带着自家狗狗来海边遛弯儿!看到他们真觉得惬意!

海边的灯塔

开到一个退潮的海边发现了这只鹈鹕

有趣的贝壳

8月24日
离开杰维斯海滩直奔悉尼了,听说悉尼下雨了,本以为没什么事,结果开到山里的时候天气就成这样了

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

额额,本来说特地开车去看那个悬崖大桥的,结果只看到一个影子,在这大桥上来回开了2遍也没办法停下来拍照,额额,好吧,这个大桥就是在悬崖边上临海建的一座桥,很壮观,就是可惜没地方下车好好拍! 等我们开到悉尼了也就晚上17:00了,还好市区是小雨了,我们找到酒店后把车还了就在唐人街找了家中餐馆吃饭,然后睡觉觉,明天又是费体力的压马路!

8月25-27日
连着3天悉尼压马路开始了,悉尼墨尔本舒服,不论是天气还是当地人,都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悉尼市区的景点也非常集中,走走就能到,我们就一路边走边感受悉尼的繁华。悉尼景点有著名的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达令港,皇家植物园,环形码头,这几个景点全部在一起,一天完全可以走完!另外离悉尼市区不远的邦迪海滩和曼利海滩,我姐不推荐去邦迪所以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去曼利海滩,事实证明真心值得去,那边感觉就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好去处,一到那边立马有种精神放松的感觉!
早上去环形码头的自助售卖机买票然后直接上渡轮半小时就能到曼利海滩,渡轮会经过悉尼歌剧院,所以可以来一个360度环拍歌剧院,话不多说,上图先

达令港!阴天,要是蓝天白云多好

海港大桥

悉尼歌剧院

环形码头去曼利海滩的船票,船票需要在码头的自助售票机购买,售票机的操作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地铁自助售票机,选择好出发点和终点后,选择人数就出现票价,然后付款就能拿到票了。这里是不接受现金支付的,只能信用卡付款或者买opal卡,需5刀办卡钱而且用完不退押金,由于我们在悉尼的几天都是靠走路,没有坐公共交通的必要所以买这种opal交通卡不划算。信用卡支付的话直接拿卡在机器上碰一下便可支付,方便快捷!

曼利海滩商业街

曼利海滩

逛完整个曼利海滩要一天的时间,下午15:00差不多就可以回城了,同样的,回到曼利海滩码头坐渡轮回去就行了!走回酒店的路上去逛了悉尼的商业街pitt street 和George street,其中有著名的QVB,悉尼塔也在这条街上!

号称全球最美的商场QVB

QVB内部!

印象深刻的是表姐带我们去悉尼塔的旋转餐厅吃饭,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吃,我们看着烟火表演聊着天,亲人团聚,这就够了!

悉尼塔上俯瞰悉尼夜景!很美!

本来我安排了去蓝山玩一天的,但是表姐说蓝山没意思就是一个小山包,山体变蓝是因为山上的植物遇光发生反应才会变成蓝色,所以叫蓝山。后来想去猎人谷品酒,想想我酒精过敏,爸妈也不喝酒,算了,还是不浪费时间了去那里了!

8月28日-9月1日
8月28日,我们坐维珍航空的飞机飞黄金海岸了,本来想自驾过去,可是太远了,我们的时间也不够,听说这段路也是超级美丽,值得自驾,所以下次一定要走一次,说到维珍航空,其实也是澳洲廉航之一,这家廉航还行,和正常的航空差不多,空姐基本是大妈😄!大家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李是否包含在票价中,因为有的航空公司是不包含的,如果不包,等你自己花钱托运会很贵哦!
黄金海岸真心好热!旅游胜地果然名不虚传,美景一堆堆,游客也是一堆堆!市区的话主要景点有冲浪者天堂,我们的酒店离这里就5分钟步行时间,很方便,伯利岬可以远看整个黄金海岸,很有看迪拜的感觉,想购物的话去太平洋购物中心,停车是前3小时免费!其他景点我就不推荐了,其实黄金海岸好玩的也是在它的周边,例如著名的游乐场华纳影城,海洋世界,水上世界,梦幻乐园等,主要是因为带爸妈,所以这些地方我只选择了华纳影城,其他的都不太适合。华纳影城我觉得比较小,玩的设施也不多,说实话有点失望了,其实玩国内的欢乐谷也是一样的!
接着就是离黄金海岸不远的天宝林山了,整个山里有很多有趣的小镇,植物园,萤火虫洞什么的,萤火虫洞的话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就开车去山里转转就好。值得推荐的就是拜伦角了,真心美!

我们黄金海岸的家K Resort!老板是山东人哦,热心快肠,他帮我订华纳影城的票,帮我买布里斯班的停车票,还给我好多好多有用的旅游建议,真心是位好老板,Resort里面也是很温馨,有自己的停车场!强力值得推荐哦👍!

黄金海岸街景

航拍黄金海岸

拜伦角灯塔,拜伦角离黄金海岸开车需要1个小时,我们也是边走边玩,发现好玩的就停下来,玩完再继续前进!

拜伦角附近的海岸线

伯利岬远看黄金海岸,看黄金海岸有看迪拜的感觉😄!

天宝林山里面的一个公园,专门给孩子们野营用的,里面有很多孩子玩的设施

天宝林山里有一处薰衣草田,是一家护肤品研发基地,也可出售化妆品,价格不便宜呢!

天宝林山顶俯瞰

我们澳洲租的第三辆车

华纳影城

华纳影城内部

冲浪者天堂

冲浪者天堂两边的高楼

这些基本都是酒店公寓

9月2日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开车到布里斯班只要1个多小时,我们一大早开车直奔布里斯班的山顶俯瞰整个布里斯班,在山顶的咖啡厅喝杯咖啡,慢悠悠的用眼睛丈量整个布里斯班!可惜天公不作美,不是蓝天白云!

我点的☕️!

山顶咖啡馆,人气很旺哦!

前面是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的夜景真的很美,那天河边正在举办艺术节,所以河边不让入内,只能外围走走

南岸公园里的摩天轮,讲真,这里的设计真的和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两岸很相近,后来才知道原来就是英国人设计的,连这个“伦敦眼”都搬到澳洲来了!

夜景好美

布里斯班市政厅,游客可以随便进入了解整个布里斯班的历史,还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哦!据说在这里你可以直接推开市长大门和他聊天😄!Really?反正我去了,没看到市长!我就当这是真的吧!

布里斯班植物园里的仙人掌

市中心的皇后街购物中心,热闹非凡!个人觉得布里斯班悉尼好,悉尼又比墨尔本好,虽然它只是澳洲第三大城市!

最后总结下好了,想去澳洲玩还是注意一下天气,不建议大家在国内的冬季去玩,那会儿澳洲正夏天呢,不仅是热,主要是因为澳洲的天空臭氧有空洞,所以那边的太阳特别毒,容易晒伤皮肤,但是等澳洲冬天去玩又太冷,尤其在海边被海风那么吹着,真心冷爆了!所以最好选择春秋两季去,再结合机票情况,一般不是旺季机票都可以便宜到2000多往返哦!真是狗血!玩的话,我的建议是市区一天玩完,多去去郊区或周边,那里会比市区好玩。澳洲太大了,我19天只能从墨尔本玩到布里斯班,所以澳洲绝对不要奢望一次就能玩够,我也是really不理解旅行团怎么能够在8-10天内完成澳洲之旅的,那是有多么走马观花呀!想精玩,就自助游吧,再加上长长的假期😄!差不多就写到这里吧,希望对大家有用哦!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6 14:42

好呀,以后加入更多内容!

2016-10-26 14: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31 21:53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0-31 21:53:11 的回复:

回复紫魔的眼泪:想就行动哦

2016-11-05 18:57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10-26 14:42:12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aivan:好呢,以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