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五天芽庄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絮絮叨叨准备篇

暑假回来,老公说国庆节我们一家出去走走吧,于是看机票,老公说国庆节国内人多,不考虑,短途国外,于是我开始选点,只能找些直航的地方,淘宝上也看了,广州芽庄说国庆节5天特价1999元的机票来回,认真看时间,往返都是红眼,等于4天,感觉很仓促,自己去南航看,早机去下午机回,2600多人民币大人大人,小孩便宜点,一家三口平均下来2500元左右。感觉多500元一个人不用红眼,早上的航班虽然7点多,但是总算能睡一觉。想到出门孩子还是找些同伴比较好,就开始约伴了,还好是国庆假期,约了老公的大学同学奇哥一家三口,很爽快就说ok,老公又约了另外一个同学一家三口,于是我们9人团就定下来了。机票购买的时候大概是8.20多号,当时南航写8.28是会员日,有点纠结要不要等一下,会员日有优惠,后来和同伴商量,国庆节估计会员日也不能降,趁现在还早,机票价格可以接受,还是提早下手(幸亏下手早,会员日机票涨价了不少,后来一直在涨,没有回落过)。出发前两周,老公还有一个同学两父子要加入,查机票,一个人要差不多5000元人民币了,有点心疼,不过同学说不要紧,二话不说自己订好机票,说国庆节跟着我们一起耍。最后我们11人的国庆旅行团就成行了。
酒店的选择:每次自由行最好玩最不省心的就是酒店的选择,每次旅行都希望尽善尽美,不是说最好的酒店,而是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开始的时候考虑过三家人住别墅,但是当时考虑万一还有旅伴加入,这样住房分开不是太好,后来还是决定不考虑别墅类型。珍珠岛上面的度假村的选择,也是我纠结了不少时间的,岛上有三四家酒店,下面按我了解的一一为大家大致分析:
1、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芽庄芬珍珠度假酒店)最老(设施保养还不错),也是最便宜,游泳池最大、房间比较小,淋浴浴缸都有,有阳台。最后我选择了这家,想着回酒店休息的时间不多,房间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玩。
2、Vinpearl Nha Trang Bay Resort and Villas(芽庄海湾珍珠度假酒店及别墅)这家是以别墅为主的
3、Vinpearl Golf Land Resort & Villas(珍珠高尔夫之乡度假村和别墅)这家最新,但是周边还在施工高尔夫球场,空气应该不是太好,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这个区的住宿全部改到另外一个酒店了。
4、好像还有家珍珠岛高级酒店,建造时间会比高尔夫的早点,价格也差不多,我们入住期间高尔夫的客人都改成这里了。
    这里要先吐槽一下珍珠岛酒店的办理入住,一共有三重关卡,第一个是码头,抵达码头后,先帮你验证所有人的护照,当时还跟我说4个房间都在同一层(我是分开两个订单,朋友的一个房后来加单),每人派发一个标签,让你坐快艇上岛办理入住,行李会帮你运到你的酒店。如果一上岛需要先游玩的游客,也必须要完成第二关卡的入住,拿到房卡后才能进入乐园游玩。快艇抵达上岛后所有酒店统一在一个前台办理,国外客人另外一个地方办理,中国游客非常多,都挤在一个地方办理,然后服务人员先把大家的护照收集,收集完排队等他们帮你办理,不过这个等候非常不靠谱,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还没有排上,后来老公去让对方帮我们把证件找出来,再办理,从正式办理到结束,花费了半个小时,我们办理的时候还有很多中国游客在发飙,说前台办理等了两三个小时,不知道真假,他用中文骂,前台估计当你在唱歌,很奇怪的是,听说珍珠岛是给重庆老板承包了,为什么不安排一些会中文的前台,以国人办事效率,不可能那么差,那么慢,该被人骂。(提醒大家订房的时候要一家人中的某一个人的名字来订,我当时以为没有关系,随便给了几个名字来订,导致后面出行游玩有点不太方便了,特别是缆车出岛后再尽量,出入卡要对照片的,幸亏我们11人是一起出去的。)孩子在预订的时候由于只有双人,这里要另外每人加80万越南盾一人一天,我们住两天就是160万越南盾。第二重办好,每人有一张卡,我们就前往乘坐接驳车到酒店,我们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芽庄芬珍珠度假酒店)的车是电瓶车,他们叫tutu车,其他酒店的是中巴,为什么呢,不是我们的待遇差,是这个酒店因为是最早开业的,所以距离也是最近的,去乐园、水上乐园都不太远。但是到了入住酒店前台,还需要等10分钟,不过这次待遇就好点了,给了我们一杯果汁,但是办理完毕,结果说4个房间在一层,实际上是按订单分开了,3个房一起的订单在一起,另外一个加单就分开了,鉴于沟通比较麻烦,我们也没有再浪费时间争取了,入住房间算了。

Day1 10.3 广州-芽庄

一早7:45的飞机,我们一行11人按原定计划准时抵达白云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准备登机了。小孩子们从5岁到10岁一共4人,每个孩子都很乖,早上5点起床出门,到现在精神都不错。

飞行顺利,抵达芽庄机场,排队过关,排队的时候人挺多的,比较担心所谓的海关收小费的现象,入境奇怪的是反而外国人比中国人慢,我们一行11人顺利没有给小费,也没有听到问给小费顺利入境。我是最后的,我出来就发现小伙伴们已经在出来的第一集团(两三家)的兑换店兑换越南盾,结果我也兑了,1:3200(人民币兑越南盾),1:22000(美元兑越南盾),其实第一集团的汇率比较低,应该走多两步,过了一个门,第二集团的兑换店比较好,那边是1:3250的汇率。而且第一集团第一间小伙伴们兑换的,这家开始把75万越南盾当作750万越南盾给小伙伴,另外一个小伙伴是财务出身,想了想不对,后来帮忙跟那个兑换店的人争取回来。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几个都觉得越南人太狡诈了,机场兑换店都这样,差一个0,相差太多了,不可能会范这种低级错误。

机场很小,出来过马路,我就找到预先约好的接机,给了一台20多座车我们,非常舒适,首先送我们到100 Egg Mud Bath泥浆浴游玩(考虑今天早起床,而且这个泥浆浴近机场,早上人比较少,旅行团都是下午3点左右去的,我们错峰出行刚好),大概半个小时车程抵达了。(车等我们3小时,午饭在里面吃,虽然价格比市区略贵,但是干净卫生,我们一行人吃了160多万越南盾,人均38元人民币,里面有热泥浆、温泉等套餐选择,还有spa等全身按摩),我们按各人所需买票进入乐园,11个人只有4个人尝试了泥浆浴。后来我孩子本来说不泡泥浆的,后来看见好玩也跳了下去。泡泥浆的感觉,温温的,滑滑的,就是游泳衣洗的比较费劲,海绵都是泥水,洗来洗去都是黄色的水。

到了后肚子饿,先到餐厅觅食,一大桌子简餐,粉和饭为主,结账100多万,人均38元。挺干净,蔬菜好吃。吃完才想起拍照。

最喜欢吃越南粉,几乎天天都吃。

泥浆浴结束后送珍珠岛酒店码头办理手续。于是就开始我上面说的三重关卡了,大概耗费了两个多小时才能顺利入住。入住后大家都累趴了,睡了一会就到餐厅进行晚餐,今晚我们选择了靠近游泳池的户外区域,比较近烧烤区,也比较安静,感觉食物出品和口味都不错哦,虽然没有期望中的三文鱼刺身,但是烤虾很不错。吃完饭后7点多点,我们赶去乐园玩了一下就去坐缆车往返,赶在9点前的末班车赶回来。进去的时候卡不看样子,但是回来就看了,幸亏一行人11个都一起,才能顺利回来。这个缆车号称亚洲最长跨海缆车,全长3320米,晚上坐看上去是挺漂亮的,不过第二天我们开摩托艇在缆车下面观看支撑座,老公说施工质量看上去很一般,要不是晚上灯饰,不怎么好看。(缆车晚上21点关闭,必须赶在21点前回珍珠岛,不然只能去码头坐船。)

这就是前往珍珠岛的船

基本上每班都坐满的,还有人没有位置要站,其实十多分钟就到了,站站也没有关系,行李都另外快艇运过去。

蓝天白云,对岸的城堡就是乐园了,期待着美好的假期。

这里就是全岛酒店集中办理第二关也是最久一关的地方,服务员会收集所有护照,然后按顺序办理入住,然后再拿着护照满大厅找人办理,非常不合理的呢,很多人都等到发脾气。

在船上拍的,现在看起来,芽庄天气晴朗珍珠岛真漂亮啊,等待我们的是一个充满期待的童话小城堡。

漫长等待中,孩子们就玩游戏。

这张照片是中间的孩子上面骑一个,下面的翘着他,等于一个背两个。

虽然我选择的是最便宜的老酒店,但是设施都还保养的不错,餐厅只有一个,不过也足够的了,感觉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游泳池是那么多个酒店中最大最好的。

蛋糕控的我,最重要有美味的蛋糕吃就满足了。哈哈

这个火鸡好看不好吃,还是清远鸡好吃。

之前朋友去说自助餐很差,也有人说很好,自己去过才知道,不算很好,也绝对不差,反正能吃饱,我觉得挺好的。

就餐环境也不错,没有想象中的人头涌涌。

4个大学同学和他们的孩子们,这次旅程算是同学聚会了吧。吃过晚饭,趁游乐园还没有关闭,我们赶紧坐接驳车前往游乐园,打算关门之前要坐一次缆车来回。

看到游乐项目忍不住玩,缆车就再晚点坐吧。

这里有个电玩游戏室,所有电玩都是不用游戏币,有位置随便玩。

准备坐跨海缆车了,不过呆在里面十多分钟都挺无聊的。这个要注意回来的时候会对卡片上面的照片,幸亏我们一行人都在,不然可能个别回不来,我们把卡片都打乱了。

Day2 10.4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

上午相约一起去水上乐园游玩,需带点现金租用储物柜(押金10w,租金1w,带点钱可以买东西吃和喝,还有玩水上摩托、拖伞等,摩托好像是100万越南盾半个小时,拖伞120万越南盾一圈)。这里提醒大家要穿好防晒衣,不然肩膀会痛,虽然太阳都不算太嗮,太热,可是我们没有穿防晒衣的都晒伤了肩膀,导致后面我都不敢去spa了。水上乐园可以玩半天,早上去好点,下午可以午睡一下,乐园这边的沙滩很不错,我感觉比酒店门口的沙滩还要细腻。

换洗好我们回到酒店大概是中午13点,自助餐到下午14点,我们马上去餐厅午餐,这里的自助餐我觉得选择还是不错的,总有适合口味的,虽然越南水果不怎么甜,比不上马来西亚泰国的,但是还有其他选择,我每天都要吃一碗越南河粉(分量比较少的)。每天都有一款刺身,不过总是没有喜欢的三文鱼。蛋糕不错,我每天都吃不少。保持一顿之后,我们各自回房间午休,休息好孩子又要赶去游乐场,老公就和同学喝茶打牌。在岛上最不缺的就是娱乐了,感觉两晚的住宿少了,应该住三晚呢。

游戏不分国籍,孩子和一个貌似俄罗斯的小孩愉快的游戏。

孩子去到电玩室就几乎不愿走,不过不用钱的电玩,好像也不怎么过瘾,关键是没有奖励,扑鱼达人玩了多少分都没有什么感觉,篮球投了多少也是,打枪打到手软都没有任何成就感或者奖励。就是出了一身汗而已。
游乐场玩到19点(本来想玩高山滑车,结果看到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就没有去,打算第二天一早去),我们就回去酒店吃自助餐,不用烦恼吃什么也不错,每天就是玩和吃,累了就睡,孩子直呼这样太爽了。可惜酒店游泳池晚上19点后就关闭,不给下水,所以晚上如果不去游乐园,就只能在岸上走走。吃完已经20点多,游乐园差不多关闭,这晚就没有再去了,我们就让孩子在酒店游泳池边跑跑玩玩水枪,比较小的孩子就去了酒店另外一栋大楼里面的儿童俱乐部玩。

Day3 10.5

上午早餐后我们赶在游乐园开园的时候9点去玩传闻中最好玩的高山滑车,结果一开门就冲进来,居然都要排队排1个多小时,本来在酒店想早点过来,但是接驳车说要开门才能进去,车也必须那个时候,而且你想说自己步行过去,人家还不给,要你一定要坐接驳车。游乐园和水上世界中间有个商业购物街连接,可以自己走过去,走走逛逛不是太远。
排队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玩到这个高山滑车,的确不错,自己控制速度刹车,线路很长,比白云山的要长,风景不错,全程有工作人员提醒你是否需要刹车(因为与前车要相距20米左右),要是不是那么多人排队,我们就可以多玩一次了。

结束了高山滑车,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11点,孩子和爸爸换衣服去游泳池玩,我收拾行李退房(事后总结,其实应该多住珍珠岛一晚,两晚感觉都不够时间玩,第二天的出海可以珍珠岛酒店出来到码头很近的,而且最后一天的午餐其实可以调整到第一天的午餐,不过需要提早和酒店说明)。退房后,房卡还会给你,可以吃自助午餐,还有进入乐园一次,我们最后一段午餐感觉不太想吃了,可能连续吃几天差不多的还是比较容易厌倦。下午和孩子们到乐园玩了两个小时,约好16点集中,然后坐缆车走。(酒店会提早给你一张纸条,给你用于抵达缆车出口的时候给工作人员,让免费的tutu接驳车送我们去码头拿行李。)我们刚好碰到下大雨,接下来几天都是下午会下大雨呢,tutu车送我们到码头拿行李,然后我预约好的中巴也到了码头接待处等候我们,顺利上车把我们送到今晚的酒店alana(这个酒店在市区,不过不是一线海滩,走几步过马路就到,其实在珍珠岛沙滩玩过,感觉芽庄市区海滩不怎么样好啊,alana旁边在建设,海景房很吵,不推荐入住海景房,城景房还行)。

alana高楼层的城景房,隔着一条马路到沙滩,双人房400元左右一晚含双早。

顶楼的小泳池,不过游的人也不多,对岸有灯的就是珍珠岛。

有个很小的儿童俱乐部。

这顿饭11人,埋单大概2300人民币,人均210元。

晚上18点约了华人轩海鲜餐厅的车过来接我们,订了一张大桌子,今晚的晚餐我们就吃海鲜大餐了,这顿饭吃的很爽啊,两只大花龙虾,2公斤老虎虾,一条东星斑,还有其他东东,吃的太爽了,老板是潮州人,价格未必是最便宜的,但是绝对不偷龙转凤,货真价实,我看着龙虾等海鲜进厨房宰杀,大力推荐啊,大众点评网也有的。提早跟老板微信预约,可以派车前往接送。
晚上回到酒店还买了当地的榴莲吃,感觉越南本地榴莲壳大,虽然也好吃,但是价格不便宜,感觉还是不及泰国马来西亚好吃。椰子冻只找到4万一个的,朋友说的2万的不知道哪里找才有呢。

Day4 10.6

今天的重头剧是包船出海。早上9:00在酒店大堂集中,一直帮我预约车辆接送和今天带我出去玩的快乐天使酒店的老板大伟来接我们去碼頭(建议泳装穿在身上)。抵达码头,发现和珍珠岛的缆车、码头距离不远,早知道今天直接珍珠岛出来安排出海更好,大伟为了我们的午餐,准备了很多饮料、食品,首先船先前往釣魚和浮潛地點。今天我们7大4小包车了,包括大伟和他姐姐,船长等,大概是15、16人左右一条船。抵达第一个潜点,大家下水浮潜,今天天气不是太晒,阴天,所以能见度不是太好,浮潜中看到有海胆,本来想让船长帮忙打捞海胆(4万越南盾一个),结果捞的都很小,几乎不能吃,后来就放生了,12點左右,船長会將船停泊在一島风浪较小的湾開始準備海鲜BBQ午餐。这个午餐非常不错,丰盛、美味,午餐过后,旁边来了一条四岛游的船,我们在看人家表演唱歌跳水,然后我们船的几位男士也要学人家表演跳水。玩了一会,我们就去下一个潜点,这个潜点我们自己去打捞海胆,虽然最后能吃的只有一个,不过捞海胆还是挺特别的一个活动,我们从不懂捞到开始熟练。 这两天下午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天色变了,我们赶紧上船回程,途中大风大雨,冷得我们把毛巾都裹身上,幸亏浪不大,艰难的到了码头,还是大暴雨,上了车,回到酒店洗澡就累趴趴了。于是大家都好好休息睡觉,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个餐厅吃饭。

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还是不错的。

背心那位就是快乐天使酒店老板大伟​,是个热情好客的香港人。这次旅程包船出海和接送车都是他帮我安排的。

感谢大伟和大姐为我们准备的午餐,非常丰盛和美味。

回程的时候变天了,下起狂风暴雨

Day5 10.7芽庄-广州

上午自由活动,有朋友去了占婆塔看,我今天感觉特别的累,我就选择在酒店游泳池玩玩算了,酒店游泳池比较小,在顶层,但是一般早上没有什么人去玩,变成我们包场了,也不错。11:30大堂集中退房然后我们去了午餐,下午13:15回到酒店拿行李前往机场。
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吓坏我和老公,退房后,打算让孩子在酒店旁边几米的店铺买个椰子冻吃,结果孩子找不到,走了几百米,我们等了很久不见人,吓得发散人去找,当时真的怕啊,万一丢了怎么办,各自不可预见的可怕结果涌上心头。下次一定不能这样大意了。
我没有去的占婆塔的介绍: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门票22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6:00-18:00  用时参考0.5小时
越南出镜海关,我碰到了这次旅程最不好的情况,之前都听说越南海关很腐败,公然向中国游客索取小费,这回见识到了。拿了登机牌,排队出镜海关,大概是有5条队伍,开始排队的时候人不多,外国人过特别快,中国人过就磨磨蹭蹭,过两三个外国人中国人都未必过,我已经和朋友说可能要收小费,结果朋友过关的时候口语告诉我要小费,不过朋友没有给,磨磨蹭蹭还是给过了,到了我和孩子了,对方依然问我拿小费十元,我说没有,然后在等,等了一会,他把证件给我,让我出去(就是排队进来的方向),后面跟着的朋友们有点纳闷,我就说要收小费。然后重新排了一条队,排队的时候朋友们都过去了,有几个给了小费,为了不让大家等,我想着这次再问就给吧,结果真的还是问我拿小费,免得再排队,还是给了十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海关明目张胆只问中国人拿小费,真是非常不爽,后来听见很多游客过关后都说海关这样问拿小费。我要把这些丑陋的面孔公布出来,但是据说如果在现场拍照被发现,可能还会罚100元人民币,越南海关太腐败,真的不想再去越南消费。

就是图中这位帅哥坚持原则,不向恶势力妥协。

这些就是可恶的只向中国人收小费的腐败海关。

小结

珍珠岛适合亲子游(太小的孩子不适合,最好是小学二年级以上,身高有1.3m以上好点,太大的孩子如果初中生,就觉得游乐项目不好玩了,不及国内大型的游乐园设施先进吸引,自助餐不算得上豪华,但是还算中上水平),放松玩两三天,芽庄市区除了吃吃海鲜没有什么值得逛了,出海游的话如果没有去过国外海岛可以玩玩,去过就不推荐了。就珍珠岛度假一下,市区吃一下海鲜,市区过渡一晚离开就这样吧。芽庄airbnb也有民宿出租,不过芽庄酒店也不贵,担心民宿沟通不来就没有考虑了,有朋友租公寓,挺便宜的,有兴趣的也可以考虑,但是我个人推荐珍珠岛住酒店。(珍珠岛酒店有分只包括早餐和进出乐园和三餐的选择,如果全程珍珠岛,可以灵活选择这两种套餐,不过建议要么头几天是三餐,后面是早餐,或者反之,不要搞得太混乱,因为从办理入住来看,酒店入住管理比较复杂,怕容易产生错误。)
由于这次珍珠岛订了全包套餐两晚,一个家庭大概是1400元一晚,所以加上出海费用、海鲜大餐、泥浆浴这些也不太贵。最后旅程大概是人均4600元,其中2500元是机票钱,住宿和吃就是2100元左右5天,性价比还是ok的,2500元的机票钱在国庆节也不算贵,类似行程问过,广州出发正国庆期间估计至少超过6000元。这个国庆节的选择还是不错的,性价比ok!

2016-10-26 11:42

2016-10-26 12:2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6 12:27

你好珍珠岛酒店怎么预定?是booking预定吗?怎么确定含三餐

2016-10-27 00:5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09:59

引用 五月 发表于 2016-10-27 00:52:42 的回复:

回复五月:booking有,订的时候看清楚是全包套餐还是只有早餐,不过我当时是淘宝订的,当时我对比了价格淘宝便宜。

2016-11-15 16:34

据说珍珠岛度假村12月份开始住宿不包括岛上游乐园门票了,不能一价全包,等于要多支付游乐园门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