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去旅游吧!(西安-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孟德天池-若尔盖)

yoyo LV.3
2016-10-26 11:29 126/4

这篇游记去年7-12写的,当时发表过,不知为何找不到了,那就重新发一次吧。

看到这么一段话 “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孩子7.2考完试后,7.4带上父母、孩子我们出发了。
         D1:四川绵阳北上到西安
         D2:逛兵马俑、华清池、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秦俑的脸型、身材、表情、眉毛、眼睛和年龄都有不同之处,可能与当时全国范围内征兵,地域不同,相貌不同有关。同时也反映出这些秦俑不是流水线上作品。

离开兵马俑,去了华清池。里面有贵妃沐浴的“海棠汤”,有皇帝沐浴的“莲花汤”还有尚食沐浴的“尚食汤”。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蒋介石也曾在华清池居住,西安事变第一枪就在这打响,蒋介石从左边窗户翻窗而逃。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值得一看,也是本次旅行最喜欢的地方,可以找志愿者讲解。安史之乱爆发后,邠王李守礼藏了众多宝物于这两个罐子(当时挖出来的时候,有的器皿盖有邠王府印),1970年被陕西省公安厅发现。

参观了博物馆才知道现在韩剧中女主人公结婚,脸上涂得胭脂还有面厣都是沿袭我们唐朝的化妆风格。对于传统文化我们丢弃的太多。

到了西安,才知道中华历史文化的厚重。国内保存最好,没被破坏的古城墙就在西,可惜北京的古城墙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被毁坏殆尽。

D3:第三天从西安西宁。途经兰州,在城里逛了一圈,兰州城的街道很窄,但干净。吃了碗兰州拉面,迎着母亲河来到西宁

D4:参观塔尔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也就是黄教派的六大寺院之一。

寺院里最让人震撼的是酥油花。它们由僧人手工做成,全酥油制作,已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寺院里仅五十位僧人回此手艺。

在湟中县某个餐馆午餐后去了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它位于贵德阿什贡村,景区以“地脉绵延根在地,人缘千古情为源”为内涵,展现了丹霞地貌。

D5:青海湖、茶卡盐湖。途径赞普林卡和日月山。前者是文成公主进藏休息的地方,也是青藏高原上唯一集八大藏传佛教(格鲁派、宁玛派、萨迦派、噶举派、噶当派、觉囊派、希结派、本教)为一体的藏王寺院(这次终于搞清楚藏传佛教的教派)。后者据说是文成公主当年在此练习骑马的地方。

下图:赞普林卡

下图:青海湖,我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

茶卡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东部,据说晚上可以看到我们小时候常见的星空。

回西宁的路上看见彩虹(在西宁住了三晚)。

下面这是双彩虹,手机照得不好。科普下,双彩虹又叫霓虹,上面的是霓,下面的是虹。霓是副虹,七彩排列和虹相反。

D6:从西宁出发,目的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途径青海海东地区化隆回族自治县,其中一段盘山公路,一边是峡谷,一边是石头大山,车速在此道路上一般为30/h(据说化隆为全国黑枪制造基地)。然后我们到了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全国唯一一个撒拉族自治县)的孟达天池(四大天池之一)。平生第一次骑马就在此。

经过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在一家藏族餐厅吃晚饭,味道很好,藏包皮薄馅多,全羊肉馅,臧饭也好吃。

D7:碌曲若尔盖。途径郎木寺镇,在此逛逛臧饰店,藏族同胞很淳朴,喜欢。到若尔盖,逛了花湖,景色很美,票价偏贵。另外,花湖里没有看到花,倒是路边草原上小花很多。

观完花湖又去了黄河九曲第一湾。从若尔盖到第一湾的路在修,很烂,是本次行程中路最烂的一段。总体感觉阿坝州景区费用贵。

D8:若尔盖绵阳。途经松潘古镇吃午饭,在茂县汶川的路边买了李子和纸核桃(皮特薄的那种)都好吃,然后走都汶高速、成绵复线回家,旅行圆满结束。

2016-10-26 12: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6 14:58

引用 gilgil 发表于 2016-10-26 14:58:08 的回复:

回复gilgil:好哈,以后改进。

2016-10-26 19: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