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探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6-14

往要前去南美洲,昂贵得机票往往令人却步。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分别推出新币两千元以下往巴西的优惠来回机票。我们五人见机不可失马上订了往圣保罗航班,转机前往秘鲁的印加-马丘比丘四天三夜的徒步之旅。途中得经过高达四千两百米的“亡女峰”,需要一些毅力才能完成。我的队友虽然年纪高,但个个精神熠熠,除了开始时在库斯科(Cuzco)面对高原反应有稍微不适,都无大碍。

特别注意:印加-马丘比丘古道有人数限制。必须提前很多个月前申请徒步准证。我们是透过当地的旅社申请。

库斯科 (Cuzco)

所有前往秘鲁的国际航班,都会停在首都利马 。在机场可以换到秘鲁的货币比索。如果不打算前往首都游览,可以直接往毗邻的国内航班航站楼,乘搭 LAN 的内陆班机直接前往库斯科库斯科是前往马丘比丘的一个高原小镇。一般会在这里修养一两天,然后才前往马丘比丘,以减低高原反应。

我们一到机场,便前往已经定下的旅馆。计程车司机十分老实,并没有敲诈。到了旅馆,发现四合院的设计十分悦目,难怪会得到 Tripadvisor 库斯科年度最佳小旅店的荣誉。接待我们的小男孩马上给我们用可卡叶子泡了杯可卡茶,帮我们舒缓高原反应。毕竟从新加坡一路飞来,也十分疲劳,热茶十分提神。

由于小镇不大,我们可以从旅店走到接待的旅行社交还旅费。接待的老板给我们详尽的讲解明天前往神圣山谷和后天启程的印加古道徒步的细节。

非常陡峭的道路。

爬到道路尽头山顶上可以拍到小镇全景。。。日落美呆了。。。

小镇广场

神圣山谷 (Sacred Valley)

一般旅游团都会建议旅客来神圣山谷一天,以适应高原反应。山谷里古迹处处,风景优美。

古建筑物完好保留到今天。

砖缝连信用卡都插不进去,可见印加人古建筑建筑手艺的精致。

地震时,石砖只会上下晃动,建筑完好无损。这是因为石砖和石砖之间是串联在一起的。

印加古道 (Inca Trail)

四天三夜的印加古道路线和高度图。

第二天,我们看到将和我们一起登山的庞大队伍时,吓到了。总共有挑夫十二人!大厨马可是他们的首领。他们脚力好,跑的飞快,不一会儿已经挑着我们的行李跑的老远。原来他们赶着到下一个休息站把帐篷搭起,生火煮饭,让我们一到休息站马上可以大快朵儿,省下不少时间。午餐毫不含糊,应有尽有,晚餐甚至还有炸雪糕,把我们宠坏了。

吃早餐,待会儿启程了。

第一天的休息点可以买到汽水,小吃之类的。第二天开始就没有这种好炕了。

印加古道和火车轨道一样,都是沿着Urubamba河谷,一直延伸进去。雨季时偶尔会发生山泥倾斜。

如果坐火车从库斯科郊区小镇进去Aguas Calientes,可以当天/第二天到马丘比丘。我们选择走印加古道进去,坐火车一程出来。

我们的绿色挑夫大军。他们喝的是白色的自酿酒精饮料。

午餐时间。厨师竟然还可以在山上把食物装饰的如此可爱,我们真心的服了。

晚上到了营区,朋友因为太累,连晚餐都不吃就睡倒了。我们辛苦了一天,和导游闲聊他过去带队的一些趣事和遇过的惊险状况。原来我们的导游曾经带过电视名厨Anthony Bourdain 上路,这位大厨甚至还在营区临时厨房露了一手,把当时的挑夫都逗乐了。漫天的星星,把天空点缀得灿烂无比。

隔天早上五点多挑夫门已经准备好古柯茶和洗脸的热水,轻敲我们的帐篷叫我们起身。古柯茶用古柯叶冲泡,据说可以减轻高山症的症状。六点我们便得赶路了。一路上风光实在好。九点多左右,我们已经到达最高点:四千两百米的“亡女峰”。和沙巴州的神山不同,这里还是一片绿油油,植物十分耐寒。

下山没多久,毛毛雨开始下了,我们穿上雨衣,步步为营,深怕滑倒。吃了午饭过后,我们看到了野鹿经常出没喝水的湖泊,钻过狭窄的隧道,也看到了一直有源源不绝云雾涌上的云雾森林(Misty Forest)。印加人的遗迹在云雾围绕下若隐若现,非常神秘。导游带我们上去遗迹,给我们讲解其中的奥秘。数了一数,这已经是我们看到的第六个遗迹,还有四个等着我们。

云雾森林(Misty Forest)

一路上古迹处处,完全不受气候和地震的影响,而且排水功能一流,我真不知道老祖宗如何做得到。

扎营区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可卡叶,可以用于泡可加茶。当然也可以用于。。。您知道的。

第四天到达马丘比丘遗址时,天不作美,无缘看到壮观的日出。我们还是拍了许多照片。

希望下次再来时,可以拍到阳光灿烂的照片。

坐火车从 Agua Calientes 回库斯科。一般游客都会在 Ollantaytambo 下车,然后搭旅行社安排的小巴士回库斯科,因为火车过了 Ollantaytambo 后,会花费很长的时间,穿越很多山,才能够回到回库斯科。汽车就会快捷很多。

引用 jollyshandy 的图片:

这个坡

2016-10-26 11:43

还爬了上坡拍日落。。。

2016-10-26 11:56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26 11:43:19 的回复:

这个坡

回复云开:还爬了上坡拍日落。。。

2016-10-26 11:5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6 12:27

引用 echodyno 发表于 2016-10-26 12:27:35 的回复:

回复echodyno:故事多咯,有机会我再补充一些。

2016-10-26 13: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19:53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10-31 19:53:31 的回复:

回复yosei:有机会我再补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