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从烈日炎炎到天寒地冻 美西别样之旅

计划与出发

一行18日16晚,加州套了一圈,顺道也去了一下内华达州,车子一共走了近2000英里,感受美式文化,一会儿沐浴在加州炽热的阳光,一会儿在太浩湖雪山边游玩嬉戏,同时还体验了一把美帝的医疗服务,此行下来让我们全家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旅行的决心。

行程表:
2月5日,宁波北京,住北京机场附近快捷酒店
2月6日-2月6日,北京洛杉矶,住安娜海姆。
2月7日,住安纳海姆倒时差,周围逛逛。
2月8日,乐高乐园,住安娜海姆。
2月9日,迪斯尼乐园,住安娜海姆。
2月10日,住班宁,逛奥特莱斯。
2月11日,住拉斯维加斯,周边游玩。
2月12日-14日,南太浩湖,滑雪看风景。
2月15日-16日,旧金山,市内游玩。
2月17日,逛斯坦福大学、硅谷,住小镇卡梅尔
2月18日,沿一号公路行驶,体验沿途风景,住索尔文(丹麦小镇)
2月19日,丹麦小镇闲逛,圣巴巴拉海滩游玩。
2月20日,至环球影城,住环球影城希尔顿。
2月21日,游玩环球影城。
2月22日,还车,回国。
2月
   自从去年春节的澳大利亚之行后,让我们全家觉得欧美国家的自由行语言上的障碍也不是那么巨大,只要做一些基础的功课,把要住行都预定好,游玩还是比较顺利的。关键是以一种度假的心态去对待每一次出行,因为小孩还小,我们能走的地方大概走一下,有空了晒晒太阳聊聊天,这一行下来也多了几份轻松和惬意,旅行的关键是体验生活,大家说对吗?
言归正传,我们一行两户人家,四大两小一共六人,2015年的9月办完签证,签证是通过旅游公司办的,虽然贵点,但胜在省心,旅游公司的意思是保证可以签出,拿到签证之后这美国之行的前期工作也算正式开始了。在网上定了2016年2月5日宁波北京,2月6日12时北京洛杉矶中国国行的联程航班,回程时洛杉矶时间2月22日13点飞北京,24日飞宁波的航班,都是国航,因为定得早三个人的机票费用为19800元,大家要问了,从宁波出发,为什么不从上海飞,宁波上海近方便,但我是这样想的,出发正值春运高峰,去上海的火车票不太好卖,二来,去美国的行李多,大包小包上火车,坐地铁到浦东机场还是不方便,去北京是联程的机票,去宁波机场把行李一托,基本就不用管了。这样最终还是定在北京中转,唉!怪就怪宁波这个小地方,去远门基本都要中转。
接下来说说租车,自澳洲大洋路租车的精彩经历后,对于这个没有车就寸步难行的美国来讲,租一辆合适的车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问题,对于车型先提出几个要求,一是能装,必须装下六个人,同时五六个大行李箱,其二是安全,一家人在路上,车辆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因为去太浩湖的路有山路有可能还有积雪,所以四驱也是必须的。这几个条件下来可选的车型也就没几个了,最后定了雪弗兰的萨博班,超级巨大的一辆SUV。公司选择了ALAMO,一来因为据其他小伙伴讲,这家公司的车相对较新,路上会省心很多,二来价格也相对便宜,最后我是在租租车的网站上下的订单,价格16天下来八千出头一点,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正确,去机场的门店提的车,提车很顺利,拿到了同级的林肯领航员加长款,虽说大小一样,但毕竟是豪华品牌,配置极高,该有的功能都有,什么导航啊,疝气大灯啊,车道保持啊,乱七八糟一大堆,以至于租车公司送的GPS导航都没派上用场,一路都是车载导航加GOOGLE导航过来的。最最关键的是完完全全的新车,拿到车里程表上才2800多英里,新车的味道还在,路上不用担心会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另外要说的是安全座椅,我们两个小孩一个七岁一个八岁,按照美国的法律坐车必须坐安全座椅或座垫,当然租车公司也提供这样的服务,但价格很高,10刀一座一天,16天下来要320刀。所以我在双11的时候在淘宝上买了两个,也就一百出头一点人民币,去的时候带去,回来的时候送给租车公司了。这样划算很多,路上也不怕被警察查。

出行的问题解决了,下来就来说住了,住基本上就是BOOKING加携程解决,能有价格合适的别墅就住别墅(这是几次国外旅游下来最深刻的体会,小孩睡得早,有客厅房间多,大人们还能聊聊天什么的,同时又厨房,自己买食材回来烧,一来方便,二来也符合自己的饮食习惯),没有就住高星级的酒店,在美国的小镇上实在没有这些就住类似于holidayinn这样的快捷酒店,一路下来也算住的舒服。
下面就开始我们的精彩之旅了!

第一天

洛杉矶时间2月6日8点,到达洛杉矶国际机场,接下来就是拿行李租车,直奔我们租的别墅,这个住处是我们在携程上下的订,也没有什么前台,酒店会在前一天把房间的密码发至你预留的邮箱,你只要拿着密码开锁就可以了,很方便。因为我们第一天定的就是休整,小孩大多也都累了,下午小孩睡觉,几个大人一起去了趟超市,买了些吃的回来,房间的炊具一应俱全,这样自己随时都可以烧。吃完晚饭,安顿好之后,我们也就早早地睡了。但没多久,我们几个不约而同地在半夜1点就醒了,此时正值北京时间年三十晚上,看着朋友圈里的各种晒,看得我们个个饥肠辘辘,大伙一同起来开始做饭,虽说只有简单的几个洋菜,但远隔千里,异国他乡半夜一点的年夜饭吃起来也是别样滋味。

这是别墅的车库,说是能停下两辆车,但长度不够,我租的车又实在太大,停车入库真是个技术活。别墅里有三个垃圾桶,要求垃圾分类投放,每个星期二只要把垃圾桶推到路边,会有垃圾车来收走,也算方便。

我到的那天洛杉矶白天的温度有劲30度,从北京洛杉矶真是冰火两重天,实在受不了,买个冰激凌解解暑,乖乖,这可是大冬天那,不过话说回来,冰激凌很好吃。

第二天

2月7日,这一天基本上也是以休整为主,倒倒时差,开车去傍边的商业区逛了逛,吃了一顿YELP上推荐比较不错的汉堡,味道还不错,早上我起得早,顺便扫个街,感受了一下美式生活。

第三天

俗话说的好,要想玩得好必先搞定小,这样我们在一开始的几天安排了两个孩子去的游乐园,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距离我们的住处安纳海姆约100英里的乐高乐园,门票是事先买的电子票,进园很方便,只要扫一下门票的电子打印件就可以,乐园停车需要付停车费25刀,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去过乐高的公园,所以小孩子们都很兴奋,基本上玩了个遍,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园区里面各种用乐高搭出来的人物和建筑,特别是乐高世界,搭得很精细很逼真,但这个乐园比较适合亲子的那种,不适合大人游玩。

第四天

第四天来到了离我们住处很近的洛杉矶迪斯尼乐园,这是迄今为止最早的迪斯尼乐园,距今已经有60年的历史了,正好是整数年,所以在迪斯尼的商店里摆放着很多关于60周年纪念的商品,我感觉香港的迪斯尼是按照它为蓝本建的,女儿是标准的迪士尼迷,香港的迪士尼已经去过三次,所以她对这里并不陌生,但也是因为太熟悉的缘故,基本上园区里的东西都玩过,小孩会不厌其烦地再玩一遍,而对于大人来讲意义就不大了。不过能在假期,陪在孩子旁感受她们的快乐,这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第五天

第四天开启疯狂购物模式,我们离开安纳海姆驱车74英里来到了棕榈泉,入住小镇班宁的holidayinn,安放好行李后,据称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斯就在旁边,直接赶过去,那天女人们实在太兴奋了,而两个男的使命基本上就剩下管小孩,虽说加州购物不算美国最便宜的地方,毕竟每样东西都要加上8%的税,但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特别是像POLO或是汤米这样的品牌,东西是一大袋一大袋地往车上搬,乖乖看样子要买行李箱了。
逛完已经是晚上8点了,赶紧回酒店睡觉,下一站拉斯维加斯

第六天

一早吃完早餐我们便退房出发了,从班宁到拉斯维加斯的路程不短,将近有260英里的路,一路跟着导航走,在半路休息的时候又遇到个奥特莱斯,这个虽不在计划之内,但遇到便宜货那坏管什么计划,直接开逛。由于前两天孩子们都玩爽了也很配合,大人走到哪里她们就屁颠屁颠地跟到哪里,逛了差不多有3个小时左右,一看时间实在不行了便继续赶路,进到拉斯维加斯城内已经是晚上六点了,入住美高梅酒店,酒店硬件还不错,一路是赌场,上面是住人的。孩子第一次去赌场,觉得很新鲜老是问我爸爸这个怎么玩,爸爸那个怎么玩,但老爸我对这个实在不精,没办法一一回答她,她就这个坐坐,那个坐坐。管理人员看到小孩也很友善,不会多说什么。晚餐是在酒店外面解决的,由于这几天汉堡、披萨吃多了,想换换口味,就选择了一家韩国料理,味道是不错,但价钱不便宜,6个人吃了点石锅拌饭什么的200刀不到一点。在国内估计200天朝币就能搞定了,不过也算吃得舒服。饭后附近逛了逛,但说实话大城市的夜晚也就那种样子,各种各样的秀,大大小小的赌场还有各种新颖的酒店商场,霓虹灯下,大城市的夜晚也不外乎这些。

第七、八、九天

这也是我们美国之旅的重头戏之一,为期三天的南太浩湖滑雪之旅,之前的气温都维持在30度左右,以至于我们都换上了短裤拖鞋,想想马上就要在冰天雪地间滑雪,真是不可思议。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到南太浩湖可谓是路途遥远,也是我们这次美国之行中单趟路程最远的行程接近450英里,有小孩子在安全还是第一位的,我们打算在日落前赶到住处,所有便早早起床驱车上路,沿途的风景很独特,笔笔直的公路车不多,沿途基本以80英里左右的速度行驶,经过荒漠、小镇、军事基地,慢慢地进了山,在山上盘来盘去也别有一番滋味,日落许来到了太浩湖,因为住的是别墅式公寓,我们便在附近的沃尔玛采购了一些吃的东西,入住酒店遇到了一些困难。BOOKING只给了我们一个地址,但找不到前台,找来找去找了好久,还问了很多人都不太清楚,最后还是电话解决。但进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了,这或许就是自由行的一些不便之处吧,但胜在自由,我可不想被赶鸭子样子被旅游团赶来赶去。接下来就是为期两天的悠闲之旅了,这里亚洲游客不多,基本上是本地人为主,还有一些欧洲国家或者美洲国家的游客,孩子们买了滑雪手套和滑雪板,虽说那种正宗的滑雪也是免费的,但一来我们没有装备,二来我们根本不会划,看着本地六七岁小孩以飞快地速度从山顶滑下来,我们看看最平坦的一条滑道,摇摇头算了。还是陪孩子滑简单一点的吧。

第十日

经过悠闲的度假生活,又踏上征程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其实我觉得旅游的方式有很多种,以一种度假的态度来对待旅游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不必要什么地方都走到,随性随意,想走就走,想歇就歇,我想这也就是自由行的目的所在,我们的这次旅途也就奔着这个主题去的,放松惬意。
       言归正传,早上出发,可惜女儿的玩偶落在酒店了,还好开出不远,这可是女儿的命根子,晚上睡觉全靠他了,马上掉头回去拿。中间又遇上堵车,一路坎坷来到了旧金山,其实去旧金山的路相当不错,开始一段清一色的山路,蜿蜒起伏,一边是陡峭的山壁,一边是流淌的小溪。我以60英里左右的速度一直向前,也有一种开极品飞车的感觉。
       到了旧金山,整个就是一个在山上建的城市,城市的街道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而且坡度还都不小,市区里车多不好开,还好我们住的酒店有免费停车,酒店前就是巴士站,交通也算方便,所以我们就打算坐公交去著名的渔人码头。在GOOGLE地图上确定了公交线路,其实公交车真不便宜,大人2刀,小孩1.2刀,加起来一趟要10刀多,但来了也要坐坐,旧金山的公车还是很有名,据说还有公交车博物馆,这里的公交还是下面是铁轨上面是辫子的那种,孩子们觉得很新奇很愿意坐这种车。一路来到渔人码头吃了顿海鲜大餐,给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基本上就是专供游客的那种感觉,我想本地人基本不会来这里。
       吃完随便逛逛,也是公交回,由于吃得有点饱,提前几站下车,打算随便走走,但旧金山晚上的治安令人堪忧,路上全是流浪汉,一会警车开过,一会救护车开过,让我们这些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心里还有点虚,快步回到酒店,早早睡了。

第十一天(永生难忘的一天)

这永远是让我

这也是我们美国之行的第十一天,这天发生的事情让我们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感触良多,下面就先来说说事情的经过吧。
当天我们的行程安排地还是相当紧凑的,首先是浏览著名的金门大桥,而后是九曲花街,最后也是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市中心的联合广场,在梅西百货的七楼The cheesecake faetory用餐,吃完午饭,我们便在梅西百货内闲逛。今天的故事就发生在百货公司的二楼。闲逛中我突然听到妻子急切的呼喊声,想来一定是出事了,我赶忙寻着声音的方向跑了过去,只见女儿已经被扶着坐到了休息的沙发上,脚上还流着血,而旁边的鞋柜玻璃碎了一地,妻子告诉我,刚才她们走到鞋子柜台看鞋,女儿的身体靠了一下商品展示的玻璃,玻璃碎裂,导致女儿的身体失去平衡倒在了玻璃碎片上,由于当时天气比较热,女儿身穿连衣裙,暴露的膝盖直接跪在了碎片上。孩子看着自己的膝盖有个大大的口子,并还一个劲地往外流血,吓哭了。妻子也一脸担忧的样子,而我的心中万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毕竟出来这么多次,从来也没遇上过这样的事情,毕竟简单的英语交流还可以,这样的事之后如何处理,女儿的膝盖是否有大问题,语言如何交流,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行程,这些都是一个个大大的问号。
不知不觉中,商场这边原来没几个销售的楼层也一下子围过来好多人,同时叫来一个华人销售为我们做翻译,他们的急救员拿出创可贴贴在伤口上给女儿止血,同时拿出一些冰袋按在创可贴的上面进行冷敷。并询问我们情况做下记录,一开始孩子的膝盖上血还流地挺厉害的,经过这些简单的处理,慢慢地血有点止住了,我们原本吊在嗓子眼的心也算沉了一大节,他们询问我们是否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并建议我们去。而我们也担心女儿的脚上是否有其他的玻璃碎片扎入,想想还是到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周全,所以就答应了。
不一会救护人员就赶来了,在此之前,商场的人拿了一个洋娃娃送给孩子,安抚她的心情。孩子总是天真的,看自己的脚不再流血了,而且还有玩具玩,原来惆怅的脸也露出了笑容。救护人员一男一女推着轮椅赶了过来,女的手中还拿着一个急救医生装扮的泰迪熊交到我女儿手上,并告诉她不要害怕,还夸奖她勇敢。他们把她扶上轮椅送进救护车,我们俩也一同跳上救护车往医院赶。说来我们仨还是平生第一次坐救护车,在车里救护人员问了我们一些孩子的基本情况,年龄、国籍、身高、体重这些都还能应付,但问道有什么药物过敏和以前注射育苗情况之类的问题沟通上就存在问题了,不过他告诉我们没关系,医院里有翻译,到了再说好了,并告诉我们要去的是旧金山最好的儿童医院,让我们不要担心。
车开了大约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医院,急救人员把女儿推进了病房和医生做交接,这个医院的病房条件很好,全部都是单人间,每个房间大概十平米左右,各种设备一应俱全,墙上还张贴着各种卡通贴纸,墙面的颜色也比较丰富,看得出是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医生进来问了我们一些致伤的原因及孩子的一些基本情况,并用孩子躺着的病床为她测量身高和体重,做了这些之后这个医生就离开了,并再三劝慰我们不要担心,,主治医生马上就过来,并给我女儿一个遥控器,让她一边看电视一边等。
刚打开电视,主治医生就过来了,开始观察伤口,询问情况,因为有些对话涉及一些专业的医疗用语,我们俩本来英语水平就不怎么样,很难沟通,医生便开启三方通话,让翻译在电话中为我们之间进行沟通,他告诉我们:女儿的伤口就目前情况来看并无大碍,不需要缝合,但其它地方是否有玻璃碎片进入需要进一步拍片确认,并告诉我们,拍片不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影响,拍摄的机器可以移动到病房,并不需要孩子下床,另外鉴于孩子的伤口情况,他们会在孩子的身上打一枚破伤风疫苗,打之前会以涂抹麻醉剂的方式进行局部麻醉,他们会尽量让孩子在比较舒适的过程中完成本次治疗。医生询问我们是否同意,当然出门在外,我们也只能听从医生的意见,期间我们问了一些问题,医生也详细地给我们做了解答。
之后主治医生就出去做准备了,期间还来了一个穿普通衣服的女孩,她自称是医院里的teather,我想也就是医院里的心里辅导师之类的职业,事实证明,我的猜想师对的,她先给我女儿一大袋封装好的玩具,外面的包装师一个可爱的粉红色纸袋,同时还拿出一本大相册,里面是各式各样的创可贴,告诉女儿接种疫苗后需要帖一个,让她自己选一个喜欢的。而女儿此时的脸上已经由阴转晴了,给我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她很开心同时也很兴奋,并告诉我,原来以为是看医生,但她感觉这里更像是一个玩具店。之后也就是拍片,接种疫苗,处理伤口之类的事情,期间在接种疫苗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当医生询问我们这个疫苗是打在她的大腿上还是手臂上的时候,按照习惯我和她妈妈都说是打在手臂上,但医生说不行,这个决定要让孩子自己做,孩子看了看我们也说是手臂上,医生才给孩子接种,临走的时候主治医生给我一份厚厚的资料,告诉我今天的治疗记录都在这里,里面有一部分已经翻译成了中文,让我们回国之后,如果女儿还有什么不适,可以拿着这份资料带给医生看。
整个治疗过程超过三个小时,里面充分体现了医疗人员给予病人的关爱,特别是对孩子的特殊照顾,而我和妻子的心情也像座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不能说是高兴吧,但更多的是一种庆幸和宽慰,在这里我不想对国内的医疗体制及现状做过多的评述,我知道,我们也有我们的实际情况,硬件上的差距还是在的,而且差距还不小,但我想医疗做为服务来讲,多说几句话,多关注一下细节,医患关系还会如此紧张吗?走出医院的那一刻,女儿和我说的一段话让我震惊,“爸爸我今天晚上想住在这里,这里比酒店好”,而我却无言以对。

第十二天

经过前一天的惊心动魄之后,第二天女儿并无大碍,继续按照之前的行程走,早上来到著名的斯坦福大学逛了逛,大学离旧金山不远,大概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了,走进随便逛了逛,里面还有斯坦福的纪念商店,女儿买了些学习用品,说着用这里的文具以后可以考到这里来。

离学校不远就是著名的硅谷,我们分别去到GOOGLE和APPLE看了看,谷歌还是很开放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可以随便看,工作环境和一些物件的配色也很不错,孩子们很喜欢,而苹果就不怎么样了,门口的销售店是唯一可以进去的地方,而且东西不多,门面也很小,至于里面被安保人员挡在门外了,没什么好看的,也就草草看了看,驱车上路了。晚上入住小镇卡梅尔,地方不大,靠近海边,非常不错的地方。

第十三天

一大早起来,再卡梅尔逛了逛,也许是因为靠近海边的缘故,这里的空气实在是太棒,我醒的很早,大概5点不到就醒了,独自一个人拿上相机在镇上逛了一大圈,发现这里的海边别墅都很棒,估计这里的富人很多,而且这里到处都是画廊,建筑物艺术感都很强!话不多说,大家看图吧!

接下来就是举世闻名的一号公里了,因为是由北向南开,所以我们一直是在公里的外侧,也就是海侧,景色十分壮观,感觉和澳大利亚大洋路不相上下,而且我们时间也不敢,一路上慢慢开,停停走走,很是惬意。晚上入住丹麦小镇。

第十四天

丹麦小镇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整个小镇拥有纯正的美式建筑,但路上开着美式大皮卡,我们在小镇上随便逛了逛地方不大,一会儿工夫就走遍了,走过一个公园,发现一个雕塑,拼了半天才发现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安徒生。时间还有多,我们想到附近的酒庄看一看,加州的红酒还是比较出名的。

随便在地图上找了一个酒庄进去看看,也就那样,品酒麦酒没什么特别的,在酒庄的草坪上,有一对当地夫妇带着孩子在那里玩,虽然那个小孩看着还很小,但两个孩子很快就和他玩在了一起,我还拍了一些照片,问小孩的母亲要了邮箱,答应回国后把照片传给她。时间还有多,我们打算去圣巴巴拉海滩看一看。

超美的海滩,码头,在海滩边吃了午饭,其实也不能说是午饭了,已经下午3点了,下午茶可能更为正确贴切一些,海边的沙滩很棒,小孩在傻子上画画,还有个外国小孩穿着泳衣在游泳,怪怪,这可是冬天,看着她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决定冷。

第十五、十六、十七天

第二天离开索尔万开始新一天的行程,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整个行程就剩最后一个点,好莱坞环球影城了。这一天安排得很轻松,途径奥特莱斯,各种买买买。有趣得是,发现一家DQ,原来国外得DQ有汉堡什么的,不光卖冰激凌,而且味道还不错。

第16天,游览好莱坞环球影城乐园,怎么说呢,游玩项目比较适合大人的,小孩子有点怕,而且人也不少,亚洲游客居多,比较印象深刻的是做观光车游览电影制作现场(有中文服务)还有未来水世界的真人秀,总的来说还不错。

最后一天,下午一点的飞机,我们一早退房上路了,还车很方便,就在机场旁边我们原先拿车的地方,车子开了差不多2000英里,我们围着加州整整套了一圈,说实话还是挺留恋的,自由和轻松让我们坚决的选择自驾游的方式来完成每一次旅行,只要之前做足功课,都没问题的。下次我们再来,再见!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26 13:26

您是2月份去的么?美国西海岸会特别冷么?

2016-10-26 21:12

引用 有個女孩兒叫Vicky 发表于 2016-10-26 21:12:56 的回复:

您是2月份去的么?美国西海岸会特别冷么?

回复有個女孩兒叫Vicky:一定都不会,热得要死

2016-10-26 22:06

引用 汤臣一品 发表于 2016-10-26 22:06:54 的回复:

一定都不会,热得要死

回复汤臣一品:我害怕特别冷呢。那我就放心了……

2016-10-27 08:4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31 13:52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10-31 13:52:24 的回复:

回复aydakk:是的,写这种长游记确实需要一点毅力,我也很懒,开始写是今年4月,等写好已经十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