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关西—京阪奈】给自己一个“碧海蓝天”

加里奎斯 LV.6
2016-10-26 11:39 533/5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其它

决定出发,就是开始了一场美的邂逅

不记得是从哪位蜂友处看到这么一句话,“当你决定开始一次旅行,你就已经完成了最艰难的一步,其余的都不是困难。”

恰逢G20,难得有一周的空闲时间(属于杭州人民的特殊福利),远距离旅行时间不足,于是便把目光放在了周边几个国家,经过几番思考,认为日本是比较有旅游价值的目的地。

那还犹豫什么?赶紧动手计划吧!

楼主日语水平为零,总共会三句:“你好”  “谢谢”   “不好意思”。此次还要带上妈咪一起去,压力山大。但是,坚决不跟团,是本人旅行的宗旨。念在当年在德国念书,周游欧洲也不曾跟团,和意大利人、西班牙人的交流那不也是肢体语言为主,英语为辅。所以不要担心语言问题,世界人民一家亲,总有可以互通的交流方式于是不顾周围有质疑声,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自助游筹备当中。

筹备工作

自助游的准备,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目的地选择
     和我大中国相比,日本就是一个袖珍国。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可游览的地方还是非常多滴。初次去日本,我希望是能去一些充分感受日本文化,游览价值较高的城市,拥有悠久历史的关西正好符合了这个要求。
     关西有韵味的小城很多,查阅了好多资料,最终决定大本营是:京都(深度游),附带:大阪奈良
2,行程安排
       旅行至今,渐渐觉得,大城市的霓虹虽然璀璨夺目,却不及小城的风景各有各的韵味。大阪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对于我的吸引力倒不如京都奈良
       考虑到往返都是关西机场,于是把大阪的行程放在了结尾的两天。
       旅行途中还有一个不便,就是拖着行李箱换酒店。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找酒店,还拖着一个大箱子,倒不如把根据地扎在一个地方。更何况,关西几个城市,相距都不远,当天往返也是可以实现的。
       基于以上几点,最终的行程安排是:
       Day1   飞机大阪—Haruka京都
       Day2   京都
       Day3   京都奈良京都
       Day4   京都
       Day5   京都大阪
       Day6   大阪
       Day7   大阪上海

3,机票预订
     机票,看两点,#价格#   #时间#。此次定的是国航,携程预订,上海-大阪往返,人均¥3600。

4,订酒店
      订酒店算是旅行中最花精力的部分,除了干净卫生这些基本条件,交通便利最最重要,火车站,地铁或者BUS站附近的酒店是最佳选择。
      一直以来的旅行,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没有出现过任何bug,值得信赖。如果预订得多还可以升级为Genus会员,有额外折扣哟~
        此次预定的两家是同属一个公司,交通真是太太太太方便啦!说它紧挨着火车站还觉得说远了。设施也不错,值得推荐。
      大阪酒店:Hotel Keihan Kyobashi(京阪奇尔纳什大酒店)
      就在大阪京桥站楼上,根本不用出站!有木有非常方便!
      京都酒店:Hotel Keihan Kyoto (京阪京都酒店)
      位于京都站对面,过个十字路口就到了。
      两家酒店不要太方便!推荐给不想扛着行李的你们~~

Day 1,上海-大阪-京都

初见大阪

事先没有特意了解关西机场的布局,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哦。关西机场不大,各种指示牌也标志得非常清晰,不会迷路哒~
由于要立刻前往京都,一下飞机,就找到出售Haruka&Icoca的地方排队购卡。相信大多数自由行的朋友都会选择购买这个套票,以下两点建议送给大家。
Tip:1.必须现金购票!不可刷卡!没有支付宝!重要的事说三遍!
                 2.很多人都说需要网上预约,就我个人来看,约不约都需要排队,且排队过程中也有工作人员现场询问你需要购票的细节来填写单子,所有不预约也行。我大约排了30min的队。

Zangzang·~~排了半小时拿到的卡。总共有三个版本可以选,我买的一个是hellokitty, 一个是雷神的。第三个版本是基本款。

给我的大单反来个自拍

买好票,就刷卡上车吧~Haruka快车,到京都大约75分钟,很方便

Haruka沿线的落日

夜幕降临,我们也到达了京都。霓虹装点下的京都塔很是惊艳。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在京都住的酒店,前面也有介绍—京阪京都酒店,干净舒适

Day 2 京都

前言
京都是此次旅行的核心。作为日本历史文化积淀的重镇,直至公元1868年迁都,京都都作为日本的首都,
因此,也拥有了数量十分丰富的文化遗产。
正文
提到日本,你会想到什么呢?穿着精致和服,妆容服帖的艺妓,“嗒嗒嗒”地踩着木屐消失在小巷深处。还是低矮的日式居酒屋内,隔着店门口悬挂的暖帘映出的暖暖的灯光……
《有鹿来》中写过一句话:“如今,京都无比娴熟地扮演着游客想象中的古都模样,亲切地将该展现的角度、细节都叮嘱给游客”。
的确,如果你愿意近距离了解日本的历史文化,京都是不二的选择。
京都最出名的,就是大大小小的各类寺庙/神社。每一座寺庙都不大,小而精致。红色,是它们的主色调。如此出挑的色彩,与传统印象中历史所赋予的厚重感有些不一致,却交相辉映。
前往寺庙参观,门口往往会有用来洗净污浊的洗手台,配有木质勺子,可以来清洗双手,同时也寓意着洗去内心的尘埃。
除了神社,京都的小巷也别有一番风味。像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等等自然不用说,虽然是景点商业化气息浓,但还是极具日本特色。除此之外,此类坂周边的小巷子也很建议大家去走走哦,当地人的居民区,窄窄的路,极其干净整洁,窗边悬挂的竹制帘子,空中纵横交错的电线,离开景区可以营造的文化氛围,倒多了一份生活的气息

#今日行程#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 清水坂、二/三年坂 → 花见小路 → 锦市场 → 祗园 → 八坂神社

#清水寺#
清水寺是日本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始建于778年,也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
一大早来到清水寺,意外地成为了第一批客人。还没有游客的喧闹,清水寺分外地宁静。蓝天白云,绿树红砖,交相辉映。
强烈建议一早去,空旷安静的氛围里,才能带着一颗平静、虔诚的心去感受历史,感受文化。

沿着小路缓步向上,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阳光缓缓洒下,温柔地叫醒熟睡的人们。在一片安宁中,有一种幸福感,就像刚刚从香甜的梦里醒来,睁眼就是美好的世界。

还没有旅行团喧嚣的清水寺,宁静地令人沉醉,仿佛整座庙宇是一整个笼罩着你的世界。你可以慢慢看,慢慢听,慢慢感受……

蓝天白云,绿树红瓦,交相辉映间嗅到了历史的味道。

9月,也是孩子们的开学季,一大早就有老师带着学生来参观学习。开学能有这样的一次活动,可见日本人对于历史人文教育是非常重视的。

拍摄清水寺的经典角度。木质结构的建筑,历经风雨还能如此坚韧,不禁要给建筑质量点赞

#地主神社#
紧挨着清水寺的地主神社是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比清水寺还要悠久,在日本建国前就有了它。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地主神社位于清水寺的边上,不用担心会错过,尤其是一心求缘的单身男女们,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买一个姻缘符带回家。

这是两块神奇的石头,从对面那块石头开始,闭着眼睛走,如果顺利能摸到这边这块,就能有好的姻缘。But!本菇凉跑偏了!而且偏了两次!把我额娘急坏了

#清水坂,二/三年坂#
从清水寺出来,就能拐上清水坂,二/三年坂与之相连。
各种坂两边,琳琅满目各式小商铺。精致而又极具日本特色的小房子里,各色工艺品铺、甜品铺、点心铺、香料铺等等。若有时间,闲闲逛也能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小摆件。

极具日本传统风格的小房子,也是游客照的绝佳背景

-----------------------------------------------------------------------------------------------------------------------------------#区域性景点二#花见小路,祗园,八坂神社

#花见小路#
逛完清水寺一带,我们便坐公车前往花见小路。
多美的名字,提起这个名字,仿佛眼前就掠过艺妓街角闪过的婀娜身影。
青石铺就的小巷,两边垂着门帘的传统餐馆,让你忍不住来回多走几遍。

接近中午,小路上都是游客的身影。拍照要找准时机,同时,不要害羞哟

#锦市场#
如同电视里常见的日韩市场,锦市场有着浓浓的市井气息,被称为是京都的后厨房。这里人也很多,不少人都慕名而来尝尝接地气的日本食材。几百米的市场里,各色海鲜,寿司,蛋卷明码标价,刺激着你的味蕾。

#祗园#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各类日本传统美食,琳琅满目各式甜品屋,餐馆。当然还有极具日本特色的工艺品店

我们被街边这家店极具特色的装修风格吸引,决定进去一探究竟。这家店吃的类似卷饼,里面包裹着食材。味道稍稍有些偏咸,但总体还不错。关键是小店有一种日本味道,值得一去。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绝对推荐夜游!夜幕降临,灯光点缀下的神社多了一份别样的美。在祗园商业街上享用晚餐后,不妨过个马路,吹着微风,在八坂神社里散散步。

Day 3 鹿来了—奈良

今日行程:京都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伏见稻和大社
交通:JR奈良线(单程:¥680)
           伏见稻和大社京都市区不能用一日公交卡,需另外买票(单程:¥140)
Tip奈良公园内的鹿饼(¥150)
                 往春日大社方向往里走,小鹿非常多,不用一开始就很激动哟~而且,小鹿很温顺,虽然    开始本银也被吓得不行,但是后来发现根本就是一只只小天使呀,轻轻抚摸没问题的~

奈良公园走去春日大社的路上,会经过大片的树林。那里仿佛是鹿们的天堂,三五只在林中休息,安静得像是这片树林里的小精灵。偶尔有几只年老的,站立在道路边,你有可能与它擦肩而过却没有发现它,因为已完全与树林融为一体了

不知道这只鹿是不是接受过特殊训练,可以一直待在春日大社的石碑前,温顺地与游客们合影,却不会跳下来。

#伏见稻荷大社#
游玩奈良大约花费大半天时间,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便返程到达了伏见稻荷大社
接近傍晚,游客没有白天时候多,大多数都是返程的。拾级而上,红色的鸟居整齐排列着延绵到尽头。

稻和门外还有一条不长的商业街。赶在老爷爷收摊前,来一块铁板豆腐吧~

Day 4 再见京都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
#今日行程#
二条城 → 金阁寺 → 再游二/三年坂,清水寺,八坂神社

#今日交通#
京都公交一日卡:¥500

#二条城#
二条城在京都众多景点里,也许不是最出名的,但游览了这么多景点,我仍然觉得,它是最有游览价值的景点之一,非常推荐!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1867年,德川庆喜在此行大政奉还,将统治权交还给天皇。现存的二之丸御殿是六栋大书院式建筑。而屏风上的彩绘则是出自狩野一门的手笔。充分表达了包括雕刻,金属器具装饰的桃山美术精粹。本丸御殿在天明时期的大火中烧毁。现存的建筑是从京都御所的桂宫御殿迁移来的。(来源于网络)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个当时最有权势的家族的气概。气势恢宏的建筑风格,精心规划的城池结构,修剪得当的后花园,无不彰显着德川家族当时的地位。

#金阁寺#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1994年12月,鹿苑寺寺院全境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游览感受是,到此一游,一见真容。

由于时间充裕,下午的时光,我们又回到了清水寺一带。再游此地,多了一份熟悉感,这次要把之前没有看的慢慢慢,没有逛地再走走。

最后的最后,在八坂神社,许下我的愿望

Day 5 初见大阪

第五天一早,我们便出发来到了大阪。由于酒店位置便利,出站上楼便是。快速寄存好行李,出发前往心斋桥。
心斋桥一带

超级推荐下面这个乳酪蛋糕,浓得化不开

路上还遇见了类似少女团体在路演,河对岸的宅男挥舞着银光棒高声附和,一唱一和煞是有趣啊!

Day 6 大阪周游卡范例!

Zangzangzang!! 今天的行程,是利用大阪周游一日券来安排的,给各位蜂友作为参考。
作为耐走不死星人,目标就是:我们要把一日券用到极致,绝不浪费!
#今日行程#
          大阪港: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号帆船型观光船 → 大阪城天守阁 → 四大天王寺 → 通天阁 →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院展望台 → HEP FIVE 摩天轮

对于很多来大阪游玩的游客,大阪港算是冷门的景点。自由行,游的就是不同,仅仅把景点集中在市中心,把大阪当成一座国务天堂,显然太过单调。于是决定趁着人少,一早出发第一站就定在大阪港。
一日券包括了天保山摩天轮和圣玛利亚号帆船

#天保山摩天轮#

#帆船型观光船 圣玛利亚号#
乘船游览大阪港,大约40分钟

游览完大阪港,我们回到市区。
#大阪城 天守阁#

#四天王寺#

#通天阁#

#梅田蓝天大厦#

#HEP FIVE摩天轮#

Day 7 大阪—上海

最后一天的行程,收拾行囊,告别日本
这次旅行,不仅收获了好的心情,更收获了对于一个国家文化的了解。日本国国民的高素质,国家社会井然有序的氛围,必定能赢得来此旅游客人的尊敬。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之前在欧洲,提起日本,人们多是赞美之词。
抛开历史,我们要向日本学习的还有很多。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素质的提升。只希望“文明古国”,能真正担得起这个称号。

后记:住宿,交通篇

#住宿篇#

预订网站:booking

优点:1.入住极其方便,京都酒店在京都站外,大阪酒店在京桥站楼上。可以省下很多麻烦和时间。
           2.酒店可以帮忙寄存行李
           3.酒店前台可以购买京都巴士券和大阪周游卡
           4. 服务态度好,交通方面问题也可以咨询
           5.酒店前台有免费提供洗面奶、爽肤水、润肤乳等护肤品,可以自取

#交通篇#

上海大阪,携程预订,国航,人均3600元

大阪京都:Haruka+ICOCA(1600円+2000円(卡内1500金额+500押金))
          Haruka:单程日元1600円,仅用于大阪京都
          ICOCA:关于此卡的介绍很多,当时也看得眼花缭乱。其实没有这么复杂,我就说我使用到的方面。     *最初购卡,卡内有2000円,虽然500作为押金,但是这2000都是可以用的。
*退卡:如果最后卡内金额低于500円,退卡时就退还所有剩余金额。如果卡内金额高于500日元,就要扣除押金220円, 所以卡内金额用到最少最划算。
*充值:楼主也遇到过卡内金额不够的情况,没关系。如果出站的时候提示金额不足,出站口边上就有一个机器可以自动充值,充完出站即可。
*用途:这张卡可以在便利店使用,除此之外,楼主主要是用于,京都公交卡和大阪一日券无法使用的区域。因此,只充值过一次,最后卡内金额全部退还。

京都交通: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若不买券,乘坐巴士,成人230/人,儿童120/人。
             巴士可覆盖几乎所有景点, 除伏见稻荷大社,需另外买票(JR慢车,京都站—伏见稻荷,140円)

京都奈良:JR奈良,单程680円。

京都大阪:班次非常多,Google或者询问酒店前台即可

大阪关西机场:有一班JR,不用转车直达机场,而且票价也便宜。是询问酒店前台小哥告诉我的。酒店有火车时刻表,大阪的交通很复杂,如果自己解决有困难,询问一下前台一般都能解决

#杂物#

使用到的APP:就一个, Googlemap
各种卡购买地点:Haruka+ICOCA,关西机场
                           京都巴士一日券,酒店前台
                           大阪周游卡,酒店前台。随卡有一本介绍册,附有所有免费游览的景点和交通线路。
                           官网地址:http://www.japan-osaka.cn/osp/#tc_qz_original=20482357

2016-10-26 15:17

2016-10-26 16:0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6 19: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12:53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10-31 12: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