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西藏

• 出发时间/2016-09-28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咯

美照甩几张唬唬人先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嗯,一定会的。

西藏人民对于宗教的信仰真是让人很感动啊。

晚上吃完饭从八廓街出来,突然乌云盖顶、狂风大作,以为要下大雨了,结果竟然也没有下雨,西藏的天气也真是很神奇啊。

写在前面

在去西藏前做攻略,听说西藏包车价格往上涨了非常多,七算八算综合考虑,觉得还是报团比较划算,于是默默报了个11天纯玩团。事实证明,其实还是不错的,也真没有强制消费,该玩的也都玩了。

需要准备的

红景天(提前10天服用)、高原安(到西藏服用)、39感冒灵(多准备点,我们到西藏几乎都泡水当水喝的,到西藏又买了好多,可是西藏物价高啊)、退烧药、晕车药、西洋参片、葡萄糖、板蓝根冲剂、救心丸、创可贴、消炎药、拉肚子药。(我们就红景天、高原安、感冒灵用的频繁,其他几乎没用到)

防晒霜、润肤露、唇膏、护手霜、湿巾、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发露、洗面奶、爽肤水。

冲锋衣、保暖内衣(珠峰大本营穿)、羽绒服、秋衣秋裤(多带几套,我只带了一套,那个悔啊)、毛衣、袜子、一次性内裤、鞋子、帽子、墨镜(必须带啊,太阳真是很大)、口罩。

保温杯、手电筒、相机、三脚架、手机、充电宝、干粮、身份证(西藏真是处处安检,安全到不行,很多地方都要身份证检查,所以身份证随身带啊)、边防证(我们是跟团的,所以边防证旅行社代办了)

关于高反

也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进藏前一天感冒了。在低海拔地区感冒真是没什么,到高海拔地区感冒变38.9度的高烧,连夜去吸氧挂点滴。万幸,第二天就好了,没有耽误行程啊。其实花了250元吸氧挂点滴,自己觉得也是蛮酷的,至少自己多了个经历,以后可以跟别人吹牛说我可是在西藏吸过氧吊过水的了。

我们团有个小哥高反特别严重,有发烧又吐的,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他每天都拿着个氧气瓶在那里吸,他媳妇倒是跟没事人一样。估计跟小哥平时运动多有关系吧。我跟人是在进藏前一个人就停止任何剧烈运动,在家喝着红景天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老实说,去西藏前我也是怕极了高反,深怕自己高反得打道回府,但是,我也好好的回来了,在西藏各种蹦蹦跳跳的跟没事人一样,在珠峰大本营的时候睡的比谁都香,所以,高反并不可怕,放松心情好好享受西藏就好了啦。

传说的氧气瓶。刚吸几口有异味,久了就正常氧气了,无色无味的。

手机也高反。哈哈哈哈。

关于费用

重庆住宿:93
合计:11097

关于行程

DAY1
重庆,住宿重庆

在要进藏前一个礼拜,听说有台风鲶鱼要登陆福建,给我吓的呀,真是时时刻刻关注台风走向,生怕影响了航班的。结果也是命太好,早上的航班都取消了,我们下午的航班不仅没取消,甚至连晚点都没在晚点的。哈哈哈哈。

DAY2
拉萨,住拉萨

很多人说最好坐火车进藏,以免高反的,我盆友还吓唬我,可是坐飞机进藏的我们也好好的。所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啊,该飞机就飞机,该火车就火车,我们那个航班上还有小孩子了,不怕不怕。

进藏航班有送葡萄糖饮料耶。

DAY3
巴松错、尼洋阁,住林芝

前天晚上旅行社跟我们说去林芝的路有点颠簸,要有心理准备哦。嗯嗯,导游的话果然得对半听啊,导游果然很有保留啊。去林芝真是没把自己给颠死,不过听说明年去林芝的路就修好了,明年去林芝就不会那么累了。

DAY4
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住林芝

我们是幸运的,早上上南迦巴瓦峰的时候,云把雪山遮的严严实实的。到中午的时候太阳出来了,雪山露出来了,还越露越多。司机都说我们运气好。南迦巴瓦峰的雪山不是谁想见就能见的,可是我们就见到了。返程回林芝的时候遇到个刚刚开通的路,路程省了很多。真是幸运的一天。所以回到林芝,我们立马买了张彩票,当然,我们没中,呵呵。在林芝,我们在号称繁华的香港街吃了藏餐,让藏族妹子洗了20块钱的头,看了藏族大妈跳广场舞,满足。

雪山全貌的照片,在观景台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云,以为我们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就默默的这样拍了一张照,当做自己跟雪山的合照吧。结果下山的时候雪山出来了,可是我们没能在观景台上看到,只是在山脚看到,但是也很满足了,至少我们看到了。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DAY5
藏族家访,住拉萨

这些藏民们住的房子都是我们汉族人捐资盖的,汉藏一家亲啊。

DAY6
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住拉萨

纳木错门口买了票,以为就马上要到了,too young too naive,门口到纳木错还隔着十万八千里啊,只想说,西藏真是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非常远啊,远到令人想死。

骑牦牛拍照片,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纳木错西藏开发比较早的景区,所以那里的藏民比较叼啊。小伙伴在纳木错朝着一个可爱小羊羔拍照,硬是被要了钱。所以,在纳木错千万不要对着动物、藏民拍照,会被要钱的。

DAY7
扎什伦布寺,住日喀则

只有黑白的照片才能配得上扎寺的宁静,扎寺静谧的让我好宁静。

DAY8
珠峰,住珠峰大本营

珠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但是我们同行的团友高反的不得不包车下山,2000大洋啊,好贵啊。这时候真是要感谢我妈妈给了我个强壮的身体。

珠峰上帐篷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脏,牛粪烧火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丑,但是珠峰的星空真是比我想象中的美太多了。

珠峰的星空真是美到不行,美到我只会说:卧槽,好美。真是美到令人窒息。

DAY9
下珠峰,住日喀则

西藏沿途的所有公厕都是要收费的,几乎都是2块钱,偶尔1块钱,几乎都很脏,偶尔一般干净,一般干净我们都谢天谢地了。藏民不要硬币,甚至乞丐乞讨都不要硬币,所以我们把带去上厕所用的硬币原封不动的带回家了,所以带点小额纸币上西藏上厕所吧。

日喀则,看了藏戏,吃了藏餐。藏民觉得老鼠是进财的象征,所以餐厅里面有老鼠,那个员工都没在理的,我真是吃的很别扭,不断心理安慰要入乡随俗啊。

DAY10
卡若拉冰川、洋湖、看文成公主,住拉萨

文成公主的票价很贵,没文化如我本不太想去看的,但是小伙伴都去了,我又不想留遗憾就跟着去看了,结果,我真是墙裂推荐看啊,我反正是被震撼到了。我们是自己跑去看的,包车上刚好有个也去看文成公主的导游,他说文成公主是全中国实景剧里面最好看的。伴着美丽的星空,我真是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过文成公主是在户外看的,注意多带点衣服,因为真的会冷。看完文成公主出来有个小卖场,买的全是关于文成公主的东西,价格还是很合理的,当下我的两个小伙伴都疯了,各种想买的。

DAY11
小昭寺、北京中路、布宫、八廓街

吃藏面,喝甜茶,逛拉萨

出了布宫,藏族大妈在兜售自制的冰棍,真是太膻。

DAY12
回家

用经济舱的钱享受了商务舱的待遇,运气好极了呐。位置宽敞,有pad看电影,吃的多很多,用真真实实的碗、杯子,有一次性拖鞋,空姐说话都蹲着说的,下飞机了,还有专车接送,不是做一般的摆渡车。果然钱很重要啊,嗯,努力赚钱。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6 17:25

看了楼主的游记 很感动 很向往 对于你说的星空 那种无法言喻的美 真的很想找个懂的人一起去看看

2016-10-27 19:34

引用 JINJJFairy 发表于 2016-10-27 19:34:38 的回复:

回复JINJJFairy:真的美到被风吹都值得。

2016-10-27 22:20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10-26 17:25:4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etoses:西藏真的很美。

2016-10-27 22:2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31 09:59

引用 car_hyacinth 发表于 2016-10-31 09:59:46 的回复:

回复car_hyacinth:没准我们还聊过天。在西藏会跟各种人聊各种天,也是旅游的收获。你去过好多地方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