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东瀛、随心而欲东京、京都、奈良、大阪四地自由行(实用型攻略)

柱少 (百色) LV.6
2016-10-26 11:52 1379/9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奏

在我们广西当地电台偶尔会播出那么一句话“旅行始于何时?在心之向往的时刻,旅行已然开始”。
       此次日本之行是有些意外成分的,可能因为内心深处或多或少还存在着一些民族情绪在里边,因此日本之行一直都未列入到今年的旅行计划当中,但是老婆一直强烈要求去日本,由于去年小孩刚出生一直未能带她出游,所以决定今年的旅行目的地交由她来决策。从决定到出发仅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期间经历了换办身份证、办签证、做攻略、订机票酒店等一系列工序,时间总体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还好在后面的行程总体还算顺利。
      本人曾经在旅游界瞎混过,也很热衷旅游,对于自由行还是有一些自己的心得,写下这篇游记也希望能帮到一些准备去日本旅行的朋友,本游记缺少修过的美图,也没有及其优美的语言,主要侧重于实用型,希望大伙看后能有所收获,好了先上一点美图来开启这次的东瀛之旅吧。

浅草寺烧香祈福了

浅草寺的大草鞋

台场的小自由女神像

日本的神社寺庙记得一定要先洗手哦

京都最有名的清水寺

奈良的阳光正正好

最世界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物东大寺

关于如何做自由行攻略

自由行旅游的关键在于课前攻略做得是否充分,像这次日本之行基本花了大量精力去做攻略,看了不下六七十篇游记,所以在日本旅游期间总体还是很顺利的,在被誉为全世界最复杂的地铁交通系统中没坐错过一次车,中途也就只问过一次路。因为充足的功课已经能使你充分了解当地的情况,包括去景点应该从哪个地铁口出来,出来之后是往左走还是往右走,这就为后面的旅行省了很多事。做攻略其实是一件累并快乐着的事情,把自己事前做的大量功课拿去旅途当中一一进行验证,让此次旅途变得有序顺畅是一件多么值得自豪的事情。诚然网上对于如何做攻略也有很多种版本,本人基本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仅供大家参考。
1、确定旅行目的地、大概出发时间
     这个就比较容易理解了,确定此行目的地后需要在网上查阅了解该地大概的旅游概况,风情风貌,有哪些好吃好玩的,从而筛选出合适自己的地方,像此次日本之行我就从中筛选出东京京都奈良大阪四个地方。确定好大概出发时间主要是为了提前订好机票,以便能订到最具有性价比的机票。
2、确定好机票、酒店
      根据自身确定好需要游玩的天数订好机票,一般原则是不走回头路,特价机票除外,像此次日本之行我就是选择东京进、大阪出。这样选择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把购物时间全部留在大阪大阪的药妆相对于东京要便宜,可选择性也很多,把大阪作为最后一站就避免了扛笨重行李进行旅行的烦恼。预订酒店之前建议先多看一些游记,从中提炼出别人推荐的酒店,然后在一些预订酒店的APP上查看驴友们的留言,酒店的选择我觉得首要条件必须是交通方便,这样将有助于后边的旅途,从而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线路推演
      机票、酒店预订完之后最重要的就是线路推演了,所谓线路推演就是根据整个旅途来规划设计符合自己的行程路线,简单来是就是第一天抵达机场之后该怎么到达酒店,是坐轨道交通还是机场大巴、或是公交车,第二天之后上午该玩哪些景点、下午该玩哪些景点、在哪吃饭、如何到达这些景点等,总之线路推演约详细越好。而做好线路推演的首要条件只能是多看一些自由行的攻略,本人此行就看了不下七十篇游记,看得越多就越能做到心中有数,线路设计起来就得心应手很多。
4、杂七杂八
      做好以上工作后基本就算完成大部分工作了,后面只需做好比如兑换外币、购买相关旅行所需物品就差不多了。

关于日本此行的交通

出发之前就了解到日本的轨道交通极其复杂,出租车又很昂贵,所以此行主要精力都花在了研究日本的交通方面。本人将重点就此次日本之行所用到的交通工具来讲讲日本的交通系统。此行一共用到了西瓜卡(SUICA)、东京2日乘车券(Tokyo Subway Ticket)、东京京都新干线、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大阪两日周游券。建议这些都可以在万能的淘宝或者蚂蜂窝提前购买好。
1、关于西瓜卡(SUICA)
     Suica是一款用于乘车、购物的预付费式电子货币。有了它就无需再到售票机前排队买票,只需将它在检票机上轻轻触碰即可支付车费;有了它可以乘坐JR东日本线、地铁、公共汽车。另外,Suica还可以作为电子货币使用。在自动售货机或者列车内购买咖啡时,在报摊上购买报纸时,就不用再为零钱烦恼。西瓜卡和关西发行的ICOCA卡类似,都合适全日本通用,唯一要特别注意的是西瓜卡只能在东京退卡,而ICOCA卡只能在大阪关西地区退卡,像此次我是东京进、大阪出话我所使用的西瓜卡就没办法退卡了,不过好的是西瓜卡的使用年限长达十年,以后还可能在游日本所以也就无所谓了,购买金额内含500日元押金。一人一卡,也就是说不能两人同时使用。或许一些人会问已经买了大阪周游券和Tokyo Subway Ticket干嘛还要买西瓜卡,不是浪费钱吗?首先西瓜卡的适用范围比大阪周游券和东京地铁要广,可以作为互补,就拿我此次日本之行来说,我是从广州飞抵东京羽田机场,从羽田机场坐地铁京急线去市区就只能刷西瓜卡,在大阪从天下茶屋做南海本线去关西机场也只能刷西瓜卡用不了大阪周游券,从京都乘坐近铁去奈良奈良乘坐近铁去大阪我都是使用西瓜卡,而且西瓜卡买水买饮料特方便,日本大小街道、各地铁站都有自助机可以刷卡购买。西瓜卡的充值也很方便,各地铁站的精算机都可以充值。
2、关于东京2日乘车券(Tokyo Subway Ticket)
      该卡只能针对外国游客购买,票价:24小时券成人800日元(儿童票400日元);48小时券成人1200日元(儿童票600日元);72小时券成人1500日元(儿童票750日元),只能使用在东京Metro地铁的九条线路 及都营地下铁的4条线路,其他线路(JR及其他私铁都不能使用),我买的是两日券,可以连续使用48小时,基本上每天乘坐三次以上就能抵回票价,非常的实用,特别适用是第一次来日本的旅行的游客,我是提前在蚂蜂窝购买,然后到达羽田机场后在海关出口的右手边会有一个标有“HIS東京旅遊咨詢服務中心“地方兑换,我去的时候那位服务人员会说中文,只需要报名字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出机场购买。
3、关于日本新干线
     新干线车次共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从东京京都的普通单程票价是12,710日元,所有车座位不预留。在回声号或者光速号列车上座位预留,票价13,200日元。希望号列车票价在13,500日元左右座位预留。大概两个半小时新干线 NOZOMI 快线的火车票是由两张一样大小的票子组成,一张叫乘车券一张叫加急券,这两张票子是合起来使用的,两张火车票同时放进自动检票口。这点就需要特别注意,此行我就是在这里被耗了一点时间,我是从东京的品川站坐新干线去京都的,其实在品川站也有很多自助售票机,上面也有中文界面,可是本人还是摸不透,之前看过别人的游记也有很多驴友因为买错票而无法乘坐,为了稳妥起见提前就把要购买的信息(乘车时间、种类、目的地等)写在笔记本给车站的工作人员看,说实话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很热情,亲自帮你在自助机买。可是问题来了,那工作人员只帮我买了加急券没帮我买乘车券,我也是醉了,语言沟通又不是很顺利,大家看游记也知道日本人的英语水平也很水的,这个时候做攻略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之前做了功课知道单凭手上的加急券是无法乘坐的,没办法只能又自己排队去人工柜台买了乘车券,这样才能乘坐,呵呵说到这大伙也觉得够麻烦了吧,进站的时候两张票要同时放进刷卡机的口打孔,我买的是自由席所以在搭乘的时候需要在自由席站口排队上车,自由席一般都是1——3车厢,上去随便找地方坐就可以了,位置很大我们携带的28寸行李箱随便可以放在座位前面,行车途中会有列车员来检票,同时出示两张票即可,我乘坐的是希望号所以两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京都站,中途好像只停留两三站而已,需要注意的是购买JR PASS券的是没办法乘坐希望号的。出站的时候也是同样两张票一起放进检票口即可。
4、关于京都市巴一日券
      在京都旅游期间最实用莫过于京都市巴士一日券了,京都市巴士一日券是500日元,一般来说乘坐三次以上就可以回本了。在很多乘车点都可以自助购买,使用方面,购买票的时候车票上是没有日期的,所以如果当日不使用也可以屯着以后用。第一次使用时,在下车前要将车票塞进司机旁边的收费处读取机里,这样卡片后面银灰色的部分就会被打上当天的日期。之后只要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这个卡片的日期就OK了。需要注意的京都的公交巴士站牌有点复杂,和国内的不太一样,看起来有点费劲,我完全是凭着方向感来乘坐的,还好没有坐错,对于初次游京都的朋友我推荐小气少年的文章给大伙作为参考http://nicklee.tw/?p=655
5、关于大阪周游2日券
     大阪市内最方便、最实惠的交通工具是地铁,票价:1日券2300日元、2日券3000日元,大阪市内目前有9条地铁线路,票价在200~480日元之间。大阪市内坐地铁,首先要记住梅田和难波这两个主要终点车站。使用大阪周游券可以搭乘大阪市地下铁、巴士和其他私铁,出示周游卡和优惠券还可免费进入28处大阪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大阪标志性的景点。此外还可以享受若干设施和店铺的优惠。周游券已经包含了大阪市内的地铁交通,善于利用时间的话,一天玩四个景点加上泡汤购物,时间绰绰有余,绝对是最合算的选择。日本许多地方都有一日券,如果一天之内在一个城市里周游,用一日券不仅省钱,而且省了买票的时间,非常方便。这个也是我极力推荐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日券和2日券的乘车范围不一样,一日券可以乘坐部分大阪周围的近铁,而2日券就不能。
6、关于其他
     以上只是我此次日本之行所购买的交通套票,其实日本针对外国游客推出了很多种交通及旅游套票,包括比较有名的JR PASS、OSAKA海游馆门票、斑鸠一日券、KINTETSU RAIL PASS1日券等等了,由于不符合本人此次的行程,所以也在不一一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日本新干线的乘坐地点

新干线的车票,记得一定要购买两张

京都是巴士一日券,非常好用

此行需要的交通卡券

大阪两日周游券

羽田机场京急线乘车处

京都巴士站牌,是不是有点复杂、、、、

京都巴士车上按铃,提前下车直接按铃即可,是不是很方便

专门充值西瓜卡的精算机,很方便

京都奈良的近铁

奈良近铁出口

大阪周游券涵盖的免费景点和优惠设施,是不是很爽

大阪关西机场方位图

关于日本此行的酒店

对于自由行而言酒店的预定也是非常的重要,我选择酒店首要条件就是交通便利、其次是地段、最后是舒适性,毕竟出门旅游酒店房间只不过是临时睡觉的地方,当然土豪例外。综合以上几点,此次日本之行本人分别入住的三家酒店是东京的东新宿E酒店、京都的亚克酒店、大阪的心斎桥方舟酒店。这些酒店的最终选择都是基于事前做攻略时浏览大量的游记得来。每浏览一篇别人的游记遇到合适的酒店就会收藏起来,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拿这些酒店进行分类对比,同时进入预定界面查看其它游客的评价作为重要参考。酒店的预订一般用得比较多的APP就是BOOKING、AGODA、蚂蜂窝等,此外还有一个专门预订民宿的APP就是Airbnb,这个之前我也看了价格很划算,又可以深入体验当地的民情,最后没有选择是因为首先自己的境外自由行经验还不是很丰富,英语水平也不是特别的好,一般这种民宿都是在小区当中,位置上不像酒店这么好找,所以最后衡量再三决定放弃还是选择入住酒店,不过以后有机会一定会选择进行尝试的。最后基于价格、位置、交通便利、舒适性等综合条件选出了这三家,这三家都贵在交通非常便利,有两家酒店可以说离地铁口就五米左右的距离,都还提供中文服务,可是我到达的时候都没能碰到,郁闷啊。此外日本的酒店在网上预订之后到前台出示护照就可以入住,不需要另外在打印预订单,我这次去打印的预订单一次都没用上,入住的时候也无需缴纳押金,退房的时候直接交还钥匙即可也不会查房,这点就和国内有很大不同,这也说明日本国内的整体素质还是很高的,彼此之间还蛮相互信任。入住的时候酒店服务员会再次和你确认入住及退房时间,此外还会提供一张入住须知,里面会标有WIFI账号密码等还蛮人性化的,日本的酒店一般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早上十一点左右就check out,提前到达话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延迟退房话会挨扣钱的,这点希望大伙要注意。日本的酒店普遍偏小,这也应验了当地寸土寸金,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1、东京(东新宿E酒店)
东新宿E酒店(E-HOTEL Higashi-Shinjuku)入住时间:15:00   退房时间:11:00
地址:2-3-15.Kabukicho,Shinjuku-ku,新宿/中野地区,东京,东京都,160-0021,日本
--酒店毗邻东新宿地铁站(A1出口)。
--距离热闹的歌舞伎町地区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距离新宿火车站有1公里,距离新宿御苑有15分钟步行路程。
【贴士】
--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24小时便利店和自助洗衣机。
--步行10-15分钟可走到新宿三丁目一带,新宿三丁目有很多餐厅。
--酒店楼下有咖啡厅和Lawson便利店。
--在前台可以购买前往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巴士车票。
--酒店前台提供笔记本电脑出租服务。

2、京都(亚克酒店)
京都亚克酒店(Ark Hotel Kyoto)入住时间:14:00   退房时间:11:00
地址: 中京区壬生賀陽御所町1番地Omiya Nishi-iru, Shijo_dori, Nakagyo-ku .Japan 604-8811   酒店电话:0081-75-8121111。地铁四条大宫站旁。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可以说是在京都的交通枢纽上,在这里可以直接做近铁直达大阪,也可以在旁边坐岚山电车去岚山风景区。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京都的酒店普遍都比较贵,可能和当地酒店比较少有关系,所以尽量要提早预订,此外一定不要把京都安排在你行程当中的周末来进行,京都酒店的周末价格非常贵而且一房难求,本人这次就是吃了大亏,预订这家酒店的时候每晚的价格是一千五佰块,非常的肉疼,这价格当时还一房难求。不过比较安慰的就是这家酒店的洗漱用品全部都是资生堂系列,是不是很爽。
备注:离开前要把钥匙交给前台,回来时讲房号和名字拿钥匙回房间,酒店有供外国游客的WIFI,用手机注册可以免费使用,一楼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洗衣粉50日元一包,在四条大宫206/207可以到清水寺,28/206到京都站。

3、大阪——大阪心斋桥方舟大酒店(Ark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
酒店地址:1-19-18, Shimanouchi,Chuo-ku,Osaka,Japan542_0082  (毗邻长崛桥地铁站,新摘桥购物区步行可达)酒店电话:(81-6)62525111。酒店的位置非常便利,去心斋桥和道顿崛步行都能到达,酒店门口就有吉野家快餐店,酒店前台也是非常的热情。这家酒店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住得还是比较满意的。
备注:酒店在长崛桥站的4号出口,上了楼梯就是酒店。酒店去机场:长崛桥—天下茶屋(换乘南海本线去往泉佐野)—泉佐野(南海机场线)

关于日本此行的美食

俗话说得好: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我和LP同属吃货小两口,对于美食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此行在美食上做攻略花费的时间仅次于交通。但是之前攻略做的美食也未能全部都能品尝到,首先将之前列好的美食名单给大伙看看。
东京
1、矶丸水产店(新宿三丁目)日本连锁店,24小时营业
脱鞋子放袋子进店,推荐金枪鱼刺身、甜品杏仁豆腐
2、一兰拉面(新宿)
进门就是自动贩卖机,交钱打印小票交给帘子后面的厨师,通过按铃叫来服务员,把单子交给他,服务员会给你一张表格询问对面条的要求
3、大黑家(浅草站)通过雷门,走到仲见世通的一半处,向左一拐便是
二楼是榻榻米要脱鞋,一楼不用,主打天妇罗盖饭、鳗鱼饭。人均1000元
4、伊势定,主打鳗鱼饭,人均2000元
5、若狭家(歌舞妓町店)海鲜饭连锁店,人均1000元,海胆饭等
京都
1、豆水楼(袛园店)吃豆腐料理,人均4000日元
2、豆雅传豆腐(三条通河,吃豆腐料理,人均2000日元,,一楼是外卖区域,餐厅在二楼,有中文菜单,抹茶酒
3、键善良本店(袛园附近)吃和果子、凉粉甜品
大阪
1、 会津屋(台场)章鱼烧,现做现吃,没有酱料
2、 鹤桥风月(道顿崛)大阪烧,有中文菜单
3、 元祖串串烧新世界店(天王寺),酱汁是公用的,干酪炸串,冰饮料免费
4、 河豚料理新世界店(天王寺),有中文菜单,有套餐
5、 蟹到乐(道顿崛),四点以前价格便宜一点,有中文菜单
     此行得以品尝到的是若狭家的海鲜饭,在东京的秋叶原有分店,店员大妈居然也会说中文,海鲜饭非常的鲜,价格也很公道。在京都的时候品尝了神户牛肉,得以感受到神户牛肉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不过遗憾的是在京都没得去品尝富有盛名的怀石料理。在被誉为“天下厨房”的大阪分别品尝到了矶丸水产店的生烤海鲜,再配上店家的日本啤酒那简直是完美。在道顿崛吃到了一兰拉面,章鱼小丸子,大概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吃一兰拉面点套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配的面和点心不是马上上的,会先上给你两个空小碟子,等你吃完之后在和服务员要就可以了。在新世界品尝了河豚料理新世界店(天王寺),河豚的肉非常的鲜美。此外还吃到了全日本品蟹最有名的蟹到乐,蟹到乐一般都要提前预约,我们当时就是提前一天路过店家的时候进行了预约,配上店家主打的冰梅酒还是很爽的,吃饭环境是日本传统的榻榻米,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蟹道乐总店很近,所以逛街的时候就直接预订。此外也可以叫酒店帮电话预定,大伙吃日本料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日本料理一般都是由餐前小菜、主菜、饭后点心组成,吃完后先别急着走提醒店员上完饭后点心先,我们此行就很尴尬,每次吃完后急匆匆去买单又被服务员请回座位继续品尝饭后点心,那种感觉真的就是有点一脸懵逼。好了不多说马上就把美食奉上。

若狭家的海鲜饭,那坨黄黄的味道有点怪

若狭家的鳗鱼饭,肉质很嫩

这就是传说中入口即化的神户牛肉了

日本京都HOLLKITY主题餐厅

京都游清水寺时吃到的早餐,那味道无法言喻的感觉

闻名天下的一兰拉面,右上边的小空碟子看见了吗吃完面记得提醒服务员上小菜

门口永远都是排着长队

日本的啤酒还是很好喝的,一口气喝了两大杯

贵在新鲜

此行吃河豚料理的地方,门口大大的河豚气球就是本店的招牌,该店也是日本的人气老字号了

第一次吃河豚料理,心情昂昂的

蟹到乐的招牌

日本料理的一般都是少而精致,不过也能满足你的味蕾

蟹道乐的榻榻米

日本的冰梅酒好好喝

关于日本此行的购物

日本旅行说实话什么都贵,感觉只有购物是便宜的,在日本大化妆品前台中文导购是标配的,所以来日本的朋友们别忘记来这里血拼一番,日本市区免税店很多,其店铺外均挂有“免税”或“Duty Free”的招牌,日本的商店只要购物满五千日元就可以办理退税,街边的门店都是现场就可以办理,如果是大型商场话会集中在某一层统一办理,办理退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购物所刷的信用卡名字一定要和本人护照相符合,否则是没法办理退税的。大多数商场办理退税的时候都会征收百分之1.1作为手续费。办理后之后会把你的物品密封包装好,原则上在日本国内期间不能打开,不过我买的好多衣服直接就拿来穿了,一般过海关很少会查的,不过当时我出海关的时候走在我前面的那位游客就被日本海关查到了,所以说运气很重要啊呵呵。

1、日本5大药妆推荐:
松本清:黄色的招牌加上大大的红色药字,辨识度100%。
龍生堂药局:这家以药品为大宗,价格上比起设立于住宅圈的药局贵上一些。
SUNDRUG:价位算中等,每段期间都有不同的低价商品做促销。
ranKing ranQueen:多设立在地铁站出口附近,价格零售价格,很少有折扣。
ainz &tuspe:一楼是药品与身体头发保养区,B1则为脸部保养与彩妆区
2、日本品牌服饰
三宅一生(ISSEYMIYAKE):梅田地铁站可以直接进去,牌子齐全,银联可以95折,退税在地下一取号。地址:大阪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7 1F
CDG:全称“Comme des Garcons”,中文意思为“像小男孩一样”, 购买地址大阪的阪急(梅田本店3F、4F)、伊势丹找找。
EVISU:日本"东京大阪"品牌,东京银座有一家地址:东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丁目
Y-3:由当今时装界最重要也是最具影响力的日本设计师之一:山本耀司创办。
川岛泓野:在日本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川岛泓野旗下KAWASHIMA FUKENO以其独特设计广受欢迎,成为日本潮流男女首选包包品牌。
3、购物商场
     主要百货公司有高岛屋、伊势丹、丸井、PARCO、三越、西武、东武、阪急等;主要家居创意店则有LOFT、东急Hands、无印良品等;而最为著名的药妆店几乎遍布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有一些也会藏在商场里,基本上随处可以见。但是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很多大商场基本上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所以想要购物血拼的注意安排好时间。

关于日本此行的行程

日本此行的行程早在出发前就已经在线路推演时确定下来,可是我做行程时一般只喜欢做个大概的框架,不会写得特别的详细,毕竟自由行嘛,一切应该以随遇而安为准则,遇到喜欢的地方就多待点,不喜欢的地方就可以匆匆掠过,因此这次行程的最终版本和最初设计的版本还是会有所出入,在设计行程的时候最好多做一份备用版本,为了就是出现突发情况或者其他情况下有所准备,打个比方像此次我的行程在DAY6时原先是安排早上去伏见稻荷大社伏,中午才去的奈良,可是我的备用行程也会设计假使体力等原因去不了话可以选择直接坐近铁回大阪或者去奈良,最终结果也是因为起不来所以直接去了奈良。下面我就将此次九日行程发给大伙
DAY1:抵达日本   东京广州东京羽田机场 CZ3085南方航空(14:15—19:45)
DAY2:东京浅草寺、秋叶原、银座、东京铁塔、歌舞伎町一条街
DAY3:东京台场、富士电视台、明治神宫、新宿购物
DAY4:乘坐新干线抵达京都、夜游京都
DAY5: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抵园、花间小路、鸭川
DAY6: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返大阪
DAY7: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梅田
DAY8:新斋桥购物、道顿崛
DAY9:法善寺小巷、蟹到乐、下午返机场 关西机场T1—南宁MU2568东方航空(19:15—22:30)

DAY1:抵达日本

本人是广西人,出发当天先是乘坐早上八点的飞机从南宁广州,然后在广州白云机场直飞日本东京,乘坐的航班为 CZ3085南方航空(14:15—19:45),在飞机上会填写一张入境卡和申报单,入境卡一人一张,申报单可以一个家庭一张,很多游记写入境卡分为两个部分,入境的时候会撕开一半另外一半要自己拿留出关的时候查验,当年在泰国自由行的确也是这样,可是在此行在入关的时候日本海关就全部收走了也没留给我,不过出关也没查验。此外出日本海关最后一个关口的时候海关官员会用英语问你一些问题,比如“是否一个人来?住哪家酒店?做什么工作?在日本待几天等?”羽田机场二楼为到达区,三楼为出发区,抵达大厅就有服务台,旁边就是Tokyo Subway ticket店铺,还能免费领取东京旅游地图。不懂乘坐地铁的朋友可以在京急线服务台咨询,那里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我当时就是去那咨询的,服务员很热情,会准确告诉你应该坐几点的电车,大伙要注意不要见车就上,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来乘坐,否则永远到达不了你要去的地方。

南航的飞机餐,一般般吧

日本的一些文字还是能看懂的

日本的地铁

DAY2:浅草寺、秋叶原、银座、东京铁塔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就是东京浅草寺、秋叶原、银座、东京铁塔、歌舞伎町一条街,说实话我觉得银座没啥好逛的,大家可以把购物时间放在大阪或者东京新宿,秋叶原太大基本也没逛完,爬东京铁塔的时候是要分开买票的,在塔下买的门票只能上到一般,要想登顶话还要在买一次票。

本人可是夹娃娃的高手了,来到日本也不忘露一手

浅草寺的大灯笼

秋叶原

DAY3:台场、明治神宫、新宿

日本之行第三天主要游览了东京台场、富士电视台、明治神宫、新宿购物,去台场需要在新桥或者汐留站换乘百合海鸥线,之前在网上查询海鸥线可以刷西瓜卡,结果去那发现有个告示牌是不能使用需要单独购票,所以大伙注意一下。百合海鸥线是无人驾驶的轨道电车,建议大家坐在第一节车厢可以欣赏到东京湾的美景,台场可玩的景点很多、海滨公园、富士电视台、还有很多购物商场,可以玩上一整天,明治神宫是埋葬日本明治天皇的地方,公园很大很适合休闲。傍晚的时候就可以去新宿逛街购物了,这里绝对比银座好玩得多。

美丽的东京

日本富士电视台内部

百合海鸥线的车前位置景观还是很好的

明治神宫的公园

DAY4:乘坐新干线抵达京都、夜游京都

当天退房之后就直接乘坐新干线去京都了,在东京可以在品川和东京站两个地点乘坐新干线,去京都新干线是区间车,大伙不要以为终点站是京都站,注意听广播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当时我们乘坐的是新干线中最快的希望号,乘坐时间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据说途中可以欣赏到富士山美景,可是由于太劳累上车就睡着了也没得欣赏沿途风景。到达京都站后寄存好行李就直接在京都站里面的伊势丹商场购物了,商场的十二层有很多餐饮美食,大伙也可以在那里进行用餐。

京都站出站了

京都站的伊势丹

日本购物你总能享受到上帝般的感觉,这就是日本有名的跪式服务。

DAY5: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

第五天主要游览了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抵园、花间小路、鸭川,说实话此次日本之行个人觉得最值得游玩的就是京都,可能因为本人非常喜欢古建筑的关系,作为日本曾经的千年古都,京都拥有众多世界遗产,走在那种青石小路也非常有感觉,来京都一定要做的就是租一套和服,在网上最热门的莫过于冈本织物了,去那基本都是中国人,需要提前在国内预约,可以在淘宝或者蚂蜂窝预约,提前到那报名字即可,和服的换装工序还是蛮复杂的,加上发型的设计前后也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过我觉得男性和服太一般,所以最后就是LP做了而已。游览八坂神社的时候凑巧遇到一对年轻的日本夫妻举办传统的日式婚礼,感觉还是蛮好的。

清水寺

日本传统的婚礼

鸭川夜景

DAY6: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日本之行第六天来到第三站——奈良,主要游览了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建都历史比京都还早,从京都奈良建议乘坐近铁,近铁出站后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购买了JR PASS套票的也可以乘坐JR过去,不过从JR站步行到奈良公园话要二十分钟左右,还是比较远的。来到奈良主要就是喂喂小鹿、参观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和春日大社,扛行李去奈良话注意的就是行李寄存问题,一般来说近铁站内的存物柜都会满,可以出站后到对面的金子停車場(金子モータープール)寄存, 日本行李寄存日语为“手荷物 一時預かり” ,费用为五百日元一整天,可以寄存到晚上八点,奈良的行程一般安排大半天就可以逛完了。

东大寺

DAY7:大阪城、天守阁、四天王、通天阁

日本之行第七天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美食之都大阪”,大阪的城市风光主要是一些大厦、瞭望观景台、博物馆、美术馆等景点。寺庙主要包括一些历史古迹和当地的寺庙,如大阪城、天王寺等。商业类型主要指城区内的商业街、摩天轮、主题娱乐公园等景点,如日本环球影城、道顿堀商业步行街、天保山摩天轮等。大阪是全日本最有名的“吃货天堂”,早上自然醒之后就游览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梅田。当天大阪的景点因为买了大阪周游2日游卡所以都是免费,所以说大阪周游卡还是蛮实惠的,基本都能值回票价。在大阪城还遇到了一群非常好客的日本女学生,她们还送了一幅她们手绘的画画送给我们。

道顿崛的水上游船

大阪城天守阁

日本小学生送到手绘

四天王寺的气氛还是蛮阴森的

大阪市区有名的摩天轮HEP,是建在商场上面的好有特色

DAY8:新斋桥购物、道顿崛

日本之行第八天基本全天安排在购物了,当天由于太累直接睡到十点钟才起床,十一点左右出门先坐地铁去新世界品尝河豚料理,然后就直接杀去日本最著名的购物中心新斋桥,在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大丸百货了,横跨几个街区。这里也有很多药妆店,绝对能满足你的购物欲望。

大丸百货的集中退税点

最接近眼泪的眼药水,我买了

这个是老婆买的,适合带隐形眼镜的。

据说来大阪必来的拍照点

DAY9:法善寺小巷、大阪关西机场

在大阪也是日本的最后一天,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其实还有大半天可以逛,早上起床办理好退房手续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步行去法善寺小巷周边的街道瞎逛,虽说时间还早不过已经聚集了很多的游客,用完中餐后回酒店拿行李然后赶去大阪关西机场,我们是在天下茶屋转南海本线地铁去的机场,在换乘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去机场一定要乘坐带有飞机标志的电车,否则就要在泉佐野下车换乘,不然话电车就会去和歌山等其他地方,坐南海本线可以刷西瓜卡,建议乘坐快速急行的电车,做特急话要另外买一张加急券,不过速度会快很多。大阪关西机场一般都是提前三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登机柜台的办理可以注意看机场电子屏,会有中文显示。如果西瓜卡卡内还有余额话也可以进入安检的时候在一些免税店刷卡购买东西。

日本之行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日本这个国家在文化礼仪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打算去那旅行的朋友也应该尊重当地习俗,尽量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电车地铁上都有特定的“优先席”,可以坐,但是看到旁边有老人或者孕妇以及残疾人一定要让座。
    2、电车地铁里禁止打手机,且要求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在优先席附近则需要关闭手机电源。
    3、室外可以吸烟但是必须到指定的抽烟所抽烟,注意看路旁,很多抽烟的聚拢在一起的地方就是抽烟所。绝对不要边走路边抽烟,会被抓会被白眼。
    4、日本的街道一般都不会设置垃圾桶,最好备一个垃圾袋在包里。
    5、日本的电源全部是两头的,国内买的笔记本电源都为三头所以无法使用。一定记得带三变二的转换头。
    6、扶梯乘坐有规则:东京是右侧通行左侧站人。大阪正好相反。如果站反了会遭到无数东瀛白眼。

写在最后(剧终)

日本之行就要告一段落了,此行对我感触很深的还是日本国民的整体素养还是很高的,虽说我们的国家已经步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是我们国家的国民素质还是远远落后于很多发达国家,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最后希望此篇游记能够帮助到大家。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26 12:27

引用 uiluiliulei 发表于 2016-10-26 12:27:36 的回复:

回复uiluiliulei:在美食篇都有提及了

2016-10-26 12:51

厉害啦我滴哥

2016-10-28 17:5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31 09:59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10-31 09:59:47 的回复:

回复fangshuai:谢谢

2016-10-31 12:06

2016-11-08 15:21

请问用的查交通的是什么APP

2016-11-29 18:45

引用 ミ秋紫 发表于 2016-11-29 18:45:45 的回复:

请问用的查交通的是什么APP

回复ミ秋紫:换乘案内,或者下个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