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の ♥ Honey moon ♥

• 出发时间/2016-10-11

旅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1.貌似从2016年1月份起,巴厘岛就对中国公民免签咯,er,免签的意思是,一分钱都不用给海关,包括签证费用以及进入印尼过海关的时候有些人说的小费,还有以前离开巴厘岛时需要征收的离境税,现在已经包含在机票里面了,不需要额外支付。
2.国内飞巴厘岛比较便宜的是亚航的航班,一般亚航的航班会经停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或者新加坡樟宜机场,我自己的来回票都是经停吉隆坡的,吉隆坡机场是可以办理过境签的,不过如果你的航班间隔不是很长时间,建议提前用A4纸打印亚航的登机牌,那就不需要办理过境签或者出海关,直接去转机通道等下一趟飞机,省事好多,毕竟异国他乡啊,保险点的好。

关于机票:
当你需要转机去巴厘岛,一定要买联程机票!联程机票!联程机票!
因为我去程的是去哪儿上代理买,竟然分开出票,所以导致如果我要托运行李,我就必须进马来海关拿行李再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重新出马来海关,听到都很晕吧!重点是我买好了才知道,打去亚航客服,客服跟我说,如果托运行李,3小时换乘时间是不够的...所以导致我这趟旅行全程手提行李上飞机!
当然,如果你买了亚航的联程机票,你托运行李是不用管的,亚航会帮你直接运到巴厘岛,转机的时候就free多了吧。而且,如果前一趟航班延误,亚航会负责把你运到目的地,分开买亚航是不会管你的!
综上:不买直航的飞机票,一定要买联程机票!

关于钱( $ _ $ )
巴厘岛用的货币叫印尼卢比,在1个多月前跟软妹币的汇率还是 软妹币1:2100印尼卢比,我也不知道是软妹币贬值还是印尼卢比升值,反正到去巴厘岛的时候,汇率已经变成1:1920左右!!!好贵!
巴厘岛上通用的货币是印尼卢比和美金。我们带着几十块1元的美金过去,外加表姐之前旅游用剩的60万印尼卢比和2k软妹币就出发了,好勇敢!
因为我们有华厦银行卡!!!华厦银行不用我多说,境外游非常好用,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了喂,好方便!

关于小费:
印尼是个小费国家,人家给你提供服务的,你需要适当给小费,别人怎么给我不知道,反正我们是来机场接机的司机、行李boy通通1美金;帮我们按摩的spa女郎2美金;包车1天的司机5美金。巴厘岛上面吃饭是强制给税的,一般可以不另外给服务员小费,不过有些服务特别好的,我们也会给extra tips。

必备小件:
太阳眼镜、草帽、防晒霜、蚊子水、面膜、晒后修复、丝巾,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缘来Bali

巴厘岛,一个全球热门的蜜月圣地,充满了异国的调调,悠闲,物价低,友好,真的很幸运蜜月选择了印尼巴厘岛这个地方!

先来一波美图感受一下,南纬8°的迤逦风光呗~

ps:我不会用修图软件,所以图片都没有处理过,如果拍得比较随便,请不要喷哦。
        图片都是用爱疯6s和佳能100d拍的。

游记开始噜

11号一大早,我们就从家里出发去白云机场,小姑子开车送我们过去,其实用40分钟就到了,以往国际航班都要求提前3小时候机,于是我们傻猪猪地7点出发,7:40就到了机场,谁知道,亚航在白云机场完全没有地位啊,连值机柜台都没有固定的,还要等待分配,于是我们就只有傻傻等待值机柜台开放了,值机柜台似乎是航班起飞前2小时左右才开放,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淡定的航空公司!除了白云机场外,我们在国外的其他机场都可以用自己A4打印的登机牌哦。

白云机场需要去亚航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A4纸打印的登机牌是不承认的,柜台会要求提供行程单或者签证,因为巴厘岛中国免签,所以柜台小姐看到了广州吉隆坡吉隆坡巴厘岛的行程单之后,即使黎宝宝是护照白本,也放行了。

然后从早上7点出门到晚上9点03分,我们终于平安降落在巴厘岛的机场咯!中途在吉隆坡机场等中转等了3小时。去之前,别人跟我说,吉隆坡机场好小的,只有我们汽车站加一个外广场那么大,然后到了之后,我们说,谁跟我说吉隆坡机场小的,看我不打屎你!

北半球去南半球好远啊

只想说,人家的机场大着呢,起码走去麦当劳可远了!

这家麦当劳在国际候机区里面,我们没有进出马来的海关,直接下了飞机就奔候机区,下午3点才吃上午餐,哎,好多小时没有水喝没有东西吃,好凄惨!

2个套餐,饮料和薯条都默认了大size的,折合rmb 51块左右。也算不错了。

不过就算你不出马来海关,你下飞机进入国际候机区的时候还是需要进行一次安检,然后等我们吃完东西进入登机等候区的时候还要过一次安检,心好累...

我们第一晚住的是ibis bali kuta hotel,192一晚上,含早。其实我们当初会选择这家酒店,完全是出于对第一晚只是过度/表姐推荐/马蜂窝上有友友说有免费接机服务。

然而,接机是有的,不过要IDR 35000,接近rmb 35块,其实不到10分钟路程离机场,司机还算热情,不过我们下飞机找了很久,还打电话才找到司机人,因为接机的人太多,他都被淹没了。不过司机很热情,所以我们还是给了1美元的小费。

另外,酒店的外部设施ok,不过房间里面感觉很局促,看起来很干净,实际上我睡床上觉得浑身都痒!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我旅游出差次数也不算少,唯一2次觉得痒的一次是海南的招待所一般的酒店,一次就是这家ibis了,所以第二天睡醒,马上就换酒店!必须的!

不过我们写我们是蜜月的,ibis很贴心的做了个蜜月布置,虽然只是毛巾天鹅。

第一天晚上安顿好都10点了,感觉外面有点乱,于是也就直接在酒店吃晚饭了,一份今日推荐IDR 75000,要了2份,花了150k吃了顿晚饭,感觉自己好土豪啊!不过味道不咋的,感觉有点不值,碟头饭80块2份,还不好吃。

第二天早餐是自助的,果汁不是鲜果汁,水果好好吃!香肠鸡蛋也好吃。吃完就上房间收拾,准备搬家咯。

第二晚搬去的酒店,叫Alaya Resort Kuta,rmb 445左右一晚,地理位置超级好,隐藏在sogo对面马路的小巷子里面,虽然说小巷子,但给人感觉很安全,出门走个5分钟就能到海滩。

Kuta海滩是在繁华的地区,我们出了酒店,过个马路,穿过sogo就是海滩了。附近还有很多便利店,像Mini Market,万宁,星巴克,肯德基,M记,breaktalk各种我们吃惯的东西在这里都有哦。比昨晚住的ibis方便多了,虽说ibis楼下也有一家超级小的ok便利店。不过如果我们第一晚住这里,我们也许就可以到sogo找吃,不用吃那2个碟头饭了。

酒店的风格是小清新风,酒店虽小,五脏俱全,如果有时间,我肯定会去酒店泳池玩一下,坐凳子上发呆的,所以说,其实第一晚应该都住这里的,哎。

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搬酒店花了差不多1个多钟的!虽然地图上说,2家酒店距离一公里,但是!一定要打车去!因为真的很热,并且,不认识路啊,导航也经常带我走进错误的小巷子里,最后实在忍不住,打车!

不过巴厘岛正规的出租公司叫蓝鸟,但是,市面上有很多伪装成蓝鸟的出租车,超级黑!

一开始我们想让前台帮忙打电话约车,不过黎宝说打电话约车低消30k,就差不多15元吧,1公里那么近肯定亏的,于是我们打算走过去,后面实在不行,路面拦车,一开口,50k,就说要25元,可是我们已经走了一半路啦,于是继续走继续打车,后面打了一辆非蓝鸟但也肯打表的车,去到酒店8300,然后黎宝很豪气地说,10000不用找了,其实1w也就5块钱,一早就该打车啦!

还好,Alaya的工作人员看我们热到冒烟,在cheak in的时候很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冷毛巾和welcome drink带着姜味的冰冻饮料,好幸福。

阳台好喜欢,不过没时间慢慢坐,还有晾衣服的架子,好棒!

房间灰常舒适,空间够大,设计也科学,所以给人感觉很好,我们住在6楼,棒棒哒。

还有大浴缸,虽然我们不敢用,不过还是觉得逼格马上就上来了,比起昨晚的ibis简直到了天堂!

Alaya也比较注重硬件设施,用的空调是夏普的,水龙头马桶都用toto,开关插座用施耐德,洗漱用品也是放在自己的瓶子里面,逼格满满。

床上放的就是这个竹编的篮子,里面放了有点凋谢的玫瑰花瓣,还有比较新鲜的鸡蛋花。

床好舒服,床上还有花盘和一对长得好像乌龟的天鹅。

还送了水果。好喜欢巴厘岛的酒店把鸡蛋花用于酒店布置,超级美的。

换酒店安置好都差不多12点了,心好噻,大好的度假时光,我用来搬房子了!所以说,第一晚我应该也住Alaya的,有没有后悔药吃呢?

在酒店等待黎宝的朋友来找我们玩。我不会跟你说,我们家黎宝竟然不远千里,由广州来到巴厘岛面基!!!第一晚黎宝在群上面说,自己到了巴厘岛,然后跳出了J这个基友说自己在巴厘岛工作,于是2基友就跨国见面了!

对于整个巴厘岛的鱼和鸡我都是没有办法理解和欣赏的。

嫩嫩的羊腿,虽然不大,但是肉好嫩,调味也很特别,推荐。

这个饭非常好吃!非常好吃!非常好吃!连一向不喜欢吃米饭的我,都添了2次饭。

非常非常多的酱料,但一般我们都不用,太复杂了,而且口味不是特别合适。

这杯饮料只有在这家餐厅有哦,是桔仔水+椰子肉,口感好特别,椰子肉好好ci!

其实我是很想跟大家分享这家餐厅,因为这家餐厅是爪洼岛菜色的餐厅,只有本地人来吃,我们没有见到一桌游客。
主要是我们跟J说我们想吃地道的食物,于是就带我们来这家餐厅了。
不过真的没有介绍错,这顿含税+服务费也就300k,就rmb 150左右一顿咯,味道好好,赞!

这家餐厅长这样,但我实在不记得他的名字,sorry。

吃饭的时候,我们跟J说,昨天坐一整天飞机累屎了,于是,J决定带我们去他们“赖以生存”的店去做spa回回魂!spa走起!

我实在是太满足了!因为我决定去巴厘岛之后,我成天跟黎宝说,我去巴厘岛要天天喝果汁,要做多2次spa,嘻嘻,第二天就有得做spa了

J带我们去的spa店在吃饭的地方对面马路,不是很远,不过开车过去也要绕一个大圈。名字我记得好像是雅漾的英文名,不过我不记得了,差不多吧。
反正不是网络上有名的水之恋或者zen spa,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来做的。
据J介绍,游客过去做spa,要收70刀一个钟,非游客过去15刀一个钟。然后我们跟着J过去,肯定是非游客待遇啦,而且我觉得J应该是那家店常客。

这家spa也有welcome drink和冷毛巾哦。

看来这家店生意很好,我们坐在门口等了差不多15-20分钟才到我们,有几种精油和粉末选择,我不是很熟悉,于是让J帮我们拿主意,最后我觉得应该是帮我们选了Bali fruity,因为味道像。

spa的流程是先进去,通常2人一间房,夫妻可以一齐,把自己脱光光,然后换上他们准备的一次性内裤,再用他们提供的布包好自己。她们进来会帮你洗脚,你坐下来,她们会跪坐帮你洗脚,洗脚的时间很短,然后就可以上床按摩了。

首先从腰部开始然后是大腿,四肢,最后是肩背,反正做到最后我睡着了,睡着了,睡着了。差不多到点的时候,她们会叫醒你,让你去淋浴,然后就可以穿回自己的衣服了。

我完全没有感觉到自己在spa馆里面呆了2小时了。醒来的时候才发现J发了微信给黎宝说,有公务,先走了,然后我的装逼草帽永远地留在了他的车上...

不过他非常贴心地让前台帮我们打电话叫了蓝鸟,送我们回酒店。还趁我们睡着把spa的钱付了,所以最后给了多少钱,是个谜!

蓝鸟公司电召热线。不过如果你不会印尼语,其实给你个号码也没有什么卵用。打电话电召30k起跳。

通往Alaya的小街道,环境也是极好的,看起来很安全,Alaya其实就在那条街道的尽头处。

从Alaya出去就能看到对面马路的sogo,穿过sogo就是海滩了,住在这里超级方便,推荐!

其实kuta海滩很干净,并且沙子很细,很软,就是颜色黑,所以让大家觉得kuta沙滩不够美。不过只有sogo出去那一段这样,再走过去,沙子就粗很多了。

我与黎宝蜜月的第一次合照。ps,其实我还没有宝宝,我也不是真的有这么大的肚腩,真的只是裤子问题,真的,相信我。

其实我觉得我第一眼看到kuta海滩的时候,我就被她美到了,特别是夕阳,加上云,还有海,完美!

不过由于比较晚才出来,太阳都已经正在下山了,所以只能拍几张照片,然后就去找吃的了。

我们晚上去找的是网络上,甚至我表姐都极为推荐的竹子角落,闻说便宜又好吃。于是按照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在kuta海滩找到M记的标记,然后就在M记那边上的小巷子进去。不过那家店实在不起眼,导致我们走过了还走回去还再三确认才看到,哦,原来是这里,我们都以为它被拆了...

kuta海滩走去竹子角落的路上。

这里的果汁简直丧心病狂啊!几块钱一杯鲜榨果汁!是我整个巴厘岛喝果汁最便宜的店了!

这杯牛油果汁7还是8rmb。是最好喝的一杯了,后面喝过其他店的,没有辣么好喝,还要贵一倍以上呢。一定要多喝多喝多喝。

这份羊排,18rmb。不过味道一般。

传说中的seafood basket,rmb 40出头。

3份主食,3杯饮料,rmb120左右。

总结:食物的味道一般,不是很惊艳,但是鲜榨果汁很出色,性价比高。

第二天我们订了船票去蓝梦岛,在某宝上订的,包含来回船票+接送服务215一个人,于是早早退房去等待,谁知道我看错了时间,约定9:30来接,我9:00就退好房,心好累,于是寄存了行李,跑去外面ATM拿钱,回来就坐泳池边等司机来接咯。

便利店看到这货,13k,rmb7块前,好幸福啊,国内卖很贵。果断买入。

萨努尔海滩有很多人在游泳,太阳好晒,我真的好佩服他们大无畏精神。

悠闲的狗狗,巴厘岛的狗都是幸福的。每天悠闲,吃吃睡睡每一天啊。

船上拍的海水,清澈!透明!蔚蓝!爱得欲罢不能。

船公司的员工其实也挺辛苦的。要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船,到了又要搬下来,是需要趟水的。

蓝梦岛从萨努尔码头出发要40分钟,我们开了差不多1个钟才到,回去的时候就比较快。

等他们把行李都搬好之后,会有司机开车送我们去酒店,我们就跟着司机就好啦。

梦幻海滩,蓝梦岛里面最出名的沙滩,水清沙白。

我们这晚住的酒店 Dream beach huts,地理位置非常好,独霸了整个梦幻海滩!海景小屋385左右一晚,含早。在酒店大堂就有餐吧,我们在蓝梦岛上面基本都在这里吃。

在梦幻海滩里接受浪花洗礼的狗狗,真是relex透了。

坐落在悬崖上的餐吧,对着阳光,海滩,比基尼美女,听着海浪吃饭,正点!

上岛之前,我们看过很多的游记,大家都说蓝梦的东西不好吃啊,吃东西很贵啊,其实也不算吧。我们几乎每顿都在这里吃,也就600k,3顿饭300块出头,贵么?而且,这里出品出乎意料的可以,甚至说,那个大虾饭的大虾味道好,也新鲜。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都这么早来cheak in了,我还是安排在这么角落的海景房里面!我被安排在最角落的角落里!无论去酒店大堂,无边泳池,还是餐吧都好远!!!倒不如住园景小屋,还离得近一点。

这家酒店,真的很原生态,去之前就听说没有淡水洗澡,没有空调。

去到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真的很原生态!因为你洗澡上厕所的地方是露天的,我总觉得隔壁屋的人能够看到你洗澡上厕所,如果他故意的话。

海景小屋,有2层,上层跟园景小屋配置一样,不过海景小屋楼下还有上图一样的休闲的区域,并且吊床也是安装在一层。

其实看着感觉还不错,不过可能因为我们那间小屋太偏僻,所以我感觉卫生不如别人家的好,于是都没有下去坐过。

园景小屋,只有一层,在房门外就有聊天用的桌椅,还有吊床。

12点到了都还没有可以cheak in,于是去餐吧吃饭,吃完饭,终于能跟黎宝进房间,热屎人,太阳又晒,于是决定先睡一觉再说,睡好出去玩都4点咯,然后马上换好衣服,奔向我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我老公的拍照技术不咋的,而且背光,所以大家可以将就着点来欣赏咯,不过怎么都不够现场看得到的震撼。

瞭望海滩的石像,你是在等谁来?

出来之前说好了要黎宝帮我拍照,像让他拍出大片的感觉。然而,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但是我还是要发一下,纪念一下我第一次穿比基尼

可惜我们怕晒,出来玩得太晚了,于是只能玩一下下就要去吃饭了,嗯,没错,是我们家那头猪,不能受冻,不能饿。

用6s拍的,夜景简直悲催,不过好喜欢,所以还是放上来了。

第一次喝印尼咖啡。

这个奶昔,越喝越口渴,想怎样。

我和黎宝每人要了一份这种饭。

这个pizza神了!是超薄边的!而且用料好足,seafood pizza,不到50rmb的价格,有好多的大虾,芝士,还有肉。好好吃!感觉到了这家酒店对于外国人的善意和对国人的神神恶意了。毕竟我们上面那个饭也要40多rmb。一顿饭下来,2份饭,1壶咖啡,1杯果汁,1杯奶昔,1个pizza,IDR 300k搞定。

吃完晚饭,四处溜,白天里热闹非凡的海滩和泳池一个人都没有了。夜晚的浪非常大,9点不到,浪已经淹没整个梦幻海滩了。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8点钟的梦幻海滩,没有人,赶紧去拍个照。图上的那个搞起来的橙色屋顶就是悬崖上的餐吧了!

早餐是包含在了房费里面的,不算丰富,但是够吃。

为什么一大早,我们就爬去吃早餐呢?原因很简单,我们约了浮潜。

本来也没有打算浮潜的,因为某人身子弱,太剧烈的运动一般都不会考虑,可是J跟我们说,去蓝梦就该浮潜,于是我们临时起意,在万能的某宝上找到安排浮潜的服务,160rmb一个人/3小时浮潜,2人起就可以包自己的一艘小船出海浮潜,于是果断定下来了。

但由于梦幻小屋退房的时间是上午12点,所以,打算8点半出去,然后11点半回。于是一大早才去吃早餐的。

可是,我真的很吐血,卖家跟我们说司机8:30会在大堂等我们,我们一直等没有见到人,而且我们是坐在餐吧里,可以随时看到大堂有没有人出现的!据卖家说,司机一早到了,可是一直在接待处,他从来没有来找过我们!从来没有!他就傻傻地等,最后我们都是9点才出去!事实上我超级不爽的。等我上车之后,卖家还说,要不你退款吧,你说退款就早点说嘛,我上车才让我退款!所以啊,大家在淘宝选卖家的时候,真的要注意甄别资质好的卖家。

因为太临时决定去浮潜,所以没有买防水的相机套或者手机套,于是为了拍照,只能租用他们的防水相机了。

不过这个有点黑,淘宝上租用一天的租金50,另外还要给那个工作人员50k的小费!!!不过这些我都算了,到了最后照片是要下载一个app来传送照片的,于是,我们某宝卖家帮忙传。说起来真是缘分,某宝卖家刚好带着他的家人来巴厘岛旅行,还是住同一家酒店,约一样的时间去浮潜。不过我的照片也因为让他帮忙,导致最后连我一张正脸照都没有,我都不知道我租个相机有个卵用啊。

综上所述,没有必要租相机!不划算!你不是专业的潜水人员,你根本拍不到好看的照片!特别是证明你浮潜过的照片!

蓝梦岛的水真的很美!超级蓝,超级清!我们在船上的时候,甚至能够看到下面一些隐隐约约的珊瑚!

不过你想看鱼,把鱼吸引过来的话,你需要做点手脚!例如喂鱼,我就把我的趣多多贡献给了当地的鱼了。不过感觉真的很好,鱼会游到你的身边呢。

我不会告诉你,一开始的时候,我不敢下水,下水了又不敢放开梯子,好不容易敢放开随便飘了,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黎宝竟然晕船!!!然后他一直za

一共潜了1小时不到,某只就鬼狐狼嚎地说,我要回去,多一分钟我都要屎了!!!于是我超级不舍地吩咐船老大go back

不过这也是一种体验,毕竟是我第一次浮潜,虽然我浪费了一半的时间,但是,起码我尝试过啊,不是吗?

冲着船老大帮我穿救生衣,我们给了2刀小费,虽然我们帮他把工作时间减少了一半。

匆忙地回到酒店,洗好澡收拾好行李之后,还没到12点就被前台打来催退房了,哎,怎么这样啊。

于是cheak out之后把行李存在前台,就继续去餐吧对着海和沙滩还有美女吃饭了。由于昨晚吃的pizza好好吃,所以今天又点了一个。

黄色衣服的人儿是我!黄色衣服的人儿是我!黄色衣服的人儿是我!大家一定要看到我,就是为了拍这几张照片,我晒到超级黑!

好了,下面我放一下外国妞的海滩美图,养养眼

身材好到,不注意都不行啊。

第一天的时候没有看到什么中国人,倒是第二天的时候看到一大波中国人来梦幻海滩。

歪果仁最喜欢晒日光浴,不过在正午时分,他们还是会躲到阴凉一点的地方晒的。虽然人家本来很白有很多的资本晒黑,不像我们,一晒就黑,特别是我!

下午4:30的船回萨努尔,船公司的人3:30就到酒店接我们了。蓝梦岛之行即将结束。好不舍,蓝梦岛好美!

在等船的时候,又遇见了同车一齐来的澳洲夫妻和他们跟我们一样大的儿女,聊了一会儿,感觉歪果仁的生活态度跟国人就是不一样啊。1年来巴厘岛度假2次,每次有假期就来巴厘岛,这次还在蓝梦上呆5天。巴厘岛呆10天之后去泰国玩1个月,然后回国。儿女也愿意跟50+的父母一齐旅行,这种状态,岂是我们中国人能比得上的。

住 Dream beach huts 的体验:
优点:1、独霸梦幻海滩,无需走出酒店就能享受蓝梦岛最美的海滩。
2、酒店餐吧的食物味道ok,而且不算贵。

缺点:1、前台对于中国人实在不友好,在为我们办理cheak in还有国人去前台问东西的时候,前台那个大叔都是不想理睬的感觉,后面我们cheak out的时候,看到一个外国妞问他东西的时候,那个笑容啊,一面对我们立马变脸,超级不爽咯!
2、还是那个大叔,我们cheak in之后,他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我们被安排在了酒店最角落的地方,并且没有帮我们拿行李,我们这次旅程唯一一家不帮你拿行李的酒店!另外一家三口的中国人也是,明明我们一早就来cheak in,并且他跟我们说the room not ready,就是没有空房打扫好咯,可是到了晚上我们看到其实还有海景小屋是没有人入住,并且比较靠近泳池的!酒店里面几乎靠近中心位置的房间住的都是歪果仁,中国人都住边角位,这是什么情况!明明无论歪果仁还是中国人,都用agoda订的!不存在价格差异啊!
3、没有淡水洗澡,房间里面没有wifi,而且你的印尼本地电话卡在屋里面是没有信号的!甚至晚上的灯光严重不足,因为全房只有3盏还是4盏灯!去蓝梦之前就很挣扎,不过后面闻说,全岛的酒店都没有淡水洗澡,所以就算了,谁知道,我们后面跟一个外国妞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她住的酒店是有淡水,房间有wifi!!!后面碰见的一对中国夫妇去蜜月住的酒店也是有淡水有wifi的。

我们后面得出一个结论:去蓝梦可以住环境好点的酒店,然后开摩托车去梦幻海滩玩耍!没有必住Dream beach huts ,因为住宿条件 太艰苦了,而且还是有进步咯,以前听说连空调都没有的呢。

4:30从蓝梦开船回萨努尔,5点出头上岸,之后船公司的人就安排车送我们去乌布的酒店。

今晚住的酒店是 Gino Feruci Villa Ubud,565一晚上含早,112方独栋小别墅,特别有巴厘岛风情。我不会告诉你,我就是看到别人的图片才非要住一晚不可的!去巴厘岛,不住一次villa说得过去么?

6点半左右,终于到达酒店,有点偏远,不过进门就觉得好高级,而且接待处有播放巴厘岛传统音乐哦。前台办理入住的大叔服务态度不错,不过当我们已经办理好入住之后,负责递饮料的服务员才出现,跟我们说,welcome drink,然后我们说我们办好入住要进房间了,他热情的说,u can bring it to your room 2 drink, 太逗了,于是我们带上welcome drink回房,这次安排在2号房,离大堂好近,好满意。行李boy帮我们把行李拖到房间,介绍了一下房间设施,然后准备打算走,我们叫住他给了1刀小费,毕竟人家给我们提供了服务嘛,而且挺热情的呢。

之前听说这家酒店的食物挺好吃也不贵的,然后我们点了一下,不算便宜啊,吃了接近300k的晚饭,而且味道一般。不过已经8点半了,出去又比较偏僻,所以大家就放弃外出就餐的念头吧,反正对着这么漂亮的泳池就餐,也是一种享受嘛。

villa是可以提供送餐服务的,房间里面有menu,看好了打电话给前台就有人送餐上门咯。送完餐是要现结账的,我们没有零钱直接给300k,另外给了10k小费,送餐的大姐开心屎了,然后她帮我们去给晚餐钱还专门拿找零回来。

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驱蚊水!在床头还摆放了鲜花和水果!

我们villa的白天照,也是极美的。

订房含的早餐!!!你没有看错,这是2人份!最后我们pancake、吐司都没有吃到,因为实在太多了!订房的时候,含早和不含早的差距就是50元左右差距2人!所以这份早餐必须选啊!而且味道比昨晚付费的晚餐要好!

我们是跟前台约定送餐时间的,早上10点超准时送餐。2人一齐来送餐!别人还笑说,可能是知道我们这里送餐会给小费,所以派2个人来。然而,后面我们觉得,嗯,实在是需要2个人送的,因为太多了,一个人根本拿不完!2刀小费又花出去了。

把早餐搬到躺椅旁边吃,差点放不下。

黎宝嫌水冷不愿意下去,我抵挡不住私人泳池的魅力,还是下去玩耍拍照了。其实一开始冷,到后面就不会了。泳池美吧。

然而!我本来打算11点上水的,可是我突然瞄见在我身旁有一条长条状的东西,由于我近视没有戴眼镜,我以为是树上掉下来的落叶,可是本能告诉我,你赶紧上水吧,于是我马上弹上岸,然后我问黎宝,这个长条状的是什么?自己也顺手去戴眼镜,然后我发现,刚才那条枯叶竟然会动!而且正在爬上岸!!!

那是一条蛇!蛇!蛇!!!

出于对蛇的恐惧,我马上回到屋里关上玻璃门,然而黎宝还兴致勃勃地在看,我都急哭了,那货还不进来,多怕是毒蛇,一般毒蛇都好小,这条刚好也小!

然后黎宝身手敏捷地随手拿了个咖啡杯,竟然压住了蛇尾,暂时控制了蛇爬来找我们,然后打给前台说赶紧来一下,there is a snake in our room!然后前台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snake?!yes,a snake!然后五个人拿着工具来捉蛇!对,五个人,捉蛇!嗯,一条完整的小蛇。

最后小蛇屎在了印尼人民的手中,可是我已经受到了十万分惊吓!!!

大家感受到了么?最后广大热情网友告诉我,这是一条水蛇,没有毒!可是我想说,没有毒也是蛇啊!它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能那么冷静判断它有没有毒么!!我只看到拿咖啡杯压住它尾巴的时候,它还很凶地对你作出攻击的动作,突出舌头,弓起身子!

等印尼人民清理好蛇尸体之后,我已经收拾好自己,穿回衣服,再也不敢下泳池游泳了,呜呜呜!

villa的景色也是蛮好的,是小型的villa,一共应该不超过20间,每间都是独立的,私密性很好。

恢复平静的泳池,还是那么美,差点都忘了刚才的惊吓了。

12点前去退房,然后让前台帮我们call taxi,前台直接收50k,不打表,不过我一早就听说乌布是没有蓝鸟的,只有本地人开车,所以一口价也要给的。地图上显示从villa到我们下一家酒店只有3公里,但是经过第一天搬酒店的教训,我们还是给了吧50k。

住 Gino feruci villa ubud 的体验:
优点:1、私密性很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小泳池,还有躺椅,洗手间半封闭的,淋浴在露天,厕所和浴缸,洗脸台有顶,完全不会担心隔壁能看到。
2、由于是小villa,工作人员能够很好地照顾到住客的需求,服务响应还算快。
3、整个villa的设计很有热带风情,相当值。
4、服务态度好,早餐丰富。

缺点:
1、离乌布繁华的地方太远,虽然说只有3km,但是乌布打车不方便,每次打车来回,成本太高了。
2、蛇!蛇!蛇!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应该说除了远和蛇,我觉得这家villa没有缺点。

12点多到我们今晚要住的酒店 Anumana Ubud Hotel 499rmb一晚上含早,是可以直接从房间阳台进入泻湖,其实就是泳池和泳池躺椅的地方,真的超级方便啊!因为我后面在泳池玩的时候,基本上只见到住进入泻湖的住客在玩,其他房客基本都不下来泳池。

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所以需要去酒店的餐厅等待,顺便吃个午饭。一坐下来,就马上有2杯welcome drink了,果然是适合度假的地方啊,服务做得那么好。

风一吹,这个风铃就会响,是很好听的声音,不会恐怖。

因为上午受到蛇的惊吓,没有什么胃口,所以没有点餐,只点了雪糕,朱古力味道的雪糕好吃哦。

还有每一顿都离不开的果汁,黎宝基本每顿必须喝果汁,还是2杯以上,现在都不知道是谁离不开巴厘岛的鲜榨果汁了。而且,他无论几块一杯还是30几块一杯,都会喝喔。

我们的房间,哎,又是安排在最边的房间,我们是进入泻湖最边的一间了。阳台就可以直接走下楼梯,进入泻湖咯。

看到正对的那个楼梯了么,我们就在那个上去房间,和隔壁房间公用,其他房间都是独立楼梯的呢。

躺椅是在泳池水上的,在上面看看书,玩玩手机,超级写意有没有!

听说,泳池和果汁,椰子更配哦。而且,这个椰子真的是良心价,10元左右的rmb,哪里找?!我在蓝梦要贵1倍呢!

好喜欢鸡蛋花,鸡蛋花都被我们玩坏了。ps,我们的鸡蛋花都是在泳池里面捡的,没有乱摘树木哦。

巴厘岛的鸡蛋花有黄色的,粉红色的,我第一次见黄白以外的鸡蛋花呢。

自从搬进Anumana这天开始,我每天都会别一朵鸡蛋花在头上,感觉美美哒。

monkey forest就在我们住的Anumana旁边,走3分钟就到。门口就有2座猴子的石像,但为毛猴子下面有蛇!完全得了蛇的恐惧症,自从villa的小蛇之后。虽然我属蛇...

刚好遇上本地人民祭祀,声势浩大,有男有女,还有老人小孩。果然,信仰的威力是很大的,也让我们第一次见到了乌布人民喜欢在头上顶东西的这个习惯。

有些阿姨还很好,专门停下来给你拍照呢。

圣猴深林的猴子都跑出马路了,也不怕人,见到人也不走。也对,这里,它才是王!

乌布街道,有个超大的免费开放的足球场,人家真的是足球从娃娃抓起的,氛围跟国内很不一样。毕竟人家的目标是 100% love is the goal,不是求什么必须最强,但必须要100%地喜爱。

在走去乌布皇宫的路上,乌布皇宫,用J的话说,就是村长家,很小,没有什么好逛的。

当我看到这个用中文写的警示牌之后,相当不爽,但又相当羞愧!一方面,我觉得用中文写警示牌,是对我们素质的歧视,但是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很多走出国门的国人,有的是钱,但缺少的是最基本的素质,所以我很难过,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很难过。

乌布市场其实就在乌布皇宫附近,过去就走个2分钟就到了。不过里面卖的东西黎宝觉得都是东莞制造的货色,所以没有什么购买的欲望。

本来想买一条像披肩一样的布来遮太阳的,但是砍价不成功,然后就没有买了。

然后不屎心,在走去吃脏鸭餐的路上,看到一家卖这种传统服饰的店,于是进去看,哎,服务太热情,不好意思不买,然后不会砍价,最后拿了接近80rmb买了一块布,其实,我本来打算25买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因为这种布就是该值这个价啊。后面我们听J说,巴厘岛人民人均每月收入1000rmb左右,像这种大家平常都要用到的东西,不可能花75rmb去买的,所以我们绝对是一只肥美的水鱼啊。

然后,大名鼎鼎的 bebek bengil 餐厅就在我们住的Anumana附近,步行2分钟...所以说,Anumana地理位置真的超级好啊!

号称最正宗的脏鸭餐厅其中一家就是在乌布的这一家。我们去的时候是饭点啊,为什么不用排队!好不安啊!本来带位的小姐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过道的位置,后面一位男服务员看到我们是情侣,于是就主动把我们引到小亭子里面,和另一对夫妻分享一个亭子,每人一桌,还笑说,more romantic there,好贴心啊!

这家餐厅最出名的肯定是脏鸭没有疑问了吧,我就点了一份脏鸭餐。黎宝不知道吃什么,于是随便点了个猪排餐,后来才知道,原来猪排餐和脏鸭餐都是招牌菜啊!吃得干干净净啊。

1份脏鸭餐,1份猪排餐,1杯牛油果奶昔,1杯mix果汁,接近 200rmb,真不算便宜啊。一开始我以为食物价格是含税的,所以觉得不算贵,买单才知道,这家店的标价都是不含税的,所以说,牛油果奶昔要接近25元,比起之前在库塔的竹子角落那杯7块钱的要难喝,心有点塞。

吃饱脏鸭餐之后步行2分钟就回酒店了,然后黎宝跑去餐吧喝果汁,我就回去洗澡,顺便就拍了几张晚间的酒店泳池照,还是很美的,不过可能出于安全的考虑,泳池在晚上7点就不开放了。

Anumana含的早餐,也是相当丰富的。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订好了包车,299走火山线路。没错,我们打算去Kintamani看火山,本来是没有这个打算的,后面J跟我们说,去乌布,肯定要去看火山啊,于是马上加钱换了火山线的包车。

本来约10点,司机一大早就来酒店了,我们9点半吃完早餐的时候发现,司机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于是火急火燎地回房间收拾,然后出发。

本日的行程:猫屎咖啡园-京打马尼火山瞭望点-海神庙-家乐福-酒店。

可是,司机大哥的英文真的,我们英文也算一般般,他比我们更一般般,沟通有点问题啊。

所以圣泉寺这个点在我们行程上是没有的,不过可能他看这个点很多游客都会去,所以他主动把我们带过去,虽然我们都是下车后看门牌才知道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圣泉寺,既然都来了,那就去咯,门票15k每人,反正也不贵,那就去咯。

后面觉得,其实圣泉寺确实应该去一趟,真的很有巴厘岛风情哦,也是巴厘岛的宗教圣地,有很多本地人甚至歪果仁都会来到圣泉寺接受圣泉的洗礼。

接受圣泉洗礼的人民,还有大人抱着小孩去接受圣泉洗礼的。当然还有凑热闹下去洗的歪果仁。

不过,圣泉寺的泉水确实清澈见底。应该说,我觉得巴厘岛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得相当地好,整个城市都很干净。

这些人一直在演奏巴厘岛传统的音乐,又或者说是他们所在宗教的宗教音乐,反正我觉得好好听,充满异域的风情,并且不聒噪,挺好听的。

要紧圣泉寺需要围一条布在要下面,如上图,无论男女都要哦。在售票处有人卖这些布,又或者走进去之后,进入寺庙之前,有免费借用的。我那条绿色的就是前一天晚上在路边小铺买的150k,黎宝那条是免费借的,只要你出去的时候自觉还回去就可以了。其实我觉得黎宝那条比我的还美,还不花钱...

圣泉寺的工作人员回定期清洗外借的这种围布,我们就看到有一大批清洗干净的围布在晾晒。所以巴厘岛人民真的很有良心的。

圣泉寺里面感觉真的很不错哒。

由于时间安排,我们大概在圣泉寺逛了半小时就走了,离开需要走一段商业街,里面售卖跟乌布市场类似的货品。最特色的是这个...

然后下一站就是黎宝目标设定的猫屎咖啡园,因为J说,人家正宗的猫屎咖啡,现场冲给你喝,才50k一杯,也就是rmb 25左右啊!!我们在广州喝一杯要300多!所以爱咖啡的黎宝就一定要去喝一杯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门口,马上就有咖啡园安排的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一边走一边介绍,还顺便让我们看看树上的咖啡豆和其他香料植物。

据他说,他们种植咖啡豆,然后这个咖啡园附近住着很多麝香猫,也就是猫屎咖啡的生产者了。每天他们早上就去拣麝香猫屎,然后洗净得到猫屎咖啡豆。

这种咖啡果子就是麝香猫爱吃的品种。

有2、3只麝香猫被困在笼子里面作为展示,好可怜的样子。

这盘东西,左边的是人手摘的咖啡豆,右边这盘是清洗过的猫屎咖啡豆。

我们还看到有人在现场炒豆,磨咖啡粉等等。不知道我们喝的到底是不是真的猫屎咖啡,反正,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全过程。

等你坐下之后,他们会上这一大堆试饮给你,你可以喝了觉得好喝再点,不过猫屎咖啡是不包含在这些试饮里面的,所以必须点,最后我实在喝不惯,于是也和黎宝一样,点了猫屎咖啡。

应该怎么形容呢,这杯猫屎咖啡比较淡,就像喝水一样的感觉,入口之后,不会觉得苦、涩,比较滑,反正以对咖啡没有什么研究的我来说,就是没有什么感觉。黎宝也略微失望,因为他觉得不够香浓。

这里就是招待客人试饮的地方。环境还是很ok的。

睡在商店门口的狗,做巴厘岛的狗真的很悠闲的!虽然长得都不可爱,又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但真的很好命。

咖啡园还有一个商店,售卖咖啡,朱古力和香薰。反正我觉得朱古力太甜,像加了很多糖精,吃不惯。最后买了一瓶40g的猫屎咖啡,220k,猫屎咖啡真的很贵啊!

晴天里的Kintamani火山,感觉美如画,我觉得我没有拍出那种感觉,现场看,比较震撼。

其实瞭望点就是远远地去一下Kintamani,然后拍拍照就完事了。好晒,之前在蓝梦已经晒傻了,不愿意放弃我遮阳的小绿布啊。

拍完照就打算去一下个景点了,司机努曼问我们饿不饿,需要去吃点东西么,我们就说好啊,让他给建议带我们去他觉得好吃的地方,然后就把我们带到这家餐厅了。这家餐厅正对着火山,就餐环境不错,分2层,第一层没有位置我们就被带到了下面一层。这家是吃自助餐的,含税138k一位,70多rmb一位啊!而且食物品种很少,甚至连果汁都没有得喝。

下车的时候我们邀请努曼一齐午餐,他感谢之后就没有下来,黎宝特地上去找到他,让他一起吃,然后让他跟我们一齐坐,可是他还是很害羞,执意要自己坐开,我们也就不勉强了。

后面才知道,原来巴厘岛人民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50刀,等于每天工资就30多rmb而已,但是我们一顿饭就吃了他们2天工资,所以他们一般都不会接受,我想,也许是怕我们请他吃饭就不给小费吧。

可是黎宝跟说我,当他去找努曼一齐食饭的时候,其他一齐等候雇主的司机都很羡慕的。所以说,请善待友好给予我们帮助的巴厘岛人民。
后来我们跟J了解学到,最好的做法是直接给现金司机,比如给20K,相当于10元,让司机自己去吃饭。这样现金是在司机手上,爱吃爱花随他自己。直接给现金是最体贴又体面的做法。

下个点是巴厘岛的地标,海神庙。看地图是不远的,但是努曼跟我们说,要差不多2小时到吧,可是我们都开了3小时了,才发现竟然回到了机场附近,就说从北部一直开回了南部,明明海神庙在地图的中部靠西啊。后面才知道,原来巴厘岛的交通就是这样,不能直线走,需要绕一个J型的大圈,于是我们决定放弃海神庙这个景点,改道金巴兰看日落!

所以去金巴兰之前,就先去家乐福买点东西咯。然后买了猫屎咖啡,石榴汁,还有酸奶等,然后就出发金巴兰,因为努曼跟我们说,可能会遇上塞车,所以需要4:20就从家乐福出发。到金巴兰海滩接近5点,超级晒!我们看到一大堆人躲在树荫下,沙滩上都没有人的!

好晒好晒好晒,找了家正对金巴兰海滩的餐厅坐下,刚好有一把太阳伞遮住,可是遮住了还是很热,后面太阳越来越斜,晒屎我了!不过这么热这么晒的天气能喝上一杯也是极好的,柠檬茶+mix juice+西瓜汁,含税才40+ rmb买单,超级划算有没有!最后因为消费不足100W不能刷卡,只能给现金。

这些在海滩旁的烧烤摊,晚上就有很多人来吃烧烤,闻说价格不便宜,但是还是很多人来吃,我们就理解不了,所以我们打算回酒店吃。

嘻嘻,看到我们家黎宝了吗?就是坐在右边那排伞的第一桌哦。是不是正对着海滩呢,有一家人很想坐我们的位置的,一直在我们附近徘徊,我们还专门问了siri今天日落的时间是18:13分,然后真的超级准时的!

这张照片超有feel的有木有!简直是黎宝摄影技术的大爆发!拍到了白花花的浪,还有罩在我脸上的夕阳,还有我那么瘦!

金巴兰海滩的日落,号称全世界最美的十大日落点之一!果然超级美有木有!

偷一张图,这张图是我们在乌布皇宫偶遇到的也是来自广州的Keira夫妻,他们住在超有名气的Ayana,这张照片是他们在Rock Bar拍的!我只能感概,金巴兰的日落真的美,无论在哪里拍,都很美。

金巴兰的日落超级快!从开始西斜,到太阳完全不见就用了10分钟左右!搞到我们都没有能好好拍照就下山了。所以建议大家,要拍照时间,多看风景,日落只有几分钟,拍着拍着很容易就错过日落自己反而没好好看过,错过就要等明天。不过金巴兰的日落还是值得一看的,所以我们觉得放弃海神庙转战金巴兰的日落是个相当正确的决定。

太阳下山之后,我们就坐包车去我们最后下榻2晚的酒店 Inaya 入住咯。努曼一早就等候在离开沙滩的出口,我们一上去他就招呼我们上车去。然后开了大概20分钟的车就送我们到 Inaya cheak in咯。

最后我们给了努曼5刀小费,虽然大家说一般给 IDR50k就够了,而且我们还请了他吃饭,不过黎宝说,人家也是很害羞的。

最后2晚住的 Inaya 是我们上海小伙伴阿黄介绍的,他们前两三个月去巴厘岛的时候就住这家,于是我们就拍板住这家,这家在努沙杜瓦,巴厘岛的富人区,有很多五星级酒店还有超五星酒店。开车进入努沙杜瓦的时候先安检一遍,然后开车到 Inaya大门的时候又安检一次,好严格啊!

6点多到 Inaya的前台,竟然告诉我,我们订好的大床房(直接进入泳池)没有房了!excuse me?!我提前一个月在agoda官网订好,付好钱,你跟我说没有房间?!我觉得这个超级不爽,是酒店对于住客的漠视!

后面前台说第二晚有,今晚就没有了,问我们接不接受,我们能不接受么?!然后就办理了入住,黎宝超级气愤说,我们来蜜月,竟然让我们住双床房,到底是什么鬼?!不过人在他乡,只能认栽了,哎。后面我们才知道,原来有一个旅行团来了,怪不得,房间都给他们了。

Inaya我们住的可以直接进入泳池的一楼房间在agoda上面订是870左右rmb一晚上,含早餐。Inaya一共有3个无边泳池,是公共的,我们这种房间大概4-5户人会共用一个私家泳池。

入住时送了2张welcome drink的券,我们在晚餐的时候用了。

送的面包,挺好吃的。

黎宝点的美式三文治,据说味道很好,特别是薯条,完全地现炸,又脆,调味又好,完胜M记。

水果拼盘一般,价格得上三明治,还有一个奇怪的火龙果雪糕。

这顿饭,不便宜,含税之后要180k,接近100rmb吃了一份不好吃的水果拼盘和一份三明治!这个餐厅在前台的正下面,不推荐!

第二天吃过酒店的自助餐之后,就去酒店溜达,我们本日的重点任务是,泡酒店!

酒店的无边泳池,还有标志性很强的三角形屋顶。

通往沙滩的小路上。

我觉得这个沙滩不行,太多垃圾了,海草也有很多,我们走到旁边的酒店沙滩,是没有这么多海草和垃圾的。黎宝说,也有可能是我们的酒店有很多国人,国人多了,垃圾就多了,我觉得好难堪!

酒店特色的躺椅,每个酒店的躺椅都不一样,不过我觉得其他酒店的躺椅更好看,我们沿着沙滩一路走过去。

遇到了一个像寺庙的建筑物。

像努沙杜瓦这样的富人区,也需要人来建设,繁华背后的辛劳。

偶遇小松鼠。我们第一次看到小松鼠这么大胆,见到人也不怕,还从树上爬下来,然后我们一直看着它,它也看着我们,然后不理我们,直接跳上去摆着祭品的藤编筐里面找东西吃。这个小家伙真的完全不怕人,我想,这里的自然环境这么好,与这里的人文有关系吧,像这种小动物在国内,估计早就被人抓光了去吃掉吧,所以说,这里的小动物真的很幸运。

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沙滩椅,给自己的住客使用,估计我们的最少人用吧,因为树荫不够太晒了。其他酒店的沙滩似乎更干净,也似乎更有特色,起码有伞遮头啊!这么大个太阳!

别人家的酒店,还有国际象棋!

啦啦啦~这是我们酒店的无边泳池,是不是很美腻呢。不过这个要我人在泳池里拿手机还是相机拍的,我也忘了,反正你在岸上拍不到,必须人在泳池,所以我基本都是拿着手机和相机在泳池里面走来走去,还好水不是很深,只有1.5m左右,如果像蓝梦的DBH一样1.8m深的话,就真的崩溃了。

海天一色,还有泳池,椰树,度假风情浓浓的。

外面实在太晒,我决定回自己房间游,这个就是几个房间共用的私人泳池了。说是共用,其实我没有看到还有别人下来游泳,一直都只有我们自己用。太爽了。

黎宝不下水,自己看书。我就开始练习游泳,我不会告诉你,我在这里学会了游泳!之前我差点学会了,一段时间没有游又不会了,这2天我又重新学会了!!!

我可以游10米哦!

好喜欢蓝天,白云,花。如画。

这些就是 Inaya 的酒客房,黎宝说就像大学城的宿舍一样,没有之前住的那么有感觉。

我们中午打算去 bali collection 解决午饭,因为对于昨晚那顿饭心有余悸。酒店提供到 bali collection的免费班车,每小时一班,1:30刚好有一班,于是我们坐在大堂等候。

帮客人办理入住手续的职员,每个人都很友好,英文挺好的,就是口音重,有时候听到我都晕了。

就是这些简单的乐器,这2位师傅用这些竹的乐器演奏出好好听的巴厘传统音乐,我觉得超好的,我过去拍照和拍小视频的时候,他们还特意望着我,给我拍,超好的!后面我跟他们说thank you的时候,他们还冲我点头微笑,我差点想冲上去给小费,不过黎宝说,不要打扰别人工作,并且觉得这样给小费有点怪,所以没有这么做。

等个5分钟,就有接驳巴士来,只有我们出去,2人也开车。午餐星巴克解决,事实证明,巴厘岛的咖啡都是这么淡,无论星巴克还是当地咖啡店都是这么淡,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冲咖啡手法的问题还是咖啡豆的问题,反正就是很淡。

万宁买了些东西,然后途径新秀丽,心血来潮买个20寸的登机箱回去,虽然貌似买贵了...

这个红色的小Bus就是 Bali Collection 免费来回穿梭于各个酒店之间的接驳车啦。回去的时候,我们和一对白人老夫妻同路,他们住我们旁边的酒店,我们主动Say hello,他们也相当友好。总之,巴厘岛上面遇到的大部分人都很友好,给人感觉好舒服,反而是在库塔便利店遇到的一个国人,黎宝主动跟她说话,她还不想理,我真不懂,你不就是买了一堆泡面回酒店吃嘛,有什么好骄傲的。

从 Bali Collection回来的时候已经3:30了,我们出去之前把双人房的房卡给前台,前台打扫好大床房之后就帮我们把行李搬过去,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搬好房间了。

换好房间之后当然要去坐坐沙滩椅,玩玩水啊,这才是度假嘛。毛巾在泳池就有得拿,只要报房号,然后可以免费使用毛巾和沙滩躺椅。

这家人超有爱的!那个小baby超级超级超级萌!他老爸也好帅,他妈妈也挺美的,一直在旁边看着老公和孩子玩。

这块布,就是我花了150k买回来的,可以当裙子,也可以当围布,你喜欢就好。

5点半的时候,黎宝跟我说,你还不赶紧回去换衣服,到海边看日落啊,于是依依不舍地赶紧回房间换衣服,换好衣服立刻往海边走。偶遇一个美人鱼的石像,于是跟她合照一张。

这三张其实我们连拍的,我们首先叫一个外国老爷子帮我们拍,然后拍第一张他说,你要笑啊,然后我们就笑了,然后就笑成这样,最后一张好看,但是手抖了!!!

然后这张是让另一位游人拍的,一位看起来像国人的小哥,然后,我对人家说粤语,然后换成英文,最后他也跟我们说英文,最后发现,是个韩国欧巴...看来还是韩国欧巴拍照的技术比较靠谱啊。

本来这晚J约了我们,后面我们说吃本地特色的,于是J说,改成明天中午吧,一齐午饭后,一齐去机场,因为刚好他下午也要出差到吉隆坡,于是晚餐我们打算也在酒店解决。

晚上我们就在这座建筑物的右边餐厅吃饭。这家餐厅比昨晚大堂

这个大虾,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黎宝对这个猪扒,赞不绝口。

这顿,黎宝继续点他最爱的 mix juice,而我选择了整个旅程都没有点过的 mango juice。不得不说,这2杯果汁是我们整个旅程喝过最好喝的一杯了,没有之一,虽然也是最贵的一杯,也没有之一。

一顿饭下来,含税含小费 IDR520k,约 rmb 270左右吧,2份主食,2杯果汁,1份餐后水果拼盘。但是,按照黎宝的说法,这顿饭虽然比外面吃的可能贵1倍,但是味道还有服务绝对超过外面1倍以上。

总的来说,建议一定要来 Homaya 吃一顿晚餐。

快结束晚餐的时候,有个4人的乐队来驻唱,一开始的时候在入口的地方唱,不过其他的客人基本都没有什么反应,只有我们拍掌,感觉蛮尴尬的。后面他们会一桌一桌地上前唱歌,然后大家会适当给点小费。

可能因为我们比较捧场吧,所以他们第一桌选择我们来献唱,因为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所以立马就唱了一首甜蜜蜜。然后黎宝很激动地,给了100k小费,后面我们看别桌都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唱了5、6首歌才给50k或者20k,感觉有点小亏,应该让他多唱一首 I'm yours 的。

这位服务生就是今晚服务我们的。上菜,上菜之后询问我们是否合口味,帮我们收餐具,询问我们需要什么餐后甜品,结账,她会关怀我们用餐期间的一切需求,而且会无时无刻面带微笑。所以虽然账单已经含了服务费,但我们还是额外支付了10k的小费给她。还特地跟她合照了一张。美好的夜晚!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报了房号之后就会有人带你入座。然后询问你们要茶还是咖啡还是果汁,其实都是免费的,第一天我们点了咖啡和茶,不好喝,第二天点了西瓜汁,不错,而且你喝完了,服务员还会问你需要再一杯么,服务是很ok的。我和黎宝最喜欢吃的就是木瓜和西瓜了,水分多,又甜。

早餐后已经很晒了,又不想弄湿泳衣,所以直接回房间泳池玩水,拍照,享受一下酒店的宁静吧。

用生命在帮我拍照的黎宝。

其实有时间,想放松,想度假的话,这样坐着看看书也是极好的。

11:30黎宝就催着我去退房,因为J说,11:45会有司机来接我们去吃饭。然后就早早办理好退房,在大堂等。然后我就看到了一堆熊孩子在乱敲人家的乐器!对于这种行为,我是极为讨厌的,我不知道这位女士,你是怎么教育你们家孩子的,他们在搞人家的乐器,应该说大力地胡乱敲打别人的乐器,你竟然在拍照而不加以阻止,你是什么水平?!不过还好,我看到他们不是讲中文的。

J的司机11:45准时到 Inaya接我们,坐上车后,我们都不知道要去哪里,估计那时候司机卖了我们也是ok的。后面开到一条乡村小路上面,我们差点以为我们要被卖了。原来是先去接上J,我们还以为J住在小村落里面,原来是工作完,然后从那里收工。

然后,我们的车开过了全巴厘岛唯一一条高速公路,全程15km...

之后去到吃饭的地方,一看,那不就是网络上很出名的 蟹蟹大家 ?!J竟然带我们来这里,证明这里的水平还是ok的。后面跟J聊天,他说其实选择这家是因为离机场比较近,其实还有别家更好吃的。

就这几个小菜,IDR 613k,300多rmb啊!还是比较贵的,性价比不够高,毕竟一顿300多,等于人家小半个月的薪水了!

这个蛋饼里面是有蟹肉的!真的是蟹肉哦,因为我迟到蟹壳,酸酸甜甜好滋味。推荐!

这个蟹,用蛋黄蒸的,粘馒头吃好吃,一定要粘咸蛋黄汁才好吃!蟹本身一般,没有什么感觉。而且比较贵,貌似2只蟹要 IDR 280k吧。

虽然看不懂,不过我还是照了,留个念。

富有巴厘风情的机场。

免税店前的老外,玩high了。玩到自己都在笑。

坐飞机,回广州咯,Bali之旅结束咯~

本篇游记共含20494个文字,3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Hong_小鱼 的图片:

2016-10-26 19:1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7 09:25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10-27 09:25:57 的回复:

回复tekisei:可是,我觉得我老公完全不会拍照

2016-10-27 17:4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6 19:19:11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2016-10-27 17: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31 12:53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10-31 12:53:16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貌似11月开始到3月是雨季呢,我们当地的朋友说,那边开始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