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台湾9天游——台北,九份,花莲,垦丁,清境,台中

莫April (广州) LV.7
2016-10-26 12:02 1860/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开篇碎碎念

人物:莫莫&大蕉
出发地:广州
目的的:台湾
时间:2016.9.3-2016.9.13

想去台湾好久啦,苦于男票一直在国外~ 好不容易盼到他有年假了,那,就出发吧!!!

话说这是我们第四次出游~~几乎每次都是我来写大纲,找住宿,其它丢给你细化的。 好吧,其实是我不会看地图。反正你在我都不用用脑的。

先让我回顾一下,表打我

行程

Day1,9月3日:广州香港台北桃园机场
Day2,9月4日:台北一日游
Day3,9月5日:台北→瑞芳平溪线→九份
Day4,9月6日:九份老街花莲
Day5,9月7日:花莲一日游(赏鲸鱼,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6,9月8日:花莲垦丁(花东纵谷线)
Day7,9月9日:垦丁一日游(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南湾,后壁湖,猫鼻头)
Day8,9月10日:垦丁日月潭→清境
Day9,9月11日:清境→台中高美湿地
Day10,9月12日:台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宫原眼科)
Day11,9月13日:台中桃园香港广州

三言两语说签证

为保游记的完整性,还是加上这一段吧。

自由行必备:大通证+G签+入台证。不知道跟蔡英文上台有没有关系,现在办理入台证用时短了很多。我6月办的,4个工作日就下来了。记得留意各证的有限期就好了。不是自由行的话我就不清楚了。

入台证淘宝链接:
选这家是因为客服回得快。具体需要什么资料客服都会很清楚地告诉大家的。
可能是这段时间真的很少人去台湾,昨天我还收到这家店的短信通知,说这段时间办入台证有优惠,CNY158就搞掂了。

这里顺便说一下,大蕉回国只有3周,来不及办理大通证,所以直接在美国办了香港通行证+入台证。这样经香港入台就不用出示大通证了。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接从美国台湾!就是要这么曲折!就是这么任性!

交通

机票:
选择从香港出发是因为男票从国外回来,来不及办大通证,只有在美办的入台证的他必须从港澳出发。当然,从香港出发的机票也相对便宜,往返含税和保险CNY1298/人,飞行时间约2个小时。

其实在广州出发的小伙伴,我建议从白云机场出发经香港转机。因为加上转机也只需4个小时,价格大概也就贵三四百,总比我拖着大箱子坐车去香港好。如果对钱不在乎就当我没说,直飞就再好不过了哈哈。

航班信息:

拼车:
这个真的是纠结了很久。我们两个人去,包车的话贵si了。可是包车的话比较随心所欲。反正最后选择的是拼车。嗯,节俭是美德。

出发前在TB上订了三趟:
1.花莲一日游(CNY249/人);
2.花东纵谷线(CNY148/人,超级推荐!全网最平!还送了伯朗大道的单车券。);
3.垦丁到清境(CNY270/人)。

拼车团在网上找了很多,通过微信付定金的怕不靠谱,所以最后全都是在大淘宝买的。评价少的不敢订,就算多的也是参差不齐的。其实线路都基本一样,就是代理商不同,最终服务如何还是要看你的运气好不好,能不能碰到好司机。所以嘛,随便选就好了。(感觉这样说很不负责任,但的确是我的感受。)

后来在清境回台中也是拼的车,TWD400/人,送到逢甲。这里得说一下,本来我们到逢甲就该下车了,却意外发现该车的下一程是去高美湿地,我们果断加钱去!那天天气超级好!很适合看日落!最后还送回逢甲,TWD250/人比打车划算多了。

其它:
捷运,就是我们的地铁。在台北的出行方式几乎都是捷运,很方便,在捷运站办张悠游卡就行了。现在的悠游卡已经是买断式,TWD100/张,用不完只能退余额,没有押金。

公交。台北的我搞不清是不是全部都要上下车刷卡,不过司机人很好,问一下就行了;台中的公交也可以使用悠游卡,而且10公里内免费,所以,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哦!

高铁只有西岸才有。提早买有优惠,在高铁站、便利店都能取票。在便利店取票的话会收取TWD10/张。我们从台中桃园坐的高铁就买到了早鸟票,很赞!
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

台铁,感觉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难买。我们都是现场买的,全部有座位。所以嘛,也没什么好说啦!

住宿

台湾一共住了10晚,前5晚是在Airbnb订的,后5晚在携程订。除了垦丁是酒店,其它都是民宿。

之前去美西的时候,Airbnb给我留了很好的印象,这次毫不犹疑也选了这个,慢慢地才发现有水分。。。在此必须给携程打个广告,台中旅行逗点民宿,携程比Airbnb便宜了几十块人民币;而清境云海观景渡假山庄,携程比自在客便宜了300+人民币。。。我也是惊呆了。。。货比三家真的是有必要的!!!!!

night1:宿台北西门町,FreeBird Apt X - 1 min to Ximen MRT
night2:宿台北西门町,FreeBird Apt X - 1 min to Ximen MRT
night3:宿九份九份熱門民宿(Tophome 9) -海景大房
night4:宿花莲,海景雙人房(B)-緊鄰市區的旅人窩
night5:宿花莲,海景雙人房(B)-緊鄰市區的旅人窩
night6:宿垦丁大街,垦丁俪山会馆
night7:宿垦丁大街,垦丁俪山会馆
night8:宿清境,云海观景渡假山庄
night9:宿台中逢甲,旅行逗点民宿
night10:宿台中逢甲,旅行逗点民宿

费用

这次台湾游很大部分的费用都用在了交通和住宿方面,花在吃上面的反而比想象中要少。化妆品伴手礼的就不算在内了。
具体花费如下:
交通:¥4988
住宿:¥3807
餐费:¥2496
签证:¥628
景点:¥272
杂费:¥348
共计:¥12539(两人哦)
人均¥7000不到,还是挺划算的。在这要感谢大淘宝和大携程。最重要的当然是要感谢省钱小能手—我的莫.

Day1 粗发先去香港吃个放题!

在尖沙咀的极尚大喜屋,周六HKD248/位+10%服务费。之前吃过一次,这次特意带大蕉去的!!!周六真的好多人!还好预约了~又要谢谢Winnie了!

放题之前香港游记有提及,这里随便贴几张图,顺便捎个链接:
逃离办公室の香港两天游:http://www.mafengwo.cn/i/5486031.html

环顾一周,拉着大箱子去吃的也只有我俩了~ 到最后我还点了不少,只有大蕉在一旁催催催,我也不好意思继续吃了。5点的飞机,两点从尖沙咀出发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嘛。

到达桃园机场后,首先是办张电话卡。你可以按照自己对套餐的要求来选择运营商。我们办的是中华电信的10天套餐,无限流量+100块的话费,TWD500/张。本来想着不够用在充话费,最后竟然还有用不完。最赞的是吃到饱的流量,真的好爽!!!网速还超快呢!!!跟我的移动真的没得比!!!

桃园机场去台北坐国光客运比较便宜,机场出来就有售票点,到达台北车站需时一个钟。

台北车站既是汽车站,又是火车站,还是捷运站。在这里先办了悠游卡。当时还询问了有关青年卡的情况,但工作人员说这项已经取消了,本来还想着办了之后去故宫博物院能省点。

台北两天晚上都住在西门町。原计3号晚上是去宁夏夜市的,无奈太累了,直接在楼下走走算了。吃的也不多,毕竟中午的放题还没消化。

西门町适合慢慢地逛逛吃吃看看,感受台北最繁华的气息。如果这里是旅游的最后一站,那买买买更是不能错过。康是美、屈臣氏满街都是!好赞!!!要是时间多点的话,在这看场大陆看不到的电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可惜这段时间西门红楼和几栋大楼都在装修,看不到西门町完整的一面。

能让我最先感觉到自己身在台湾的就是机车了~满街的机车真的是台湾的特色。而且车速

吃了个骰子牛肉。看着不错,实质。。。还不如中午放题的牛柳粒。

我最爱的抹茶雪糕,味道不作评论。

Day2 台北暴走

一早起来,首先看天气!整个台湾几乎都大雨,台北却大晴天呢~心情立刻也好起来~白天的西门町很安静,像是还在熟睡的样子。必须重申一次看不到西门红楼很失望。

先说一下今天的行程: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总统府、象山宁夏夜市。

在西门町(中华北路站)坐304号公交,26个站,约1小时就到故宫博物院了~门票TWD250/张,语音导航TWD200/部,需押证件。游览时间根据个人喜好而定,一般两三个小时吧。最好看好导览,直奔自己有兴趣的展品。

之前看攻略都说故宫博物院里不准拍照,在现场却被告知允许带相机进去,有点惊讶,原来今年开始可以拍照啦~大家可以把❤爱的藏品拍下来了~

其实来之前没怎么做功课,就一心想看翠玉白菜和东坡肉形石。可是两个都没看到!!!其中东坡肉形石在三藩市展出,翠玉白菜正在南院展出(南院在嘉义)。 执着于心头好的小伙伴记得查清楚藏品的展出时间哦!还有,内空调好冷,千万要带外套过来。

第二站,士林官邸~在博物院出来看到有车,直接问了司机去不去士林官邸就上车了。就几个站而已,很快~

这里早期属日本占领时代总督府园艺所用地,后来成为蒋介石在台湾的住处,也是台北市第一座生态公园。(from度娘)

进园免费,但进府邸要钱,而刚好,我们又碰上了维修时期。。。郁闷的就不多说了,说说这个花园,不大,但感觉园林设置很赞,的确是个宜居地。

紧闭的府邸大门,据说里面的讲解很棒,好想进。

这块以前是菜地。连菜地都有。。。真的是应有尽有啊!

据说蒋夫人最爱这一片玫瑰园~今天只能依稀见到几朵玫瑰

下一站!中正纪念堂!去捷运站的路上途径一条日式小街,很喜欢~

从士林站到中正纪念堂站一共8个站,其中开始的一段是在露天的,超有日剧的感觉(立马想起legal high)。我对露天的地铁站真的情有独钟,在路面行驶有种寂寞的存在感(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描述什么,大概自己才能体会吧)。好可惜没在站台拍一张,只拍了个大蕉的匆匆身影。

来了中正纪念堂当然是看换岗啦!真心佩服他们站立保持不动的耐力啊!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找了个不错的位置看换岗~台湾好多志愿者都是中老年人,退休了还能参加社会活动,既能帮助人又能丰富自己的生活,真好。

巧遇哆啦A梦的活动,图案是由风车拼成的哦!

夕阳下的自由广场很舒服~有一群和平鸽在广场~我一过去都飞走了。。。

总统府这段时间都不开放,

从中正纪念堂去总统府步行就可以了。遇上不开放我已不惊讶了!重点是还不让我们靠近!你们说!究竟这一天下来我们看了什么!

什么都看不到那我们只好去象山了。不去101就是为了去象山看个台北夜景。从捷运台大医院站坐7站到象山站。

傍晚开始天气就不好了,一直想下雨。但人真的很多,游客本地人都一大堆!最后实在太累了,只走到摄影平台。日落肯定是看不了了,就在那里一直等天暗下来。与期待中的台北夜景是有那么一点的差距~

象山虽然不高,但本来就走了一天了,这样一爬真的体力就用尽。怪我咯,平时不运动。本来打算象山下来直奔101鼎泰丰的,但大蕉说全身是汗,必须先回民宿换衣服!可是这样一来,去鼎泰丰的时间就被挤掉了!我秉着回大陆也能吃的信念。。。乖乖地跟着大蕉走,放弃了心心念念的小笼包。。。

回去换衣服的时候,在西门红楼旁的小市集逛了逛,还不错,适合文青。

在西门町不可错过了还有阿宗面线,我给32个赞队伍很长,但很快。开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的,一进口我就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冒名而来了!太好吃了!面条和酱料都是我喜欢的!我现在好后悔为什么不买辣椒酱回来!

转场去宁夏夜市之前还吃了个豪大大的鸡扒。我是个无鸡不欢的女纸!TWD70就有一块像我脸这么大的鸡扒了!我能错过吗!?现炸的!外脆内嫩!只是我口味比较重,觉得稍微淡了点,大蕉说还好。

到了宁夏夜市才算是台湾之旅的夜市开始。吃的玩的什么都有!我还忍不住玩了弹珠!可是都不会!还被大蕉记着我花了18块台币在游戏上。。。吃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太在意网上的推荐,你看中哪家就帮衬哪家好了。切记分量要小,每样尝尝才能多点点

在这买了杯鲜榨果汁,很好喝,比花莲的有名的妙不可言好喝多了!铺位见下图。

虱目鱼肚汤。肉质不嫩但味道很鲜~至于蚵仔煎,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大蕉一致认为厦门的比较好吃

Day3 平溪线之旅

前往瑞芳,坐的是台铁(自强号,TWD74/人,35mins到达~ )~ 车没开多久,天就暗下来了。

这个台铁好特别哦!车厢里有个拱门,好像园林的风格~中途会有暖暖的站牌哦,有兴趣可以留意一下~

到了瑞芳之后,先去寄存行李!已经忘了多少钱了,反正挺便宜的。平溪线结束再来去行李,很方便~ 平溪线一日游的票,TWD80/人,不可刷卡哦。平溪线是无限次上下的,大家可以根站台的时刻表,来安排每个站的游玩时间,不过错过班车哦!我们顺着玩的,也可以直接坐到最后一站往回玩。热门的几个站是猴硐、十分、平溪、菁桐。最多人去也是这几个站,不想动脑筋就直接跟着人流下车吧!

猴硐站就是一个猫村,来这的都是爱猫的人,除了我。我不是不想喜欢,天生怕猫我也很无奈。别人在撩猫的时候,有一只向我走了过来,我立马后退了几步,像我这种举动在这真的是异类。不过猫猫的装饰的确很可爱。在车站就已经感受到猫猫在这有多受欢迎了,全都是为他们设计了。

还有哦,记得不要随便喂食,这里都有牌子提醒大家的哦~

这个猫猫像最可爱了!好高傲!我喜欢!

好多人一直在拍这个喵,它完全没理我们,自顾在洗澡

上面是洗手盆,下面方形池是喵喵喝水的~

第二站,十分车站~这里玩得最久,也是人最多的一站!看我身后就知道了!静安吊桥、十分老街放天灯、十分瀑布,几个点下来要两个小时。《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也是在这放的天灯哦!在这很少看到西方人,都是日韩人!!!难怪这里放天灯的店员都会话日语和韩语!这也是新北曾是日本殖民地的一种反映吧。

从十分老街去十分瀑布有一段路,走路来回约1个小时。走的是公路,车不多,注意点就行。进了瀑布区已经快到了,谁知道还有一大段路,挺累的。可以考虑打车去。十分瀑布与大陆的大瀑布无法相比,但走进很是感受到了它的气势,有种大贵州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感觉。

平溪站和菁桐站和之前的站相比人少了很多,我们也就随便逛了逛,就在车站坐着等车来,因为大蕉又催我要走了,怕去九份不够时间

平溪线结束后我们联系了民宿老板,他帮我们找了台出租车送我们去九份九份很多民宿都包了一程的接送,大家可以问一下老板。出租车单程TWD250,都是均价,让老板帮忙叫车就好。上山大概20分钟,挺快的~一路上去就已经感受到山城的云雾缭绕了。本来想着先到民宿休息一下,晚点再出来找吃的,谁知道老板说九份老街不同于夜市,傍晚时分都陆续要关门了,只有喝茶的地方开得稍微晚点。我俩又立马出了门,准备看看汤婆婆的世界。

没夸张!这个时候人超级多!大家都是冲着阿妹茶楼去的!一条十多分钟就走完的九份老街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街上的人全都是举起相机拍拍拍!阿妹的牌匾加上深蓝的夜空很是好看!

阿妹茶楼实在是挤不过去了,在对面吃的上海菜~TWD500两个人,味道不错。在露台还能看到老街和一大串红灯笼,很有情调~

Day4 阿妹茶楼喝个茶,然后向花莲出发

一早出来,本想随便找点吃的,发现阿妹一开门,哈哈,我们竟然是第一人!我们就点了一壶茶和两个点心,差几块钱就1000台币了!真心贵啊!不过吃的就是这份情怀~阿姨还会教我们怎么泡茶,开始时我们还挺认真学着,后来记不住了,就随便冲了

进入之前大蕉问我有没有钱,我说有啊,一直放包里呢~谁知道!买单的时候一翻包,真没钱!昨晚大蕉拿出来之后没放回去!!!没想到没钱买单的事竟然发生在台湾!还能怎样,我肯定是安静地坐着喝茶呀~就让男票回去吧!

整个山城都被烟雾笼罩,只能隐约看到一片海,风雨欲来大概也就是这样一个画面了。基山街从老街中间穿过,都是食肆啊,商店之类的。我们在雨中走了好久!只为了帮人买阿信姜母茶!

真的很推荐

其实在九份逗留的时间并不长,中午就打车回瑞芳了。老板说民宿的其他人一早就离开了~难道只有我们慢悠悠地在逛吗?

我们依然是到了瑞芳再买火车票的。莒光号约两个半小时到。火车上人真的少啊~上车之前我们在OK买了两个速吃面,买之前还特意问过店员火车上有没有热水。到火车上才发现其实是没有热水的!只有温水!我们都把面打开了!觉得好狼狈啊!

好喜欢坐火车,特别是这一趟,左手边就是太平洋了,很美,如果能赏我一个太阳那就更好了

到了花莲火车站,民宿老板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一路上都遇到好好的老板真好~到了民宿有一样重要的事必须先做了,就是把火车上的速食面吃了能在阳台对着还吃还真不错对了,这个民宿的阳台能直接看到日出呢,推荐想看日出又不想走远的小伙伴来住~

今天比较闲,先在海边走走就可以直奔福町夜市了。现在花莲只有一个夜市。以前的自强夜市我也不清楚在哪,反正一进去,一边写着福町也是、一边写着自强夜市,还有一边写着原住民一条街,都是互通的一个大夜市。夜市离民宿两个路口就到了,挺近的,只是路上很安静,静得有点可怕,花莲台北真的无法啊!不过一到了夜市人就多起来了!

妙不可言的果汁~很有名~所以夜市一开始就排起了队伍~味道真的是见仁见智哦!

用大蕉的话来说,大肠包小肠就是糯米腊肠饭!哈哈!其实腊肠不太形象,有点夸张啦!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分量很足,两人一份我也觉得有点多。

第一家烧烤店~也是福町也是有店的~先排队点餐,然后,就等叫号吧~我们足足等了大半个小时!以后大家可以直奔这里,先点了餐,再去吃别的,这样安排比较合理~我们无聊就在夜市里录视频,发给我妈看今晚很舒服,可能又准备下雨了吧!

来呀,互相伤害啊!说好的一起斗鸡眼呢?为什么到头来被伤害的只有我一个!这什么世界!

Day5 赏鲸,清水断崖,七星潭

果然还是赶在日出前起来了,虽然云层有点厚,但还算是看到日出的~

海边很早就有人在跑步了,这个点在海边走的确很舒服,还有个伯伯主动地跟我们介绍哪个位置比较好看

今日的行程很轻松,司机9点半才到民宿接我们。日出后还能补个眠,再看看新闻吃个早餐~很赞~台湾新闻也是一种特别的旅游体验,有一种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

今天的首站是赏鲸。说是赏鲸,其实是赏海豚啦,毕竟看到鲸鱼的机会不大,海豚呢,基本都是能看到的~我们报的是鲸世界,师傅准时到民宿来接我们,开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码头了。船不大,分两层,我比较推荐在一层,可以在船头船尾活动。

为了不晕船,早餐我没吃多少,自己也是提前准备好晕船贴。不过到了码头之后,大蕉还是再买了晕船药。那个药是口服液,酸酸甜甜口感挺好了,想着几重保障应该没事了吧~ 事实是,刚上船的确没什么感觉,毕竟开始时的我处于兴奋状态,而且浪也不大,我还在船上走来走去拍拍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感觉,后来我就吐了

下图为飞旋海豚。果然跳出水面很高!有一只最多连续跳了四次!看到海豚心情很好 被自然拥抱的感觉真好

其实今天的行程是拼团的。如果不是包车,很少像我们这样的行程安排。赏鲸完毕后,有出租车载我们去新城火车站和另一个团汇合。本来想着汇合前吃个午饭,谁知道那个就只有一个宾馆,那就只好在那吃个自助餐,TWD200/人,菜式不多,不过吐完之后好饿,吃了不少

第二站,清水断崖——台湾八大奇景之一,可以说是我最期待的景点。这样险峻的断崖奇观不知经过了多少年才能造就。导游还说估计不会下雨,到的时候就已经要撑伞了。老实说,因为天气原因,跟我预期的差不少,但绝不影响欣赏它的壮美。有个同学曾经参加了骑车环岛的活动,他提到苏花公路的这条最美的死亡之路。这次到达清水断崖不过是走了那么一小部分,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走完这条一边是浩瀚海洋,一边是峭壁悬崖的观景之路。

最后一站,七星潭。第一次到鹅卵石海滩~很新奇~雨已经停了,但远远不及中午经过时好看。好可惜啊!据说这里还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不过在这里逗留的一个小时很开心,因为有大蕉陪我耍~

导游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陆客都会在这里叠石头,问我们有没有。我说有。我都是看到别人叠然后自己不可免俗地又叠一下。。。

花莲火车站结束一天的行程。不想去夜市,导游推荐我们去花莲文创走走。好像花莲人都不习惯走路,反正我们是从火车站走去文创,再走回民宿的。虽然累,但作为体验花莲生活还是不错的选择,沿路都是商铺很是热闹,与海边相比是另一种感受。文创里还有一个推广打鼓的一个活动,还有互动,大蕉好像挺有兴趣的,不过我太累了没陪他

Day6 花东纵谷线+垦丁大街吃吃吃

再次推荐这个拼车团!很便宜!虽然每个点停的时间不长,师傅的介绍也不算多,但真心性价比高啊!

第一站是光复糖厂,日本占领时期建设的糖厂,建筑很有日本风格。一下车我和大蕉就抓紧时间逛了。可能有人觉得很一般,但在我看来挺有特色的。

第二站,瑞穗牧场。作为一个牧场,真的很小不过这已经是台东最大的了!我喜欢这里,可能是平时很少接触到吧~估计是太热了,牛牛都躲到棚里去,只有一只鸵鸟在外面~来到这里当然还要试一下招牌的鲜奶还有奶酪,真的很新鲜!还有唇膏精油什么的~

第三站,北回归线标。下车拍个照,到此一游。

之前每个点的距离都不远,而且逗留时间也不长,可是一转眼就到了中午,也到了第四站,池上饭包。一路走来就看到卖池上大米的店铺。池上便当现在用的仍是木质饭盒,价格也很实惠。池上月台文化恐怕是感受不到了,不过可以尝试在火车里吃午饭,还有空调哦!

饭后本来想在车上美美地睡一觉,却发现第四个点伯朗大道就在附近。大家都说是金城武拍了个广告所以出了名,但我真没看过那个广告。只是被绿油油的一片水稻吸引!几公里的路都没有电灯柱哦!
当时天空一边放晴一边乌云,有点郁闷,但在路上骑着自行车却超级晒!没办法,必须坚持,为的就是拍照美美的!怕晒的童鞋可以租有篷的自行车~

多良火车站是最后一个点了,车站就在太平洋旁,所以被称作最美的火车站。只是作为最后一站,天开始暗下来,而且下起了雨,看不清蓝蓝的大海了~还有刚拍完照转身就听见火车进站的声音,有点可惜没拍上火车。
之后一个多小时几乎都是山路!!!好恐怖!!!大巴一直在山边绕,而且有雨,我全程神经紧绷,直到下山了才松了口气~ 还想说以后带我妈来,估计她比我还怕。。。

因为是大巴,无法一一送我们到住宿地。酒店在垦丁大街的中间位置,下车后,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现在回想好像很近,但当时大蕉推着行李还要绕开人群估计很崩溃。  推荐一下垦丁俪山会馆,全程唯一一间酒店!民宿和酒店在某些硬件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特别是住了几天民宿之后到了一间提供干衣设备的酒店,好感动! 其实垦丁除了垦丁大街,其它地方都很荒凉,建议大家都住这里。

先来一张自拍,纪念我还算白嫩的肌肤哈哈哈!因为过了明天。。。我就彻底进入被同事嫌弃的黑时代。。。

台湾几乎每晚都去夜市,垦丁大街是我最最喜欢的~其实吃的都差不多,可能垦丁大街走起来比较舒服吧。

生蚝好正!里面还有座位,只是点得少的只能在外面坐,我更喜欢马路边的氛围呢~

章鱼小丸子~芥末味一般,但里面真材实料~

蒜香鸡。咸了点,不过凡是鸡我就喜欢吃,不挑哈哈哈!

忘了叫什么,就是芝士焗薯仔之类的。吸引我的反而是上面的菇~

无缝插入大蕉照片一张~

老实说我已经很饱了!不过大蕉很没有要停止的感觉,那,就继续吧~每样我都尝一点点就好了嘛~ 下面这个是玉子烧,还可以吧。

最后的最后,大蕉还买了杯雪糕。我当时心想,我就尝尝好了。两球TWD130,选的是朗姆酒和抹茶味。我只能说,太好吃了!!!一小杯根本满足不了我!我都停不下来!然后。。。隔壁传来了男票的投诉声。。。

Day7 电瓶车游垦丁

骑车游垦丁!骑车游垦丁!骑车游垦丁!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是的!在这里骑车很好玩~当然不是我骑~我们没国际驾照,不能租摩托车,只好找电瓶车,没想到原来电瓶车比摩托车还贵!重点是电瓶车只能坐一人!但我懒,不想自己开,刚好看到有两个女的也只租了一辆,赶紧去问了老板~老板说的确不允许两人一辆,被抓到的话就罚300台币,但这段时间没什么人被抓。然后。。。我们就果断租了一台!还是我最爱的hello猫哦!

我们是反面例子,大家不要学习啊!哦对了,当天的确没被抓,只是一路上都有点害怕

曝光大蕉开车的样子~

要想把垦丁都玩一遍一天绝对不够,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只有做取舍。垦丁大街在中间,两条线我们都有去了部分景点,先是往南,去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需门票)、台湾最南点。然后原路回垦丁大街,经过租电瓶车的店铺先换电池,再往北走,去南湾、后壁湖和猫鼻头公园(需门票)。要是开得快的话,其实去恒春也是没问题的。主要大蕉载着我,不敢开太快,而且路又不熟,就决定傍晚就回去,不再往前走了~

砂岛很漂亮,水十分清澈,能清楚看到由近到远的绿蓝变化。鹅銮鼻公园也挺不错了,最标志就是那个灯塔了~只是海边栈道在维修没开到,好像走近大海感受海洋的气息~其实很推荐南湾的水上活动,大蕉也说了下次来一定要在这玩一天!很吸引!至于后壁湖嘛,我可是冲着鱼生去的!那栋楼在整顿(又是这样),我们只好在附近找了一家~也很不错!鱼生真的是很便宜!一大盘才TWD200!!!好想叫两大盘,不过怕腻,再点了其它!下午两点多三点才吃午饭我也是醉了!吃太多导致晚上也没再吃了!不过真的很赞!!!超满足!!!

蓝天白云绿草大海~真棒!

这片海我太爱了!

大蕉这张太黑了哈哈哈!半天就白不回来了!!!!!

我全程穿拖鞋,去沙滩一脱就行很方便。可是大蕉却不肯脱!拍照的时候忘了海水涨上来了,鞋子都弄湿了!笑屎我了!!!

在南湾都没呆多久就急急忙忙去后壁湖了。后壁湖是一个渔港,估计下午不是渔船的工作时间,所以这个渔港很安静~对于我们这种超爱吃海鲜的人来说这里是必来的!一顿不知道是午餐还是下午茶一共TWD1000~

从后壁湖去猫鼻头经过一个大斜坡,左边是海,不少人在浮潜。之前看游记说垦丁浮潜不算有特色,也就没参与了。

去到猫鼻头的时候已经4点了,只剩一个小时。不过这里很小,就几个眺望台而已。猫鼻头的名字源于它的形状像蹲坐的猫,其实它是海崖崩落后滚到海边的珊瑚礁岩。

落日了,该肥去了~路上吹着晚风很舒服~异地恋了这么久,这样简单的事都觉得很开心~

肥到垦丁大街我问大蕉要不要敷面膜,他的反应超级大!立刻说买买买!还要买那些立刻变白,不要慢慢变白的那些

Day8 看看书本里的日月潭

一天在垦丁真的不够啊!无奈行程已经订好!一早就拼车向清境出发!今天的拼车的人很少,加司机也才6个人~8点从垦丁出发,中午到嘉义吃火鸡腿饭,然后经过集集车站逗留了一会,大概下午3点多才到日月潭,可以说真的一天都在路上。

嘉义的火鸡腿饭真的名不宣传,味道调得刚刚好~另外,鱼皮也很好吃~广东很有名的陈添记鱼皮一向以皮薄爽口出名,这里的鱼皮超级厚,一上来我还吓了一跳。不过入口一样爽口!推荐给大家。

集集火车站曾被日本占据,车站仍然保留着日式建筑风格~

集集日月潭盘山公路弯度好大!随时来个360°的大转弯!但反而没那天花东纵谷的险~车速不慢但大家都开得很有秩序。可能有部分人会晕车,但我那天状态比较好,什么事都没有,晕车药也没吃~

日月潭其实就是靠游船游玩的,大家可以事先在淘宝或者蚂蜂窝找一下游船的优惠,比现场买便宜不少,换票也挺方便的~

至于日月潭的景色嘛,普普通通,不出众~不过这个是宝岛启蒙地,必须来看一看~

在这人人都推荐玄光寺码头附近的阿婆茶叶蛋。不夸张,在码头就已经闻到茶叶的香味了~

伊达邵码头上去可以慢慢逛逛,是居民居住的地方,也有吃的逛的。推荐红茶雪糕~

日月潭结束之后就要出发去清境了,大概1个小时~上清境的车大都停在国民宾馆,要是再往上走就要加钱了~大家可以问问民宿是否包接送,不包的话,叫车大概也就TWD50/人,挺便宜的~我们在国民宾馆下车等民宿的车来接,无聊就进了7-11打发时间,顺便买晚餐~不得不说很喜欢这里的便利店,有好多特别的品种大陆都没有!虽然晚餐吃得是便宜点但我好满足!!!

吃完大蕉就顾着看球没理过我了。。。曼联的威力真大。。。

Day9 美爆的清境和高美湿地

还是一早起来立马看天气!很好!山上比山下稍微低几度,体感温度好舒服~先去吃个早餐,依然是民宿的自主早餐~品种还不少,只有大蕉不知道怎么的还发起来脾气,难道是起床气没过他一直埋怨我说没把酸奶带出来,说这里都早餐都不好吃。。。我只好哄着他然后自己先去拿早餐。拿好了让他先吃,不好吃的话就留给我,顺带说了句帮我拍个照吧~谁知道我再兜了一圈回来他竟然都吃光了我拿的早餐,还笑着说好吃,但没拍照。。。。。。请问此刻我应该给什么反应。。。。。。

青青草原门票TWD200/人,可以逛一个上午。要是像我们一样住上面的话,建议大家早上直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民宿里,跟老板约好时间,到点直接把行李送到国民宾馆,那里刚好是青青草原的一个门(从上往下玩在国民宾馆的门口出来刚刚好)。

一早就看到一群骑车上来的人~好腻害!!!

很多人都冲着绵羊秀来的~表演嘉宾是新西兰来的,中文说的特别溜,普通话比我还好~而且表演很生动,不会闷~至于绵羊呢,它们是被围着的,想和它们拍照的话等到剪羊毛的表演结束就OK了~

表演一结束我就迫不及待把羊咩咩引到草地上去~我可是第一个把羊引上去的呢那个累啊!要一直喂一直喂,稍微停一下它们就走了!

羊奶很新鲜不过我怕骚,更喜欢瑞穗的牛奶~

中午在纸箱王国吃,里面真的所以都是有纸做成的,桌子、椅子全都是,连火锅的锅也是哦~味道还不错~忘了消费满多少还送小瑞士的门票~其实基本进来消费都会超过送票的金额的啦~至于小瑞士嘛,就一个人造的风车景点,可以说没什么特色,但拍拍照还是挺好看的~

这天去高美湿地纯属意外,前面已经提过就不重复了~这天真的是近段时间最适合看日落的一天,运气也太好了!这种美一定要亲身去体验才能感受到哦!

Day10 最后的台中一天游

台中的捷运还没建好,出行只能打车或坐公交。前面提过,在台中可以下载一个乘车的APP,公交线路在上面都有清楚的指示,很方便具体名字可以问一下当地人~

我们在台中的落脚点是逢甲商圈,出来逛街很近。最后一天,就安排了三个点,剩下的时间就去逛街~

彩虹眷村是今天的第一个点。我就是因为这个点才想来台中的。村子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不过墙上地下都被伯伯画满了画,可以说倾注了心血~喜欢画画、喜欢涂鸦的会很喜欢这里~伯伯年纪大了,不过还会出来和大家拍照。这里也有不少义工在帮忙~

东海大学被称为台湾最美大学。就喜欢这种旧式的教学楼,很有校园的气息,有一种想读书的冲动。突然想回华农大走走,闻一闻那熟悉的牛粪味。学校挺大的,而且有点热,建议不要中午去~

另外有点可惜没去静宜大学打卡。

宫原眼科前身是眼科医院,仍然是日式建筑~如今里面都是卖手信和喝茶的啦~这里不太推荐。不过我倒想说说里面的厕所挺漂亮的。如厕时间应该比一般要长

在二楼吃了个下午茶,其实也是午餐啦。出来总是逛着逛着就到下午了。。。这个拼盘不错,最出众的应该是旁边的酱料了~可惜没出售。5分满分的话,环境4分,食物3分,人均消费TWD500左右。

顺便到附近的台中火车站赚了一圈。没想到在这我又进了康是美逛。。。。。。

最后一晚,逢甲夜市。台风快来了,晚上明显感觉凉了很多,走在夜市很舒服。排了超多人的地瓜球,虽然等很久但超好吃!没想到地瓜也做得那么香。其实最后一晚在夜市里有种特别的感觉。玩了十天,有点累了,想到明天肥家其实有点开心。但要结束行程又有点不舍。

最后的最后

最后一段好像没什么好说了。强迫症要加上才觉得完整,顺便放个和Kitty的合照~

其实只想说这次玩得很开心,抛开了所有的不顺心。

下次,我想带父母来,看看祖国的宝岛~

和大蕉的话,在下一个目的地再见。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

这段文字由大蕉独家提供。
对的,这段文字纯粹是用来称赞莫莫的。
这次旅游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都被完整的记录在这游记里面,看着文字与图片,旅游时的情景又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面。现在要回去好好工作了,期待我们下次的旅游吧。

引用 莫April 的图片:

2016-10-26 17:12

2016-10-26 17:2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6 17:12:3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26 18: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6 19: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3:52

引用 wyltb 发表于 2016-10-31 13:52:26 的回复:

回复wyltb:😊蓄势待发

2016-11-02 23:18

楼主!请问你在花莲订的民宿有链接吗!还有拼车游的

2016-11-03 20:22

引用 麦克 发表于 2016-11-03 20:22:35 的回复:

回复麦克:花莲民宿: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11612214?wl_source=list&wl_id=145584398&role=owner
花莲一日游: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532617596068&spm=a1z09.2.0.0.6z91Y1&_u=3nkeva4cde8&qa=q
纵谷线: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280849155&spm=a1z0k.6846577.0.0.mKc5a2&_u=t2dmg8j26111(下架了,你可以问问客服~)
垦丁——清境: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45343092672&spm=a1z09.2.0.0.6z91Y1&_u=3nkeva44b37&qa=q&sku_properties=17046500:2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