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我不会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2-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第一天 出发

本来是在出发去岘港之前就预约好了这篇游记的,但时至今日已经过去8个月了在动笔,主要是当时在某Cheng上预定的旅行项目遭到了极大地欺骗,本想协商解决,但该网站店大欺客,搞得不了了之,心情也一度低落,便没有心思去构思了,拖了这么久,想想还是把过程记录下来,不过在那之后,我所有的旅行便不再使用该网站了……,希望他们能在欺骗的顾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岘港的旅行时出发前不久预定下来的,因为有落地签,所以便省去了不少的麻烦,不过越南的落地签和泰国不同,也有很多不便的地方。

上海出发去岘港的飞机大都是晚上出发的旅行社包机,越南航空的服务是相当不给力的,甚至可以说比国内最差的航空公司都差。

到达岘港已经是深夜了,排队过边检,边检人员不是很友好,这里的落地签是要把护照留在海关,旅行社取出后在离境时再还给旅客的,等于是你在越南的这段日子是没有护照的,如果要办落地签的蜂友提前复印好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出机场后有当地的地接迎接后送到酒店,这个酒店就是我们与某cheng纠纷的焦点,名叫岘港海洋别墅,水比较混、一定出乎你的意料、具体不细说。

这一次的安排本身就是自由行,我只是在之前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和攻略查询了几个景点,所以没有做详细的计划。因此每一天都是想到哪里去哪里的。

第二天:美溪沙滩,会安古城

第二天一早,打车到了美溪沙滩(打车被骗),也就是海边的一个沙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和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地,沙滩细白柔软,深受欧美人的喜爱。看上去的确有些爽心悦目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年后,天气较冷,不能下水。

美溪沙滩之后看时间还早,就打车去了会安古城。这次遇到的出租车司机倒是很友好,很厚道。会安古城就像国内的古镇一般,商业化已经很浓厚了,有着深厚的潮汕古镇的味道。有人说可以不用买票,不过你逃不掉的,检票人员一看就知道你是游客,也犯不着省那么几块钱。

古镇出来,天色减晚,到了市区随便吃了晚饭就会酒店了。并且预定了第二天的车。

第三天:海云岭-灵谷湾-巴拿山

第三天一早,就有司机过来接我们开始第三天的行程。出发前就订好了正月里不去顺化看死人墓地,所以第二天的行程也是在岘港
灵谷湾-海云岭-巴拿山

从酒店出来,穿过城市,一路向着海云岭-灵谷湾沿线行进,有很长一段都是在海边公路的,后来逐渐上山,沿着盘山公路向上。LP觉得这一点盘山路景致是这几天看到的最好的,我觉得也就一般吧。

山路朝上到了海云岭,还是一个关口,看了地形觉得哑然失笑,这也能叫关,还不如大陆富豪人家的一个大门,不管关口风大,气温比较低,建议上山前带好厚衣服。从海云岭下来,一路向前,沿山路朝下,到了灵谷湾,据说也是50大里的景致,我觉得也就尚可吧。

海云岭-灵谷湾一路下来,告诉司机去巴拿山。
巴拿山是法国殖民时期的产物,到了以后觉得法国人真会享受。上山顶要坐缆车,这个缆车不得不说,真的是我坐过的时间最长,海拔跨度最大的缆车。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阴沉沉的,缆车真的就是穿云破雾而来,乘坐时间真的很长很长。山顶的城堡颇具法式风格;还有一个游乐场,因为带了老人对游乐场没什么兴趣,所以就一直在城堡里逛逛玩玩,城堡上也是浓雾笼罩,能见度可能只有10米。比海云岭还要冷一些。

巴拿山结束后已近晚餐时分,让司机送我们到了晚餐地点,一个当地的海鲜餐厅,在市区,不是海边的。餐厅确实不错,物极美价廉、环境极佳,我们点了石斑鱼火锅,好像也就总共两三百块。

结束一天行程回酒店后再酒店附近的海滩逛了逛。

第四天 咖啡 烧烤 大教堂 返回

第四天,最后一天下午飞机回来,所以也就选择了在市区逛逛。
因为前一天没有预约到Spa ,约了遮天早晨的,在Queen Spa,水平尚可,价格不贵。
午餐是在点评软件上查到的一个烧烤,据说不错感觉还行。烧烤设施很原始,吃完后再旁边咖啡店休息休息,后来去了附近的岘港大教堂。
结束后在周边逛了逛就去机场了。

越南……
风景倒也还行,但我不会去第二次了……

Tips:
1,关于落地签,前面已经提到,这里的落地签是要把护照留在海关,旅行社取出后在离境时再还给旅客的,等于是你在越南的这段日子是没有护照的,如果要办落地签的蜂友提前复印好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我们最后一天去机场比较早,但是没有护照办不了登机牌,一直等到导游来后才办理,排队人员就很多了;
2,岘港打车不贵,并且车很多,外出可以考虑打车;
3,我们没有去很火热的海边什么幸福姐海鲜,一来听说宰客厉害,二来对海鲜产品本身也感觉一般。但第三天晚餐确实不错,有图有地址。当地咖啡确实不错。
4,海云岭,巴拿山山顶都比较冷,并且时常浓雾或下雨,建议带好外套;
5,我们第三天的行程去了海云岭-灵谷湾-巴拿山,因为是自己租车,并且巴拿山没有去玩游乐场,所以时间很充裕,如果要去玩游乐场可能会比较赶;
6,越南人的英语很差,很多人连简单的英语都不会,所以自由行的话交流会有困难;如果自由行,建议做好攻略,出发前下载好问路卡或软件;越南人不像泰国人那么友好,我总感觉他们对国人似乎有天生的敌意。总归哪里都有坏人,耍小聪明骗人的把戏很多,大家小心;我们去的那几天,大使馆都发出了警报,因为有很多针对中国人的抢劫;所以,我不会去第二次了,何必呢,去旅游是给你们送钱,又不是求他们。如果大家实在想去海边,就去泰国吧;
7,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货币,越南盾真的太贱了,面值很大,很容易算错,错一个零就差10被,我们被骗过,并且成功防止了第二次被骗。后来付钱时都是两个人核对的。

一打开主页就看到你的游记,不由得想到自己的遭遇:
   7月底计划越南15天的行程,岘港、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和男友一起的浪漫行程,计划了一个多月。忽略了当时的南海形势,结果卡着点办的签证被卡了,后来知道还可以办电子批文结果也办不下来,机票酒店统统泡汤TAT心力交瘁。。。看着越南使馆的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这辈子也不想去越南了。。。

2016-10-26 18: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6 19:26

引用 柳柳橙橙布布丁丁 发表于 2016-10-26 18:02:17 的回复:

一打开主页就看到你的游记,不由得想到自己的遭遇:

回复柳柳橙橙布布丁丁:也是的,因为接壤又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冲突,越南人对中国人应该天生不会有什么好感;不过,好在越南monkey有的景色周边国家都有,不去也罢!

2016-10-27 03:08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qqtse:加油加油,等你的大作!

2016-10-27 03:09

引用 响马的无影人生 发表于 2016-10-27 03:08:35 的回复:

回复响马的无影人生:还是新马泰舒心  哈哈

2016-10-27 10:2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