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大人+两个老人+一个三岁孩子5天4晚东京都周边自由行全攻略

I AM 娜娜 LV.3
2016-10-26 12:21 382/3
  • 出发时间/2016-10-20

人已经回家了,心却还在日本
                        ——写在前面的话

日本就是感觉像是一个邻居,总想去却总没去成,今年十一错开高峰出行,价格也比较合适(老少5个人酒店住宿一共不到18000)。LG说要让儿子在三岁前出趟国,我一直说没印象去趟国内算了,到最后后还是禁不住攒登,定下去日本东京-本州5天自由行。而实践证明,不虚此行。

行前准备
签证   日本的签证还不支持个人申请,必须指定旅行社代办,我们找的是同城,办的是三个月短期往返旅游签证。各地代办费是不同的,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和资产证明基本都没问题,一般5个工作日出签。这次LG只出具了工资流水,没有保证金我们全家一共5个人就能出签,这个是针对去过日本的人吧,初次去的,而且是自由行的人还是需要保证金的,保证金大概十万吧。
机票&酒店
机票   天津东丽机场------东京成田机场,CA951-952航班。中间大连机场经停50分钟。
酒店   比起来自己完全在网上预订机票和酒店来讲,在旅行社预订就简单多了,可以选择嘛。我们订的酒店是HOTEL MYSTAYS。除了小点,没什么缺点,方便就可以了。注意的是要提前打印入住确认单。
随身WIFI   出门自由行为了不把自己弄丢必须带上这个,太有用了。有什么不懂得就找度娘,毕竟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啊。虽说LG十年前在日本工作过一年左右的时间,但是时过境迁,天津还变化很大呢,我怕我们到那里就迷路了。LG说发达国家十年也没什么变化,变化多的是欠发达地区,走之前,我们就说好千万不能走丢了,毕竟我们两口子还带着一个三岁的娃娃和两个快七十的老人,真心怕出什么应付不了的事情。

时间 2016年10月20号--25号
                            蓄谋已久的自由行开启啦

DAY1  粗发
    虽然我们订的不是红眼班机,但是都是红着眼睛出发的,夜里三点多,大家就起床了。令我惊奇的是儿子夜里四点起床但是两眼放着光,好像怕把他扔家里似的,一点没哭闹 哈哈。国际航班一般要求3小时前到达机场。九点飞机,预订神州专车机场送机的车,很方便,首单还能白送五十元,5:15到达机场。我们网上通过同城定的机票,所以直接带着手机电子票到机场直接兑换登机票和登机牌。一进机场首先办理出境WIFI ,机场就有环球漫游服务台 可以办理SOFTBANK。我们的都含在旅游团费用里面了,要是自己租大概500押金,费用另算但是也不贵,出门一定要租一个,不然找不到北的 ,呵呵------然后5:40 CHECKIN,打火机或者充电宝什么的都不能带,人身安检过后就是无聊的等待,一直到7:10 飞机准时起飞,透过窗户看去白云朵朵,琼楼玉宇,惊艳的美,悠悠忽忽我就到了东京!满眼绿色,日本绿化率极高,没有雾霾,气温按照华氏摄氏度算,比中国暖和8--10摄氏度。飞行的整个行程大约六个小时左右,飞到大连1小时,停留50分钟左右,再大连东京成田机场三个小时,途径渤海湾和韩国
从机场到酒店  具体是:下了飞机坐快速火车,费用大约4000日元一个人(往返),显示牌上面有中文站名介绍,大约一个小时到达东京浜松町,当然也有便宜的电车或者BUS。
然后浜松町(北口)坐轻轨电车到达一丁目(就是王串场一号路的意思 呵呵)

再说酒店,我们定的是HOTEL MYSTAYS,距离成田机场不算远,离东京著名的高端购物街道银座很近,离公交巴士车站和地铁都很近,周边有好几个超市和小饭馆,比较方便。
记得住的几个有7--11,LAWSON    ,FAMILY MART   YAMAYA等,还有吉野家 麦当劳和好多小饭馆。门口有个拉面馆,50元一碗拉面 一大碗,很好吃,(50块在日本吃个饭已经超级便宜了)。
东京是寸土寸金,酒店位于大门-浜松町中心地段,订的大床房也就15平米。每晚大约RMB900块钱一晚上PS:日本酒店(同一家的话)第一晚若没入住,酒店有权利按照NO SHOW 处理,全部取消后面的房间预订,费用还不退!不要延迟退房,时间是上午十二点
晚上出来银座逛夜景,真是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不怕你买不到,就怕你囊中羞涩。高度发达的商业和强大的购买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夜幕降临,大部分商场也不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依然不能阻挡这里的繁华。路上行人行色匆匆,都是刚刚下班(已经9、10点钟了),往地铁里面钻。

DAY2
    目的地:新宿御苑 都厅展望台 松本清药妆店
日本的地铁网路高度发达,据说是奥运会那年集中建设的,有的老地铁线据说近百年,虽然设备老旧,但是效率极高,而且从不出错。这是日本这个国家高效率的命脉。
日本的地铁分两种,一种是国营一种是私营的,去新宿,乘坐都营新宿线到都户大江营站(大约220日元一人)下车后走一会就是都厅展望厅第四十四层对外免费开放,俯瞰整个东京分繁盛景观(当然也有付费的,比如六本木52层或者是东京塔)。午饭在著名的新宿连锁商场0101,下午来到御苑公园,是一个很古老的贵族公园,免费的,很干净,草坪可以在上面躺下休息,很安静,没人大声说话或者跑来跑去,有很多古老的树种。公园后面有个类似天津西青曹庄花卉的热带植物展览馆(区别是我们要门票,那里免费的),总之这个地方适合老人去看看。在新宿御苑出来不远处来到新宿东口ATRE,这个商场是比较年轻化和时尚的,商场对面有松本清药妆店,里面好多店员是中国人,不用担心找不到你要买的东西。回程依旧是E线都营大江户线----浜松町站下车。

DAY3
目的地:横滨海洋馆 中华街
乘车 新衫田线---SEASIDE LINE一路,到八景岛下车,SEASIDE面积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差不多,也有流水的海豹表演,也有天津极地海昌那样的大水族玻璃墙和玻璃栈道。里面有各种海洋动物。石川町中华街,乘坐大宫行线到达大井町超市买些生活用品,接着到了伊藤洋华堂,这里生活用品相对便宜一些,有个百元店里面东西好多好丰富,百元就是还不到十元,在国内绝对没有这个价钱。夜晚八点以后,我们一行人从住所向北走就看见夜景中的东京塔,美。

DAY4
目的地:浅草雷门  千叶县YODOBASHI
今天的旅行安排的是浅草雷门,其实就是天津古文化街,但就是要大好多,人居多,各种语言各种肤色,看见好多中国人,大家慕名而来。作为来日本的必游景点,沾染着浓厚的日本佛教文化。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域,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俗游玩之地。浅草寺是东京乃至日本最古老的寺庙,在天皇三十六年,两个渔民捞起一座金的观音,渔民们集资修建了寺庙就是浅草寺,其后经历战乱和火灾数次,德川幕府家庭重建,成为一座大型寺院。雷门就是寺院大门的意思,是日本人的门脸和象征。正门入口处有风神雷神两位大将守护。那盏大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为浅草寺增加了好多气派,一进门,就有长百米的甬道通向观音像主殿堂,现在两边也都出租给了小商贩贩卖旅游纪念品。人形烧是日本的典型传统食物,很便宜,现做现卖,500日元两袋,此外还品尝了菠萝包(不算甜,比咱这里的脆一点,350日元一个,很大一个哦)
最后一顿日本饭了,好好吃一顿吧,浅草寺往东走不远处就是有一个商圈(日本几乎景点周围就有商圈),找了一家叫牛角的日式烤肉店,3850日元一个,80个菜品无限自助,其实我觉得那个2870自主无限足够了,因为我们四个大人一共才点了40种菜品,一共花了一千多人民币,有点浪费了。
下午,转战YODOBASHI,最后再扫一次货,上三楼直接买水杯,一共买了十个膳魔师杯子(152人民币一个),像印吸管杯,四个欧姆龙体温计,化妆品若干,在这里购物只要买够5401日元就可以DUTYFREE,实际上很容易达到,这里化妆品我觉得比松本清新宿店要大要全和便宜。在日本很多商品都是满五千免税,像松本清,免税后还能5000以上便宜三个点,而且好多地方银联卡消费九五扣,还算合适。买血压计的时候导购是中国人,沟通超级痛快,人也实在,我们还加了微信,呵呵。
DAY5 回程
为了不误机,(下午一点飞机),今天吃完早餐就出发回国了。退房(HOEL MYSTAYS浜松町店)从大门-松门町站上车——4号山手线——东京——上行二楼到达直达快车铁路线——成田机场。

PS东京印象——
日本人超级爱干净,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有个叫YAMAYA的小超市,每天开门前店员用拖布都要把门口的马路便道擦安静,他们视为只要是自己店周围的地方就都是自己管理的。马路上有垃圾箱但是看不见日本人用。没有烟头没人随地吐痰(都习惯用手绢),角落里面都没有垃圾啊废纸啊什么的,早上会看见门口有垃圾袋,有专人会带走。日本人垃圾分类意识很强,我们吃饭时把孩子一个水瓶子落下了,服务员把瓶子放在一个桶里,把外面的布袋子放在另一个桶里。
2 地铁网络超级发达,可以用蜘蛛网来形容。有的线路虽然很多年运行了,看起来比较老旧了,但是超级准时超级有效率,有的地方在维修,提示牌到处都是,管道绝不裸露在外边会仔细包好。自助购买饮料的机器到处都是,设有吸烟室,有的站点还有直饮水免费提供。
3 高科技在日本生产生活中随处利用,此次五天时间不长,仅就身边说说。地铁里面保洁工人身背吸尘器,看起来吸力很大,但是很轻的样子。由于地铁发达,线路也多,地铁口人群穿梭眼花缭乱,一个地铁站常常几条不同方向线路交驳,但是一上地铁就没有那么拥挤了,会有座位的。马路上汽车远没有国内多,汽车开的超级快,足有八十迈以上,这在国内城市是不可以想象的,国内城市禁止上马路的摩托车这里到处都是,而且开得比汽车还快,那叫一个帅!丰田车满马路跑,好多国内只有在杂志上才能看到的样子这里都有。电动车是带孩子妇女和年轻人的工具,在马路上骑行。
日本交规严格,斑马线到处都有,汽车远远就停下,给行人让路,行人也绝不走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及时没有汽车经过,亮起红灯也绝不过那个斑马线,一定等绿灯才过。因为在日本如果违反交规,撞死白撞。日本电动车很是轻便,锂电池很小,但是骑行速度超级快,大马路上的栏杆随便一锁,这个和我们倒是一样:)
日本老龄化问题严重,所以采取鼓励生育政策,也从未搞过什么计划生育。2015年11月出台一个政策:生第一胎奖励1000万日元(约65万RMB),政府每年拨出5兆日元预算来支持该政策。听说安倍政府拨款30亿日元用于为单身群体提供咨询和单身婚姻信息服务,帮助你找对象。此外,生多少孩子日本政府都是免费义务教育的,除非你上私立名校。所满大街都是二胎,还有的是三个孩子的,妇女全职带孩子,出门经常是前面抱一个,后面背一个,自行车也是前后两个框盛孩子。在日本,似乎孩子很不精贵(不知道是不是福利太好就不在乎的原因),这个季节去八景岛海洋公园,我们孩子两件上衣,看见日本小孩子经常就是穿个裙子,光着脚丫子,还睡着了,惊了!
日本人很勤劳,不光干净有礼貌。晚上9或十点下班很平常,当然明天早上我们七八点就忙碌上班,他们似乎还在睡觉,他们十点左右上班,下班后个别去酒吧或者聚餐,大部分匆匆忙忙坐地铁回家。俊男美女超级多,男的比较坤,女的妆很细致,男的小长腿,因为只穿一条单裤,女的都穿丝袜裙子,没有胖子,因为每天太累了,还总看见年纪轻轻就驼背的人。日本男人衣着得体,不是周末穿休闲,平时上班绝对是西装领带,你分不清哪个是白领哪个是推销安利的,因为都一样。日本人衣服没有大红大绿的,颜色素淡,看看无印良品就知道了。
日本人都很礼貌这很明显,谦让微笑,但是我觉得他们缺少人情味。有一次在地铁上,有个人下站匆忙把帽子落下了,没人提醒他,我和老公想叫住他,我们喊了声“ ”,可是那男人没明白就走了,对过的日本人看了我们一眼,把那人的帽子踢到了一边,总觉得别人的事情和自己无关么,还是你丢东西说明你很愚蠢,我要是提醒你是不是说明我也很愚蠢?分手时点头哈腰的道别,但是帮助别人从来没看见过。
8老人工作到处都能看见,看起来都像是七十岁的样子还在工作,而且很是负责,多是体力劳作。在公共场合除了看书就是手机,再不就是睡觉的,绝没有大声说话的,那样会认为不礼貌打搅到别人了。

好了,美好的形成结束了。回来后不久,我们又在开始计划下一次的日本之行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6 13:26

谢谢关注,第一次写游记 弄得比较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