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随遇而安 之 三亚篇(三)

• 出发时间/2015-08-13

题记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接上篇丽江之行

路途中的无奈,我相信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都能够体会的到;
 路途中的惊喜,我相信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也都能够体会的到 。
8月20日晚,我离开丽江,坐火车去往昆明,原本打算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到昆明之后乘9点多的飞机飞三亚,这样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在大东海溜达,我的计划破灭了,因为临出发的十天左右机票发来短信告知9点多的飞机改签到晚上8点多,本来昆明三亚的飞机就不多,唉,我失去了三亚的一个下午多了昆明的一天,唉,我讨厌昆明

2015年8月21日昆明

早4点火车停在昆明站,天还没有亮,下车的人很多,我因为水土不服还很难受,原本打算等天亮了去翠湖公园看鸟,现在决定找酒店睡觉。因为不在原计划也没定,那只能现找了,火车站周边的都已经客满,我们走了很远在汉庭有空房间,我们洗洗睡觉,一直睡到下午,连饭都没吃。之后,3点的时候带着行李出发去机场了,还是乘坐空港快线,再见,昆明,我满心欢喜!

到了昆明机场简单吃了饭,然后默默的等着登机,在窗外看见一架很炫酷的飞机

在昆明登机前看见了要坐的飞机,是祥鹏航空公司的中型机,因为角度照不清楚,但是在三亚落地的时候看清了全貌。祥鹏航空是没有飞机餐的,只给准备了一小瓶水,要是吃餐是要花钱的~

原本以为飞机改了时间很遗憾,但是小小的惊喜真的很棒,从昆明起飞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之后不久就进入了海面,可以看见海面上不远就有一个灯塔,飞到三亚也才一个小时,在接近三亚的时候可以看见整个海南岛灯火通明,跨海大桥像一条线笔直,最亮的地方就是三亚三亚的海岸线被灯光照的清晰可见,飞机因为没有停机位还绕着岛转了两圈,看得更清楚了,多谢飞机改点才能看见美丽的三亚夜景,真是一点也没有遗憾了~

三亚,我来了~
 大海,我来了~

三亚机场的龟

下了飞机有机场大巴到大东海,在大东海订的是三亚海盗船家庭旅馆,给“馆长”大山打了电话,他会在楼下接我们,对于旅行中的我找路不是问题。

我所入住的是尼娜号,主打特色是床,还有推开窗子就是大海,我们在顶层,因为不是旺季人不多。

在这打个广告,海盗船真的很棒,每间屋子都有特色,只有我这间有大阳台和吊椅而且正对着大海,要不真想每一间都住。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搜搜图片,你不会失望的。

天黑了,夜深了,我们下楼买了水,海边这个时间已经不让游泳了,我们在海边熟悉了下环境便上楼睡觉了~

2015年8月22日天涯海角

东海全景

早,苏哥,早,大海,早,三亚
早上起来,打开窗子便是大海,阳光正好,空气清新,偶尔飘过的云,不禁让我羡慕在三亚生活的人,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大海,但是三亚的海真的是很美的~

起床洗漱完毕,在网上买了天涯海角的门票,其实在网上没有便宜多少钱,但是优点是不用排队,可以走VIP通道,真是棒棒哒~
        由于通往天涯海角的路在休,我们坐公交车没能直接通向门口,不然是有直达的车的。

天气闷热,一进门是通往海边的广场,因为阳光正浓游人都走旁边的树林里,只有我为了照片在中间前进,唉~还好防晒带的足,不时的拿出来喷一喷。

穿过广场就来到海边,看了地图,沿着海岸线走很远才是天涯石和海角石。背起防晒,拿好相机,前进~

相片的色彩真的很美,水天共一线,天很晴,水很清,沙子很细~

有些小孩子直接坐到水里玩耍,偶尔有小螃蟹爬过,可以在海边踩踩浪,但是这里是不允许下海游泳的。

在下面走走海岸线,没有遮挡物很晒,海边都是很大块的石头,很多人爬上去照相,但是还是很危险的,因为浪实在是太大了,弄不好就是那种把人拍在沙滩上。

我们俩

在这里可以坐观光船,我买票的时候没买联票,坐船的话是可以看到整个海角的。

沙滩上太热了,我们准备上到人行道上去喝杯水,或者吃个冰淇淋,再上个厕所。

这是有名的情人树,它们互相缠绕在一起,相依相偎~

我们依靠在海边的栏杆上喝了椰子,景区的比较贵些,但是真的是太热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冬天来三亚

回来的时候看照片,我都不相信这是我没修过的照片,真的是太美了,让我现在写游记的心又飞到了三亚~

向前走着,我们最先看到的是南天一柱,照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想照一张没有人的很难,没想到夏天来三亚的人也这么多!

越往里走,石头便越大,很多贝壳被海浪拍打在了石头上,就像石头开花了一样。

我们光着脚丫,拎着鞋,踩着浪花一朵朵,不时的追赶一下浪花,便又被浪赶了回来,一上午就在这种嬉戏中度过了~

这便是著名的“天涯石”啦,在它面前照相的人真是络绎不绝,你以为我抢拍到了没人的时候?你错啦,那是不可能的,我是把照片处理了,把人抹去了,嘻嘻~

这便是著名的“海角石”,下午的时候海浪很凶,它藏在角落里,再往前是不能走了的,也就是说海角石是最后一个景点,海浪不停的拍打,很多人为了跟它合照爬上了特别高的石头,工作人员已经管理不了了,我站在下面给它拍照,裤子都湿了,相机也差点被海浪拍了,所以照片看起来雾蒙蒙的,其实看海角最好的方式便是坐游船了。

看过海角之后我们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坐车回大东海,简单吃了饭,睡了下午觉,就换上泳衣去海边了,因为下了楼就是海边,所以直接穿泳衣就行啦,带了泳圈,就出发了~真是太棒了~

泡足了海澡,回去换好衣服,简单到楼下大排档吃了饭,服务的小哥儿很友善,以至于第二天也去的他家,他还记得我,笑着说又来啦!

2015年8月23日呀诺达

今天的行程是“呀诺达”热带雨林,门票是我昨天在携程买的,是个大套票,大东海有很多通往呀诺达的车,昨天晚上玩累了,今天早上起晚了,都怪苏哥,他上班的时候能起早,出来玩就赖床~

换了票,已经中午了,先去吃了饭,是超级棒的自助,也是在票里的,不用单独花钱,之后因为票里有“踏爆戏水”这一项,需要换草鞋,把东西寄存,我给手机穿上了雨衣,之后的路上只能带着手机前行了~

我们坐上了开往山上的电瓶车,天真的是太热了,不动都会流汗,呀诺达的特色是两辆车相遇的话车上的人都要大声喊“呀哒”,呀诺达本身就是一句祝福语,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的好,见面都会微笑说“呀哒”。

这是苏哥玩水时候的装扮,其实我比他还惨,路真的太难走了,虽然有专业的教练,但是一路下来,女神也变屌丝,我穿了一件黑白条的大短袖,玩完都不是白色的了,吼!!!!

啥也不说,上图吧!

看,苏哥激起的大水花,他是荡过去的,该死的苏哥,自己过去了就不管我了,我半路落水了,都湿透了,还好我穿的保守~

最下面穿军绿色短袖的就是我们的教练了,他们每天要带很多趟游客,他们真的是当过兵的,人十分搞笑啦~

游戏的时候就照了这么几张,没有相机十分不方便啦,关键是玩的太开心了,累得不行了,整整爬了两个多小时,沿着小溪水一直向上,最后还爬上了一个大瀑布,登上最高的时候太有成就感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瀑布的照片找不到了,很可惜啦!

我们结束了玩水,换回了自己的鞋子,拿回了自己的东西,虽然累,但是很开心哈~

之后的项目里还有真人CS,在雨林里的CS,苏哥玩的可嗨了,我就不行了,躲在石头后面看他玩,竟然有敌方的小朋友来打我,我懒得还手,竟然被他活活打死了~吼吼~

啊,好累啊~

接下来是我最期待的,滑索,亚洲最长的雨林滑索,记得之前看一档综艺节目有滑索,我就羡慕的不行了,这次会把呀诺达列入行程就是因为这个,要不都是树有什么好看的~

我们坐着电瓶车来到了滑索这,排了好长的队,真是酷毙了,心情不由得激动起来,苏哥有些恐高,嘻嘻,他惨了~

嗖~嗖~风在耳边吹过,太爽了~在结束的出口,买了相片作纪念,因为自己没能照到,还好他们有照相的。

最后,我们写了祝福挂件挂在了这座吊桥上,从桥上走过我们就要下山了,山上有很多我们没有见过的热带植物,因为我们玩游戏所以有些就直接越过去了,如果你是植物迷,想看没见过的植物,最好不要买通票,买门票就行了,山上有栈道让行人走,带上充足的食物和水,其实慢慢爬山也是一种享受~

这是呀诺达门口高大的椰子树,我们坐车离开了呀诺达,上几张呀诺达的植物,其中有一棵叫做“见血封喉”,我都没敢摸啊,吼吼~

离开呀诺达之后我们回到海盗船补了觉,起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之后去楼下的大排档吃晚餐,最好吃的是菠萝炒饭,昨天也吃了,配上一个清炒的青菜,好吃又不贵,大排档的小哥记性超好,竟然记得我昨天来过,大排档还有乐队唱歌,真是赞赞的~

吃过饭在海边吹了风,今天爬山真是太累了,所以照片没有拍多少,来呀诺达就一个目的,玩一次滑索就满足了,其实我最讨厌爬山什么的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下海~

2015年8月24日蜈支洲

今天的行程是: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位于海南亚龙湾景区内,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岛上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

今天的大东海真是蓝呐!
    早安啦,蓝天,白云~
    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向蜈支洲岛出发了,据说海底的能见度天晴的时候有17米多呢,是个潜水的好地方,岛上有海滨浴场,还有私人订制的泳池,可以带好泳衣和食物去享受阳光啦!我们的在网上买了票,害怕潜水所以只买了门票,准备饱饱岸上的眼福了。

有船通向蜈支洲

在门票口换了票,我们坐上了往蜈支洲的游船,苏哥大摇大摆的跨上了码头,看看远处的白沙滩,恨不得马上下水玩一圈。因为岛上有一些景点,走着是去不了的,我们买了电瓶车的门票,电瓶车的票比门票还快贵,坐上电瓶车出发啦~值得一提的是电瓶车的司机,他们的态度非常的好,而且用幽默的语言来给大家讲解车子走过的路程,太逗了~

这是岛上唯一的一家酒店,叫珊瑚酒店,一晚上最便宜的时候也一千多块,反正是省去了门票钱,那也是价格不菲的啊!

真是漂亮的酒店,入住的话可以免费享用岛上的一切!

蜈支洲岛,一边是悬崖,一边是沙滩,坐上电瓶车,越爬越高,海水前面是绿色的,越往海天相接处越蓝,最后海天连一线,近处水下的岩石看得非常清楚。

围绕岛的都是这样的路

下了电瓶车来到岛上的第一个景点“海洋之星”,可以看见悬崖这边的全景,我们爬上了楼梯,真是很陡峭。

“高出不胜寒”,站在高处有凉爽的风吹过,带着海洋的气息,来的早的人在这个小凉亭里午餐,望着远处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待了一小会儿,喝了水便下去了。
       下面有像站点一样等电瓶车的地方,排队上车可以去下一个景点。

我们乘坐的小车,最后一排是倒着坐的,我完全不晕车,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而且喜欢一切交通工具,我真的很适合随处走走!

电瓶车边走司机边给我们介绍路边的植物,上面的就是咱们常常说的“南山不老松”。
       下面的叫野菠萝,司机说不要听叫菠萝就想吃,很多游客都摘来吃,吃过了它的味道可是要后悔滴~

这就是“金龟探海”

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景点:观日岩。观日岩是整个的一块大石头,望着远处平静的海面,幻想着如果在这里看日出一定美呆了!住在珊瑚酒店的人太棒了!在观日岩可以看见著名的“金龟探海”↑↑↑↑↑↑↑↑看见这些奇怪的石头竟然能够组成不一样的风景,真是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从观日岩出来,我们买了凉凉的芒果冰,排队等电瓶车,这真是达到了一天最热的时候啊,下一站:情人岛

这些照片是从观日岩向情人岛进发的路上,在电瓶车最后一排照的,如果你不买电瓶车票,有几个景点是去不了的,因为这些景点的路都是在悬崖边,行人不得通行,只能走电瓶车。

情人岛是蜈支洲侧面一个小半岛,那片都是浅滩,水清澈无比,水最高的地方才到小腿。

浅滩上有很多珊瑚的碎片,苏哥说要找些漂亮的带些回去放到鱼缸里

整个情人岛的样子~
     我们顶着大日头找了好久的珊瑚碎片,有些珊瑚看起来好好吃,唉,吃货伤不起!

离开情人岛,下一站是妈祖庙,我们在妈祖庙喝了赠送的茶,因为有冰糖,甜甜的,这是买了电瓶车票才有的福利,羊毛出在羊身上,喝了热热的茶,竟然感觉好凉爽,妈祖庙的下一站就是著名的私人订制啦,因为不远,就步行过去了

因为来的晚,那个圆蛋里已经没有位置了,我们在卫生间里换了泳衣,把贵重东西在游客中心存了起来,在泳池边找了躺椅,这才是度假啊,不会游泳在水里扑腾了会儿,苏哥说还是去海边吧~

之后在蜈支洲就没有照片了,因为玩水,把相机存起来了。我们在海边用带去的瓶子装了沙子,准备带回家,我在出发之前特意买了装沙子的瓶子,去年去深圳的时候也带了海边的沙子回来,这次准备带蜈支洲和亚龙湾的回去~

在海滨浴场待了不到一个小时,准备坐船回去了,因为晚上要去吃海鲜大餐啊!

坐了公交回大东海换了衣服,就出发去第一市场,在有名的四川小胡子家吃了海鲜,没带相机,所以也就没照片,说出来都不好意思,光忙着吃了!是小胡子家的服务员带我们去买的海鲜,她会问你吃什么,带你去那家,虽然知道一定是有回扣,但是也真的不贵,生意人很正常啦,只要不是被宰就行了,我们买了一只澳洲大龙虾,五只和乐蟹,2斤芒果螺,一只海胆,一共花了不到三百元,值得提的是和乐蟹的黄真是太满了,必须赞!

吃饱就回去补觉了~明天才是真的度假来了,亚龙湾见,我在亚龙湾可是下了血本的!

2015年8月25日亚龙湾

起来之后在阳台的吊椅上发了会呆,收拾完毕和海盗船的老板告了别,在南国超市买了特产就打车去了亚龙湾仙人掌泰来凯悦酒店。
       因为淡季人不是很多,前台说一会儿就能办理入住,不用等到下午2点,我们存了行李准备去填饱肚子,在亚龙湾吃东西很不方便,迎宾帮我们打了车去百花谷,花了7元。

苏哥说不饿,还是先来点凉的吧,百花谷的店真的不多,大部分价格不菲,星巴克算是最便宜的了,我会员卡里还有买一送一的优惠,就买了两杯!
        之后选了一家东北菜馆点了两个菜,吃了些,味道,真的和我做的比都差远了~
        再之后回到酒店的时候正好可以办理入住,取行李的时候告知下午两点有去海棠湾免税店的班车,要不要报名,那太好了,本来还以为要自己去呢,我要买化妆品,苏哥要买表。

还没到点的时候酒店的服务员还会打电话来确认,说一定要准时,早点来排队,我们上车的时候身份证被车长收上去,因为每个人都要核实身份。
        每个酒店车都会去接人,等人都上车之后车长大概讲解了下海棠湾免税店的规模,大概有什么东西,买哪些比较合适,这些在百度上都有详细的,我就不墨迹了,还有回来的车几点,怎么找这台车等等。

免税店的外形像一个眼镜一样,两面是对称的。我们拿回身份证,又拿了地图就出发了。兰蔻和香奈儿门口的人是最多的,我去帮姐姐问了兰蔻,之后又去香奈儿想看看香水,结果香水没买,买了口红和粉。苏哥最后在天梭买了表,真的便宜不少。
     在免税店买东西是要在机场取货的,很多人没有买机票就来免税店买东西,这样是买不了的,还有坐车和自驾的也买不了,我旁边有位大叔没买机票就来了,和服务员差点打起来。
      晚饭我们就在免税店解决了,真的太难吃了!
      坐班车回到酒店,泳池边的派对已经开始了,躺椅已经没有位置了,我们换上泳衣,带上泳圈去游泳了,玩累了就睡觉了!

2015年8月26日亚龙湾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仙人掌酒店啦,泳池是整个亚龙湾最大的。早餐是自助,吃过早餐,我们就换好泳衣,带上浴巾到门口去做小电瓶车到海边,因为不是一线酒店,到海边还有一点距离,酒店配备了接送的电瓶车,但是海滩还是酒店自己的,这个是不错的啊!海边有免费的躺椅,吹海风,玩沙子棒棒哒!

亚龙湾的超级大浪,拍打在沙滩上是分分钟的事,苏哥的眼镜被大浪喜欢了,一个大浪打来拍掉就找不到了,嘻嘻,当时我就笑的肚子疼了,苏哥瞬间成了瞎子。还好酒店里还有隐形眼镜,不然~嘻嘻~

中午时分,我们回酒店换好衣服准备去吃饭

至于吃饭的地点,唉,出门在外,特别是亚龙湾这样的食物贫乏地,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KFC不管各地,对我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啊!

我们步行去吃饭,路的右边都是度假酒店,一线海景。路的左边是海边,由于我来之前刮过一次大风,很多设施都在修补。

填饱肚子,我带着相机在酒店里闲转了一圈,昨天从免税店回来已经晚上了,光想着泳池了,也没好好看看酒店。我住一楼,是落地窗,除了正常的门还有一个类似小花园的门,打开就是泳池。

泳池的躺椅,今天我要早点来占位置。

超大泳池

吊床,吊椅一应俱全,白天泳池是摆设啊,因为太热了,烤焦了要。

房间小门边的竹子

我拍完照片回来,苏哥已经在睡下午觉了,我说苏哥我们再去海边找找眼镜吧,也许冲上了岸。我带的瓶子也还没装沙子

我们又坐着酒店配备的小车去了海边。
     苏哥的眼镜是找不到了,别人有丢眼镜的被冲上了岸,救生员都收了起来,我们在救生员那没看见苏哥的,唉~  没办法了,苏哥只能带隐形了。我把带来的瓶子装满沙子,就准备回去了,明天也就要结束我这为期半个月的旅程飞长春了。

这一程,我都在照风景,照别人,难得苏哥给我拍了两张背影,我还蛮喜欢的。

我的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我想总有一天我还会来三亚的,女生哪些所谓小清新的想法,动不动就要去环游世界,我没有,我觉得我最酷的就是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永远不会迷失自己,那些不切实际的,我永远不会去想,所以什么小清新,那不是我。

2015年8月27日回家

昨天就已经和前台订好了一早去机场的车,不到六点我们就出发了,一路无话!办理了登记手续,去取了免税店的东西,就安静的等飞机了,飞长春可是长途啊,在济南经停的时候给老妈买了份山东煎饼。飞到长春长春正在下雨,飞机落地雨也下大了,从隧道到动车站台买了动车票,回吉林啦!

这是三亚起飞前照的,是本次旅途中最大的一架飞机。

这次旅途的结束,还会有下次路途的开始,旅行对每个人可能都有不同的意义,对我来说,一切便都是梦想,梦想是用来慢慢实现的,总有一天,我会去到每一个我想去的地方!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6 17:04

引用 江小新cindy 发表于 2016-10-26 17:04:03 的回复:

回复江小新cindy:每个人对于游记的见解是不一样的,有人为了记录心情,有人为了展示照片,有人为了帮助别人,自己的游记只需要自己了解就好了,加油!

2016-10-27 09:3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31 21:53

引用 faye菲faye 发表于 2016-10-31 21:53:15 的回复:

回复faye菲faye:其实吧,我是在别的平台去年已经写过一点了,今年再详细的改进了一次发到了马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