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47天 西藏.日喀则---拉萨」全程限速 蜗牛式爬行

• 出发时间/2015-10-18

第47天 10.18 晴

日行总路程:日喀则---拉萨=289km

日喀则有个很出名的寺院叫扎什伦布寺,是全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抱着好奇心,在市区逛了一下后,就往这个寺院奔去,在路上也看到很多当地居民在寺院的外围转圈,我们都不太懂他们的文化,就不予置评了。

日喀则的市区~建筑物都不会很高雄~

在外围转圈的居民~

在寺院的门口有个售票窗口,大字写着80元一张,和老公商量下,还是不进去了(门票有点贵,毕竟预算有限,就留点遗憾吧)。

扎什伦布寺门口往内看~听说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周围筑有宫墙,好像挺宏伟的,留待下次吧~

在门口有一档卖豆瓣糕的走鬼档,我们觉得新奇,买了点尝试下,额,,,这个还真不好接受,伴点辣椒酱,头两口还可以,再多吃一口就会想吐。可小朋友吃得可滋味了~

来时我们走省道,回拉萨不可能原路折返吧。所以决定走318国道回去,全程才289km,却走了8个小时。原因是全程限速三四十公里,关卡很多,摄像头也很多,摄像头不管是真的还是装假狗,我们都不敢超速。眼看藏字车牌的一路狂奔,而我们却像蜗牛般的爬行。真是搞不懂,路况那么好,为何限速得那么低。

这一段318国道景色一般,一路在谷底沿着雅鲁藏布江开。已审美疲劳,没太多词语形容了,只有上图供大家欣赏了。

快到曲水县的路上,景色还是挺不错的,可以近距离欣赏雅鲁藏布江~

到达曲水县后,我们知道可以上机场高速直达拉萨的。按着导航的指示,一路开。

发现直上高速的入口被封了呀,无奈,转入高速边的一些小路,再好好研究下路线。正好有台川字牌的小车也走这条小路,路在口边嘛,马上叫老公问下那司机,如何能上高速回拉萨。那司机应该是在拉萨做生意之类的吧,对这边的路况非常熟悉,我们就跟着他的车走。晕啊,走了这条小路后,还要再走一些泥路,然后上高速,过了隧道后,再走一段路,然后压实线掉头。这回方向才对了,要不是跟着这车,估计靠导航,导到明天都上不了高速呀,出门在外,确实很感谢那些热心帮忙的路人,感谢您们

上了机场高速,一切都好办了,车速一下子可以提到七八十,下午开车时的郁闷顿时释放了。

大概7点多,到达拉萨,直奔达兰客栈去。

主要花销
加油¥200
客栈¥9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6 17: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31 09:59

楼主的攻略写的再详细一些就好了,不过景色好美啊,好期待有机会去一次,不过我们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