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mory of Sabah 最美沙巴

Ariel LV.4
2016-10-26 12:35 392/6
  • 出发时间/2016-10-03

Day 1 观水上清真寺,赏梦幻萤火虫

2016/10/4
10月3号凌晨我们从上海飞到了沙巴,在携程预定的机场到酒店的接机服务,顺利入住麦哲伦酒店(忘记拍酒店照片了),酒店非常的漂亮和舒适,前台都是说英语,也有个别会说中文的亚洲人。虽然亚庇中国没有时差,但第一个晚上由于认床没能休息的太好,而且激动的心情也早早就起床了,哈哈哈,开启度假模式咯,穿的美美哒拍照去
酒店的早餐是从6点30到10点30,品种很丰富,很符合亚洲人的口味哟。
这是酒店外的海湾,超级美

从餐厅看出去的酒店外景

我第一天的早餐,元气满满,早餐有中式西式,由于潮州人居多吧,有粤菜的赶脚,哈哈哈

我们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当地游项目,下午1点左右就有导游来酒店接我们,第一站先去水上清真寺,今天的天气是特别好,但是非常非常的晒!晒!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
远远望去确实像建在水上的寺庙,很漂亮,据说晚上还有灯光更漂亮,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匆匆看了一眼。如果你租衣服就可以进寺庙去参观,但是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拍照,然后吃榴莲去了,哈哈,这里的榴莲真的是超级好吃好新鲜,如果你也是榴莲宝宝,那沙巴就是你的福音地

这是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的当地一日游项目,体验感觉是开会车程时间有点长,晚饭不太好吃,遗憾没看到长鼻猴,但是萤火虫真的超级美哟!!

这个榴莲是整个卖的,按斤计价,好吃又便宜哟

吃完榴莲,看完寺庙,再来点下午茶点椰子冻🍮,真的是新鲜椰汁做成的哟,好美味啊,这么热的天气来一口冰凉丝滑好安逸,哈哈哈

上车向红树林出发,我们这个小团的人数没有很多,就是一个小的面包车,前往红树林的路程有点长,大概2个小时,路上也没太多风景可以看,座位比较窄,一路上就睡觉了

大家要坐船沿途寻找长鼻猴,今天的天气还是挺好,不过我们的运气不是太好,并没有看到一只长鼻猴,有点点小遗憾,不过晚上的萤火虫真的是超级美超级梦幻,可惜没办法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下来,留在眼里和心里吧

距离红树林半小时车程的一个海涛,大家在这里集体用餐赏日落,这个海滩还是很美的

吃完晚饭又回到刚刚看长鼻猴的港湾,必须穿上救生衣才能上船,天色已晚,我们在耐心的等待着萤火虫出现,导游和船夫都特别有经验,会专门用引导萤火虫的灯来吸引它们飞过来
真的真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萤火虫,还有好几只飞到了我的身上,哈哈哈。太美了!美哭了!

Day 2,美人鱼岛看美人

前往美人鱼岛的路程也是时间很长,大概2小时,到了海湾再换大的快艇🚤前往美人鱼岛,真心的如果晕船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坐在船体后排,真的很颠婆!!而且时间也不短,具体没计算过,大概也有20分钟左右

不过小岛还是挺美的,天气也很好哟

这是在岛上租的浮潜服,20马币。友情提示,体质弱的妹子真的要穿浮潜服哟,上岸以后可以对身体持续保温的。

说一下美人鱼岛的浮潜感受吧,个人觉得不是太好,有两次浮潜都会在上午进行完,两个浮潜地点。感觉海水不够清澈,鱼儿不够多。浮潜的话去环滩岛会比美人鱼岛好,仙本那更好,哈哈哈,下次我要去仙本那

哈哈哈 我哥跟我都吃了好几口海水,太难喝了,哈哈哈,真的好咸啊,这是我喝过最咸的海水了

对于浮潜用具的问题,岛上的都是循环使用不是一次性的,如果介意的还是带自己的浮潜用具比较好,我是有洁癖的都无奈了

海里拍的海星

浮潜上来以后只能简单冲洗,一定要带一整套的换的衣服,然后就在岛上吃个简餐,简餐味道一般般,但是浮潜后会饿,所以觉得还可以,吃了蛮多,哈哈~午饭过后,留了点时间,大概1个小时吧,去拍照看看风景,又要准备颠婆回去了

结束一天的游玩,晚上坐在酒店大厅的Bar点一杯Cocktail听着现场小乐队的演奏,真是太惬意了

Day 3, Slow Life

今天就想在酒店好好的放松放松,早上去吃了一个猫山王出名的榴莲冰淇淋就回到酒店享受海岛慢生活啦,真的超级舒服这家酒店,海湾景色也很美哟,也可以看到日落滴。

这是餐厅的室外,酒店负一楼这家餐厅味道还可以,不过室内餐厅是可以吃饭的,室外就只能点酒水,汉堡,披萨之类的

这是餐厅室内,可以吃正餐

我们先在室外坐着赏日落,点了两杯鸡尾酒。然后Dinner在室内吃的

Day 4, 别离前的最美落日

6日4晚的Sabah之旅就要结束了,心里是千千万万个舍不得离开啊,真的是太美了!
我们是10月7日晚上1点30的飞机,从酒店退房以后就坐车去市区邮寄明信片,然后打了一个uber到了亚庇最出名的日落胜地丹绒亚路海滩,真心这是我目前见过的最美日落,真的是美到心儿醉啊~

每次去了海边都会放漂流瓶,我哥说这张像是在给瓶子打广告,哈哈哈

沙巴,我还会再来的,希望再来的时候 I will be a better girl 哈哈哈
下一次一定要去仙本那

关于接机和交通

这是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的机场和酒店之间的接机服务,价格挺实惠,9元/人。出了亚庇机场大门会看到有亚洲人举着牌子等你。

关于在亚庇打车的问题,Taix比较贵,可以在酒店前台预约。推荐大家用Uber,特别的划算,真心便宜哟!

亚庇美食

无论去哪一家餐厅,每次我都必点拉茶~真的好好喝。大家一定要试试哟~哈哈哈

【美食一】肉骨茶
肉骨茶是每一位去沙巴旅游的旅客必试之物。加雅街一带,有数间肉骨茶店,各有特色,特别出名的,是“新记”。一份肉骨茶有很多的配菜,有咸酸菜、豆卜、 辣椒、蒜茸、油条和白饭,而且是用砂锅上桌,味道较淡,但肉味香浓。

【美食二】老虎虾
老虎虾,因体型巨大且有斑纹而得此名,肉质甜美,弹性的老虎虾可说是虾中之王,在爱好海鲜的食客们心目中可是名气响当当的。称得上是不吃老虎虾就白来沙巴一趟的美食。

【美食三】大龙虾——沙巴大龙虾
海鲜好吃的秘诀就是新鲜,再新鲜!鲜活龙虾大概200元人民币一斤,刺身爽甜弹牙,在沙巴的餐厅,您可吃到新鲜的游水大龙虾,现点现煮,吃法也可多样化。

【美食四】鱼头米粉鱼头米粉
它是马来西亚一个很有名的汤粉,奶白色的汤底是用鱼骨/鱼干长时间熬煮,所
以特别的鲜香。配上炸酥的鱼头块,淡奶,酸菜和番茄,味道更是丰富,让人吃了还想要吃呢!

【美食五】咖喱叻沙米粉
它是正宗的东南亚特色风味休闲美食,每份Laksa都由虾米、虾羔、蒜茸、特制咖喱及椰浆等一起烹煮多个小时,够地道够浓郁。叻沙也是新加坡娘惹美食中具有特色的食品,当中国素材的内敛遇上马来料理的奔放,定能给予不一样的感受。

【美食六】牛杂面
沙巴旅游一定要品尝沙巴令人难以忘怀的烹饪料理美食牛杂面,牛杂就是把牛肉、牛肉丸、牛肉块、牛肚、牛腱、牛舌及牛身上的其它可食用部位,什锦杂件式地混在一起。这道风行全州的牛杂美食,通常是以牛肉汤面的吃法上桌。

【美食七】椰桨饭
可以说是当地人早餐食用频率极高、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因为传统上,椰浆饭是以早餐的形式呈现,清晨时分,无论是马来西亚的路边档口还是早餐餐厅都供应椰桨饭,常常以报纸、麻浆纸或香蕉叶包住的形式进行销售。当然许多餐厅如今也在午餐和晚餐为大家提供,也是人们常常选择的对象。它虽称不上马来西亚的正式国肴,却是马来西亚十分常见的一道美食。
椰桨饭的传统模样是:一盘椰浆饭中含有黄瓜切片、小凤尾鱼、烤花生、炸蕹菜、熟蛋、腌菜和辣酱料等佐料构成。而今,在保持原有的主要特色基础上,加以延伸,香味更是自然而特别,令人味蕾实在无法入睡,胃口也甚是活跃。椰桨饭,简简单单的样貌,是实实在在的美味!

罗惹这个名字的来源和其语言文化息息相关。首先,用马来语是“混合物”之意,是当地相当得到重视的餐前开胃菜和配菜。其次,由于马来西亚各族群之间说话方式采用多种语言混杂,是一种“罗惹”的方式,而这道大杂烩的沙律方式上如出一辙,于是套用了“罗惹”这一称呼。
在马来半岛,罗惹的用料有些类似中国式的沙拉,它用的是东南亚各式新鲜水果和蔬菜,如黄梨、青瓜、青苹果、生芒果、沙葛、甜萝卜、豆芽、通菜等,以及不可或缺的酸橘子皮和山姜花作为调味,随之将材料切成细块,再与油豆腐等诸多材料混和,最后拌入虾膏酱等各种酱汁,搅拌均匀。而沙巴地区又有些不同,它主要是指淋上花生酱,加入牛肉块与白水煮蛋的面食,是沙巴人最热爱的一种印尼爪哇式美食,而这里的茶餐室几乎也都有供应。

关于防晒和晒后修复

这是我用的两款防晒喷雾和晒后芦荟修复凝胶。喷雾是110倍,我是真的很怕晒黑,哈哈哈,这个一定是2小时喷一次,要想不被晒黑,千万不能懒!!晚上回去以后洗完澡再用芦荟凝胶,或者洗澡前用也可以!

📢📢📢晒后修复措施
  ⚫️给肌肤降温:晒后肌肤一般首先呈现出发红、发热的症状,这时你首要做的就是给肌肤降温了。但是要给肌肤降温也是讲究技巧,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只会更伤皮肤。
  ❌错误做法:皮肤晒伤后马上使用保湿喷雾、凉水或冰块敷脸等急速降温的方法,这些方法会刺激面部已晒伤的皮肤。
  ✅正确Tips:要先等到皮肤恢复到体温稳定到正常水平,再进行晒伤的皮肤降温。注意所谓降温并不是用冷,而是用温水洗澡,但要避开面部。如果面部晒后碰到水的话,面部皮肤反而会变黑。当然,吹风也可以对肌肤进行降温。
       💦晒伤当下:矿泉喷雾
如果晒到两颊红彤彤,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这时候你就得马上采取舒缓措施了,快躲进凉爽的室内,再用冰水或矿泉喷雾立刻“降温”。
       ㊙️推荐:雅漾或者理肤泉喷雾,不贵且好用,雅漾的我用过,感觉还不错。
       ⚫️温和洁面:降温后,如果脸上有彩妆的话,应马上把彩妆洗去。因为面部排除的汗会与彩妆相混,对皮肤造成刺激性伤害。
  ❌错误做法:因为担心洁面乳中的化学成分伤害晒后肌肤,于是改用香皂。这样的做法是大错特错,香皂里其实含有各类化学成分,脸部肌肤角质层薄,使用它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敏。
  ✅正确Tips: 在洁面时,一般选用温和型的洁面乳较为合适。使用偏凉的温水洁面即可。
  ⚫️敷晒后修复霜:受烈日爆晒后,虽回到室内,但毒辣的紫外线仍在摧残着皮肤,温和清洁皮肤后,这时应该敷上晒后修复霜了。
  ❌错误做法:紫外线会让皮肤的黑色素沉淀下来,大部分人会急着进行美白措施,但这是错误的。美白护肤品中的成分会加重晒伤皮肤的负担。
  ✅正确Tips: 用芦荟胶厚厚地敷在晒后皮肤上,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麦等成份的晒后修护霜,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晒伤当天:水果敷脸
黄瓜榨汁
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约
 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敷后,身体再用水冲洗干净。
芦荟蛋白
芦荟的天然疗效,可去瘀消炎。将芦荟的果肉敷在皮肤上,有镇痛美肤效果。如果将芦荟与蛋白、蜜糖混合,可作为面膜。整个敷面过程约
15至30分钟,之后用水清洗干净。蜜糖内的维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功效,使伤痛尽早愈合,皮肤回复光滑。
番茄奇异果
除了外敷,也可用番茄和奇异果榨汁喝下,清凉消暑,可消除燥热。这两种果
蔬含有丰富维生素C ,具抗氧化成分,能美白皮肤。
  ⚫️给肌肤补水:受烈日爆晒后,表皮增厚的细胞,因发炎而纷纷死亡,大约在第2~3天开始长出新生角质细胞,这时全脸开始脱屑,皮肤会变得异常干燥,这时重点就要为肌肤补水。
  ❌错误做法:很多人喜欢片状面膜为肌肤补水,但这种方法容易闷住肌肤造成接触性皮肤炎!
  ✅正确Tips:选择不含油脂的“凝胶式冻膜”,也能使用“保湿凝霜”充当晚安面膜,透气、散热效果也比一般保湿乳液或乳霜更好。
        ㊙️有一种叫芦荟凝胶的东西,涂上比较好,再配合上补水面膜我觉得效果应该可以了。芦荟凝胶我用过,感觉不错。
  ⚫️给肌肤补充胶原蛋白:晒伤后的皮肤除了水分流失严重外,胶原蛋白也大量流失,胶原蛋白流失,细纹就找上门来了。所以应及时为肌肤补充胶原蛋白。
  ❌错误做法:为了去除困日晒而引起的皱纹,很多人急着进行深层修复的措施,如使用高浓度浓缩果酸成分的去皱霜。但这样也许只能安慰你的心,却安慰不了你的皮肤。晒伤后的皮肤处于一种脆弱的状态,因为不宜马上进行如此深层修复工作。
  ✅正确Tips:一般晒伤情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约1~2天就会退红,在第3天的时候就可以在比较干燥的地方如眼尾、颧骨开始擦弹力精华,预防小细纹诞生。
         ㊙️眼霜和精华:眼霜肯定是雅诗兰黛喽,精华我觉得雅诗兰黛的也不错,貌似兰蔻的也可以。

2016-10-26 13:1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26 13:13:34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26 14:2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6 16:25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10-26 16:25:57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关于哪部分的详细介绍呢?

2016-10-26 16:4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31 13:52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10-31 13:52:28 的回复:

回复csuman:有些没拍照片,你想知道关于哪部分的详细介绍呢?我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