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菲律宾薄荷岛攻略吐血总结

巧克力山

蜜蜂农场的早饭

蜜蜂农场早饭2

首先提醒大家,去菲律宾就别指望吃什么当地美食了,因为口味问题,实在是不符合我们中国人胃口,吃了好几家就三家好吃,都在alona海滩附近(三岔路口的烤鸡店,没错就看上去脏脏的那家!isis泰国菜!Guiseppe披萨店!)所以建议去浮潜考证的诸君,要么住alona海滩附近,要么住有免费接送班车的酒店,别考虑吃好吃的……那是浮云

guiseppe家的甜品一定要尝尝,巧克力慕斯跟樱桃蛋糕都好吃非常!!

因为好多人都写了如何订票,如何规划路线,我这里就不写了,主要写一些自己吃的亏提醒大家注意事项。
1、订机票不要走第三方,一定要自己走航司官网,否则发生延误,取消航班,不光没人通知你,退款还各种推延打折扣!飞菲律宾的都是宿雾航空,亚航这种廉航,取消,延误是常有的,大家下个'飞常准'APP随时关注航班动态,如果到了马尼拉要改签或者退款,宿雾航空办公区就在马尼拉机场T3的三楼,要排队取号,各种人多各种拖延,所以一定要买个保险,而且延误或者取消一定要航司给你开证明,好找保险理赔(小黑英文口音太重,听不懂要重复几次也是醉了)!
       另外就是需要转机的,第一段跟第二段票最好定同一家航司,这样第一段发生延误取消什么的,第二段因为是同一家航司,改签或者退款很方便也不用浪费机票,还有就是出行切记,第一天的住宿定能随时取消退款的,发生延误什么损失减到最小
2、马尼拉没什么好玩的,可以不用停留,那个亚洲最大的商场SM,Levi's打折价跟双十一也差不多,没传说中的一百多一条,那边lee还有个菲律宾山寨mr.lee,台标非常接近,千万别买错了,实在想去商场的话可以去晃荡半天,记住从机场打车先还价,按里程不是按人头来,去SM最多200比索,如果马尼拉打算住宿,推荐sm附近一家金凤凰,闹中取静,价格优惠,服务态度也好,早餐非常好吃,赶飞机可以提前一晚跟前台说早餐打包!
3、如果马尼拉机场换的钱用完了(机场换钱在T3一楼有好几家银行窗口,隔壁就是卖手机卡的)又没带无手续费的取现金卡,可以到塔比拉兰市区的菲律宾国家银行(PNB)换,BQmall附近的教堂对面就有一家,汇率一样的,芒果干也可以市区超市买120比索一包,机场要300一包!
4、吃的住的,尽量自己选,蜜蜂农场不建议选,蚊子多设施差,东西也难吃,图片看着很好吃的红米饭,干涩的想吐,冰激凌the buzzz cafe,alona海滩跟市区ICM商场都有,没必要特意去bee farm吃,还有一家撸了觉得难吃的是眼镜猴标志那家火烧云悬崖餐厅,蜜汁难吃,不晓得说好吃的点评怎么说得出口的!巧克力山的观景台餐厅,也好多人推,sorry,我们看看别人点的菜就立马出来了,看着就毫无食欲,还是去商场吃的饭,这次酒店我住了三家,蜜蜂bee farm,南棕榈south palms,孔雀园the peacock garden,最喜欢南棕榈,早饭好吃而且有免费班车到alona海滩,服务都是多对一,贴心周到!孔雀园因为可以免费接送酒店免费接送机免费接送去塔比拉兰市中心跟海滩才定的(都需要提前跟酒店约而且座机永远打不通,我搞了个手机号才打通的),但是她在半山腰,没有海滩,人超级少,设施不错就是服务跟不上,班车次数也太少,不如南棕榈好!而且南棕榈有私人海滩,直接可以浮潜了,海底生物也挺多,就是酒店自己晃荡两天都不成问题!南棕榈还有个好处是泳池,有两个,并且都是恒温,泳池附近就是冲洗的淋浴,浴巾跟救生员一直在线!

alona 海滩边的isis泰国

塔比拉兰机场税

南棕榈的沙滩跟🌴

南棕榈隔壁的bbc两家是共用沙滩

南棕榈的无边泳池和水吧

南棕榈班车时刻表

南棕榈酒店布局图

south palms最最最贴心的地方,每天都送四瓶水!

一个色彩斑斓的tutu

孔雀园早饭

孔雀园的无边泳池

孔雀园布局

厕所发现的好用设施……安利

孔雀园的电话,从上一家酒店接可以提前电话,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不要接受任何人忽悠以为孔雀园不免费,免费,完全免费(另外班车是下午一点去阿诺娜海滩,六点接回头!一点班车去ICM四点接回头!接送时间也可以跟酒店商议)

孔雀园房间

孔雀园园景

孔雀园阳台观景

关于孔雀园的早餐,忘了提到菜单上另外单点也是不收费的,而且有Google翻译过得中文菜单可以看。还有孔雀园的饮料超好喝,特别是欢迎饮料!

火烧云悬崖餐厅餐点,景观确实不错,然鹅……甜口的烂熟烤猪排,吃不惯,还是喜欢孜然味带嚼劲的烤排

这是五花肉套餐……居然是辣的……

mango juice

巧克力慕斯……

海鲜汤是奶油蘑菇碎+一块鲍鱼……我已经出离了愤怒了……难道海鲜汤不应该像罗宋汤冬荫功一样有番茄有虾么

椰子冻……这边椰子巨难吃,没泰国的好吃,跟三亚品种差不多,还是喜欢泰国的椰皇

处女岛船老大逮到的海星

马尼拉的SM商场

马尼拉的金凤凰酒店

凤凰对面的sea也是个不错的酒店

SM这个广告牌,真是超级热闹

另外还有几点:1⃣️蜜蜂农场的鲜花沙拉就是个坑,里面全是苦菊!里头卖的东西各种贵,吃饭贵不说,连买水都贵,一瓶500ml的水比alona海滩旁便利店里1000ml的还贵5p2⃣️从塔比拉兰机场飞马尼拉每个人交了100p的机场税。而马尼拉上海我们没交550p的税。3⃣️商场里换钱的柜台别去,汇率特别坑是6,出去拐弯就是pnb银行,汇率是7+。4⃣️bq顶楼的可以看到海饭店,就有人推荐的那家,上菜太慢,浪费了我们45分钟还没吃到,最后就只把果汁买单走了。5⃣️菲律宾人效率太低,做事太慢,一个煎饼果子要做20多分钟那种。大家预留好充足时间,千万别赶不上回国的班机。毕竟我有个朋友过安检花了两个小时(据说给个小费安检会秒过)。6⃣️薄荷岛的景点都特别小,每个景点半小时游览时间都用不到那种,都是那种……不去终身遗憾,去了遗憾终身。7⃣️萤火虫不建议大家去看了,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不要被图片给骗了啊,离得很远,都在树上,并不会飞到你面前来。8⃣️浦东飞的同志去日上买东西就别选择回程自提了,排队取货比排队取行李还慢,估计半个小时都不够。9⃣️菲律宾人很看重小费,很多时候服务完了就在等你给小费,给了小费眉开眼笑还能跟你聊几句,不给小费的话,哼,找个零能让你等半小时。10、随身wifi就不要办了,网速垃圾,建议买个当地的上网卡,global比smart便宜,而且global300比索的卡不限流量,网速也好。smart500比索的卡每天只有150mb流量。(机场一楼有售不用谢)11、如果要吃当地的快餐,推荐jollibee,口感好,服务也好,我们不小心打翻了一杯可乐,服务员不但不责怪我们把地弄脏,反而重新给我们倒了一杯,千万不要去那家叫wendy's的快餐,难吃的一蹋

12、还有菲律宾的机场没有打热水的地方,买瓶装水喝吧,可以带上飞机。13、菲律宾基本到处都禁烟,一定不要在客房内抽烟,否则将要面临少则1000p多则5000p的罚款。14、alona海滩基本没看到公共厕所,想上厕所的话给店家一点小费或者买瓶水都可以。15、推荐浦东机场一家酒店,自贸区的如家,早5点到夜里0点每个整点有免费班车接送机,干净安静性价比高。16、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4楼有家甜品店还不错,i eat well,我吃的纽约芝士蛋糕,225那款切片。17、多备零钱,打tuktuk车、买水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总会一脸便秘地跟你说他们找不开钱。

i eat well 的纽约芝士跟巧克力蛋糕,纽约芝士特别好吃

机场换钱的银行

还有温暖而贴心的地方就是民众了,淳朴异常,到哪里都是小黑们一脸无害跟你露满嘴牙打招呼微笑,路过教堂附近的两个小学,一群小学生围着我们问我们从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喜不喜欢她们的薄荷岛……可爱疯了。因为岛上旅游的中国人挺少的,小黑都以为我们是棒子……好想教他们标识棒子看眼睛(眼睛小到睁不开的绝壁是棒子呀)标识鬼子看身高……,就说咱这纯天然双眼皮大眼睛一米七的个……怎么看也不是小日本跟棒子呀!
问路的时候遇到两位人超好的学生模样的,碰到我们问路,两个女孩子激动兴奋疯了(完全就是哎呀她问我的地方我该怎么说怎么说怎么说,英文怎么讲不出来,哎呀今天居然遇到歪果仁歪果仁啦),然后我祭出大杀器(微软翻译)……她们秒懂……

赞一个

2016-10-26 13:5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6 16:25

很不错

2016-10-27 00:15

其他几家饭店也不是多难吃啦,勉强及格而已,并没有有些人吹嘘的那么美味。眼镜猴餐厅那家关键是性价比不高,其实环境还可以。

2016-10-27 0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09:38: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风景好,环境不错,服务一般般,结过帐还另外给过小费了,居然连个领路出去的人都没有(院子里头黑黢黢的,没有服务员指引,灯也舍不得点),南棕榈这方面就很好,夜里都有服务员在院子里,到处都有灯

2016-10-27 09:49

南棕榈?携程咋搜不到

2016-10-27 15:14

引用 追风少年南宫佳。 发表于 2016-10-27 15:14:51 的回复:

回复追风少年南宫佳。:south ppalms

2016-10-27 16:08

南棕榈?携程咋搜不到

回复追风少年南宫佳。:south palms

2016-10-27 16:0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09:59

引用 longlygodness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