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措— —青海湖敦煌大环线

糖醋虾球 (徐汇) LV.9
2016-10-26 13:02 253/4

胡思乱想

这次旅行意料之外,却计划之内。
原本计划着从西宁西藏,最终变成了西宁敦煌
原本2个人的旅程,变成了6个人的旅途。
也许这是命中注定,从此重新开始。

我与你,从此擦肩而过
无关于行程风景,只是随意写写。

行程安排

D1-10/1:上海浦东T2-西宁

D2-10/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D3-10/3:黑马河日出--大通河-大东树山垭口-冰沟林海-祁连卓尔山

D4-10/4: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D5-10/5:张掖-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敦煌夜市

D6-10/6:敦煌-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鸣沙山月牙泉

D7-10/7:敦煌-上海浦东

全程包车行驶中~

旅途

一行六人,就这么趁着国庆人满为患的时候,从上海混到了祖国的西北地区。展开了为期6天的平凡,却又充满槽点的旅行。
小伙伴出发前就用实际行动告知了我们这么一个道理:活着就是折腾。
可是如果连折腾的心思也没有了,那活着也就索然无味了。
       时隔半年之久,才整理了照片,开始着手写下这篇游记。以至于很多细节已经回忆不起来了,只能凭着照片,拼凑一些记忆的碎片,勉强记录下整个行程。
       出行之前,也没有多做准备,行程是小伙伴制定的,酒店机票也是小伙伴着手安排的,我只负责把自己带上,去看看这个向往了很久的地方,去感受他给我带来的独一无二。
       有部分亲身感受还是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的
       关于穿着:十月的西宁已经有些冷了,尤其是早晚,在上海还是穿着薄衫的我们,到了西宁不能不披上厚外套,之后的行程,直到去了张掖为止,都是羽绒服+针织衫+T恤。方便随时更替。到了敦煌之后开启了从冬季步入初夏的感觉,换上开衫+T恤。
       关于住宿:我记得黑马河那晚因为是要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就住在了附近,住宿条件比较普通,洗澡是热水器现烧的,看好水的温度,然后洗澡的时候需要加快脚步,虽然房间内没有空调,但是好在还有电热毯~还是比较温暖的度过了一夜。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祁连的那个晚上,酒店还可以,没有空调,没有电热毯,似乎是有供暖设备的,但是。。。我们去的季节是不供暖的TAT那一晚当真冷,只能问酒店要多了一条毛毯,才算是过了这晚。听说祁连县的所有酒店都是这样的。
        关于吃饭:这一路,基本都是在车上度过的,饿了基本是靠自己带的零食度过的~不过下车后吃肉的感觉是棒棒的~

折腾了一天,终于从上海到了西宁,白天已变成了黑夜。十月西宁的夜晚,有那么一丝凉意。入住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食物啊。

DAY2:行程正式开始咯~
第一站,塔尔寺
许是去的时节不对,塔尔寺中,满满的都是人。很多殿堂内挤满了游客,虽说对佛教并未有深入的了解,却依然无奈只能走马观花。
然而在人群中我们可以看见,有那么一部分人,伏跪在地,他们是虔诚的信徒,如往常一般,旁若无人的朝拜着。

离开塔尔寺,我们一路奔向了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这一路,走走停停,停下来之后总不想再往前走
但能做的,只是尽可能的留下这美丽的风景

终于到了~茶卡盐湖~~大自然的神奇,让我无法不感叹,就让我们就这么一直走,走到白头

DAY3:黑马河看日出~
早起,为了看日出的,可是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层,遮挡了要出来见面的太阳,等了好久才看到“日出”

真是万众期待的日出啊

看完日出,就在附近的帐篷了吃了早饭
吃饱喝足,才能继续上路
大早上的,肉啊~~太满足了

这一路上,看见最多的就是“肉”,满地会跑的“肉”

这一路上,看到的除了“肉”,还有一直在路上的骑行的游人们,曾经我也想过可以这样一路向西,但终究只能这么远远望着,羡慕着。

即便是初秋,山上还是有薄薄的一层积雪

谢谢面片哥哥为我们拍照~~附上靓照一枚

也许这不是这里最美的季节,但让我看到色彩斑斓的精彩

DAY4:张掖
继续一路前行~

DAY5:嘉峪关—悬壁长城—敦煌

未完待续。。

引用 糖醋虾球 的图片:

2016-10-26 17:2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6 17:25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6-10-26 17:25:50 的回复:

回复king_xin:去!走起来!

2016-10-29 23:1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