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后一个旅游目标——喀什吃羊之旅

2016年最后一个旅游目标——喀什
旅游也许就是不需要理由的吧,就是想来。在新疆有一句话“不到喀什非好汉”,做为一名“女汉子”怎么可以不来呢

行程计划

1.机票:从乌鲁木齐出发往返喀什的飞机票还是很便宜的,买的海航的机票,早对晚航班,一个人机票价格790元,建议大家提前两个月看机票,这样比较有优势。
2.住宿:喀什市的酒店都不贵,标间都在100块左右,我定的是主题大床房会贵一些200块,除了洗澡水不太热之外其他的还是不错的。

3.吃饭:喀什市的好吃的不要太多,如果你和我一样对羊肉无法抗拒的话,喀什绝对是你吃吃喝喝的天堂。当然了如果你和我家那位一样,完全不能吃羊肉的话,那也不用担心,喀什市的汉餐馆也很多,也可以吃新疆大盘鸡嘛。

4:具体行程:第一天乘机前往喀什,游览艾提尕尔清真寺,喀什葛尔老城,喀什夜市。第二天卡拉库里湖一日游。第三天香妃墓,乘机返回乌鲁木齐

三天的时间确实有些仓促,没有去到胡杨林也确实有些许遗憾,但是不完美的旅程确是让人最流连忘返的旅程。留下一些空白,让未来来填满吧

1.艾提尕尔清真寺

出发前一天晚上才收拾行李,还把乱糟糟的房子大概打扫了一下,折腾结束快凌晨两点了,当我们都躺下之后都没有睡意,于是我又看完了一个视频。他又打了一把游戏,而我们却要在5点钟起床赶早班机

出乎意料的排队人群也着实让我们受到了惊吓。建议大家在乌鲁木齐乘机一定要早3小时出发,提前2个小时办理值机。还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我们只好在安检员的安排下“插队”安检,安全登机。

乌鲁木齐飞到喀什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早班机还提供了早餐,米饭or面条,因为吃了早餐就对飞机餐不怎么感兴趣了,不过还是要为海航的贴心服务点赞
因为我家的谭先生还没有睡醒。以至于把我的零食,眼罩,ipad都放在了行李架上,我只能半睡半醒的度过这空白的2个小时……

安全抵达喀什机场,李小姐已经在等我了,很感谢李小姐的热情接待,后面的夜市环节再给大家介绍这位大美女吧
从机场到市区大约15分钟的时间。也让我们大概领略了喀什市,:现代化的建筑和维吾尔族特色相结合,成为了艺术建筑群

到达酒店11点,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轻装上阵

艾提尕尔清真寺是新疆第一大清真寺,当天是星期四,是可以参观游览的。星期五是穆斯林做礼拜的时间,不对外开放参观。

寺内的白杨树

清真寺外围礼拜堂

阿訇讲经,殿内礼拜堂

宣课楼

艾提尕尔清真寺是穆斯林的圣地,如果你没有机会去圣城麦加朝拜,来艾提尕尔清真寺也是可以的。
不是做礼拜的时间,清真寺里人很少,只有少数的游客。

没人打扰,就可以各种拍,拍,拍

清真寺不大,环境出奇的干净。10月的喀什正是秋高气爽的好季节,或黄或绿的落叶,增添了不少情趣。

清真寺的镇寺之宝——波斯地毯。具体日期不详,很早很早以前从波斯运来的地摊,在地底下还埋藏了很久,色彩花纹依旧很绚丽。

因为谭同学不给我好好拍照,还一直和联通客服妹子聊的开心的不得了,宝宝很不开心,也不想和他说话。

打扫寺院的维吾尔族老大爷

实在不知道摆什么姿势,双手合十摆在胸前我也是醉了

意识到问题后赶紧换了个姿势,亚克西莫西

算了,大人大量不和你计较。给你拍张帅的

重点美食推荐来了——希发奶油冰激凌
出清真寺左拐,就在马路对面。

重点推荐口味:核桃味,巴旦木味,无花果味,红花味。
是不是没听过,味道赞赞赞

喀什城市变化

门口还有美味的面肺子,米肠子,烤鸡

艾提尕尔清真寺广场,白天人比较少,供人拍照的骆驼也慵懒了不少。
最幸福就是广场上的鸽子

1.喀什葛尔老城

清真寺对面就是老城,街道的两边都是商铺,:皮帽子,手工艺品,金器……

还没走几步就已经饿了。赶紧买个烤包子,2块钱一个,满满的羊肉

找个民族餐厅吃顿羊,谭同学也是舍命陪君子了
点菜的古丽不会说汉语,我只好指着桌面上的菜单,上演了一出“我来比划,你来猜”

结果还是猜错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写下了我要的餐,古丽在后厨找到了懂汉字的人,点菜完毕

抓饭很好吃,因为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我俩消灭了。
烤肉还不错,就是火大了,好多地方都烤焦了谭同学也很给力的都消灭了

酸奶,凉皮

饭后水果来啦出了餐厅门就有一个维吾尔族老大爷在卖瓜,一牙一块钱,好甜的伽师瓜

吃饱喝足就有体力逛呀逛了,安静的街道,沐浴在阳光下,别提多开心了

如果你有一个爱拍照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话,这里绝对是出片的天堂啊
谭同学的照相技术在这里也提高了不少呢

画风不对,再牛B的摄影师也是白费

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福特的文化。维吾尔族的不同之处就体现在他们的门上,为了提现自己家庭的富裕,他们都会用心装扮自己家的大门,门越漂亮,家里越富裕。

因为是从后门传过来的,在前门来张合影,我们就赶回酒店补觉去喽!

酒店位置很好找,翻新过的酒店还是可以的。就是洗澡水不太热,洗澡不是很爽,其他的都很好,前台很热情,周围交通,吃饭都很方便

1.喀什老城夜市

没有夜市怎么可以。开始还以为夜市会比较单一,可能吃不饱,而且谭同学不吃羊肉,不过李小姐说吃饭了再过去就没肚子了。所以就直接开车去了夜市

美食太多,照片都拍不过来了。乌鲁木齐已经很久没有夜市了,就算有也不会像喀什老城夜市这么品种繁多。
吃在右边,喝在左边。吃饱了可以到对面喝果汁,喝完了再来吃一轮。
我们3女一男战斗力都报表了,每个小吃摊都吃了一遍,烤肉可是吃了两轮呢。

黄面,拌的菜是炒出来的呦,好吃好吃

鸡汤鸡蛋,一颗鸡蛋一碗汤,汤还可以加呦!

感谢李小姐的热情接待,人美心更美

三个妹子到最后还是吃了两份黄面,肚子都大了

最后来个小插曲。就在我们吃好喝足,打算去东湖公园消消食儿嗯时候我们发现车被锁了找了一圈儿人终于开锁,时间已经快到12点了东湖是去不成了,顺利回酒店睡觉

2.卡拉库里湖一日游

卡拉库里湖位于慕士塔格峰脚下,沿314国道一路向南,因为修路的缘故车程就变得无比漫长,好在司机很好,给我们说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风土人情。也能感觉到做为一名喀什人的自豪感

因为是拼车出发的缘故,我和谭同学早早就起床了,吃了早饭在毛主席像这里等待,大约9点半,集合出发。

大约11点,车停在了一个小镇上,司机师傅和车上的其他人才吃早饭。
因为提前做了功课,知道今天路途辛苦。路上也没什么吃的。就和谭同学提前准备好了零食,所以在这里没吃饭,司机说五个小时以后会有饭吃,我就安心了

中国西南角最后一个邮局
专门等谭同学转身拍下来的,不想让他的脸影响画面重点!
除了门口的邮筒可以证明这还是个邮局之外,里面已经完全变成了中草药陈列馆!

旅途中还意外收获了布伦口水库清澈的湖水,黄山,还有沙漠,给这段颠簸的旅途来了一个感叹号

司机师傅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停车。给我们时间好好拍照

两个屌丝的合影

风太大,画面拍出来很飘逸。
真是目不忍视的胖,画面都撑大了

再往前大约开了半个小时,就到卡拉库里湖了。
真的是原生态,连个地标型的石头或木板都没有,也许正是因为它的原生态,才让我格外欢喜吧

卡湖不大,但是离雪山特别近,近处是碧绿的湖水,不远处就是皑皑白雪,真是美不胜收。

通行的叔叔是个摄影爱好者,帮我们拍了张美美的合影,但是旁边的垃圾……好吧,忽略不计,谁让它是原生态呢

出门的时候还是阴天,到了湖边天就放晴了,真是给力,和天空来个合影吧!

我们在此许愿:永远相亲相爱

离开卡湖我们就原路返回喀什市了,在布伦口水库附近的毡房吃了中午饭,6个人一起吃了个大盘鸡,又要了两个素菜,人均30多,我还喝了碗羊肉汤,因为海拔比较高吧,不是热热的汤,羊肉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就睡回了喀什市,到了酒店稍作休整,就出发觅食了
今天谭同学不知道什么情况见到厕所就要上,光上厕所就花了10块钱吧……看他这么可怜晚上就不吃羊肉了,我用某团搜索了一下决定去环疆大厦8楼美食街去解决晚餐

重点推荐最上面白白的豆花——妈妈的豆花,味道不是一般的赞,喝了两碗。
下面的凉皮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荷叶饭一般。总体评价

吃饱了当然要散散步消化消化,本来要和谭同学去东湖看看的,结果到的时候公园已经关门了,我们只能在外面望一望继续往前走,我想去老城买些石榴,谭同学无奈只好舍命相陪。
走着走着迷路了……在一个公园绕不出来了,公园里也没人,灯也比较少,我只能凭借自己的第六感带谭同学走了出来。到了老街我还想吃夜市,谭同学说“再吃肚子就要爆炸了”我只好作罢,买了石榴打车回酒店……

石榴又大又甜,好吃好吃!

3.香妃墓

香妃墓距离市区不太远,打车10块钱就能到目的地。因为要赶下午的飞机我们11点就到景区了。

不得不夸赞一下,香妃墓是我在新疆看见的最精美,最宏大的维吾尔族建筑。外观的瓦片和琉璃都很精美!
香妃墓是阿帕霍加的家族墓,并非是香妃一人的墓地,只不过香妃最有名气所以叫香妃墓。

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只能在外面拍照了。瓦片和瓷砖上的色彩是天然矿物质染料侵染所得,所以经过了几百年依旧颜色绚丽。但是因为技术失传,很多瓦片都是近代工艺修复的,很遗憾……

周围还有两个清真寺,也是难得的民族建筑

清真寺的设计也非常的精巧最让人啧啧称奇的就是殿内63根柱子,由63位工匠雕刻,每根柱子都是一棵完整的树,雕刻的花纹也都不一样

很喜欢有历史的建筑,惊叹古人的智慧,在物质匮乏的过去能做出如此精美的建筑群真是服了!

谭同学又要去上厕所了,因为厕所在景区外,我只能自己拍拍了

就在我准备出景区的时候看到一位维吾尔族大叔和自己的孩子在玩耍。大女儿被爸爸抱在高台上,爸爸让她跳下来,她不敢,爸爸就把小女儿抱上去,给大女儿做示范。妹妹成功跳到了爸爸的怀抱,大女儿还是有些怯怯的,爸爸最后把女儿抱了下来
好有爱的一家人,父亲像大树一样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出来后,谭同学为了弥补我,又在门口拍了几张,还是门比较好看

本来想P出一张合影的图,最后还是失败了……
下次一定要带三脚架

游览结束回酒店附近吃了顿川菜,谭同学才活了过来辛苦我的谭同学了。
最后李小姐还让朋友送我们去了机场感谢感谢。
此次喀什之行圆满结束
2016年最后一个旅游小目标完成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6 19: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9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liulibin:说走就走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2016-10-27 22:4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31 09:59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1 的回复:

回复小青蛙yy:我也是写了三天才完成,游记写起来确实不容易,整理好思路,提前处理好图片,还是很快的!加油,我很期待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