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 City~我来也~墨西哥行之三

• 出发时间/2015-01-01

老规矩~写在前面的话

墨西哥墨西哥城~Hmm~其实在来之前,我都是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计划和YY行程的~原因大抵就是各种传说,那是一座及其不安全的城市吧~或许也深受在美国的时候各种关于墨西哥人的狂野听闻的影响?
Anyway~
但是,年轻的年代,身体中的某些冒险细胞还是处于激活状态,加上好奇心作祟,还是心向往之的~
反正寒假时间不短,既然来了这个国家,干脆一次尽兴好了~
就这样,38度的我,于14年31号晚间,从小城市梅里达飞到了这个大城市~到达的时候貌似是11点多了~
啊,新的一年,是否是新的起点~

目的地们~

或许有用的信息:
梅里达——墨西哥城 By air~
墨西哥境内这个航线的飞机很多,貌似当时是volaris这个航空公司的飞机~
至于在墨西哥城附近的地方,大部分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
至于太阳和月亮金字塔,要从长途汽车站买票乘车过去的~一般都是往返票,看好schedule和发车时间就好,尤其是返程,上车晚了的话也有可能就木有座位了~
关于住,我们当时住的是Hotel Geneve Ciudad de好像,其实在大城市,只要安全,交通便利就可以的~可以按照不同的idea和喜好去选择,因为可选范围还是很大的~

咳咳~没来之前,以为墨西哥城的地铁是个非常黑暗可怕的地方~
可是,(如下图),貌似既干净又整洁的,而且,到处可见警察叔叔~他们还很热心的,但凡你有任何问题,都会尽可能帮助你~我们就碰到了一个热心的警察大叔,不仅跟我们描述了怎么走怎么找,最后还怕我们迷路,特意多走了两条路把我们送到要去的地方~给他们点赞!

这些图标总让我觉得很生动形象~即使是不懂西语的我,也还是可以看图说话的找到目的地的~

目的地之一就是这里了,对于中文的这个翻译,我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像我看到前两个字,就没办法完整的读出来。。。。。。以下摘自wiki:
瓜达露佩圣母圣殿(西班牙语: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dalupe)是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墨西哥的国家朝圣地,位于墨西哥城以北。据说瓜达露佩圣母向圣若望·狄也哥显现的地点就在附近。
新圣殿收藏有显现瓜达露佩圣母像的圣若望·狄也哥的斗篷。它是天主教最重要的朝圣地之一,每年有数百万人来访,特别是在12月12日瓜达露佩圣母瞻礼前后。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年,广场上会有很多表演,让人了解文化和历史~

下图是新圣殿~
大概是去的时候赶上新年第一天,简直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做弥撒的人,也是我平生见过最多的一次了~

老圣殿的内部~
虽然是个无宗教信仰的人,但是每每走到教堂,尤其看到虔诚的人们合十双手,依旧可以感受到神圣和庄严~有一点像站在天安门城墙下,或者是中山陵的台阶向上望的时候~

顺着山上绕一圈,不仅是素美的教堂和文化会吸引人,园林的设计也很精致~
微风徐徐,阳光明媚,不冷不热,感觉我可以在山顶坐一上午~

目的地之二:墨西哥城主教堂
这是天主教在墨西哥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是美洲最大和最古老的主教教堂。哥特式建筑,内有两座钟楼,很多礼拜堂都对公众开放,内饰精美,拥有许多祭坛、绘画和雕塑,当然,也少不了超级大的管风琴了~
教堂的旁边就是出镜率极高的市中心宪法广场啦~不知道为何,我印象中总保留着广场上那面超级大的墨西哥国旗的印象~如同一个标签一样~

所谓手工玉米饼类似物,反正我没吃。。。。。

为了尝试一下墨西哥的麦当当会不会有不同的口味~欣然接收Jalapeno~

Hello 2015~

目的地之三:太阳、月亮金字塔和死亡大道~
区别于坎昆的玛雅文明,墨西哥城这边的金字塔则是阿兹特/台克文明的见证了。它是Teotihuacán遗迹中最大的一个建筑,位于死亡之路中段东侧,不过据说是分了两个不同的极端建造而成。
早先认为这也是一个祭祀的神祗,大事犹豫塔顶的神庙的毁坏,至今仍无法验其真身。
另一个收到关注的地方,便是它的地理位置:稍微偏向4月29日和8月12日的日落水平点西北侧,当然,这里的日期是Teotihuacán年历。大概又是和观星事项相关吧~

死亡大道,给人一种压迫感~(在这里做这个动作,隐隐不安。。。。。)

月亮金字塔比太阳金字塔矮很多~但是精细很多。南面有蝴蝶宫,是曾经宗教上层人物的住所,最为华丽。其下面还发掘出带有魅力羽毛装饰的海螺神庙。
月亮金字塔周围的建筑上大多有非常精致的雕刻,有的到今天还可以看到鲜艳的颜色。在
爬到月亮金字塔顶,可以很清晰的俯瞰死亡大道和周围的遗址~

(有的时候,还挺喜欢坐下吹吹风,眺望一下远方,允许自己出神发呆一会儿,幻想曾经在这里发生的那些盛况)

从月亮金字塔绕回来,要开始“攀登”太阳金字塔了~貌似人多的时候是要排队的,而且队伍很长。。。很长。。很长。

忘记有多少阶台阶了,大概分了三大level,每次攀爬一个level都是需要排队等候的。。。。。。
不过,站在制高点,目光所及范围还是扩大了许多的~可以看到,这些金字塔的周围也是各种各样的遗址~有时间的话,其实应该都去看看~无奈我这发烧的,烧了一路。。。。爬这两个金字塔就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了。。。。

从太阳金字塔眺望一下月亮金字塔~

看吧,还是挺高的~

目的地之四:墨西哥国立人类学博物馆
依稀记得,学生是可以免票还是怎样的。。。。。
这个,绝对值得一看的博物馆,主要收藏和展出印第安人文明遗存,包括玛雅文明和阿兹特克文明。

两大文明并存的象征~

一根图腾铜柱,有一个巨大的蘑菇顶,蓄水以后向四周喷洒,寓意墨西哥人对于水、雨的渴望,也象征了水对于孕育和推动墨西哥文化的积极作用。

一直觉得其他国家的博物馆都设计的很好,无论是展出的顺序,亦或是每个展品的选择和搭配,都让人觉得是有逻辑的,而且寓教于乐,功能很全。

博物馆内的镇馆之宝其实有很多,下图是其一:太阳石刻

另一个镇馆之宝~

真是劳累奔波的几天。。。。
大城市嘛,允许我回归一下亚洲食物吧。。。。。

嗯嗯,就这样吧~

老实说,由于是两年以前的旅行,很多细节已经回忆不起来(老了老了),很多照片也都忘记存在哪里了~
大概这就是生活吧,该留下的记忆,不会抹去,至于无关紧要的一些细枝末节,就随它们去吧。
走过一些国家,感受过不同的文化,如今在和朋友侃侃而谈的时候,提及的大多也只是残存在我身体里不同的感受了。这些略微虚无缥缈的东西,却是最难泯灭的吧。无论在那之后又走了哪些路,看了哪些风景,都无法覆盖之前的存档。。。
就像现在,闭上眼睛,想不起来听过的那些历史,谁和谁的战争,却可以回忆起金字塔顶,有些刺眼的阳光,把人晒得懒洋洋~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3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7 09:25

引用 caoxi 发表于 2016-10-27 09:25:59 的回复:

回复caoxi: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还是建议至少多一个同伴~人生地不熟的话,以防万一~安全第一吧~

2016-10-27 10:5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31 09:59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1 的回复:

回复tjmuyoyo:不能同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