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之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

2016-10-26 13:37 465/9
  • 出发时间/2016-10-14

题记

赶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去了就好了——《城市画报》

本来是计划的家庭出游,最后由于担心糖宝晕机和父母的不配合,一冲动就决定我们俩个人自己走。因为不甘心,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打电话给闺蜜诉苦,闺蜜说一起吧!就这样,在纠结了帕劳,苏梅,巴厘岛之后,最终形成了六人行之马尔代夫。来纪念马上要过去的2016吧!

费用

1. 机票+酒店:东航(沈阳上海上海马累),住宿马累一晚,Amari 四晚(2沙+2水)。¥11,800/人。
2. 岛上花费:海滩BBQ晚餐,74刀/人。纪念品店,三张明信片+一个冰箱贴,10刀。PS:在这里说下关于岛上的纪念品店,没有Amari自己酒店的特色纪念品。所以,觉得大家也没必要购买,不如在机场免税店购买。款式多,还没有税。
3. 首都马累消费:吃饭,Olive Garden,23刀/人。船费,往返,2刀/人。
4. 机场消费:纪念品,2个冰箱贴,10刀。
5. 小费:每次提行李,每天房间里,都给1刀。大概10刀吧。
总体花费:¥13,000/人。

选岛

因为一行6个人,所以在选岛上纠结了一阵子。我们几个选岛最看重的是价格,其次是浮潜A级。然后,开始找代理。对比了三家代理的价格,关于AMARI岛的报价,在房间的价格上基本差不多。主要是看机票。后来因为中青旅遨游网给的机票价格最便宜,所以我们就在中青旅定的。
去年9月和闺蜜+爱人也是六人行巴厘岛,今年再次六人行马尔代夫。人物有所变化,但是情谊不变。

Amari我们去的时候,接待码头那里正在施工,所以也没在这里来张合照。

游记

因为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的特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游记。我呢,想到什么就写些什么,尽量写的详细,对要去Amari岛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吧!先感谢大家耐心看我的碎碎念如果还有什么关于岛上的问题,尽管留言给我吧!

我们早上7:35的飞机从沈阳上海,飞机正点到达。本来中午12:05起飞的飞机,晚点,下午2点才从浦东起飞。在浦东逗留的时间,饿了,吃了顿韩式拌饭¥48. 在全家便利店买了饭团和水。在这里不得不说,全家便利店真是良心价啊,饭团¥3.3,茶π¥6,跟外面的便利店也就是一块的差价。另外,大家可以自己带个杯子,在机场里的饮水机接水,我觉得真的很人性化,因为水的选项里竟然有温水,赞赞赞!

经过了7个小时20分钟的飞行,大概马累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到达。办了入境,盖章,贴了个可爱的小贴纸。办理入境效率有点慢,等了大概20分钟左右。取完行李,我们就出来了。门口各种接机的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我们直接按照中青旅出行通知的指导到了27号柜台,可是木有人。旁边的途牛倒是有个工作人员,经过打听,他让我们去接机的小黑人群里去问,说酒店的名字,他们就会帮我们找。我们住的酒店是Comfort inn。小黑的英文也是参差不齐,问了两个人。第一个不知道,第二个很热情的帮我喊酒店的人员。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组织。等待的情侣很多,只要跟着小黑的指示,对照你的信息,然后等待他们派车安排你去酒店就可以了。TIPS, 记得自己酒店的名字,在接机口找。找不到就随便问其他小黑,他们会很热情的帮忙。如果英文不好,就找中国人帮忙。很多中国情侣的。

下了飞机的这面墙挺好看的,好多人在这里拍照。

闲来无事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点喝的,因为我们没有换当地的钱。所以,结账用美金。现金他们又找不开,只能给正好的零钱或者刷visa卡。我们尝试了几种没见过的饮料,结论是都不好喝。图片里的这瓶,一刀,不好喝。

这是我们在机场岛住的酒店,房间就是国内标准间。反正是凑合一宿,还算干净。出来就是海边。TIPS,酒店的前台可以换些一美金的零钱,我当时换了50刀的。小黑手里的零钱也有限,后来闺蜜再要换就没有了。如果在这里换不到,也可以再Amari的前台换,那里也可以换的。

这是当地人在海边圈起来的游泳池,挺有意思的。第一次看到海上泳池。

酒店的早餐,简单

酒店旁边的海滩

在入住酒店的时候,酒店就会给你一个小条。上面写着你的check out时间,一般小黑会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去你房间敲门,帮你拿行李。我们就在大厅等待车子送我们去机场。到达机场后,小黑会一路指引你办理登机牌。换好登机牌之后,就会带领你去候机室休息。候机室里有免费的饮料和吃的,可以打发大家等待的时间。

我们当天是8点30离开酒店,10点50分的内飞。小黑带领你去到休息室之后,休息室的工作人员会安排你坐下。然后在飞机要登机时,会来叫你的。当然,人多的时候不会特定叫你自己,工作人员会在安排你们坐下的区域里通知,只要仔细听好你要去的酒店的名字就好。如果英文不好,还可以跟去同一个岛的其他情侣结伴,结识新朋友。这样就算是英文不好也不会觉得慌乱了,多个朋友多条路嘛!

去Amari是45分钟内飞+15分钟快艇。

候机室休息区

候机室的休息区

机场前面的栈桥,那里的海也很美,和岛上的海水相比颜色更浓郁一些。

内飞的小飞机,12排,每排4个人。

飞机上的中文提示

从内飞上拍的照片,我觉得如果可以,不管内飞还是水飞,都值得坐一次。只为了看到上帝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当你看到它们的那一刻,会惊艳,会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个是什么岛,哪位高人指点下?

这个呢,又是什么岛?

下了飞机,小黑会让你在机场等待下。等待行李,全部上岛人的行李到齐后,会跟大家确认是不是行李都在。然后,他们会统一拉着行李去快艇上,不用你管。你只负责走到码头,等待Amari的快艇来接。那天上岛的情侣很多,大概30对。因为目前国内旅行社力推Amari岛,所以国人也是非常多滴。这么多对,只看到一对歪果仁。不过,虽然在飞机和快艇时看着人很多,可是真正上了岛,除了吃饭时间,大家分散在岛上,也看不到什么人。所以,当时多虑了。

Amari的快艇

到达Amari酒店后,会有前台接待。递上凉毛巾,跟你讲解入住的事宜。现在的中文go有3个,所以语言上大家不用担心。还有平时在房间需要什么,咨询什么的时候,可以直接电话按0到前台,然后找中文接待(可以说单词,Chinese。可以说句子,I want Chinese speaking, is there anyone who can speak Chinese等等,只要你能表达出Chinese就可以了),那边就会帮你找会说汉语的中文接待来,很方便。

某一天的午餐。Amari一共两个餐厅。一个主餐厅(Amaya Food Gallery),每天的一天三顿自助餐都在这个餐厅。我个人的口味不是很挑的,所以,每天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可以。午餐和晚餐的可乐、雪碧、芬达和柠檬茶是免费的,果汁酒类要花钱的。Amari餐厅吃饭的位置不是每天固定的,所以服务你的区域服务员也不是固定的。几乎没看到有国人给小费,也确实看到小黑们对外国人热情极致,估计是小费使然。小黑们,有那么一两个非常没有耐心,并且臭脸。

所以,根据个人经验,第一天进去吃饭就可以给服务你的小黑一点小费,这样后几天他会对你比较上心的。另外,饮料是要跟小黑点的,即使是免费饮料,所以给了小费,上饮料的速度都会变快。当然,大部分的小黑还是非常友好的。餐厅服务的还有一个广东美眉,她也很热情爱聊天,在餐厅遇到什么可以找她。我们和她简单的聊了会,她以前在LILY岛工作过。人很喜欢笑。另外一个餐厅是日本餐厅(Ember Robatayaki),因为是自费,所以没去过。

某一天的早餐。早餐的服务员会问你要茶还是咖啡。你可以自己根据喜好点。然后,餐厅里可以自取的饮料还有冰水,两种果汁,全脂牛奶,豆奶,米露或者香蕉牛奶。牛奶在最里面的餐台,很容易被忽略。

蜜月布置送的酒,冰过的会好喝一点。不然,真的不好喝。

酒店的蜜月布置。关于这点,我们六个人。我和大牛都结婚4年了,另外两个是女性闺蜜一个房间,只有另外一对是新婚。所以,当时旅行社问我的时候,我只上传了我朋友的结婚证,酒店要求的是登记6个月内的新婚夫妇享有蜜月布置。可是,等我们到了岛上才发现,我们三个房间每间都有。连两个女生的那个房间里都有。后来我们估计是每个房间都有,哈哈!

卫生间。Amari的房间,我们真的是特别满意,很新,而且设计也不错。和官网看到的图片没有出入。另外房间里没有牙刷牙膏,大家可以自己带。如果忘记带了,也不要到礼品店去买,要3刀一只牙刷呢!可以跟前台要,虽然牙刷硬点,但是免费。

天晴的时候,那片海真的是一片果冻海,美得让你舍不得离开。

图上是拖尾沙滩,有对歪果仁在那里举行了简单的仪式。

我的相机是索尼黑卡3,所以跟各位大师的各种单反比不了。图片是原图。在岛上的四天,我们经历了一天阴天,一天大雨,两天曝晒。各种天气下的风光也都领略了。但是,那美丽的海的颜色和清澈,不是我的相机能够记录下来的。我们肉眼看到的风景远远要比照片里的美上好几倍,这个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很多美景只能留存在每个人独有的记忆里。

海鲜BBQ,正在烤着龙虾的小黑。

海鲜BBQ,算上税和服务费148刀两个人。东西还可以,没有餐厅自助餐那么丰富。但是唯一不好的是,那天晚上风太大太大。我们只是匆匆填饱肚子就撤了。不过,体验过也是一番乐趣。

早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日落

日落的水屋

夜晚的水屋

沙屋

沙屋322,靠近浮潜的栈桥。

上岛先住的沙屋,第二天沙屋晚上,酒店会从门缝里塞进一张第二天的换房通知。告诉你几点到前台交钥匙,几点到前台拿水屋的钥匙。图上的是我们要离岛的头一天晚上,从门缝里收到的第二天的离岛通知。上面会详细的告知酒店根据你的航班给你安排的离岛时间。航班呢,在上岛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已经在表格上填好了,所以酒店会根据航班时间安排。

还有上面的离岛退房说明也标注了当天的免费餐饮只包含早餐。因为在上岛那天,我们已经吃了午餐。

TIPS,四晚酒店就是四早,四午和四晚。上岛时前台会跟你交代的,如果他们忘记了没说,自己心里有数就好。超出的,自己要付费哦!

我们的水屋在116. 下面的叙述纯属为了自己的回忆叙事而已,太冗长啰嗦,大家可以跳过

水屋房间的安排有了些波折。我们本来三对朋友,在沙屋的第二天晚上跟前台打了招呼,说朋友一起来的,希望能够水屋安排在一起挨着,方便。前台的小黑认真的记下了我们的房间号码。第二天水屋,本来安排在了一起,可是不知道前台是怎样的错误亦或者是那对走错房间的小情侣说了什么,导致我们本来挨着的房间被他们住了。如果不是行李部的把我们的行李放在了本该是我们房间的门口,我们也发现不了。

来安排给那对小情侣的是102,很靠近海滩的一个房间。估计他们不想住那里吧,所以明知道自己的房间被安排在了102,还是从前台那里拿到了109的钥匙(本该是我们的房间,因为其他两对朋友的房间是108,110.而我们的行李也被放在了109门口),他们还自己去102门口提了自己的行李到109. 我们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换好衣服享受泳池大海了,所以他们表示坚决不换,拒绝沟通,关门不见。大家都是出来度假的,没必要置气。出了问题解决问题就好。最后,我们只好找前台经理沟通。

在这里我想说,礼宾部会说中文的那位男生,姓沈。真的非常棒,一直帮我们解决问题。最后,帮我们换了更靠近里面的房间116(因祸得福吧,这个房间比原本的要好,挨着上图的大珊瑚),还给了优惠。前台有个小黑在沟通同过程中,不会唠嗑,拱火的时候,他能够向着我们说话,觉得真的很暖心。

还要感谢闺蜜的据理力争,每次跟她出去都很安心,因为有她在我就一定不会被欺负

图上的酷似灵芝一样的珊瑚,在116和117之间。那里有很多大鱼,非常漂亮。从水屋上面,就可以看到各种鱼游来游去。118的水屋楼梯下面就有块珊瑚,里面也有不少小鱼,大鱼不多。这是我视野范围内能看到的情况。第一次浮潜的菜鸟,也只能在自己水屋附近溜达溜达了。

TIPS, 这里附上酒店的地图,大家可以看看房间号码。靠近大海那边的珊瑚多,所以浮潜也就方便。其实,除了浮潜方便,靠近沙滩和靠近大海没有区别。如果大家想要心仪的水屋,可以提前跟前台打个招呼,如果有空房,前台应该可以安排。另外,当时有个中国男生告诉我,说看到有人给了小费,换了好位置的水屋,这也只是道听途说。

海底世界。第一次浮潜,第一次使用水下相机,技术还是不行。相信下次我会拍的更好。 TIPS,水下相机淘宝租的,8天¥200,奥林巴斯TG-4。

这个就是水屋116旁边那个酷似灵芝的珊瑚

救生圈上的绳子也能吸引众多小鱼来咬,逗!

离岛那天我们下午2点到的机场岛,飞机是下午6点的。所以,中间的时间,旅行社的小黑就会劝大家把行李寄存在他们那里,一件行李5刀。然后由小黑导游带着大家坐船去首都马累逛逛。我们6个人寄存了行李,然后拒绝了导游,自己买了票去逛。都是自由散漫惯了的人啊!船票单程1刀一个人,8分钟就到马累。图上是我们6个人的吃饭账单,付的美金。消费真心贵啊!特拍下照片留念,哈哈哈!

结束了我的碎碎念~The End~
再见~麻袋!
谢谢,成为我生命里又一段美丽的回忆!

内飞上拍到的两个度假酒店,第一个是泰姬珍品,第二个是cocoa

2016-11-07 17:26

引用 炊烟夕夕 发表于 2016-11-07 17:26:36 的回复:

回复炊烟夕夕:谢谢

2016-11-14 21:11

哇沈阳的小伙伴吗,我17.2.11到阿玛瑞

2016-12-25 20:25

引用 瑞❤ 发表于 2016-12-25 20:25:11 的回复:

回复瑞❤:是呀,亲也是沈阳的么?

2016-12-25 22:26

引用 小安 发表于 2016-12-25 22:26:08 的回复:

是呀,亲也是沈阳的么?

回复小安:是的呀,过完年去,你们浮潜怎么样,那都去了吗,远处深得地方是不是浮潜能好些

2016-12-26 08:36

引用 瑞❤ 发表于 2016-12-26 08:36:37 的回复:

回复瑞❤:我们几个都不怎么会游泳,所以浮潜的有限。就在自己的水屋附近浮潜来着。如果你们会游泳,可以在他们的水上中心报名。每天早上9点吧,水上中心会派一名教练带着大家游去海沟那边浮潜,前提是得会游泳。水屋你也可以选择靠近海沟的位置,浮潜比较好。

2016-12-26 08:52

引用 小安 发表于 2016-12-26 08:52:57 的回复:

回复小安:好的好的,我们都会游泳,期待这次浮潜呢  :-)

2016-12-26 08:53

亲~岛上有拖拽伞吗

2017-02-21 12:32

引用 cyNicism269 发表于 2017-02-21 12:32:03 的回复:

回复cyNicism269:呀,这个还真没注意。不过去的那几天没看到有人玩,估计是没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