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迪拜之旅

2016-10-26 13:37 424/14
  • 出发时间/2006-06-16

写在前面

近日整理照片,翻看以前的照片时发现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不过是10年以前的事情。十年前我甚至连北京都没有去过,除了单位出公差去了趟东京,基本没有什么可以称作旅行的游玩。受到其他蜂友的启发,决定将以前的旅行照片发上来,就算是找个网络硬盘存储一下照片吧,也把一些自己现在还能够记住的记忆上传到这里,做一个简单的网络旅游日记。

这次迪拜之旅是公司组织的游玩活动,表彰一些优秀员工,也是一个员工与上层领导沟通的机会。公司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2006年我的运气不错,这个机会被我得到了。大概是7天的行程,可以带一个人同行,带了同样没有任何旅行经验的媳妇一起去旅行。

具体的花费已经不记得了,住宿+餐饮+往返机票全由公司提供,我们只是买了一些纪念品,其他没有什么开销,所以这趟旅行到底需要多少钱自己也不清楚。
另外,夏季是迪拜的旅游淡季,这个季节去游客不多,各个旅馆也都会有很大的折扣。如果单纯是想过去购物的话,可以选择夏季有折扣的时候过去。

第一天 6月14日 大连出发到上海

中午到上海的飞机,晚上10点由上海转去迪拜的飞机。在机场听说因天气问题航班延误,一直等到下午才飞起来。到了上海已经是晚上8点了,大家分成两队,一队拿行李,一队去办登机牌,紧赶慢撵总算上了前往迪拜的班机。阿联酋航空的波音777,单位给订的是商务舱,一排6个座位,座位宽大非常舒服。当时手里只有一个富士的小卡片机,内存256MB,照的照片非常少,也不是很清晰。以下照片有同事找的,同样是卡片机。
单位摄影师提供了一些比较清晰的照片,但是照人物的较多,其他内容较少。

媳妇第一次坐这么大的飞机,很兴奋

阿航的空姐服务周到,飞机餐也非常棒,还有香槟酒喝。

第二天 6月15日 迪拜

8个小时的飞行。座椅可以放倒,可以躺在上面睡觉,躺下后机舱上方都是小LED灯。好像是看到了机舱外的星空一样。媳妇睡的很香,我却一点也睡不着,在座位上看了一夜的电影。因为时差原因,迪拜当地时间早上两点到达了迪拜机场。

走出机场大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媳妇说这儿夏天也在吹热风吗?后来才知道,这里即使是夜间,气温也在3~40度左右,离开冷气房简直不能活啊。

前往酒店的大巴上,道路两旁都是各个酋长的画像,我对媳妇说:“看,酋长”。媳妇听成了:“看,搓澡的”。变成阿拉伯搓澡国了(没有侮辱他国的意思,完全是没听清楚)。

入住的是朱美拉米娜伊斯兰酒店。又叫朱美拉城,就在著名的帆船酒店旁边。酒店整体是仿照阿拉伯传统建筑建成的,里面有人工河环绕在各个建筑之间。

办理入住手续时因为中国游客很多,酒店特意安排了一位中国员工帮忙。住在酒店的别墅区,从大堂到别墅区需要乘船前往。别墅是两层,大概每栋有8个套间。都是阿拉伯传统的建筑风格。

热情的侍者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入住的别墅外景。

迪拜炫富不是靠车,不是靠名牌,靠的是谁家种的树多。这里养活一颗大树的成本是每年上万美金,植物浇水都是通过地上的管线灌溉的,这个真不是一般人家可以负担得起啊。

每栋别墅大堂里都有一位管家,负责这栋别墅的一切服务事项。

摆渡到别墅区的小船和别墅区的码头。

酒店内部装修也是非常讲究的。

房间是个很大的套间,包括卧室,会客室,浴室等等,一室两厅两卫

座便旁边的陶瓷盆看到了吗?那时候根本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以为是涮拖把用的。后来知道叫净卫器,下体冲洗器。谁知道老外会这么麻烦。反正整个度假期间是从来没用过它。

阿拉伯土琵琶

看似舒适惬意的小阳台,但是外面40多度的高温,晒得椅子滚烫,根本没有勇气坐下来。

别墅的外观,右边二楼第一个阳台就是我们住的房间了。

楼上像阁楼一样的建筑是阿拉伯传统建筑中为了通风所修建的,据说有了它即使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屋子里也会很凉快。但是宾馆的别墅里这些建筑都是摆设,全是靠的空调调节温度。我看到这些建筑第一个印象就是这里应该是晒葡萄干的地方。

酒店里的河水是人工河,水是从海里抽上来的,旁边花坛里的花都是生长在细沙土里的,种在沙漠里,能长得这么茂密,还开出花朵来真是不容易。看来有钱不止能让鬼推磨,连花草也可以在沙漠里生长了。

大都是些热带的花草,当然也有枯萎的,死掉了就人工挖出来再种新的进去。

对面别墅的游泳池空无一人。那时还以为游泳需要另花钱,应该会很贵,还是不玩的好。

到的太早了,在酒店里睡了一觉,出门吃早餐。早餐也是自助餐,拿着发的饭卡去吃就可以了。不过餐厅在大堂那边,要过去还得坐船。

米娜伊斯兰酒店应该是拍摄帆船酒店的最佳位置,可以从沙滩上拍,也可以在酒店里的阳台上拍。我们在下船的小码头上拍了一张合影。

早餐吃的什么已经不记得了。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吃完早饭后在酒店大堂集合,讲一讲当天出行的计划。大堂的水池中漂着一层玫瑰花瓣。当时觉得什么都是新奇的,到处拍照。可是卡片机的储存卡太小了,根本照不了那么多。

通行的同事老公--老李,在外经贸工作。他的出国经验要比我们丰富的多。是个很搞笑的大哥。

酒店门口的雕塑和宾利轿车。轿车是用来接送客人的。但是我们这个级别的客人还没有坐宾利的权利,出行全靠打车。(步行不现实,迪拜夏季地表温度在50度以上,而且地广人稀,没等你找到卖水的小卖铺,估计人已经蒸发掉了)

围着宾利照一张。那时对于宾利是个什么车,需要多少钱根本没有概念。反正觉得这车很上档次的样子。

看着喜笑颜开,其实已经汗流浃背了。

酒店大门口的喷泉

帆船酒店对面的朱美拉海滩酒店

空荡荡的泳池,因为太热了,白天很少有人出来游泳。但是酒店的救生员还是不能擅离职守,这就是所谓的敬业。

米娜伊斯兰酒店的缩略模型

到沙滩转了一圈,就是一个字:"热"。沙滩人也不是很多,大都是些欧美人在晒太阳。

感觉酒店里到处都是空荡荡的,其实晚间还是比较热闹的。

当天下午的活动是沙漠冲沙。晚上是沙漠烤肉。
午饭过后,旅行社的车过来接我们,全是丰田陆地巡洋舰。每车四个人,直奔沙漠而去。其实迪拜本身就在沙漠里,周围全是沙子,但是冲沙都是到指定的沙丘去冲的,不是路边随便找个地方就可以玩。

(以下部分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沙漠上能看到废弃的油井和野骆驼。阿联酋由7个酋长国组成,其实迪拜地区已经没有石油可采了,不过迪拜酋长很聪明,靠着石油赚来的钱建起了这座海市蜃楼一样的城市,再凭借她的旅游资源和房地产进行二次开发。同行的领导的父亲感叹说,大庆要是也能这么发展就好了。

前面的车在给轮胎放气。沙漠中轮胎气压不能太足,否则会很容易陷到沙子里去。

车队在沙漠中穿行。

陷住了,帮忙拽一把

看到这沙漠里有多少辆车了吗?这还只是我们车队的一部分,除了我们车队还有其他很多的车队。沙漠里也是很拥挤的。

我们的司机,一个腼腆的阿拉伯小伙子。虽然我们英语都不太好,但还是可以勉强交流。他告诉我们作为冲沙的司机,他们都是专业的,不是所有司机都可以来冲沙。当然冲沙时也警告我们不要拍照,安心坐在车上享受冲沙的乐趣。听着车里播放的阿拉伯音乐,在沙丘上疯狂的奔驰,真的是非常刺激。

冲沙结束后,我们被带到了沙漠中的一个沙丘上,在这里已经摆好了地毯,侍者准备好了香槟,大家一起在这里欣赏沙漠的日落。

沙漠中顽强生长的小灌木

晚饭也在沙漠中解决。在沙漠中的一个营地里准备了烤肉自助餐,配上阿拉伯地区特有的肚皮舞,回旋舞表演,不得不佩服阿拉伯人即使生活在这么贫瘠的土地上也会有充满了激情的生活态度。说得通俗点儿就是他们真会玩儿。

营地外的迎宾马队。

骑骆驼

一位大佬正在玩儿鹰

各种面食,后面那位在做印度抛饼

各种烤肉和腌制的菜品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单反的效果在这样的夜间拍摄中马上显现出来了。

回旋舞表演开始。演员很是敬业,当时的气温也在30度上下,营地里有几台大功率的电扇一直在摆头吹才没有那么热,可是演员却要穿着厚重的表演服在原地不停的旋转,非常替他的体力担心。

舞者在表演是一直保持着这种笑容,真的是很敬业。

舞者不时下来和观众互动。抓住了老李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舞者一边跳一边把裙子解开卷成了一个襁褓的形状,然后把这个襁褓递给了我

接下来是肚皮舞表演。

具体吃了什么确实记不住了,只能靠照片回忆

第三天 6月16日 迪拜

早上起来仍然自助早餐,然后坐着小船在酒店里转了一圈,到处看看。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早饭过后是公司组织的团队活动。把员工和家属分成若干个小组,共同搭一座桥,这座桥要能承受住遥控四轮车在上面通过。大家都在埋头苦干。

亚太区的大老板在讲话

这是成品了。虽然之前大家并不认识,但是通过活动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玩儿的很开心。

海报上写着各种语言的标语

完成了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下午是单独的活动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加。由于天气太热,下午的户外活动都没有报名,怕中暑。安排了骑马,射箭,射击,高尔夫球,滑雪等等。没听错,是去滑雪。当时迪拜就有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了。不过那时还不会滑雪,就不去凑热闹了。其他还有SPA和去帆船酒店参观的项目,不过名额有限,没有抢到,最后下午几个人决定去城里逛逛。

添几张公司摄影师提供的其他同事游玩的照片

迪拜的室内滑雪场,这是会享受啊

高尔夫是大佬们喜欢的项目。

没有向导,对迪拜也不是很熟,只是到离酒店不远的一个购物中心去转了转。这里离滑雪场不远。购物中心里的家乐福还是认识的。买了一些水果。另外发现香水也很便宜,买了一大堆作为礼品送人。

迪拜的物价不是很高,甚至有些衣服和食品比国内便宜,并且这里的商品没有关税。在商场的兑换中心换了迪拉姆,那时的比率是1个迪拉姆合2.5元人民币。人民币比美元那时大概是1:8 。当然在那儿人民币是不流通的,需要用美元,欧元或日元去换。在当地使用美元也可以,不过导游告诉我们如果支付美元按汇率算不是很合算,并且有些商家支付美元会比迪拉姆要价高,建议我们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支付美元。

老李买了个大箱子。

换了一大把钱啊。

这是什么眼神?钱被保安没收了吗?

从购物中心回来打了个出租车迪拜的出租都是凯美瑞。开车的司机是印度人,他说的英语我听不大懂。好半天才明白过来是在问我住的酒店是什么。当时只记得是朱美拉旗下的酒店,但是酒店都是阿拉伯文的名字,确实是没记住啊。说朱美拉没有用,在迪拜那时有一半的大酒店都是朱美拉旗下的,谁知道你住在哪一个。幸好包里有一张酒店的宣传单,上面有酒店的照片,凭着这个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下车后司机除了车钱还要小费,确实没有出国旅游的经验,也没有准备小费。从找零的硬币里拿出几个给了他。迪拉姆的硬币上只标注阿拉伯文,没有阿拉伯数字,这话听上去很怪,但确实是不知道硬币到底是多少钱。只能凭硬币大小来猜。

晚餐没有在酒店吃,公司安排了一个离酒店较远的泰国餐厅。有歌舞表演。我没有照什么照片,借用老李的一张。

晚饭过后,老李说这么早呆在酒店里有意思吗?出去转转吧,比如说去帆船酒店看看怎么样?的确是个好主意。打车直奔帆船酒店。帆船酒店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参观的话好像是要收取50美金的费用。但是导游说我们住的酒店和帆船酒店都属于朱美拉集团,凭我们酒店的房卡,在晚间9点以后可以免费进入帆船酒店。出租车到了门口果然被帆船酒店的保安拦下。老李凭借自己出色的外交手段和蹩脚的英语成功的说服了保安,顺利进入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几十米高的落地水族箱令人印象深刻。

大堂里的间歇喷泉也非常有意思,会随着音乐的节奏喷出不同的水柱。

乘坐据说当时最快的电梯到达楼顶的酒吧。酒店对服装应该是有要求的,但是那天走得急,没穿正装,篮球鞋,牛仔裤,T恤。违和感扑面而来。

酒吧的消费并不是超乎想象的贵,一杯咖啡十美金,还是可以接受的吧。不过80元人民币喝咖啡我是舍不得的,只是在酒吧转了一圈,看看迪拜的夜景就撤了。

老李的佳能相机在夜间的表现力还是要好于我的富士。上几张他拍的照片。

老李穿得也不是很正式

酒吧的天棚很有特色

大堂的马赛

酒店大堂

门口挂着各个酋长的画像

这位是迪拜酋长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迪拜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的画像。

门口停满了豪车,据说也是接客人用的。

第四天 6月17日 迪拜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游览迪拜市区。那时候的迪拜没有哈里发塔,没有大音乐喷泉,没有法拉利中心,棕榈岛正在建设当中,市区没有什么太值得游览的项目。主要行程是游览大清真寺,政府官邸,迪拜河,香料市场,黄金市场,博物馆。

宾馆房间里挂的一幅装饰画

宾馆门口的越野车。在迪拜油价和水价差不多,到处都是大排量的越野车

迪拜的大清真寺。旁边的是我的师傅--早川裕介,是公司日本技术支持部门的元老级人物。

迪拜街景,可以看到当时的大楼还不是很多。其实除了这条道路以外,两旁全是沙漠。

河对面的老市区

停车场都要搭上这样的遮阳棚子

到达迪拜博物馆。中途路过政府官邸,院子里养着孔雀,但是那里不允许照相。

博物馆介绍了迪拜发展的历史。从一个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不过是几十年的时间

上世纪30年代的迪拜,完全是个渔村。生活着一些靠打鱼为生的贝都因人。偶尔会做些小贸易赚些零花钱。主要还是以游牧生活为主。

50年代建立了小港口。

60年代发现了石油,从此当地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就像中国农村动迁一样,一夜暴富。

7,80年代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造就了迪拜的奇迹。

博物馆的工艺品商店。

从博物馆出来,乘坐水上巴士到对岸的老城区去游览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

水上巴士的价格很便宜,但是具体多少钱是不记得了。
(以下照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香料市场上的香料多半都不认识,不少香料是用来制作熏香的。在迪拜的酒店和大街小巷都能闻到熏香的各种味道,可能是受到了印度人的影响,这里的人们都很喜欢熏香,甚至我们的房间里每天服务人员在打扫完房间后都要点上一根熏香。

穿过香料市场就是黄金市场了。号称全世界黄金最低价的市场

当时中国游客还不是很多,老板特别不习惯中国游客讲价。都告诉你是全世界最低价了,怎么还是没完没了的讲。不过这里的金饰品大都是18K金,24K金的很少。老外讲究的是金饰品的款式,并不注重金子的成色,所以这点很不合中国人的胃口,消费的同事不多。

午饭是在一条游船上准备的自助餐。老李两口子因为购物和我们走散了,据说他们去当地港口的小饭馆里吃了手抓饭,没有任何餐具,直接用手抓,名副其实的手抓饭。

当地导游带着我们奔赴水上餐厅。
(以下图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水上餐厅边吃边游览迪拜河,河面的微风驱赶了酷暑,这顿饭吃得很舒服

返程途中看到道路两旁到处都是建设中的高大建筑。

迪拜的市场买了一身当地人的头巾和长袍,我的脸型怎么看也不像个阿拉伯人。媳妇穿上倒是挺合适的。

可以看到墙上的电源插座和中国的不一样。

别墅的小阳台,下午没有阳光了倒是可以坐坐。

晚间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颁奖典礼。还是在米娜伊斯兰酒店举行。

晚宴的甜点

我们活动时制作的海报
(以下图片由公司摄影师提供)

我的直属领导和亚太区的老大讲话

接下来是当地的歌舞表演。

接下来有个小的拍卖活动,当地儿童的一些手工艺品拍卖后把善款捐赠给了一个保护儿童的机构。

接下来是颁奖了,我和师傅一起得了奖,其实我的贡献远比他小得多,得多。

第五天 6月18日 迪拜

这是离别的一天。有不少欧美的同事当天上午就赶飞机离开了,剩下的人航班时间不同,还可以在迪拜多待上一会儿。我们是晚间8点的飞机到上海

上午吃过早饭,在酒店的大阳台上坐着看风景。

大阳台上可以看到帆船酒店,迪拜不少明信片上拍摄的帆船酒店都是在这里取景。

跟师傅聊聊天,下午就要分别了。虽是同一个部门,但他在日本,我在中国,一年也见不上几次面。他说这次本不想来,但是听说有7天的假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来了。他太累了,每天工作到凌晨。这次过来白天的活动大都没参加,全在旅馆里睡觉了,给的一个带家属的名额他也不知道带谁去(那时还没结婚),最后带了同组的另一位男同事过来。他也是个很敬业的人。

老李他们在下面招呼我们去逛街

酒店里的一副装饰画

酒店大堂里也挂着酋长的肖像

我们来到了一个工艺品市场,到处是工艺品,运动服装等等,类似于大连的大菜市批发市场。买了一个陶土的小骆驼和一个水烟壶。

老李他们去钟表店看手表,说比中国肯定是便宜许多,但是再便宜这些表也得上万块,还没到那个消费档次,只是看看吧。最后我们返程在上海中转时他们去了上海襄阳路(现在已经没有了),终于买到了高仿的名表,很是开心。

一幅油画作品

这里好像也是迪拜的一个标志建筑

中午在Fish Market吃的午餐

晚餐还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晚餐时人很少,大部分同事都已经离开了

只是记得自助餐的果汁很好喝,木瓜切片也很甜,从没吃过那么甜的木瓜。

酒店大堂都是鲜花装饰的

7点钟到达迪拜机场,买的纪念品太多,又没有多余的箱子,只好用手提袋拎着,这也太不方便了,路过一家箱包店的时候看到有买帆布拖杆箱,价格只有16美元,正好手里还有多余的美元,买了拖杆箱以后走起路来方便多了。

迪拜机场很热闹,东西也很便宜

老李他们也没少买,但是人家的箱子就比我们专业多了,还是经常出国有经验。

返程的飞机还是阿联酋航空的波音777,座位真是太舒服了。据说头等舱可以直接躺着睡,不用调座椅。

迪拜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其实到了上海我们又改签了机票,在上海同学的邀请下玩了一天。在这儿就不多写了。

对于第一次出远门旅行的我们两个人来说,这次旅行的规格确实是有些高,以至于我们今后的旅行中都没有考虑过出国游玩,总感觉出国玩的话怎么也得达到这个档次才能玩得开心,但事实上这个档次的旅行还不是我们现在的收入能够承受得起的。所以出国游还是稍微放一放,先把祖国的大好河山游览一遍吧。

另外也特别感谢公司能够给我这个体验的机会。对于当时刚刚入职三年的我来讲这是莫大的殊荣。虽然现在我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这家公司,但是公司的文化另我印象深刻,我也为我曾经是这家公司的一名员工而感到骄傲。

引用 大智若鱼 的图片:

2016-10-26 19:31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7 01:07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7 02:17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0-26 19:31:26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多谢蜂友支持!

2016-10-27 08:17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27 02:17:53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多谢支持!

2016-10-27 08:17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27 01:07:33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多谢支持!!

2016-10-27 08:18

2016-10-27 08:28

很赞的游记,欣赏!

2016-10-27 08:29

引用 柒月玖号 发表于 2016-10-27 08:28:10 的回复:

回复柒月玖号:感谢支持!

2016-10-27 08: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7 08:29:33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蜂友支持!

2016-10-27 08:4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7 09:26

引用 pardiselu 发表于 2016-10-27 09:26:00 的回复:

回复pardiselu:感谢支持!写游记的确很麻烦,但是应该为自己的旅程留下一份记忆。就比如我的这次迪拜之行,能记住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幸亏还有几张照片,要不然真是一片空白。趁着对旅行还有兴趣,写起来吧。

2016-10-27 10:0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13:52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10-31 13:52:31 的回复:

回复宋小奔: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