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北方边境万里行之--夜宿北红村

东北里 (深圳) LV.15
2016-10-26 13:41 42/3
  • 出发时间/2016-08-21

阳西下了,我们在乌苏里浅滩上的人影越来越长了。17:30分我们离开了美丽的乌苏里浅滩,奔向今晚的宿营地-北红村。北红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的原名叫大草甸子。估计北红村也是那个疯狂年代的产物,是“反修防修”的作品吧。据说在500多人的村子里,俄族血统的就有120多人。

北红村坐落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位于北纬53度30分,东经123度17分。中俄交界处,隶属于黑龙江漠河北极乡,其南面环山,东西黑龙江在村边流过。北红村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真正的最北的村庄。

龙江第一湾到北红村S209省道的距离是85公里,在加上龙江第一湾到209省道和209省道到北红村的距离恐怕要120公里了。晚上7点钟左右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北红村,进村路的左侧放着一块巨石,上刻“俄罗斯民族村 北红”。巨石放置水泥台上,看样子是刚搞好不久。

我们进入北红村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村子的一条主要道路两侧都是客栈和小宾馆。大街上没有几个人,也没有什么灯红酒绿的,什么都没有,只有安静,属于真正农村的安静。

我们一直走到村子的东头,在一家名叫北红聚缘的农家宾馆下榻休息。为了旅游开发,北红村建了许多家庭宾馆,装修大体一致。木勀楞的外墙,火炕或木床的房间,关键是都有宽带WIFI。而且信号很好,非常方便。我们要了两间房,老姑她们要的火炕房间,我和兴国要了普通标间。由于旅游旺季已过,每个房间我们讲到了80元。

我们下榻的北红聚缘宾馆

普通标间的条件还可以嘛!

老姑和黄亚芹要的火炕的房间

北红村可是真正意义上的我国最北的村子,比北极村还要靠北。不同的是北极村在旅游开发下逐渐商业化,而北红村虽然也有商业的存在,但还保存着那农村质朴的气息,保留着东北农村原始的面貌,来到这里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最北的东北味。
村里的人家炊烟袅袅,焚烧松木的香味弥漫着整个村庄。木房子,木栅栏,木柴堆,以木为生的村庄保留了东北农村最原始的特色。
一夜休息的很好,没感觉到最北和内地有什么区别,可能是太累了吧。

早餐是小宾馆准备的,每人10元。除了鸡蛋每人一个外,玉米糊粥、全麦饼和小菜管够。兴国一个人吃了三碗粥、五个饼。不过粥确实好喝,饼也确实好吃!

北红村的早餐

在最北村庄吃早餐
2016年8月26日早上7点,我们告别了我国最北的村庄-北红村,前往中国最北的乡镇-北极村镇。

我们和北红村告别了

引用 东北里 的图片:

首顶好风光好线路好攻略

2016-10-26 14:1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6 14:4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