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anの马来西亚之KK沙巴~~自由行~~(2016)

静宜bb (广州) LV.7
2016-10-26 13:54 509/4
  • 出发时间/2016-08-14

自从2014年有了一个意外惊喜后,整整两年都没有好好计划出游过了,原本担心Jessica(我宝贝囡囡)才一岁多,家里人会不赞成我们夫妻两个独自去旅游,但是还好我家公家婆都是开明的人,完全赞成我们出游不说,我家婆还提前申请了一个星期的年假专门凑Jessica,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所以计划由此开始了。。。

行程の准备

机票:是在携程网订购的,原本有一个网站更加便宜的,但是最后还是选择有24小时在线人工服务的网站,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还是比较安心的。  两个人往返机票:RMB3340.。

酒店:原本是想选择在旺区、带有游泳池的酒店,阁蓝帝酒店(Grandis Hotel Kota Kinabalu) 就是最心意的,但是八月份出行是旺季,在携程网看是已经没有房的啦,在其他网站一看犹豫了,因为价格是平常的两三倍,而且也是房间待定,要等出行前14天才确认,所以毅然放弃这家酒店了,当我重新在选择酒店的时候,看到评价不错,也在旺区的梦想酒店(Dreamtel Kota Kinabalu) ,地理位置超好,对面就是机场大巴站点,而且西边在海鲜城(就是大茄来双天华兴这些海鲜楼)和东边默迪卡商城的中间位置,所以又毅然选择这家酒店了。四晚住宿1232元:包双人早餐

护照签证:马来西亚的签证我是在某宝上买的,RMB218一个人,填好店家他们给予的资料,把护照和两张近期的照片快递到他们指定的公司,他们再送去领事馆申请,申请过关后再快递给我们。10天就搞好了,挺快的,但是急需要的也可以办理,只是贵一点而已。

虽然在携程网已经订了机票,但是我选择的亚航机票是不包行李托运的,所以只在万能的某宝补买行李托运,去程买了20KG158元:,返程买了25KG200元:,其实挺方便的,只要告诉店家航班号、出发日期等飞行资料就可以了,店家他们直接在某途径上帮你买好,去到机场直接托运就可以了,很方便很快捷。其实携程网上也是可以补买行李托运的,但是价格比较贵,最后还是选择在某宝上了。。
温馨提示:行李托运办理成功后是不予取消、退款或转让的,官网起飞前10天才可以查询到的。

之前就有留意说在当地购买一日游比较贵,所以我又在万能的某宝上订购两天的行程,我的想法是要去看萤火虫和潜水,虽然有行程是一天就可以完成,但是度假嘛,慢节奏好一点,舒服、舒适才是硬道理啊。所以就订购了萤火虫的一日游和潜水的一日游。
      海口KAWA红树林一日游:RMB198一人
      环滩岛野餐浮潜一日游  :RMB298一人
      机场接送:                        RMB5一人单程(来回RMB20)
      电话卡:                           RMB10一张

因为要浮潜,所以特意在某宝上租了一台水下相机,押金2500,相机保险费40,租金一天20,我的旅程是5天,但是我收到货那天也算,而且我出发前一天很难收到货(个人原因),所以前前后后一天8天,个人只要出的费用是200,而押金是出发前几天才交的,寄回相机回去,他们收到货就马上打回钱过来,挺方便也挺快的。
    后来证明了租这一台相机真是没有选择错啊,因为不止在海底啊,就连陆地拍也很清楚的。

最后订购的是保险,其实办理签证的时候有保险一起买的,但是当时只想买签证就算了,后来在老公强烈要求下最后还是买了,也是根据出行天数来购买的,一到五天RMB55元一个人。购买后可以网上打印保险订单,但是如果想要保险公司有章的收据证明,可以要求他们寄给你,你自己出邮费就可以了。。。

1 广州-东莞-香港-亚庇

由于我们在广州南沙这边,如果去香港机场,东莞狮子洋飞航是我们最佳选择,因为够快也够方便,能直接到香港机场的。
中午十一点多,我们从南沙虎门渡轮开始出发,坐了大概15分钟的船程就到了对岸的虎门码头。

出了虎门码头打车去东莞狮子洋飞航,大概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到了狮子洋飞航,我们马上去买船票RMB200元一个人,去到香港机场退税60港元一个人,原本东莞狮子洋飞航这里是可以帮客人直接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但是工作人员说我所乘坐的亚航是不在他们办理范围之中,所以我们只能先上船。等下船之后再去香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在虎门关口出了关,等待上船。。。

准备上船。。。

终于见到飞航船了,好熟悉的船啊。。。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救生注意事项。。。

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船程终于到达了香港机场。。。

进了香港机场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各个航班的起飞时间表。。。

要拿登机牌,由前到后走了一圈,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引才知道,原来亚航的柜台在最后面,人最多就是了。。。

等我们那好登机牌,把行李托运,直接去登机闸口,在去往登机闸口途中记得去办理船票退税啊。。。

准备过安检了,水杯可以带,但是水不可以带哦,如果有水请安检前先弃置。。。

船票退税劵。。。

这里就是办理退税的柜台,一定要记得啊,因为错过了就回不去办理了。。。

办理好一切事宜后才五点半左右,我们乘坐的航班是晚上七点的,但是还没有显示登机闸口。。。

离登机时间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和老公决定去机场里面的美食广场找东西吃。。。

我们的登机牌,挺幸运的,没有网上值机,也没有网上选座位,我们的位置坐在一起,而且是窗口位。。。

老公买来吃的东西,机场的食物不算太贵,这里买了港币一百多,价格还可以接受哦。。。

当我们吃完饭,看到我们乘坐的航班已经显示闸口位置啦,所以马上去乘坐机场里的无人驾驶的捷运电动列车去闸口。。。

我们乘坐的航班闸口在217号,所以必须要坐无人驾驶的捷运电动列车才能到达,因为香港机场非常大,有的航班在另一个T1航站楼,而我们的航站楼是在T2。

终于来到T2航站楼啦,这里也是到处都有商铺,香港本身就是一个免税港,所以香港国际机场内和港内的产品价格是差不多的,当然,有些产品机场内反而会比较便宜一点,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机场内一般都不打折,价格比较稳定,但是港内的产品在专卖店里基本都是最新款,除非遇到节假日会疯狂打折,不然是不会动摇的。

用行李推车推我们两个的背包,看上去有点大材小用的感觉,但是其实我们的东西挺重的,所以托运行李箱后,在机场里一直都是推着这个小推车的。。。

终于来到我们的航班闸口了,但是还没有开始登机。。。

终于登机啦,每次经过这个登机廊桥,都觉得很热,一股热气啊。。。

终于坐上机舱啦,外面下着小雨,犹如我的心情,开心之余也有一些不开心,因为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宝贝了。。。

老公说这个机舱没有去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机舱舒服,机舱很小、很紧凑,但是只是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而已,所以忍忍也过去了。。。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晚上十点半左右终于看到一些来自于陆地的灯光啦。。。

晚上十点五十分终于到达亚庇机场了。。。

亚庇机场不大,下了飞机走大概几分钟就来到了入境处,办理入境的窗口挺多的,但是外国人还不太懂这里的一些入境窗口,所以当我们排队的时候,不断看到窗口的工作人员伸头出来“招客”,也听到他们挺标准的“来来来”的中文,
      这里的机场没有看到工作人员要收小费的情况,我们入境挺快的,办理的时候只需要录入两个手的拇指指纹。。。

办理完入境,走几分钟又来到行李提取处(亚庇机场真的很小啊)。。。

老公已经拿好行李推车在等传送带上行李箱啦,其实我们等待的时间也不长,感觉亚庇机场速度挺快的。。。

一出机场就按照之前网上已经购买好的方式去领取电话卡,就是在左手边黄色的这个小柜台里领取,我们只要给她密码,她们会帮我们插好卡,激活好电话卡,我们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在机场出口来接我们机的人原来早就到啦,今晚他接的只有我们两个,又帮我们推行李,害得我挺不好意思的。。。

到达酒店

大概十来分钟就到达酒店啦。。。

前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把护照给他,很快就安排我们入住了。。。

终于到达我们的房间啦,一进去有点烦躁,因为我明明订的是双人房,并不是双人床,但是想想也太晚啦,经过一天的奔波,挺累的,所以和老公把两张床合并成一张床,反而合并之后感觉床更大了,房间的空间更多了,所以之后的四晚也就这样过啦。。。

第二天

没有morning call 的假期是最舒服的,一觉睡到自然醒。。。
     简单地梳洗后直接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拿着房卡和餐厅服务人员报房号后就可以享用早餐了,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非常热情,都是笑容迎人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一般般,没有说得上品种很多,但是起码看到都有想吃的,我之后的三天早餐都是在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饱就好了。。。

吃完早餐,准备和老公到商城兑换马来西亚币,一出酒店大门口往右手边走,一路上都是在树荫下,很舒服。。。

这条马路我们夫妻两差不多每天都必须经过三四次以上,第一次过这条马路的时候,白白等了起码5分钟以上,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遇过这种人性化按钮式的“红绿灯”,原来在没有行人的情况下都是红灯的,如果有行人需过马路,面对穿梭的车流,过街的行人只要按一下路旁的手动控制"红绿灯按钮",按下之后,红绿灯会马上切换,我和老公每次经过这条马路,都有一种被车辆尊重的感觉,也不用担心像国内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乱冲。。。

这条街就是加雅街啦,很明显的“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牌坊,牌坊旁边就是渔人码头海鲜酒楼,从酒店出发走到这里才几分钟,十分便捷。。。

从牌坊进去,很明显就能看到很多攻略上说的、挺出名的怡丰茶室,每次当我们想去的时候都是高朋满座,当看到有空位置,正当想走过去的时候,看到没有空调,全部都是风扇,而且空间有限,一股热气汹涌而出,就算再想尝试出名的食物也就打退堂鼓了。。。

但是反而在海南鸡饭这里却是吃了两次,因为这里的风扇感觉大风一点

其实沙巴真的不大,十五分钟左右就走到了WISMA MERDEKA一楼叫MONEY CHANGER,这一家汇率是最好的,前来兑换马来西亚币的国人很多。

我们有很多行程都已经提前付款订好了,所以现在兑换的钱只是用来吃饭和买东西的,我们一共用RMB2500兑换RM1486,到我们离开的时候还剩三分之一RM。

兑换完钱,又随意地走走停停,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目的,舒心就好。。。

老公在看地区,他说这里真的很小,才几条主干线,所以他一看就记住啦,之后的几天都是他带着我这个路痴左拐弯右拐弯的。。。

当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虽然刚说树荫下挺舒服的,但是越靠近中午越热,人一觉得热也没有胃口吃东西,一心只想赶快回到酒店开空调,所以和老公决定回酒店开空调吃刚买的泡面(早餐挺晚吃的,也吃得挺饱,所以到中午都没有饿的感觉)

刚买了一些泡面、水和零食,将剩下的钱拍一张做纪念。。。

kawa红树林一日游

其实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从下午开始的,下午一点二十分有工作人员来接酒店我们,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水上清真寺--途中经停加央吃享用椰子布丁--再享用下午茶--红树林游览船沿河探寻长鼻猴--晚餐+海口欣赏五星级落日--最后是萤火虫圣诞树(最期待却是最失望的)。。。

第一站来到了水上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于1997年建成的清真寺可容纳9,720-12,000名教徒祈祷。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上有如浮在水面上的清真寺。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星期一到四早上8点-下午5点,星期六: 早上9点-上午11点,注意每周五及特殊节日清真寺是不对外开放的。

一日游的导游只给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参观,其实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所以想要拍好看的照片或者想好好深入了解文化就不要参加团队游了。
        进入内部参观需要花5马币租借回教服装,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要记得尊重宗教的教徒和礼仪。

在清真寺内部的最里面这里是不允许游客进去的,外面会有工作人员很友善地告诉你。。。

就是这个年轻又友善的女孩,她看到有游客想进去都会婉转地告诉你禁止进去,虽然被告知不可以进去,但是她还是很nice地帮我们拍照片,也和我一起拍合照哦。。。

第一次穿这种衣服,感觉很新奇很有趣,但是包得密不透风的,很热。。。

这是我老公的男版回教服装,别以为我老公穿得这么随便啊,其实是因为真的太热了,我又拉着他出去拍照,所以他才扣少两个衣钮透气啊,我们本人是很尊重各个宗教的。。。

清真寺前面水上闪拍到的一幕,一个小男孩在喊他家人,是不是外国的小孩都是这么大胆的呢??给我是不敢给我女儿单独在海上的。。。

有人爱拍照,也有人爱吃东西,在清真寺旁边就有一些商家,还有大家最爱的榴莲哦,而且还是猫山榴莲啊。。。

很多攻略上面都说水上清真寺里的榴莲雪糕是最好吃的,所以赶在集合前买了一支榴莲味的、一支牛油果味的,价钱是RM2一条。。。

榴莲味和牛油果味,我还是觉得榴莲味的好吃。。。

参观完水上清真寺,又出发了,途中经停加央吃享用椰子布丁,导游发每人一杯在车上享用,当椰子布丁到我们手上的时候还是冰冰凉凉,椰子布丁分量挺足,里面真的有很多丝状的椰子肉,我和老公都吃不完,很浪费啊。。。

享用完椰子布丁又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一下车原生态的牛啊、农庄啊都显在眼前。。。很久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牛了,突然感觉害怕,害怕它们会攻击我们,因为我们离这些牛距离真的很近很近啊,但是后来发现这些牛都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瞬间觉得它们萌萌哒。。。

离吃完椰子布丁相隔一个多小时而已,又来吃下午茶,感觉吃不下了,但是老公说还是试一下吧,结果一试就全部吃完了,因为这些甜品挺适合我们广州人的口味的,就像我们的本地糕点味道,所以都吃完了。。。

吃完下午茶,又上车坐了几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红树林kawa,我们全部都穿上救生衣,坐上船沿河探寻长鼻猴。。。

我老公坐在船头,其实是因为我们是被人最后拉上这艘船的,原本我们是下一艘船的,但是这样挺好啊,视野挺宽广的。。。

我们报得这个旅行社挺好的,一艘船还发了四个望远镜给我们十六个人,方便我们观看长鼻猴,我刚好拿了一个,前半段是我拿着,后半段别人看我不看长鼻猴了就问我拿,后来就不再还给我了(我早就知道一旦给别人就不可能再回来轮到我看了)

除了我们有望远镜外,其他人都没有望远镜哦,特别不一样的待遇啊,哈哈。。。

寻找了大概半个小时,兜兜转转只看到几个小猴子,完全没有长鼻猴的影子,不过来之前就有心里准备了,所以没有期待,失望也没有这么大。。。

太阳准备落山了,而我们也准备放弃继续寻找长鼻猴,去吃晚饭和看日落了。。。

自助晚餐。。。

匆匆吃完饭就就去看日落咯。。。

海风从后面吹来,看我的衣服吹成想一个大肚子的女人啊。。。

今日的行程已经完全结束了,最后拍一下我们这台车。。。
      这一整天所有吃的、看的都是在团费里付款了,没有额外花费,也没有去任何购物地,只是在最后回程的时候导游拿了个密封的黄色小桶从车后往前面传,自愿给小费,没有要求给多少钱,你不给也没有人知道,但是我们还是给了,我觉得一点小费也给得挺心甘情愿的。。。

又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导游说可以送大家回酒店,也可以送大家去肉骨茶、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和吃海鲜这三个地方,我和老公很喜欢吃榴莲,所以选择去榴莲水果市场。。。

我们要经过这座天桥,天桥底下就是比较出名的榴莲水果市场了。。。

看到天桥底下那些一个个的档口了吗?那些就是有买榴莲和其他水果的档口,一排看上去还是榴莲吸引我。。。这里其实早上是停车场,下午开始档主们就开始摆摊了,也许看上去不太干净,但是越是平凡的地方越显得当地的特色。。。

不同种类的榴莲不同价钱,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其实价格都差不多的,小的有RM6-8。大的大概是RM18-25/KG。。。

比较出名的猫山王榴莲就要RM50,有小的不知名猫山王,比较便宜,我在猜会不会是假的。。。

档主见我们说没有吃过猫山王,建议我们买一个小的来试一试,结果是不好吃的,而且只有两块榴莲肉而已。。。

最后老公又去买多一个榴莲,这一个榴莲好吃多了,但是我感觉还是不够泰国的榴莲好吃。。。

有的档口后面摆放了桌椅,每一桌上面都有纸巾和一次性手套

吃完榴莲我们又经过这天桥回酒店。。。

兜兜转转又来到了新记肉骨茶 (Sin Kee Bah Kut Teh),原本已经很饱不想吃的啦,但是总觉得还是试一下吧。。。
       新记的肉骨茶以当归、川冬、甘草等等中药材熬煮汤头,新记早上是卖港式烧腊饭的,到了下午四点过后,就会变成肉骨茶店。。。
         也许因为我是广州人的关系吧,经常喝地道的"老火靓汤",所以特爱药材味

一坐下就有服务员过来,有中文的餐牌,而且店内服务人员都是说中文,点菜没有问题的。。。

都已经晚上十点了,这家店还是很多人在光顾,我和老公也只能在外面坐。。。

橘子冰,凉凉的、酸酸的,好喝!

我们没有指定要什么部位,送上来的肉骨茶是混合的什么都有一点。肉骨茶用小砂锅装着,上桌后还一直在滚,汤内的料有腩肉、瘦肉、猪肠、丸子等,然后再配一碗油条

这是服务员介绍的,肉骨茶有汤的,也有这种没有汤的,我感觉还是有药材汤的好喝,也许是因为我喜欢药材的味道

吃完新记肉骨茶,和老公两个人慢慢走回酒店了,晚上的风很舒服

又经过这里了,加雅街是一条很有特色的街道,街上的大多数店铺都是华人开的。 每周日上午的集市就在这里,也是比较出名,无论是生活用品、土特产、旅游纪念品、服装鞋帽都有得买,但是我们出行的日子遇不上,好可惜啊。。。

第三天

因为这一天要出海,旅行社的人会很早来接我们,所以我们很早就去吃早餐。。。

昨晚的导游有说过今天出海不要吃太饱,我以为这次的出海和上次去印尼出海一样,所以没有听导游的忠告,吃得有八成饱,结果悲剧啦。。。

环滩岛 阳光+沙滩+浮潜

终于到达亚庇码头Jesselton Point了,在停车场见到一群爱美的小女孩们。。。

从亚庇的哲斯顿城码头(Jesselton Point Jetty)有固定时间发船的快艇前往Manukan,Sapi,Gaya等岛。船票价格在RM17到RM40之间。另外,如果想更自由些,也可选择包快艇前往各岛。

准备上船了,这就是我们的船,船挺好的,就是船内太闷热了。。。

在我们前面的是韩国小朋友,我们选择的这个岛原来也是韩国人喜欢的,所以我们这船里有一半是国人,一半是韩国人!

经过一小时五十分钟的船程,终于到岛了。。。这一小时五十分钟真是超级难熬的时间啊,海上的浪太大了,阻力又大,原本大概一小时十五分钟的船程足足拖延了半个小时,我们随着船不断摇摆,全部人都吐了,船员发黑色垃圾袋都发不及啊,全部人都吐在脚底下了,除了恶心还是恶心,下船后还感觉人一直在晃。

环滩岛也叫孟加伦岛。
环滩岛是最近几年开发的海岛,之前是私人海岛,岛上的设施修建时都按照比较高的标准,是亚庇最高端的海岛。之所以叫环滩岛,因为从卫星上看整个岛大致是个不规则的圆形且环绕岛的一圈都是沙滩的缘故。这个岛离陆地比较远,船程要75分钟左右,是私人岛屿刚开发出来的。因为离陆地远,海水能见度很高,珊瑚也是五颜六色的,似与世隔绝的桃花源。由于知道的人不多,也是人最少的一个岛。住宿条件也很舒适和优雅,岛上有可以看到海的游泳池,躺在泳池中看日落感觉相当的美好。

交通
环滩岛只有2种可以允许上岛的方式
1.第一种是入住岛上酒店,酒店会安排接待上岛的事宜。
2.另一个是参加一日游项目。从市区码头出发,75分钟到达环滩岛。

岛上的 沙滩椅不多,加起来也只有十几张,大部分都被走得快的韩国友人霸了,我和老公也走得挺快,很快也拿了两张沙滩椅,而且是在树荫底下,挺舒服的

没有沙滩椅的都是坐这种凳子,除了出海一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坐这种凳子也挺辛苦的,到现在我还挺幸运自己拉着老公走快点,拿到沙滩椅

换好泳衣、拿好浮潜三宝准备出发了,浮潜三宝可以自备也可以拿公用的,虽然工作人员说消毒过了,但是还是拿自己的卫生干净,等工作人员解说和教导大家使用浮潜工具后,终于出发了,又坐船,真心害怕了。。。

好可惜今天的能见度很低啊,模模糊糊的根本看不清楚海底啊,而且吐得太厉害忘记拿面包了(带了面包放在包里),难得租一台水底相机,可惜了。。。

海面上看到浪还是很汹涌的,感觉海里好不平静啊。。。

导游说今天浪太大了,只能浮潜一次,原本的行程是早上十点一次,下午一点一次的,但是现在只能浮潜一次,没办法,海上的浪真的挺大的。。。

浮潜时间很快过了,返回岛上准备吃午饭了。。。

冲洗干净后,排队拿午饭了。。。

行程单上面说的是自助午餐,但是也是每人一份而已。。。
       岛上不能有煤气之类危险的生火工具,所以所有食物都是靠烧柴煮好的,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有一股淡淡的柴香。。。

每人一支汽水。。。

每人一条榴莲雪糕,我觉得这条雪糕比攻略上面推荐水上清真寺的榴莲雪糕更好吃,榴莲味更重,但是到手的雪糕差不多都快融了,也许是因为这里没有冰箱吧。。。

带了一个相机三脚架拍照,不用麻烦不认识的人帮我们拍照,自己想怎样拍就怎样拍
         这里的确很适合照相,图片都不用怎么P。。。

海里飘来一条不知名的鱼,好吓人的样子啊。。。

下午三点左右开始回程了,心里又开始担心了,做好了准备吐的准备了,但是还好回程的浪不太大,全船的人都没有吐,只是在这一个小时十五分钟等待到达上岸的一刻是超级难受的,我每十分钟看一次手机,等看到码头,我烦躁不安的心终于定下来了。。。

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回酒店,码头离我们酒店很近的,十分钟车程到达,回到酒店先梳洗干净,疲惫的我们睡到晚上八点才出去吃晚饭啊。。。

来这一家海南鸡饭吃饭的原因是距离近又刚好有空位置,一坐下来马上点菜了,老公点了海南鸡饭,我点了鸡扒饭,还有一个我在亚庇这里最爱吃的菜–芥兰。。。

亚庇的芥兰不同于我们的国家的,他们的芥兰口感有点硬,但是很爽口,我爱吃,到现在都还想再吃到啊。。。

吃晚饭和老公两个又加雅街闲闲逛逛,路边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很特别,颜色很鲜丽

挺好吃的雪糕,里面的巧克力有点苦,但是很纯很正,味道不错哦。。。

走着走着来到了明天准备租摩托车的商铺,晚上关门了,明天再来吧。。。

老公在看摩托车和小车的差别,其实我也想过租小车的,但是第一没有开过右驾驶位的小车超级危险,第二不熟悉这里的交通规则,所以最后放弃租小车了。。。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拉开窗帘布,外面的阳光有点猛,做好一切防晒措施就下楼去吃早餐了

这家酒店房间的里WiFi太太太太差了,我每天都是在酒店餐厅和酒店的大厅蹭WiFi和我宝贝Jessica视频的,想我女儿想到我心疼死了。。。

沙巴大学+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租摩托车的商铺叫go go Sabah,老板和员工都是会说粤语的,所以沟通不成问题。   大家都挺热情地为我们办租摩托车手续。需要的证件是:护照,驾驶证(复印件也可以),押金RMB500,租金是RM40,核对资料无误就可以直接去提车了,记得还要留下电话号码方便联系哦

工作人员热心地告诉我老公一些在亚庇开摩托车的注意事项,最重要一点是摩托车的车头大灯不可以关,在亚庇这里的摩托车白天也要开着车头大灯,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调好车头大灯了,游客就算摩托车要熄火了,车头大灯也不用理,直接熄火就可以了。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请在对面的加油站加油,因为他们的车本身是没有很多油的(其实我们走错路,兜了几圈还是有油的),摩托车加RM5元就可以开一整天了,亚庇这里的油很便宜很便宜,也很耐开,我们一整天都在用摩托车,除了晚上担心明天还车没有油,外再加RM2元外,都没有再加过油了。

加完油,又兜了几圈等老公熟悉摩托车后,来到了这个很多涂鸦墙的废弃空地,别看这个地方小又阴森,但是这里的涂鸦挺有意思的。

涂鸦广场对面就是比较出名的

沙巴大学(UMS)经马来西亚议会的某一法案批准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其最初的学院包括科学与技术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另外一所知识与语言学习推广中心与这三所学院相辅相成。UMS推崇自由教育,因此鼓励学生在选修专业课程以外,修读其它课程。

进去沙巴大学不需要门票,每个人都可以进去,只需要在大门口登记处拿着护照登记就可以了,无论是两个人还是两个人以上,都是用一个护照就可以了。。。

他们会先扣押我们的护照,换一个参观证给我们,等我们离开了,拿着参观证回去换回护照就可以了。。。

正式进入沙巴大学了,一进去最先看到的就是马路上环岛上的钟楼,很鲜明,一眼就看到了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学生放学

沙巴大学的车站

校车

沙巴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UMS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UMS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拥有自己的水族馆、研究水域和科考船

对面就是沙滩,但是不知道哪个门口进去,我们只能在这里看一看。。。主要是当时已经是中午了,很晒很热也有点饿了,所以不愿意再找沙滩的入口了

沙巴大学里著名的粉红色清真寺,当时我只顾着拍照,等我回国后看回照片,我老公说这就是粉红色清真寺啊,我听后超级后悔没有进去的。。。

我们租的小紫摩托车

其实我也会开摩托车的

逛了半个小时肚子饿了,所以和老公离开沙巴大学去吃午餐了。。。

沙巴大学离市区也是十几分钟的车城程,但是肚子好饿了,突然想起刚才我们来沙巴大学路上见到一间加油站里的麦当劳,和老公说我想吃鸡翅就开车去了

麦当劳里有很多的宗教女人,我每次见到她们包着头,总想着她们不热吗???

自取式的番茄酱,又是第一次见到麦当劳里面有这种。。。

汽车订餐服务窗口。。。

吃完午餐和老公回酒店睡了一个午觉,下午买手信和寄明信片去了。
       原本是打算去邮局寄明信片的,我担心邮局没有卖明信片,所以去加雅街的店铺买了几张漂亮的明信片,然后店铺的老板说她也有卖邮票,等我写好后可以帮我拿去邮局寄,一个月后可以收到,所以我就直接在这里寄了,但是我寄了两张明信片,现在三个月过去了都还没有收到,不知道是老板没有帮我寄还是我的明信片遗失了。

下午五点半左右我和老公开摩托车来到了亚庇五星级的香格里拉酒店丹绒亚路沙滩,准备看号称世界第三最美的落日
        沙滩在香格里拉酒店内,想要去丹绒亚路沙滩必须要经过酒店大堂,即使你不是这里的住客,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会微笑对待你,所以大家放心地进去吧。。。
      丹绒亚路海滩对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距离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是享受海风、欣赏夕阳的绝佳观景点

酒店里的水上娱乐措施,很多人玩,很热闹的

我们到达的时候丹绒亚路沙滩最佳观赏位置刚好被工作人员拿绳子围住了,如果早一点我们就可以进去了,最佳的位置酒店工作人员只为酒店住客观赏的,我们外来人只能自己找再位置。。。
      但是也没有关系啦,我们马上也在沙滩边上找到一个挺好的位置,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等我们装好相机三脚架往后一看,沙滩边都是人啊,突然觉得我们挺幸运的,虽然错过最佳位置,但是我拿到了一个最适合拍照的位置

看完日落,我们又在沙滩上闲逛了一下

日落离去,夜幕慢慢降临了。。。

夜幕中的香格里拉酒店也是不同一番滋味啊,下次带我宝贝Jessica来住一晚,主要是有儿童娱乐措施啊。。。

离开香格里拉酒店,我们第二次区去加油了,加了RM 2元,看了油表也挺多油的,再一次想说亚庇的油真的真的很便宜的。。。

晚饭时间到了,我们决定去吃海鲜,攻略上面说去大茄来吃海鲜,但是晚饭的时候肯定很多人去了,所以看到附近有双天海鲜,就直接去这一家了

我们一到双天海鲜楼就有服务员过来,服务员有会说国语的,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服务员引导我们上前选购海鲜,她看我们只有两个人推荐我们吃一只老虎虾,一只蟹,一斤花螺,再来炒一个芥兰菜,原本我还担心吃不够,但是服务员说订这些两个人足够了,所以抱着不够吃再叫的心态等上菜

这一家也挺出名的,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很多人,但是等我们订好菜一看,差不多每一桌都坐满了,那时候很庆幸来得早啊
      等上菜的时候无聊拍一下我们租的小紫摩托车的行驶证,是和车钥匙勾在一起的。。。

结账的时候是RM 164,大概RMB 三百多块钱,吃得好饱哦,怪不得服务员不用点太多了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又出来吃宵夜,其实我还饱着的,但是今晚是在亚庇最后一晚,老公说不出去尝试一下当地的宵夜太浪费了,所以又出去双天海鲜隔壁街的夜市吃宵夜了

点好肉串走去隔壁的买饮料喝,有芒果味的,香芋味的和柠檬味的,大杯RM 2元,小杯RM 1元

点来的肉串来了,加上鸡翅一共RM 17元,因为不知道是什么肉,所以每样只点了一点,口感一般,有点焦焦的味

吃完宵夜,和老公慢慢散步回酒店,其实当时都已经快十一点了,晚上的亚庇路上虽然没有很多人和车,但是有些地方挺吓人的,遇到的都是奇异怪装的人,他们看我的眼神好奇怪的,一直盯着我看,吓到我马上拉着老公快走啊

第五天

最后一天在亚庇了,又是一个没有闹钟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早上,慢慢洗漱,慢慢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大家有没有发现我这几天的早餐都差不多啊。。。

吃完早餐又到加雅街去闲逛,首先把摩托车给还了,因为我们只租了一天,按24小时来算的。。。
      还完车还顺便逛一下Suria Sabah,里面很大,很多国际品牌都有。

随后我们又再一次逛一下加雅街

突然看到有已经切好并且冰冻的水果,有西瓜、哈密瓜、菠萝等等等,水果种类还挺多的,全部都是外面用一次性袋子包着的,不同于商场里面的是用一次性盒子装着的,当然价钱也不同,这里都是RM1元–3元左右,比商场便宜点。

原本是去冯棠准备吃东西的,但是进到店里面太多人了,看到没有位置就离开了。

兜兜转转还是又来到海南鸡饭这里吃午餐,附近比较有名的都高朋满座,眼尖的我突然看到海南鸡饭这里刚好有空位置,毫不犹豫就进去点菜了,不然就不知道在刚好午饭高峰时间去哪里吃饭,更何况我们要十二点前退房,所以不管了,吃饱再说。

回程

司机准时送到我们去亚庇机场,来的时候是晚上,而且是最后一班机,没有看清楚亚庇机场,现在白天来,终于看清楚这个机场了,一个字概括:小。是的,这个机场真的很小啊

很快就见到亚航的柜台,这些柜台居然全部都是属于亚航的,我有个疑问,除了亚航,其他航空公司的柜台在哪里啊??

拿到登记卡,走两步到隔壁就是安检区了

航班信息屏就像电视机那么小台,又挂得很高,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在播放比赛成绩啊,因为我去亚庇的那段时间刚好是巴西奥运会比赛期间。

离起飞时间还有四十五分钟,所以和老公去星巴克喝杯咖啡打发一下时间。

很爱喝这杯饮料,回国后去国内的星巴克买了两次后就没有了,好可惜啊。

亚庇机场里亚航的登记卡好随便哦,只是一张薄薄的纸,和到超市的收据单纸感差不多,感觉好廉价啊。

排了十几分钟的队终于登机了。

在回程的航班上可以用RM买飞机餐,我们剩挺多的,就算不饿也随便拿了一些东西吃。

准时晚上七点多到达香港机场。

要记得填写入境申请表哦,可以在飞行当中在飞机上问空姐空少们拿入境申请表,我记得当时也有空姐问我们有没有人要拿申请表,但是我那时候顾着吃饭就忘记要填申请表这件事,等我们下了飞机在入关前才想起来,浪费了一点时间。

等待拿行李。。。

我也不知道是亚庇机场还是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粗鲁,拿到行李后发现其中一个行李箱的杆破了,太过分了。。。

要回广州的方法很多,我们选择了坐机场快线,原本以为很快的,是到青衣站很快没有错,但是后面的港铁却很慢,回到深圳罗湖一共用了一个半小时,和大家说的在机场坐公交车直达上水用的时间差不多,只是价钱不同而已,机场快线加上港铁比公交车贵很多很多。。。

终于到达深圳罗湖了

手信

沙巴手信最出名就是榴莲巧克力、咖啡和沙巴红茶,我买了很多都是榴莲味的巧克力,其他都买了一点。。。还买了几个冰箱磁铁,期待冰箱有贴满的一天。。。

中国没有见过这种饮料,在亚庇时买了没有喝放在行李托运回来了,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
         100plus(有时称作 100PLUS 或者100 plus) 是一种碳酸型饮料。出售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南非菲律宾。生产于 Fraser & Neave Limited 。100 plus有时也会在其他国家出售,比如澳大利亚(通常在 Asian-speciality 商店 和大型连锁超市)。
        这种饮料英文叫isotonic drink,本来是供身体水分大量流失的人饮用的饮品,因为当人体里的水分流失的时候,水分中的电解质也随着流失。所以应该要喝这种补充电解质的饮料而不是喝白开水。
马来西亚的气候环境下,当然你喝这种饮料肯定是非常好喝。那些中暑或者腹泻的人也可以通过喝这种饮料恢复体力。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6 16:25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10-26 16:25:59 的回复:

回复听风者:图??

2016-10-27 17:53

欢迎楼主再次来到美丽的亚庇   更多亚庇和仙本那当地行程,美食咨询 可以联系蜜桃假期Nemo(193555162)

2016-10-28 13: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