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亦是黑白,关于在“苏梅岛”的吃住行买!【后附泰国购物攻略】

大眼仔 (上海) LV.24
2016-10-26 13:54 6961/73
  • 出发时间/2016-09-1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7日-9月24日,
我计划去苏梅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时隔一年的再次启程,故地重游
感激四面佛对我们去年一整年的庇佑
希望我们这次六人的出行依旧一切顺利风调雨顺
能带回“猴子先生”
回程能去考山路“喝啤酒”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岁月荏苒,时光静好
序

【关于苏梅岛
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与首都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苏梅岛,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相比人们熟知的普吉岛来说,充满着浓郁的原始气息的苏梅已成为无数旅游者向往的一片净土,抛开生活的压力,远离污染的空气,来到这里享受蓝天白云,享受一望无际的大海。

在这里“整”的跟本书似的,倒并不是没有道理
两年两次,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停留在这座小岛上
逢人就说“苏梅岛,真的值得一去”
基本成为了【官方不认可版】的“苏梅岛代言人”

【要说我喜欢这里的理由】
-1-东南亚领地,却是座特别有欧美范儿的海岛
-2-海滩很美、水很清、沙很细
-3-性价比很高,大手大脚也都有十足的消费能力
-4-本人的第一次出国、第一次海岛、第一次浮潜、第一次自由行都在这里

作者介绍

虽然每次的游记都有这样一个版块
但每次还都是不亦乐乎的重复写着
也希望写出点“新意”
除了图中人物所备注的鲜明特征外
再简单介绍下我们俩吧
我们都是媒体工作者,他擅长设计,我擅长文字
分享游记的同时,记录下我们自己的旅行生活
好让我们在年老色衰之时,还能记得曾经的自己

上次的游记中就有小伙伴来问我们的微博地址
为了对大家负责(也不能让大家白关注)
只好坦白讲……目前还没有设立“频更”微博
大家有什么关于泰国的、关于苏梅岛
当然也包括关于新加坡韩国、塞班的都可以留言
一定最快速度为大家答疑解惑

八天的慢生活

此行前后加在一起一共8天
由于有双方父母的关系,并没有把行程塞满
而是决定放慢脚步
行走于沙滩、看尽潮起潮落、过过岛上人的慢生活

日程安排如下:

【Day 1】——穿梭于各个机场
上海飞往广州、广州飞往曼谷、曼谷飞往苏梅岛
最终在当天9:00抵达颇有海岛风情的苏梅岛机场

【Day 2】——查汶海滩“大”体验(上)
早晨起床,看到的依旧是这片让人沉醉的沙滩海洋
这里的清澈度足够让你遇见海底小生物啦

【Day 3】——查汶海滩“大”体验(下)
今天是在查汶海滩的第二天
浮潜、皮划艇、泳池、美食一样都不能少

【Day 4】——转战拉迈海滩
告别查汶海滩,奔赴拉迈海滩
间歇还去喝了W下午茶+逛了Lotus超市
苏梅岛不要寄希望能买到太多的当地特产哦,不过看到喜欢的就一定要入手)

【Day 5】——拉迈海滩的悠闲假期
悠闲假期不可或缺的几大条件:懒觉,泳池,美景,放空
一一签到

【Day 6】——二见曼谷
泳池、沙滩,半天时间和苏梅岛再一次“say goodbye and see you again"
启程奔赴曼谷还愿

【Day 7】——曼谷一日休闲游
逛逛大皇宫,去各大商场“血拼”一番
***文后有泰国购物攻略及清单供大家参考哦!!!
【Day 8】——启程回府

曼谷飞往广州,广州回到上海,旅行结束

关于吃的看这儿

【吃的版块】想说的话题好像有太多!重走苏梅,吃了新店,也去了老店
(还和拉迈沙滩饭店老板用同样的图片套了近乎)
来到这里,爱吃泰式大餐的小伙伴基本是“掉进了米缸里”
不说让你吃到满足,我觉得吃到吐都是有可能的……

结合两次旅行,和小伙伴分享下【苏梅岛,关于美食的碎碎念】
(评价内的所有评星满分都是五颗星哦!)

【第一家】The Journey Bar & Restaurant
区域:查汶海滩
地址:154/16 M.2, Chaweng Beach, Bophut, Koh Samui
口味:★★★
服务:★★★★
评价:会去到这家餐厅,纯属“巧合”。在苏梅岛入住的前三晚,选择了在查汶海滩的Casa De Mar Hotel。第二天一睁眼,去到酒店餐厅吃早餐时,便发掘到这家酒店拥有着一个非常美好的“海边”餐厅。走下餐厅的台阶,5米便是查汶海滩的海水和细沙。从而对这里产生了非常大的“留恋”。三天时间,每天的早餐选择数都一般,但是如果你去的巧,能坐到“观海位”,绝对保证能有一天的好心情!于是,我们在这里入住的三天,有两顿正餐都在他们自家的餐厅【The Journey】里解决。细心的小伙伴在吃之前就能看到他们对于自家餐厅的介绍咯!性价比极高的一家餐厅!

颇有艺术气息的灯具,处处小清新

【海鲜炒饭配太阳蛋】

搭配的蘸酱很好吃

【芒果糯米饭】
到了泰国不可不尝的美食
芒果微酸,但酸的恰到好处
搭配蘸了椰浆的糯米饭
只需一口,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炒时蔬】
蔬菜都很新鲜
适合搭配肉类和冬荫功汤一起吃

重点推荐【泰式炸虾饼】
虾饼外层砸的金黄酥脆,内部却依旧鲜嫩Q弹
轻轻咬开,能发现他们是整只大虾剥制的
配合酸甜汁,层层的味觉冲击在口中激荡
是一款只需一口就会让你停不下来的美食

不得不说,毛怪拍食物的功力日益增强
即使不完美的食物,镜头里也能勾起万般食欲

泰国多吃上几顿饭,常常能看到这样的“啤酒瓶套”
既能保温,又能让手隔冷
再热的天喝到的都是冰啤,这样的设计显得非常人性化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完美早餐景观位
看着大海吃早餐的感觉实在是太心旷神怡了,满满的度假味
P.S.
当然这里也有一大隐患
那就是,会有小鸟来啄食(特别的喜欢吃粉丝)
如果有所介意,选此位也需慎重哦

这是我认为酒店里最迷人的景观位之一
提前预定并告知人数,他们会帮你预留座位
夜幕初上,伴着海水声,品着晚餐……绝对难忘
P.S.采用点单的形式,不卖套餐,菜量不多,但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关于The Journey餐厅的总结】
1、味道及性价比非常高的一家店,但是菜量不算很大
2、推荐菜:泰式炸虾饼、芒果糯米饭、菠萝饭(这家餐厅做的米饭类都非常好吃)
3、酒店每天会有happy hours的时段(11:00-12:00及17:00-18:00),在以上时段内,所有饮料、酒品都是买一送一哦!童鞋们可以把中饭和晚饭时间往这个时段上挪一挪,或者压着时间点点上要喝的饮料、酒品,也能划算不少!

【第二家】米特拉苏梅大排档
区域:查汶海滩
地址:Chaweng Seafood Center, Ko Samui, Thailand
口味:★★★★★
服务:★★★
评价:很多国人去到苏梅岛一定会去这家店里吃上起码一顿!从招牌就能看出,虽然依旧是泰国菜,但是更有中国风哦!满满的海鲜排挡风!也在查汶海滩区域,但是小伙伴们认准这个招牌要认真找一找,不要错过或者认错咯!这里的海鲜绝对的新鲜、鲜美,性价比(除了活的大龙虾外)都是比较高的。

【海鲜冬荫功汤】
去年来苏梅岛,毛怪就对米特拉的冬荫功汤赞不绝口
今年重走那这就是必点项目了
特拉的冬荫功汤有很重的香料味
喜欢冬荫功汤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

【酸汁鲜鱿】
鱿鱼很新鲜,与冰鲜鱿鱼有很大的区别
肉质更紧实,自带一种鲜香味

【招牌咖喱蟹】
特拉的招牌菜之一
性价比极高,上桌后是满满一大盘
当然,摆盘样子略渣

【葱姜炒大龙虾】
特拉的大龙虾
抓出来的时候还是活奔乱跳的
鲜活口感很赞,绝不是一般冰鲜龙虾能比拟的

由于外出觅食时背相机是一个体力活儿,负担太重
会影响食欲
故……以上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像素画质角度略渣,各位见谅……

【关于米特拉餐厅的总结】
1、味道及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店,摆盘没有艺术性、但是菜量很大
2、推荐菜:葱姜大龙虾、炸鱼、咖喱螃蟹、空心菜、菠萝饭(基本都好吃)
3、海鲜区域在挑选完龙虾之后,可以和店员说要拿着龙虾合影哦(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
4、最后再感叹一下,海鲜真的是太新鲜了!!!!!(很多爱吃海鲜的小伙伴都知道,能用葱姜炒龙虾的,基本都不担心你质疑他们食物新鲜度的哦)

【第三家】Green Bird
区域:查汶海滩
地址:157/17 Moo 2 Chaweng Beach Road, Ko Samui, Thailand
口味:★★★★
便捷:★★★★★
价格:★★★★
服务:★★★
评价:这是一家,当你走到路口商店向弄堂内张望,门口店主就会说:“Green Bird?Yes!Yes!”的店。说明每天来这里觅食的游客之多……门面不大、桌子也不多,但是口碑很好、人气很足!走在查汶大街上,你可以在屋顶上看到这家饭店的位置。然后沿着弄堂,往里走,右手边就是了!

【泰式炸虾春卷】
一只大虾包一只春卷
蘸点甜辣酱
一口一只刚刚好(淑女们请注意形象小口吃)

【菠萝饭】

保留了青口贝的鲜甜滋味以外又带有一种酸汁特有的刺激感
喜欢泰国酸汁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炸罗非鱼】
鱼肉很细嫩,炸的火候刚刚好
而且罗非鱼本身刺就不多
不擅长吐鱼刺小伙伴的福音

由于外出觅食时背相机是一个体力活儿,负担太重
毛怪依旧觉得会影响食欲
故……以上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像素画质角度略渣,各位再次见谅……

【关于绿鸟餐厅的总结】
1、性价比也很高,和米特拉有点点像(但是没有大龙虾当然也不是大排档的感觉)摆盘依旧没有艺术性、但是菜量很大
2、推荐菜:炸罗非鱼(这条鱼真的很好吃)、酸汁青口贝、春卷虾
3、大部分菜品有点雷同,推荐大家它家的水果冰沙,味道浓到不要不要的
4、这家店的地理位置特别适合吃饱喝足去逛街,店就镶嵌在查汶大街最热闹区域之中

【第四家】W Retreat
区域:湄南海
地址: 4/1 Moo 1 Tambol Maenam | Surat Thani
口味:★★★
价格:★★
服务:★★★★★
评价:看到这张图,是不是很多小伙伴都激动了……没错,这就是苏梅岛“著名拍照景点”之一的W酒店。没有选择住在W酒店,但是绝对不能错过它家的下午茶。既能对这个酒店有所体会,还能拍到美丽的照片,花上一点人民币也算值得。想要去到这里,只有自驾摩托车或者打的包车的形式(没有公共交通的确是比较苦……)。
P.S.:不太建议打的去W,首先是因为TAXI的要价会比较高。其次是因为从W出来的话一般没有TAXI在门口等候的。如果是让酒店前台帮你叫车,那更贵……

点菜用的都是Ipad
看到满屏幕包装精良的甜点、饮料实在是有点手足无措
但是又有人均600泰铢的券需要使用,所以直接点了套餐
图上这一套套的套餐有功有过
类似肉类的制作不好吃,像是做好了很久的
甜品没有太出色的,更多人可能会把更多关注点都放在了“W”这个字母上了

之前看到很多网友都说W酒店下午茶即使不吃不喝,也能畅入拍照
(只有中间水池才需要最低消费)
现在要去的注意咯,图上的收据是大家现在去W酒店喝下午茶都会收到的哦
600泰铢每人的入场费(但是可以现场作为点餐抵用)

【关于W酒店下午茶的总结】
1、性价比不高,建议预算充足的童鞋可以前往一试
2、推荐菜:芝士蛋糕、三文鱼吐司、冰咖
3、这里的景色值得一去,当然还有让人一看就记住的W酒店标志

【第五家】RCT Restraurant
区域:拉迈海滩
地址: 146 65 Maret Koh Samui Suratthani, Lamai Beach
口味:★★★★
便捷:★★
价格:★★★
服务:★★★
评价:第二次来这家店了,因为再次住艾美酒店的关系,这家店自然就成为了“老朋友”。地理位置不是很方便,除非你选择在附近入住。口味么很地道,也很融合,不会让你有吃不惯的感觉。他家海鲜比较少,但是在这里解决一顿晚餐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饭后老板会有惊喜给到你哦!(忘记留下门面照了……)面对艾美酒店,这家餐厅就在右手边,步行50米的距离。

图中为我们点的一道海鲜拼盘
品种有鱼、虾、鱿鱼等等,很大的一盘

【当当当当】,惊喜到
大家抽象的一瞥,有没有觉得像啥?
小鸭子湿毛巾,每顿饭后,老板都会送上这么一叠“小礼物”
供大家擦手
实在是可爱至极啦!

【关于RCT餐厅下午茶的总结】
1、菜量不算多,很饿的小伙伴一定多点多点多点一点
2、RCT餐厅旁边就有一家当地的旅行社,小伙伴想定一日游的可以去看看
3、餐厅还支持外卖的哦,打包回酒店吃也可以

关心住的瞅这儿

两次去到苏梅岛,总共入住了苏梅岛的三个酒店
(其中有一个酒店两次都选择入住)
常去泰国的小伙伴一定对“普吉岛”“苏梅岛”不陌生
这两个岛屿自然成为了很多想去泰国海岛游的小伙伴们最佳的选择
也因为这样的“高游玩率”,使得这两个海岛游圣地的酒店配备总体水准都非常的高
带着自己的期望及偏好,你总能选到自己喜欢的酒店

下面就根据我入住时的情况大致给大家介绍我最了解的几家酒店吧!

打开蚂蜂窝酒店—苏梅岛的首页,首先可以看到就是区域
按照区域划分,大部分来到这里的人首选就是查汶海滩
其次是拉迈、波普海滩……
首选查汶海滩,更多的是因为这里是苏梅岛的中心,也是最热闹的地方
这一片区域可以享受到最美的沙滩和热闹便捷的购物觅食体验

【第一家】Casa De Mar Hotel
位置:★★★★
环境:★★★
服务:★★★★
评价:选择玛尔也是出于偶然,它应该算是查汶海滩“小众”酒店中的一家。要说特别之处,好像并没有。酒店的门头非常小(几乎算是隐匿于深深的小巷之中)办理完入住手续,酒店服务员会将你带到对街大概10米左右远的居住区,居住区就别有一番味道了。房间、泳池、餐厅、沙滩都在这里啦。

我们此次选择的是它们的豪华别墅,每晚在六七百的样子
玛尔的豪华别墅分两边,阳台区域面对面,上图中就是每家都会有的户外区

别墅内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基本的生活设备都具备
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哦!
1、房内厕所空间还是比较大的,隔音不好,有“空落落”的感觉
2、房内有免费水和付费水两种,大家喝的时候记得看清哦(免费水在洗手间内)
3、洗漱用品的话木有牙刷和牙膏哦(酒店大堂附近就有个小超市可以买)

除了酒店内部的房间以及在上一目录里介绍到的住和吃
来和大家说说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无敌海景
去过查汶海滩的小伙伴都知道,查汶是苏梅岛上数一数二的热门海滩
这里沙子细腻、海水清澈
(但是查汶海滩也分区域,沿着海岸线走,你会发现清澈—模糊—清澈这种满满的既视感)
而玛尔酒店门口的这一片绝对是我心里质量最高的宝地了
鱼多、水清,带上你的浮潜设备稍稍往深处走上近百米
绝对可以找到和海洋生物“打招呼”的好机会

如果大家不是爱睡懒觉的主儿,建议6:00起床
去到天还未亮、还未涨潮的海滩边
洁白的沙滩显露无疑,踩踩水、看看螃蟹们的“迁徙”、等待着天空的微亮

【关于玛尔酒店的总结】
1、如果你因为晕船没有预定一日游,可以在这里满足一颗想浮潜的心
2、早餐不算丰盛,但是景观位可以很好的弥补咯
3、查汶沙滩上有租赁皮划艇,非常建议大家尝试一下(防晒措施务必做好)

【第二家】Nora Buri Resort & Spa
区域:查汶海滩
地址:111 Moo 5, Chaweng Beach, Samui, Thailand 84320
位置:★★★
环境:★★★★
服务:★★★★
评价:这家酒店将会用到的照片都是15年7月时拍摄的咯(此行没有选择这个酒店)所以照片质量比较低(当时的毛怪还是个喜欢带着单反但是不会使用的小伙子),一年的时间拍摄技术也随着旅行次数的增多,变得成熟起来……对于诺拉布里,在我们俩这里评价特别高。空间区域很大,价位却不高。初来苏梅岛,希望在这里度个美假的小伙伴,推荐大家也住在这里哦!

大家从图中就可以看到,诺拉布里房间的选择非常的广
有面朝大海的、有隐秘林间的,但是房间卧室和厕所的面积都非常的大
一年的时间诺拉布里也是涨价不少
(去年去到的时候,定了山景房,一晚只有人民币600元左右)

诺拉布里另一出名的就是他们的泳池
一高一低组成两个错落的无边际泳池
去到泳池时,他们的工作人员会询问你去高池还是低池
虽然外接的并不是大海,但是这样的无边际会让你的悠闲感上升不少

【关于诺拉布里酒店的总结】
1、酒店地理位置算是在查汶海滩附近,但是交通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这么方便,距离查汶大街可能有4公里左右
2、住在这里,大家得多准备一些20铢的小票面。酒店占地面积很大,而且有山区和海区,所以有通电瓶车,一激动就容易给小费
3、如果正值新婚,可以提前写邮件给酒店,告知你们是honeymoon。酒店会帮你们进行布置哦,附送的蛋糕还蛮好吃的,哈哈哈

【第三家】Le Meridien Koh Samui Resort & Spa
区域:拉迈沙滩
地址:146/24 Moo 4, Lamai Beach, Koh Samui - Lamai Beach
位置:★★
环境:★★★★★
价格:★★★
服务:★★★★★
评价:去了两次,住了两次。对它的喜欢之情溢于言表。很有味道的一家酒店,虽然门头非常的小(小到如果不注意路过基本能忽略的地步)但是走进里面,绝对的别有洞天。中式庭院的装饰,每个小细节都不放过。还有特别的点灯仪式,伴随着自己许下的心愿在这里留下最美好的纪念。

按下快门都是一副副美景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遇到一家把中国风味做的如此淋漓尽致的酒店
漫步其中,满满都是惊到自己的完美小细节

每个小细节都融合的十分完美甚至比我们生活中的发现来的更为全面
我们两次分别入住了酒店的水池房和凉亭泳池别墅
除了卧室外,这两个房型的水池|泳池以及洗手间都是露天的
(每天傍晚都会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会进门帮住客点上蚊香)
喜欢有自己私密空间的小伙伴,也可以预定以上两个房型哦

我们入住的凉亭泳池别墅,每户都有独立的泳池、阳台
每晚入住价在2000左右

这里是艾美比较特别的餐饮位
(早上会非常的热,不建议大家坐在这里吃早饭哦)

酒店的泳池边,常常能看到这样的小鸟
他们比较亲人,特别是你给他吃的东西的时候,他真的会向你靠近

这个浮台是艾美酒店独家的特色
它一直从艾美的拉迈沙滩通向海中,长度在200米左右
当然,这里还有浮台晚宴可以提供
人均1500泰铢,都是菜单制(有泰国菜和西餐两种选择)
想浪漫一把的小伙伴,记得提前预约哦

漫步在海边遇到的狗狗,虽然有点小脏
但却非常乖,追随了我们好一路……只可惜你没办法跟我们回家

这里每一处都是美丽的风景,来过……走过……记得

这只椰壳猴子,它叫猴子先生
在艾美酒店,你只要把它放在门口
就相当于”请勿打扰”
去年没有把他领回家,这次终于得偿所愿
只不过它们“猴子三兄弟”(三不猴)当时只有它在卖
只好先霸占一只再说啦

这样搞笑的照片也是必不可少的……
记得哦,拉迈沙滩上有这么一颗“歪脖子椰树”

【关于艾美酒店的总结】
1、酒店的地理位置不是最好,拉迈沙滩需要步行较长一段路才能找到大型超市
2、酒店每晚19:19分都有点灯仪式,从最早的放孔明灯改成现在的椰壳灯,推荐大家参加
3、拉迈沙滩不太适合浮潜或者长时间游泳(水质比较浑浊)

【第四家】曼谷万怡(Countryard)酒店
区域:暹罗广场
地址:155/1 Soi Mahadlekluang 1, Rajdamri Road, Pathumwa
位置:★★★★★
环境:★★★★
服务:★★★★
评价:最后一家酒店的推荐,写一家曼谷的酒店吧,曼谷万怡酒店。 酒店在Chit Lom地铁站附近,步行到四面佛旁边在5-8分钟左右。酒店还会免费提供TUTU车接送住客往返酒店和四面佛附近。入住的舒适度、体验感、安全性都非常好,性价比很高

酒店的内饰及布局和一般酒店很类似
但是也会有不少小心思能让你看到、体会到
另外,酒店的安保措施非常的强
每次进入酒店的时候,都会有安检门,并且要求你将随身包包交给保安查验

【关于万怡酒店的总结】
1、地理位置很好,出门游玩前记得问前台要张【穿梭TUTU】的叫车名片,可以打电话让他来接哦
2、酒店一楼有家MOMO咖啡推荐大家一试,晚上十点依旧可以在那里买到咖啡哦(麦咖啡还附送小蛋糕一块)

关于玩的来这儿

由于此次是一大家子出行,
行程中父母的年纪也偏大,
不能安排太多的游乐项目。
但是来苏梅岛,玩肯定还是一项必须的选择。
结合上次去到苏梅岛的经验,和大家就“苏梅岛游乐项目”分享一番哦!

【选择一】逛街血拼这件大事
详述:相较于之后会跟大家好好提到的泰国血拼攻略,苏梅岛这里的简直就是“毛毛雨”。这里除了较为热闹的查汶大街、Lotus和大家上图看到的central festival之外,基本没啥购物地点。但是不得不说,就算只有这几个地点,如果你好好逛、细心看,还是能搜罗到不少新奇的宝贝哦!(关于泰国、苏梅岛有什么可以买,请大家祥看【关心买的只剩这儿】版块……)

苏梅岛虽然不大、查汶大街虽然不长
但是也聚集了不少原创、手工小店
手工皂、当地的衣服、椰壳装饰品等等等等
这里能买到很多在机场或者是曼谷买不到的宝贝

【选择二】出海,周边岛屿浮潜
详述:对于周边几个小岛的美,真的有到赞不绝口的地步。水清、沙细、鱼多,真的会让你不虚此行。但在这里,想跟大家详述下出海的几种选择以及注意事项!

(以上图片均来自2015年的苏梅岛之行,手机拍摄,相素略渣……)
关于一日游、关于安通海洋乐园、关于南园岛等等问题
小伙伴们可以去我文末的“过来人的经验谈”里找答案

南园岛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
因为它是私人岛屿,岛主为了保护这里的原生态,所以岛上是严禁携带矿泉水瓶子以及蛙蹼入内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你购买的一日游都有岛上自助餐提供
(水果、基本餐食提供畅吃,出发前绑在手上的绳子千万别丢了,它就是你的门票)

【选择三】陆地丛林游
详述:关于苏梅岛陆地的游玩项目,对不起大家,没有图片提供。项目的本身非常的丰富,可以骑大象、看老虎、穿越丛林、纳芒瀑布等等。参加一日游可以通过越野车等形式把以上这些都玩下来,其中有很多都是泰国最出名的游玩项目。

但是对野生动物的有所了解的小伙伴肯定都知道,近年来有不少社会人员都在极力呼吁大家不要骑大象、不要观看大象表演。看上去很乖很听话的大象,实则是在非常严厉、苛刻、凶残的手法下训练出来的。

我们本身对此类项目就没有太大的游玩欲望、加上这样的呼吁,两次都没有选择丛林游。各位小伙伴的选择就取决于自身咯。

至于4X4越野嘛…感觉也提不起兴趣的说,
不过要是大家对环岛有兴趣,在会骑小摩托的前提下
建议大家摩托自驾环岛哦
这才能真正感受到苏梅岛的本土风貌
当然,也要注意安全呢!

关心行的往这儿

这次出行由于是带了双方父母同行
所以出行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就成了最大的问题
有些景点并不是不想去
而是在均衡了利弊后只能选择放弃
毕竟父母年纪大了,像我们一样长时间的用双脚丈量大地并不可行
在岛上自驾摩托这种出行方式对父母来说也不推荐
打车又因为岛上7人座的TAXI实在少之又少
打两辆车后一辆跟随另一辆又非常不方便
所以也不能作为一个常用工具来考虑
最后剩下的双条车,说实话,查汶这边倒是还蛮多的
但是拉迈那边就基本没看到了

所以在转机飞【国际航程】前是要重新安检的
并且由于从曼谷飞苏梅乘坐的是【曼航】
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行李只能【直挂到曼谷
当我们抵达曼谷后我们必须快速的去【提取行李出关后重新办理值机并安检】
这情况就造成了2个比较麻烦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南航飞曼谷经常会【延误】(而且我们很巧合的是这次出行前又碰到了台风)
所以我们虽然在曼谷的转机时间有3个小时,但其实仍然非常紧张
第二个问题是由于我们在曼谷出关后重新值机的时间是处于【24小时内】的
所以我们必须支付索万那普机场的一个【机场税】
如果没有经验的话和他们还要沟通交涉这个问题,那会消耗不少时间
泰国人性子慢,交涉起来有点辛苦)

所以针对上述两个问题
我们的解决方案是:
因为必须要提取行李出关后重新办理值机并安检
所以请大家上飞机后等空姐开始服务了
第一时间向空姐索要出入境单并在飞机上填写完毕
并且务必要【提前办理泰国签证】
不要去办理落地签
泰国人做事效率不高,办理落地签要用很久
这会让原本就很紧张的转机时间变的更加雪上加霜
至于机场税的问题
我们由于有去年被征收机场税的经验
所以这次选择了【直接给钱并索要凭证】
省去了和他们交涉的时间
拿着索要到的凭证回国后再考虑维权的问题就可以了
具体关于机场税的事后文还会说

虽然有不少问题以及台风
不过好在我们最后还是顺顺利利的于当天晚上9点抵达了苏梅国际机场

说完了【飞机】我们再来说下【地面交通】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最后选了【玛尔】酒店而不是【诺拉布里】
毕竟【玛尔】到查汶大街的步行距离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这里要提一下:
如果你也选择步行前往查汶大街,那各位小伙伴务必请从沙滩上走过去,
到了查汶大街附近时再从邻近的酒店沙滩哪里穿越出去就可以了。
千万不要一开始就沿着查汶大街走啊
又远又晒又热还要爬坡,非常的不合算
毕竟走在沙滩上没这么热,而且有风景看会感觉路途近很多
(也的确是近很多,等于抄近道嘛)

旅行人数的增加,导致的交通成本增加这点在换酒店的时候也是个比较让人头痛的问题
如果叫TAXI,一方面很贵(苏梅岛上都是不打表的,七人座又极少)
而且把6个人拆成2辆车的话其实在跟车上也会有问题
但是如果不叫TAXI的话,那可以做的选择就不多了
最终,我们的解决方案是提前在国内订了【蚂蜂窝】的用车
把用车时间设定为6个小时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司机来接我们去换酒店
这样就完美的解决了换酒店的问题
并且还能有时间去岛上其他地方玩下
用车时间结束前还能送我们去LOUTS买点零食啊什么的
(我们抵达艾美的时候虽然距离入住时间还早,不过由于是淡季,所以办理入住的姑娘帮我们先开了一个房间用来放行李,等我们回来再去前台问她拿剩下的房卡)

P.S.:如果包车人数是6个人或者以上的话,在用车结束时候可以考虑酌情多给司机一点小费。
比如200铢到300铢的样子。毕竟人家陪着6个小时还是蛮辛苦的。

这次苏梅岛的旅行之所以成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要去曼谷向【四面佛】还愿
感谢它这一年以来对我们的庇佑,并请它明年依旧眷顾我们

去过曼谷的小伙伴其实都知道,曼谷的景点其实不是很多
所以我们在曼谷这两天的出行方式基本是以【地铁+步行】为主,【打的】为辅

由于曼谷的地铁是不直达索万那普机场的
所以我们出海关后首先要搭乘【机场快线】前往【Phaya Thai】然后转【BTS】去到【Chit Lom】
泰国地铁和国内的轨道交通其实乘坐方式是一样的
只要注意下方向,别坐反方向的车就可以啦(具体乘坐地铁的方法可以参照我上一篇苏梅岛游记哦

由于我们既为了方便去【四面佛】还愿,也为了方便去【Center World】和【BIG C】购物
所以我们在酒店的选择上选了位于【四面佛】附近的【万怡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距离地铁站以及我们要去的【四面佛】【Center World】不远,属于步行可到的范围
这里必须夸下【万怡酒店】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他们家有免费的【TUTU车】穿梭于酒店和【Center World】之间
而且车型很大,一次性坐下6个人仍有空位

酒店前台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
热心的为我们联系了7人座的TAXI
并且向我们提议可以包这辆TAXI三个小时,只要400泰铢
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所以欣然接受

关心买的只剩这儿

关于【买买买】这件事,在上次的香港游记里,一经分享自己的香港购物经
就有好多小伙伴予以收藏
虽然在泰国买买买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为了各位小伙伴,
依然记得回到家后利用自己的处女座强迫症,全部排好,来跟大家分享
希望能在大家购物时有所帮助啦
(图中所有东西购于苏梅岛曼谷两地)
各位小伙伴如果希望知道详细的价格及购买地方,可以私聊我啦
P.S.文字中大家看到“★”即为我推荐大家购买的旅行佳品哦!

1 || Sealy乳胶枕 ★
各位痴迷床上用品的小伙伴对【Sealy】这个牌子一定不会陌生,【Sealy】丝涟诞生于美国,现在也是国际认可的几大知名床上用品品牌之一。它更是很多世界顶级酒店集团的首选品牌。迪拜帆船酒店Four Seasons(四季酒店)、Inter-Continental(洲际酒店)、The Ritz-Carlton(丽兹卡尔顿酒店)、Wynn Macau(永利酒店)等都是丝涟几十年的合作伙伴。(此行,在苏梅岛艾美酒店几晚的入住后, 沉迷于他们床垫的舒适性,便翻开层层床单,最终发现他们使用的也是Sealy!)舒适度非常高的一款床垫,当然喜欢硬板床的小伙伴就不要考虑购买了!图中的这两只乳胶枕在【ZEN】商场购得后,请店员帮忙进行了压缩,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乳胶床垫、乳胶枕的便携性。有需要的还可以麻烦他们帮忙寄回国内哦!
2 || 进口红双喜
新加坡回国时购得的红双喜不同,泰国购回的红双喜几乎到了自己抽都有点“恶心”的地步。倒不是口感上有太多的差异,而是包装上可能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控制抽烟的数量,整包香烟上都印满了“吸烟有害健康”的实物图,简直……毛骨悚然。在外购买香烟的小伙伴们还请慎重啊!
3 || Tory Burch饺子包 ★(遇到折扣赶快买买买)
一口气在机场买了四个饺子包,买到也是偶然。索万那普机场的Tory Burch店里正好这款包在搞折扣活动,折后价实在是让人心仪不已,买回去送送小伙伴,对方也一定是喜欢的不得了(实物就是四号旁边绿色的那只啦)
4 ||猴子先生( 艾美酒店三不椰壳猴)
一年的时间,对苏梅岛最为遗憾和后悔的就是去年来的时候没有买他们酒店特有的椰壳猴。在酒店里,这只猴子被用作“请勿打扰”的标志来使用。性价比不高,但是作为特产建议大家如果喜欢完全可以买上几只带回,三不猴也有着很好的寓意。不听不该听的、不说不该说的、不看不该看的……遗憾的是,此行酒店里只有一款猴子售卖了。
5 || Michael Kors单肩手拎包 ★
泰国有几样出了名性价比高的“宝贝”,其中一样就是MK的包。如果能遇到折扣款,1000+就能买到心仪的包哦!图中这款购于索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特价款之一。性价比非常非常的高~
6 || NARAYA曼谷包 ★
NARAYA的曼谷包基本成为了曼谷的象征,性价比高、用途广、造型也比较时尚,成为了很多来到曼谷游客带回去作为伴手礼的最佳选择。走进NARAYA的店,你就能看到一店的人都拎着满满的篮筐疯狂的血拼着。这里提示大家哦,现在NARAYA也出了“贵气”款(每个贵气款都附赠防尘袋和专用纸袋)。送人用的话比“寒酸款”体面不少
7 || Melisa ★
曼谷Central World的Melissa专营店就在NARAYA对面,门面不算大,但是种类和选择款式很多。价位嘛,比国内便宜人民币100-200元左右。但是熟悉Melissa的小伙伴能在店里找到不少国内还没有的款式哦。
8 || Havaianas人字拖 ★
对于Havaianas这个人字拖品牌大家一定很熟悉,过去一直弄不懂这么一双人字拖都要卖到200以上的价位,究竟是为什么?但是如果你来到苏梅岛,不要错过买它的机会。一双人字拖在人民币几十到两百多左右,和国内“双十一”的价格差不多。舒适感嘛,90分吧!(苏梅岛Central Festival有卖哦)
9 || 香料包
喜欢烧菜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咯!由近20味香料集合的香料包,方便携带。即使送人也很有面子滴!(购于苏梅岛LOTUS)
10 || 7-11造型软糖
纯属偶遇……小熊包装的推荐购买,双层软糖爆浆的口感,很有趣。
11 || Pounds洗面奶 ★
泰国的旁氏、欧莱雅、玉兰油都是白菜价,爱美的女生可以多入一点,送给小伙伴或者自用都可以。和泰国本土美妆品牌相比,这些就安全放心多啦!(BIG C价钱最优惠哦)
12 || Blistex\Nivea润唇膏
随手购入的小伴手礼,马上到来的冬季也会是大家的最爱。
13 || Loreal洗面奶 ★
热门程度见刚刚提到的第11条。男士欧莱雅洗面奶的价钱也很美丽,基本只有当时新加坡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这款家里的男士也是天天用,祛痘、祛油效果非常的好。
14 || Pounds面霜
泰国Boots药妆店购得,遇上Boots打折赶快收了他们!(关于药妆哪里买,可以留意下面的问答版块)
15 || 祛牙渍牙膏
这款牙膏很多地方都能买到,它专效去牙渍(烟渍)。买回去送给男性朋友非常好哦!
16 || Counterpain酸痛软膏 ★
泰国知名Counterpain酸痛软膏,温热型(红色)、清凉型含有薄荷成分(蓝色),对于肌肉酸痛、运动撞伤扭伤,涂抹后加以按摩,真的很有效。
17 || 小零食
小型便利店购得的零食……味道即中国版“咪咪”
18 || 薄荷鼻吸 ★
泰国必买的鼻吸剂!感冒或者头疼晕车晕船都可以用,有两头及两种使用方式。带小朋友去户外玩,应对蚊虫叮咬什么的最好用啦!便宜又实用!便利店、超市包括大部分药妆店都有,价格实惠的必备品!
19 || Ponds爽身粉
和下面32提到的爽身粉有一样的功效哦,这个包装更小,更适合随身携带。
20 || 创可贴 ★
这个创可贴在旅行后期简直帮了大忙,它是布制的,粘性极强。在海岛,这个简直是磨破皮、受了伤的最佳助手。碰到水也不容易脱落,建议大家一到就入上一些放在身边哦!
21 || 各类香料
此行,还带了一系列香料回家。特别是喜欢吃冬阴功汤的小伙伴,记得多买一些回家,加上配料,自己也可以完成地道的冬阴功料理啦!
22 || 大哥芥末花生豆 ★
上次去泰国归来的之后,还特地T宝了这款花生豆。爱吃花生豆的小伙伴一定会喜欢这款豆,芥末味还是比较重的。如果有时间去到曼谷Big C记得多买些回国哦!
23 || 雀巢黑咖啡 ★
去过泰国超市,发现泰国的咖啡价钱也是很良心。基本都是国内的二分之一价钱还不到。无论是瓶装的黑咖粉,还是三合一速溶咖啡,价位都很适合,多屯点慢慢喝(大家记得买常喝的品牌)。
24 || G7速溶咖啡 ★
G7是我喝到的速溶咖啡里味道好的,刚刚加上热水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咖啡味。大家可以尝试下!
25 || 冲饮+妈妈面
高乐高、立顿柠檬茶,所有你想得到的冲饮产品,你在泰国都能找到。当然,还有妈妈面。装箱携带上就看各位小伙伴的装箱能力了,容易压坏,但是我带了两次回来基本都是完整的!
26 || 雀巢三合一速溶咖啡 ★
详情见第23&24关于咖啡的详述哦~
27 || 香蕉、芒果味Pocky ★
香蕉味、芒果味的pocky是泰国限定款,很多人到了超市会整箱整箱的购买。个人认为并不是它有多好吃,买它的原因更多是因为在别的地方买不到,更具代表性。味道做的挺浓郁的,多吃有点点腻……
28 || 嗨秋软糖
随手入的小零食~
29 || 饼干
算是泰国当地产的饼干了,易于携带方便送人就买了些。
30 || 曼妥思软糖
这样大包的糖果是在国内没有的包装,也是伴手礼的最佳选择。
31 || 阿华田冲饮
包装和内容,买来送给小朋友是不错的选择哦!
32 || 蛇牌爽身粉 ★
蛇牌爽身粉也是个很红的必买物,他有漂亮的瓶身、彷彿英式午茶的茶罐包装。里头的爽身粉带有凉感,夏天洗完澡扑在身上睡觉好舒服~香味的部份一直不断有新的研发,玫瑰、柠檬药草、薰衣草、到最新的小花香,送礼自用两相仪哦!
33 || 乐而雅姨妈巾
很多小伙伴这年头都开始从国外代购姨妈巾了,这次我也从泰国带回了点想着能试一试。使用感和国内的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区别。安全程度就不得而知了~(补充一句,性价比挺高的)
34 || 威化饼干
泰国当地产的威化,没啥太大的购买理由。纯粹买来送人,价格异常的美丽。
35 || 威化饼干
36 || prets
各种各样的prets,看到没有的口味就买了一堆。打开还是有小惊喜的,和国内的不一样,这些里面的饼干条都非常的细,吃起来更“轻薄”。
37 || 牛奶皂
在超市里,购入了两块牛奶皂。其实,如果各位喜欢手工皂的话,可以在苏梅岛查汶大街上购买。那里有家专门经营手工皂的小店,有很多款式味道可以选择哦。

过来人的经验谈

关于去到泰国产生的语言问题是一个很多人去泰国前最担心的问题
也是一个从泰国回来后最不担心的问题
泰国当地人的英文水准并不好,所以也并不是掌握英语到了泰国就畅行无阻的
只要会蹦几个英文单词就可以了,但是你丰富的肢体表达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哦

另外,泰国现在的旅游业非常发达
当地的居民每天都会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和反应力来想方设法的和你产生交流了哦

比如你在街上买东西时,他们会拿出计算机敲出东西的价格
如果你摇头表示不满意,他们会把计算机递给你,让你来敲出你想要的价格,双方点头了,便最终成交啦
这样的方法比比皆是

如果楼主实在还是担心,不如下一个谷歌翻译App
它最大的好处是不仅能将中文翻译成英文,还能将中文翻译成泰文
这样你只需要将你想做的事情、想吃的东西、想买的东西、想去的地方输入
然后进行翻译,再给到对方,就完全没有一丁点的语言障碍啦
(还有语音功能,可以直接帮你把泰语读出来)

租蛋适合出国后仍要接听国内电话的小伙伴
而且还要给神蛋充电,增加了行李负担
(不要说神蛋体积小哦,有时候它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个人更推荐使用当地电话卡
到了当地买或者提前T宝购买都很方便,且价格很低
而且到了泰国有时不止需要用到网络,可能还需要用到电话、短信功能
国内手机号漫游打当地电话的资费还是蛮贵的
所以推荐大家买张当地的卡,使用起来也更方便、放心
(多人使用的话用热点分享网络后网速也还是可以的)

去年7月,首次去到苏梅岛,去程在曼谷停留一晚,第二天傍晚飞赴苏梅岛,没有发生问题
回程时苏梅岛飞回曼谷,仅仅转机,被机场要求支付“某税”700泰铢
当时要求机场给了我相关凭据,带着凭据回国
找到了当时预定行程的旅游公司,出示凭据折腾了近两周
旅游公司方支付了700泰铢(折合人民币120+元)的补偿
当时以为是偶发性事情,自己“中奖”了……

今年9月,第二次去到苏梅岛,去程在曼谷机场转机,当场被要求支付100泰铢一人的“某税”
同样,要求机场出具了凭据。回程降落曼谷后,在曼谷停留两晚,机场方没有要求支付任何费用

总结,这两次的经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机场方都是在我们没有在曼谷过夜的前提下收取的“某税”,
所以我们总结归纳后觉得可能是这样的情况:
单纯只是途径曼谷机场转机,并且行李不直挂
发生了要重新值机这种情况后
机场方就会让你付税
但是如果你是当天在曼谷过夜并且长时间停留在曼谷的
就不会问你收取任何税费……

不晓得这样的猜测是否有理,仅供参考

这个因人而异啦,但我是觉得首先可以考虑下出行人数,如果人数多那绝对是预定接机更为划算
如果人数少的,也可以选择在飞机降落后到机场大厅购买小巴票
(服务人员会将你要去到的酒店,写在票子上,查汶海滩那边的酒店130B一人)

如果人数多的,可以考虑订接机
接机可以是直接自己发邮件给酒店问下有没有接送机(现在大部分酒店的接送机是收费)
或者也可以自己在网上订接送机
这里非常推荐蚂蜂窝的接送机服务,预定起来非常的方便
价位在我们多方比较之后,蚂蜂窝也是最为划算的
我们此行6人,购买了蚂蜂窝的包车,一辆车才58元
当然,不同沙滩的收费会略有不同
拉迈的就比查汶的要贵
但仍然实惠的不得了,比艾美酒店自己的接送机便宜很多

我认为两者都可以,看各位自己的选择了
我两次到苏梅岛,想说其实无论是通过哪个路径预定的一日游,最终都会汇总到一起哦!

我更偏向国内提前订好,价格上不会差太多。但是国内预订你在交流、沟通上都会更为顺畅(不用考虑语言问题),后续操作也很方便。抵达苏梅岛的当晚,连上网后,告知之前联系的客服你入住的酒店名及房间号,并和对方确认一日游当天的集合时间和地点即可。到了一日游当天你到约定地点等地接来接你就好了。

当然如果楼主有些不确定,也没关系。苏梅岛当地有非常多的旅行社。在我看来,这里的难点就是很难区分哪些负责与否。价钱上是差不多的。

去年七月和今年9月,两次去到苏梅岛,这个问题也是我此行最大的“选择困难症”之一

来说说我的体会吧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很多人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安通,相较于涛岛南园岛,这里的游乐性更为丰富。浮潜反倒成为了一个小项目供选择,另外还有皮划艇、徒步、登山等等。安通由四十余个大小不一的岛屿组成。
*当然,唯一的不足也是很多去过安通的童鞋都反应,这里的浮潜相对逊色很多。只有一片区域可供选择。

涛岛(包括南园岛)】
去年从苏梅岛巴厘岛塞班岛好几个海岛归来,想说还是恋恋不忘南园岛的美。不仅有多片可供浮潜的海域,并且海水的清澈度非常的让人惊喜,如果你是冲着浮潜去的苏梅岛,那务必选择这里哦!

【注意事项】
九月刚刚苏梅岛归来,但是刚刚提到的两个地方却都没有选择。理由说出来的确是有一点点没有勇气……因为晕船!不知道去过以上两个目的地的小伙伴有没有同感,要在海面上“扑腾”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实在是有点折腾,晕船的小伙伴务必准备好晕船药或者什么“秘密武器”。(本来想选择大船,但真的是太慢了。要提早很多时间集合,太累了。)美丽的景色似乎是得付出点惨痛代价……

发两张南园岛的照片让大家一起感受下吧
(照片取自我上一篇苏梅岛的游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下哦)

很多在泰国逛街购物的小伙伴,估计会和我有一样的困惑
形形色色的美妆产品,我究竟什么时候买?在哪里买?如何比价?才能最为划算呢?
来分享点我的小经验吧

泰国购买美妆类产品,无非会走入以下几类店
1|Boots类药妆店
2|7-11类超市
3|大型超市
4|大型商场
购物时,大家都担心会错过实惠划算的物品,等到后悔时已经走远了

贴士一:无论在哪家店,遇到特价标签,立马买!
贴士二:Boots、7-11类店,不要担心错过。泰国街头几百米就又能看到一家了!
贴士三:综合来说,大型超市的价位较为低廉。一旦看到划算的,可以多买些。

关于海岛,都会有“雨季”“旱季”之分
很多选择了在雨季出行海岛的小伙伴都会犹豫、踌躇
这如果下雨了,还怎么玩?还能玩的尽心、开心嘛?!

实际上,各位要对海岛的“雨季”有一个新的认识
他们的雨季并非我们意义上的“黄梅天”
海岛上的雨季更多的是淅淅沥沥、下下停停的阵雨,基本不会影响大家的出行
如果在旅游上,你一直有遇到好天气的“好运”(自带晴天娃娃能力,比如我们毛怪
那雨季不下雨,也是常事哦

雨天的雕塑,也会有不一样的味道哦

1、苏梅岛大部分酒店都是有洗漱用品的
除了证件和钱外,记得带好各类复印打印件
(行程单、酒店确认单、各类证件复印件)
2、HAPPY卡(7天无限流量)或神蛋(随身WIFI)
出境自助游没有网络真的是寸步难行
3、soffell驱蚊液
这个很关键,当地的蚊子还是当地人比较了解啊!
4、创可贴
出去玩、尤其是下水,很多珊瑚、海生物都很锋利,很容易划伤手和脚,要处置得当哦
5、常用药
感冒药、止泻药、止疼片、晕车药、晕船药,真的是一个也不可以少
6、转换插座是去很多国家、城市都要准备好的
很推荐公牛的旅行转换插座,一节节有许多不同的口,不用购买很多个了
7、泳衣
去海岛的话泳衣至少要准备两套以上哦,这样可以保证你随时想下水的时候都有泳衣穿。
8、相机
如果不嫌重可以带单反(成片效果更好,保留下来的影像也更有纪念性)
如果想轻松的话建议用手机代替,或者卡片机。微单就一般啦
9、装了导航、翻译、娱乐软件的手机PAD等
手机APP推荐【谷歌Maps】、【街景地图】、【大众点评】、【有道翻译】、【SpeakThai】
10、纸笔
出去旅行,带上纸笔还是有必要
随手记记东西,或者在飞机上填入境单离境单都用的上
11、各类浮潜防晒小工具
(1)防晒霜我推荐安耐晒小金瓶 & 水宝宝防晒喷雾(运动中使用)
每隔一小时要补一次,尤其是后背肩膀和腿肚子。否则回来肯定蜕皮了。
(2)香蕉船芦荟膏
晒后修复的法宝,别期望你能没有晒伤的回来,多数凶多吉少
(3)墨镜
不要小看海岛的紫外线指数,长时间暴晒会伤害眼睛,偏光不偏光到差别不大
(4)带UV防护的防晒衣
别小看这样的外套,光着膀子好几天,回来就是心酸的“背心痕”
(5)遮阳帽
不光能用来遮阳,还能拿来凹造型和当扇子,非常好用
(6)浮潜包
建议楼主购买一个相对大点的防水包,可以放香烟、手机,就不担心看包了
(7)手机防水包
排除水下相机,偶尔套上防水套的手机也是可以起到大作用的,不过记得下水前开录像模式。
(8)舒适耐穿的人字拖
到了海岛,基本告别球鞋的生活,所以人字拖必须要舒服的
(9)浮潜三宝
呼吸管记得选全干式,浮潜袜很重要,很多地方没有浮潜袜是很难下水的,全是珊瑚

推荐上图的纺纱衣和遮阳帽,全国各地的CityShop有售哦

还有些呕心沥血之作

【2016.8.3-2016.8.7 洪荒之力游狮城,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星级游记★★★★★

【2016.5.19-2016.5.22 香港四日暴走购物游】

【2016.2.15-2016.2.23  韩国塞班岛九日海岛蜜月游】

【2015.11.28巴厘岛旅拍……】
旅拍结束后就在忙结婚的事,所以没时间写攻略
但大家有什么关于旅拍的问题也可以来问我
我会尽力帮大家解答的

【2015.7.9-2015.7.15  澳门曼谷苏梅岛七日海岛游】
更多关于泰国苏梅岛的小贴士,大家也可以去里面找找哦

每篇游记都凝聚了非常多的心血,当然也见证着我们一路以来的成长
还请大家一同分享,当然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本篇游记共含19509个文字,1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大眼仔 的图片:

抠鼻状的大猩猩??还是小猴子?

2016-10-26 17:01

2016-10-26 17:03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10-26 17:03:12 的回复:

回复Lauyu:谢谢支持啦

海鲜拼盘不错不错 楼主都是美食推荐我喜欢

2016-10-26 17:05

引用 clive 发表于 2016-10-26 17:05:20 的回复:

回复clive:谢谢亲的支持,晚饭时候看到这图我又饿了……

2016-10-26 17:06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10-26 17:06:09 的回复:

谢谢亲的支持,晚饭时候看到这图我又饿了……

回复大眼仔:哈哈哈该吃晚饭了 多谢提醒

2016-10-26 17:15

引用 clive 发表于 2016-10-26 17:15:17 的回复:

哈哈哈该吃晚饭了 多谢提醒

回复clive:

2016-10-26 17:21

2016-10-26 17:2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6 17:25:2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亲的支持啦

2016-10-26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6 17:01:46 的回复:

抠鼻状的大猩猩??还是小猴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他叫猴子先生啦!是在做“嘘~~~”的动作。也就是三不猴里的【勿言】啦

2016-10-26 18:19

欣赏了!

2016-10-27 08: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7 08:33:3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10-27 08:35

你好,广州飞曼谷中转时,要自己取行李吗?

2016-10-27 22:41

引用 rapstar 发表于 2016-10-27 22:41:12 的回复:

你好,广州飞曼谷中转时,要自己取行李吗?

回复rapstar:航空公司行李不能直挂的就要自己取行李然后重新办理托运哦

2016-10-28 09:43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10-26 18:19:23 的回复:

回复大眼仔:估计在诠释这个表情

2016-10-28 10: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8 10:24:37 的回复:

估计在诠释这个表情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是的

2016-10-28 10:26

2016-10-31 16:05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6-10-31 16:05:49 的回复:

回复coleone:谢谢你的夸奖啊

2016-10-31 16:06

2016-11-03 00:15

引用 射手摩羯 发表于 2016-11-03 00:15:10 的回复:

回复射手摩羯:谢谢亲的支持啦

2016-11-03 09:33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6-11-03 00:15:18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谢谢亲的举牌啦

2016-11-03 09:34

不错的旅行

2016-11-10 11:21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11-10 11:21:23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谢谢你的支持和举牌啦~~~

2016-11-10 12:56

亲,我们想过完年带两个去苏梅岛,从国内飞曼谷机票很便宜,但是我发现曼谷飞苏梅岛很贵,得1900每人,在哪里能买到便宜的吗

2016-11-14 10:09

引用 小黑她娘 发表于 2016-11-14 10:09:07 的回复:

回复小黑她娘:过完年价钱应该还可以的吧
首先便宜的机票有几个因素要留意下
1尽量提早买
2能接受一切时间
(如果你这两个因素都可以满足,多看看、比比价、刷一刷肯定能买到的)

2016-11-14 10:10

2016-11-18 09:29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1-18 09:29:05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谢谢你的支持啦

2016-11-18 10:05

好赞👍!  另外请问情侣两个人去玩 不包括机票一个人4000 可以玩的好吗 住宿方面400左右一晚大致是个怎样的体验

2016-11-18 1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1:30: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支持哦

你说的不含机票4000一人,含住宿吗?玩几天呢?

2016-11-18 11:31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11-18 11:31:13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哦

你说的不含机票4000一人,含住宿吗?玩几天呢?

回复大眼仔:含住宿  玩五六天

2016-11-18 11: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1:32:54 的回复:

含住宿  玩五六天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点紧凑哦,按照你住宿每晚400的预算,住宿就已经占去一般费用啦
如果到了苏梅岛后只是吃吃饭、买买小吃2000块差不多哦

至于提到的400元的住宿,可能更多的是比较小型的酒店或者连锁酒店比较普通的房间哦

2016-11-18 11:39

请问你们酒店的费用 花了多少。 然后这些酒店适合到4岁宝宝么?

2016-11-18 18:26

我们打算12月底去。适合苏梅游玩吗?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8:26: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两人一间,苏梅段加起来在5500-6000左右哦
苏梅岛的酒店宝宝都可以去的,靠近海边和泳池时多留意一下就好啦

2016-11-18 18: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8:26:53 的回复:

我们打算12月底去。适合苏梅游玩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完全可以哦,几乎是最好的季节啦

2016-11-18 18:34

攻略写的很用心

2016-11-22 10:59

收藏了,非常有用。谢谢您。

2016-12-05 19:24

赔钱转  12月10号从上海出发到苏梅岛的六天五晚宜必思自由行,因为老公单位变动,假期调到二月了我买时抢了最便宜的1999,现在1900转了

2016-12-05 19:33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6-12-05 19:24:45 的回复:

收藏了,非常有用。谢谢您。

回复8675309:不客气啦,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2-06 09:46

2016-12-18 05:4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2-18 05:43:55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亲的支持啦~~~

2016-12-19 09:33

亲,乳胶枕头在哪里买的,怎么去啊

2016-12-20 16:18

引用 花落无声/sun 发表于 2016-12-20 16:18:18 的回复:

回复花落无声/sun:我的乳胶枕是在central world里面【ZEN】商场家纺用品区域买的哦,就在siam附近~

2016-12-20 16:22

热吗 亲

2016-12-20 17:23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12-20 17:23:56 的回复:

回复-尼姑:谢谢亲的举牌!你是问苏梅岛热不热吗?海岛城市,温度必然的啦,即使体感不热,但也要注意好防晒哦!

2016-12-20 17:26

2016-12-25 16:06

请问那些必备品,比如泳衣啦,防晒衣防晒霜啥的能到苏梅岛上买么?

2016-12-25 16:20

引用 KUMA1990 发表于 2016-12-25 16:20:55 的回复:

回复KUMA1990:泳衣苏梅岛上可以买到,但是防晒衣和防晒霜建议你提前买好哦~(特别是安耐晒,在免税店的时候看到就买,不是特别好买到的)

2016-12-26 09:41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5 16:06:2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亲的支持啦~

引用 临汾导游李苏阳 发表于 2016-12-26 15:06:37 的回复:

回复临汾导游李苏阳:谢谢亲的举牌~~~

2016-12-26 15:08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12-26 09:41:26 的回复:

回复大眼仔:谢谢ヽ(〃∀〃)ノ

2016-12-27 13:15

引用 KUMA1990 发表于 2016-12-27 13:15:20 的回复:

谢谢ヽ(〃∀〃)ノ

回复KUMA1990:不客气哦,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2-27 14:59

2016-12-28 09:48

拍的好棒,楼主能不能交流一下啊?

2016-12-28 09:54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2-28 09:48:31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谢谢亲的举牌

2016-12-28 09:55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8 09:54:24 的回复:

拍的好棒,楼主能不能交流一下啊?

回复PatrickVy:必须的呀~

2016-12-28 09:56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12-28 09:56:04 的回复:

必须的呀~

回复大眼仔:哈哈,加微信吧,我私信你

2016-12-28 09:57

美酷

2017-01-02 06: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1-02 06:42:48 的回复:

美酷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亲的举牌!!!

2017-01-03 09:49

辣么美

2017-01-04 23:46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7-01-04 23:46:10 的回复:

回复Hydration:哈哈,谢谢楼主的举牌!

2017-01-05 09:52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06 12:5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06 12:52:32 的回复:

回复yinzdai:给大家方便,也给自己留个念想~~~谢谢啦

2017-01-06 13:01

2017-01-08 21:48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7-01-08 21:48:31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谢谢亲的支持

2017-01-09 12:5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6:55

引用 转弯儿 发表于 2017-01-12 16:55:43 的回复:

回复转弯儿:谢谢亲的支持啦

2017-01-13 09:47

2017-01-14 10:43

引用 射手摩羯 发表于 2017-01-14 10:4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