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48天 西藏.拉萨」市内一日游 观布达拉宫全景

• 出发时间/2015-10-19

第48天 10.19 晴

11点多收拾好后,就准备退房。前几天在拉萨也没好好看下布达拉宫,所以今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围绕布达拉宫展开。听说参观布达拉宫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其实我们没打算进去,所以也没去研究。为何不进去?一来我们出发前没有对它的文化做任何的研究(其实整个旅程都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大部分都是随心临时计划的),就算进去看了,也就看了,没任何的价值或意义,就当是留个遗憾,等多少年后再回来;二来就是资金有限,后面的路还长着呢,要省着用。这次的旅程主要是路过吧,很多要收费的景点,我们都没有进去。说实话,旅程中也进了很多收费景点,其实最美的风景并不是在景区,而是在路上。对于自驾游而言,我觉得路过才是旅游的意义所在。

话题扯远了,回来回来。进入布达拉宫的外围前,需要走地下通道,而且要过安检。我们沿着布达拉宫的外围走了一圈多,360度的认真观望,真的很宏伟,也很佩服当时的建筑者。

360度,不同角度及方位下的布达拉宫~

在布达拉宫正对面有个拉萨广场,广场旁边有一个不知名也不起眼的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是第一天来到拉萨时,老公瞎逛时发现的。逛完外围后,老公带我爬上了这个观景台,之前老公有和我说,要不要穿上婚纱在这里拍辑照片,当即我就拒绝了,天气实在不适宜,而且太招人眼球,不喜欢。在这个观景台看布达拉宫,显得其更雄伟壮观。

观景台附近有一个小公园,全是黄叶的公园耶,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我们也过去凑个热闹,自己也拍上几张。

休息了一下,就往拉萨公园走,在拉萨公园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的正面全景。

公园有个湖,布达拉宫倒影在这湖里,更显得美奂美伦。

傍晚时候,去超市买了一大堆的干粮以备往后之需,发现拉萨的一些大型超市里,有些东西比我们江门的还要便宜耶。老公蹭商场的wifi,在途友网上发布消息,明后天我们走青藏线,看有没有同路的,分担下油费也好。

主要花销
午晚餐¥50
商场¥24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6 16: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