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游记

2016-10-26 14:20 677/6
  • 出发时间/2016-10-08

写在开头

我和老婆是4月份领证,10月份的婚礼,为这次出行筹划了半年时间,地点也从马尔代夫改成了巴厘岛可谓一波三折。

多年前阅读一本旅游杂志了解了麻袋,她就一直是我这些年魂牵梦绕的地方,我也一直坚信,我的蜜月一定会在马尔代夫。和所有去过麻袋的人一样经历过选岛的各种纠结,当一切都选好,出行时间也定在了九月初。老婆却说婚礼前蜜月,玩的时候还要想着婚礼筹备的琐事,还是婚礼结束后出发吧。那好吧。。。上网一查发现,十月的麻袋进入旱季,相当于我们所说的旺季,酒店价钱几乎翻倍,勤俭持家的我瞬间觉得无法接受,同时发现巴厘岛恰恰相反,进入雨季了,价钱便宜不少,那就巴厘岛吧!!!

又一次经历了选酒店的艰辛历程。。。。入住顺序是RIMBA,AYANA,Kayumanis,这个顺序是按照我对酒店的期望值从小到大排列的。我和老婆都把这次出行定位为蜜月度假性质的,基本上就是泡在酒店享受服务,进入正题!

第一天,广州出发

广州

老婆自拍

白云机场

白云机场候机

飞机订的是新航
一,价格便宜,机票每人来回两千六百多,樟宜机场还有中转礼遇,每人可领取40新币(约合200人民币)的购物券。
二,新航口碑好,硬件和服务都很赞,马航什么的我是不敢坐的,而且来回共坐四程,可以在飞机上吃四餐,哈哈哈哈~~~
三,虽说是红眼航班,但是到巴厘岛刚好是中午,办完入住就能开始玩。
四,老婆要在樟宜机场shopping

飞机上的夜宵

樟宜机场

第二天,到达RIMBA

RIMBA到了

在这里要提一下我们的接机司机阿庆,接机我是在某个海豚标志的旅行社订的(机票和酒店也是在这订的)司机是华人会中文,人非常nice,我准备在机场先换点钱,他告诉我机场汇率不合算(其实我也知道啊),他说可以带我到外面靠谱的兑换点换钱,或者去ATM机取钱,最后在他的帮助下,在ATM取了125万印尼卢比。在酒店下车时我的钱包又掉在了地上,也是被他捡到还给了我。

PS:巴厘岛ATM机取钱非常方便,只要看到银联标识的就OK,看过很多游记都推荐华夏银行(境外取现每天首笔免手续费),其实很多地方银行境外取现都免手续费的,比如我用赣州银行的卡,还不限笔数!

后面转酒店通过微信包了阿庆半天车,他既当司机又当导游还当翻译,带着我们到处逛,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朋友,超过一两个小时也没关系,晚上送我们回酒店我给了他10万小费,他也不肯收,还是硬塞给他的,去巴厘岛有接机或包车需求的可以联系他的微信:yu_qing25

RIMBA和AYANA办理入住时都需要缴纳押金,按照入住天数每天一百万收取,主要用于酒店内消费挂账

大堂外的观景水池,也是RIMBA的标志景点之一

房间

阳台

阳台上的躺椅和茶几

计划是中午到达,入住酒店就能到处逛逛玩玩,看来我们太天真了,进房间后就直接累趴,一觉睡到了天黑。大堂边的阿一鲍鱼吃的晚饭,80多万印尼盾,人均200多,吃得很撑。回到房间已经打扫过,服务确实不错。但酒店内的东西着实不便宜,minibar内一瓶啤酒95000,一听可乐50000,我都是在外面的超市买些饮料酒水和零食水果带到房间吃。

第三天,RIMBA闲逛,屋顶酒吧

早餐是在大堂观景水池下的To'ge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内有空调,但室外的景色更棒

酒店后面有大片的草坪,可以预定浪漫晚餐,效果如下图,价格是220万

这个地方也可以预定浪漫晚餐,效果参考下面的官方图片
私人专座四周环水,月色温柔,星光浪漫,闪烁的芭蕉茶蜡伴您享用五道式佳肴。
也是220万

屋顶酒吧

自拍

个人感觉RIMBA最大的特色就是各个高低错落的泳池,只是刚到巴厘岛的前两天没进入状态,照片也没拍什么

晚上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喝着啤酒,看着星星,挺舒服的

第四天,RIMBA转AYANA

to'ge餐厅外的池子里有很多鲤鱼,丢一点面包屑下去就会蜂拥过来

媳妇在喂鱼

大胡子老外

RIMBA的前台接待

穿梭巴士,十分钟一班,往返于RIMBA,AYANA和度假村的私人海滩

AYANA别墅区大堂前的榕树

AYANA的villas分为海景,海滨,悬崖海景,悬崖海滨等等,主要就是大小和离海远近的区别,开始是不知道的,所谓的海景其实是距离海最远的,在别墅内只能远眺一丢丢的海景,很后悔订的不是一线海景,带悬崖的应该就是最靠近海的,因为这个一直被老婆埋怨
AYANA的别墅分三个区,1区在AYANA酒店的右侧,2区和3区在左侧,房间号的前两位代表别墅所在的区,比如10,20,30,第三位表示和海的距离,越小越靠近海

管家带我们入住,我们的villa是在度假村的最角落,真的好远

我们住的villa的大门,房号1028

房间内有一部Nokia,可以随身携带,我们主要是用它呼叫管家接送,住的位置真的好偏

泳池和后面住的金巴兰肉桂比真的好迷你

所谓的海景

媳妇最满意的大浴室,大浴缸,以及两个洗漱台

换上泳衣玩上了

旱鸭子不敢下水

到岛上第一次下水,下午三点了,一下水还觉得有些凉,其实我也是旱鸭子

老婆臭美照,还是这个角度

出门吃饭

度假村内景

Rock Bar的超级VIP区,别墅区客人专享,貌似要提前预定!

教堂边上

一对新人

欧美妹子

亚洲妹子

晚餐在Damar Terrace餐厅,这是一家印尼风味的餐厅,是在预定酒店时赠送的三道式印尼餐,牛尾汤,印尼炒饭,冰淇淋甜品,味道不错,就是另点的饮料真贵!

吃完饭闲逛

婚宴

晚上喝酒的地方从阳台升级到了泳池边!

除了海有点远,一切都很完美= =

第五天,AYANA闲逛,Rock Bar

DAVA莲花餐厅,非别墅区客人在此用早餐需加5美金

景不错,用餐的时候可以看到海

DAVA的早餐为单点式的,相对自助早餐要精致一些

吃完饭叫个车去度假村的私人海滩

海滩就在下面

远处的小亭子是做SPA的,看了下官网价格,两个半小时算上服务费和税高达8000+RMB

海滩

下去有一百多阶台阶

各种比基尼

等老婆换衣服的时候,沙滩后的山上下来几只猴子,差点没把我吓尿

衣服换好了

爬上来累趴了,点了杯橙汁和一只椰子,八十多块

度假村内闲逛

儿童泳池,老婆很想下去

回去时房间已经打扫完毕

笔都是肉桂做的

稍作休息,准备去洗海水浴,也是送的

前面是SPA中心的大堂

SPA中心门外,出来已经五点了,刚好去Rock Bar

岩石酒吧入口

排队ing....

就是坐这个小缆车下去,一次六个人

因为人气太旺,天天排队,边上是准备修建的第二个缆车轨道

没有提前预约,而且去的也晚,但因为住别墅的原因,还是被安排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

远处的栈桥也是可以预约晚餐的,当然价格不菲

人真的很多

第六天,离开AYANA,游海神庙

华夫饼配鲜奶油,橙皮酱,碎坚果,非常好吃

退房,准备走咯

beybey,AYANA

包了阿庆半天车,准备先把行李丢到肉桂,然后去海神庙,再去家乐福买点东西!

虽然距离不远,但路小加上大量的摩托车,巴厘岛的路况实在糟糕,老婆也焉了

骑摩托车的除了本地人就是欧美老外了

海神庙前有个街市,有些当地特产卖,对了,汽车进来前还要买了门票,每人6万印尼盾

老婆边上的就是阿庆,冒着这么大的太阳还给我们当导游,又是介绍景点,又是给我们拍照,真是难为他了

海神庙下面有一口泉,出来的是淡水,阿庆还给我讲了典故,但我忘了

海神庙外面的步行街

逛完家乐福就去吃猪排了

后面的院落,这边的店感觉都是外面其貌不扬,里面别有洞天

烤猪排很好吃,合我胃口,肉很烂,味微甜

满足

回到肉桂天已经黑了,取了钥匙,不用交一分钱押金。管家带我们到了我们住的villa,行李已经放在了卧室,又有人送来了冰镇的饮料和毛巾,还有一盘点心。管家给我们一一介绍了各个房间和设施,还告诉我们minibar内的啤酒和饮料全部free

露天的浴室,按管家的话说就是bali style

第七天,金巴兰落日

泳池超级大

我们的钥匙

女汉子的走路姿势

早餐,也是点餐式的,吃饭过程中有人过来询问房间是否需要打扫

这个院子是做SPA的,昨晚和管家预约过,所以吃完早饭直接就过去了

第一次。。。

回去已经打扫完毕,卧室的门帘全部都拉起来了

这么大个泳池,不能浪费了,所以今天基本就和媳妇泡在泳池里了

这个泳池下水后非常舒服,没有AYANA别墅内泳池那种一入水冰凉的感觉

别墅内的SPA房,可以预约在自己住的villa里面做SPA,其实早餐和下午茶都可以送到别墅内享用,而且是免费的哦

太多布谷鸟了,从早到晚都是布谷布谷的叫声

下午茶

就我们两个人,包场的感觉,估计别人都让送到villa内享用了

出酒店大门,走两三百米就是金巴兰海滩

很妖娆的姿势

第八天,要离开了

离别的早餐是在别墅内吃的

吃完饭,昨天约定好的退房时间一到就有人过来帮忙搬运行李,送机的汽车也在大堂前等我们,钥匙还给前台直接就可以走了,没有查房的程序

住在肉桂一切都非常省心,服务也很贴心
入住不收一分钱押金,每天免费的早餐(不限时间,你甚至可以晚上吃),免费的下午茶,免费的半小时按摩,免费的minibar内各种酒水,免费的接送机,免费的周边商场购物中心接送等等~

要坐的飞机

beybey,bali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6 18: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42

浪漫幸福的一对儿,永远幸福噢

2016-10-27 10:59

问一下包车大概多少钱

2016-10-28 22:19

引用 寄语时光 发表于 2016-10-28 22:19:02 的回复:

问一下包车大概多少钱

回复寄语时光:我包半天两百,可以讲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