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济州岛四天三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01

拖了大半年的游记 再不写下来 就真的要忘了
2016寒假马上要结束的时候 和朋友觉得是要出去散散心的时候了
因为我的护照当时还是白本 所以第一站选择免签或是落地签会容易一些 也为人生后面的出国自由行打个基础 毕竟一些欧美 日本等发达国家对签证把控的很严格
这里放个链接 护照还是白本不太搞懂签证到底是怎么回事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 里面有一些技巧和方法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215/14/305549_433088470.shtml

济州岛是安全系数也很高的城市 和朋友都是女孩子 第一次自己出来玩还是安全最重要啦

直接订的机酒套餐 对于不是提前很久开始计划的旅行 这种比较方便 当然对格外喜欢自己订酒店的宝宝们 有时间有精力的话肯定是住到自己挑选的酒店比较爽啦 之前看游记 有很多也会在airbnb选房子 这里稍微提醒一下 位置尽量不要选太偏僻的地方 交通会比较麻烦 可能需要全程包车玩 济州岛风景很好 所以其实除了比较市中心的地方 像我们当时去一些景点的路上大部分房子会比较散 看起来比较荒凉

感觉现在去济州岛简直比去三亚还方便便宜

语言方面呢 如果恰好你是也看过一些韩剧的人 那韩语比英语好用太多! 去一些地方的时候 如果打车坐公交 提前把目的地的韩文查出来 直接给司机看就可以 有的时候你讲英语他们反而会听不懂

订的机酒套餐正好包含接送机
机场豪华大巴线路:
600路机场豪华大巴往返于济州国际机场和中文旅游区、西归浦之间,15分钟一趟。到中文旅游区大约需要50分钟,到终点西归浦天堂酒店(Paradise Hotel)大约需要80分钟。
运行路线: 济州国际机场-Holiday Inn crowne plaza-如美地(Yeomiji)-汉拿酒店(Hana Hotel)-凯悦酒店(Hyatt Hotel)-新罗酒店-新庆南酒店(New Kyungnam Hotel)-狮子酒店(Lion's Hotel)-太阳海滨酒店(Sun Beach)-Napoli酒店-富贵庄酒店-西归浦花园酒店(Park Hotel)-西归港客运站-西归浦天堂酒店(Paradise Hotel)

济州岛分成
济州市:偏城市一些 我们在济州岛的酒店是在这里 宝健路(莲洞商业街)在济州市 购物绝对方便
西归浦市:感觉游客会多一些 国内过去的旅行团大多会把酒店选在那边 景点比较多

我们当时机酒选择的出发地是杭州  我们要先从武汉杭州 也是通过这件事学到一个经验 以后自由行选机酒出发地绝对选择居住地!!!去的时候还好 但是从济州回到杭州 再从杭州武汉的时候简直是一场灾难!毕竟女孩子从韩国回来 战利品怎会少!大包小包的化妆品根本拿不下!切记啊!路程一定要越简单越好!

济州岛的时候大概是当地时间下午六点 拿完行李出机场找接机大巴 到现在还记忆犹新的感觉就是空气太好了 毕竟在国内吸霾太久 还有韩国真的是一个对美要求极高的国家 机场的清洁阿姨都画着非常精致的妆 韩国妹子real抗冻 都是光着腿子的 当时和朋友顶着两张风尘仆仆的素颜脸想的都是赶紧到酒店收拾一番再出来

从酒店出来 宝健路就在附近 先去便利店充了T-money卡(taxi市内公交长途大巴都可以刷) 从国内带过去的 某宝就可以买 找了一家烤肉店解决晚餐 在济州岛吃的几次烤肉其实发现味道都差不多啦 调料肯定没法和我们国家比 他们的优点就是食材比较新鲜
当天晚上就在满大街的the face shop买了面膜 当时是买一包赠一包 10000韩元买了20片面膜 这里要提醒大家买买买除了去免税店就选择专卖店 其他的小店还是要谨慎

济州岛的那几天 每天都是有定闹钟结果最后还是睡到自然醒 所以出门基本上10点以后了
第一天本来计划的是牛岛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早晨出发太晚导致最后没时间去涉地可支
不过旅行嘛也要有一颗顺其自然的心态
非常非常的向自由行小伙伴们推荐牛岛 在这不会碰到跟团旅行的游客 基本都是当地人过来玩 而且风景很美很适合拍照
游牛岛,大致可分为陆路和水路两条线。走陆路,乘循环于岛内的旅游大巴或骑自行车最好;走水路,则要在城山港乘游船出海环游小岛。   陆路:可自行驾车,也可乘坐旅游大巴或骑自行车。若自行驾车前往,还得将车开到船上过海。因此,大部分的游客都选择乘坐旅游大巴。沿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珊瑚沙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循环的旅游大巴一路上停靠三处(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合算一处),每处停留30分钟左右。旅游时若不慎错过一趟,等候30分钟乘坐下一趟即可。沿线旅游,约需2小时左右。 骑自行车游览牛岛,则能看得更细致。牛岛港附近就有租借自行车的地方。此外,还有惊险刺激的ATV(四轮摩托车)可租借。
我们先从酒店打车到济州市的长途汽车站 再坐710到终点站城山港即可 上大巴之前告诉司机目的地和人数 他会输好价钱刷T-money就可以啦

照片里白色椭圆的房子里就是售票处
要记得买往返的呦
两个人往返一共是11000韩元

突然想到那句话
如果有多一张船票 你会不会跟我走?

上船以后可以在甲板上看海鸥 怕冷也可以脱了鞋子在船舱里休息 里面很暖和

上岛以后我们租了自行车 除了坐环岛巴士和步行 就只有租自行车是不需要国际驾照的 我们最后也只玩了1/3的路程

岛上有很多吃东西的小店 明星去过的 门口都会放上合影

珊瑚杀海水浴场

从牛岛回到成山港计划去城山日出峰 离得很近 问了一个巴士司机 他跟我们指路说可以走过去 因为大叔英语能力有限 我们大概听懂一点大概 他给我们指路看过去是一条在山从指间的路 其实心里挺没底的 也只能试着往前走 最后发现这是条偶来小路
偶来:Olle在济州话中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的意思。在济州,村子里的孩子们常说"上olle玩去吧?",然后就如小雀一般,成群结伙的在巷口吱喳起来了。恰似小儿口中所用的俚语一样,olle是济州当地人再也熟悉不过的话语了。尤其是将济州海边的小路连接起来命名为Olle后,这个词在韩国上下都变得家喻户晓了。2007年9月自路线1开放以来,到2013年,已有共26条(主路线21条,副路线5条) 路线在运营之中。无论行走在哪一条Olle路线上,都可以看到绿色的山、清澈的海以及小村庄等美丽的济州风景。走完各条路线所需的时间不同,短则3小时,长则7小时,难易度各不相同,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选择游览。
有机会再去济州岛玩 想把所有的偶来小路走一遍

开始就是这样的路 也没有人

这是偶来小路的标志

路上路过的一家酒店 颜值太高 而且就在城山日出峰旁边 有兴趣打算近期去济州岛玩的朋友们可以去查一下
名字叫the cloud

沿路风景真的是美哭!

城山日出峰门票 买的学生票 给他看护照上的年龄证明就可以 1000/人

晚餐在宝健路的大关岭解决的 大众点评上分很高 味道还不错 在他们家吃了传说中的韩国炸酱面 之前看running man他们在节目里吃 看起来超好吃 其实味道一般啦 可能是心理期望值太高了

第二天出门就直接可以吃午餐了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吃参鸡汤的餐厅 可以说让我回国以后心心念的韩国食物不是烤肉 不是炸鸡 只有参鸡汤!

其实第三天我们只去了一个月汀里海水浴场 这个浴场名气不大 之前看过一篇游记里面提到过这个景点 可能风格比较小清新文艺一点 周围有一些颜值不错的咖啡馆 如果是喜欢这种的feel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玩一下

济州岛你想拍这种在马路上的照片 路过的车辆看到 都会在远处停下 等你拍完再过

其实就是到了济州岛的乡下

基本上都是当地人过来玩

幸福的一家四口

最后选了旁边一家露台还有空位的咖啡馆

泡菜帕尼尼诶 第一次吃

只是安静的看风景看一些过往的人
很怀念那个下午

晚上回去坐长途大巴在市政厅下的车 市政厅算是属于济州市最市中心的地方
朋友路上看见一个颜值很高级的理发店 想去换个新发型 结果犹豫了一下没去
回国以后特别后悔
晚餐就在市政厅附近解决的 有很多餐厅 人很多 有很多刚放学的高中生 真的是穿着韩剧里面的那种校服
也有一些卖衣服和好玩的小东西的店子

这个小瓶瓶是治胃不舒服的 便利店有卖 喝完以后胃会变得很暖和

酒店对面有个像居民区的那种健身器材小广场
看见秋千就想玩 没办法
总有一颗少女心嘛~

逛了E-Mart超市 算是他们当地大型的超市了 可以去逛一下 买了水果和零食

比较有名的三姓穴海鲜锅 锅端上来的时候还是活的 那个章鱼还在一直动 把隔壁桌的小孩子都吓哭了

味道挺清淡的

关于购物 还是建议订好回程机票以后 下载新罗和乐天的app 每天可以有各种机会领积分 最后我在里面下单支付的时候1000多的东西积分帮我抵了400左右 整个人都震惊了 而且感觉自己没领几天的积分
APP上订的货 是在登机口旁边的乐天和新罗取货口 这些买的东西是你自己直接带上飞机的 所以登机以后放行李的时候 注意做个标记 因为基本上每个从韩国回来的游客手里都拿着几袋子战利品 下飞机时很容易拿错

引用 💃 姐姐乐了~ 的图片:

2016-10-26 19: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6 19:26

济州岛真美呀

2016-10-26 19: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9:17:4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27 22:47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6 20:22:53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 一定去看

2016-10-27 22:48

引用 lookboy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5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ookboy:好的风景真的可以带来好的心态

2016-10-27 22:49

引用 山滴那边 发表于 2016-10-26 19:28:21 的回复:

济州岛真美呀

回复山滴那边:济州岛的自然风光真的很棒

2016-10-27 22:5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19:53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10-31 19:5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