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

• 出发时间/2014-08-30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去北京从决定去到出发不过一星期的时间,是因为孩子爸爸要去签份合同,可以报来回机票,我们就一起出发了,连同才16个月的妹妹一起带上了(想当初姐姐第一次坐飞机去厦门的时候是23个月,到妹妹这里又进步了)。因为北京有孩子爸爸这边的亲戚,还有他的朋友包了住宿,所以这一趟还是玩的比较全面的。

行程

8月30日:下午3点飞机。

8月31日:天安门广场、故宫、鸟巢、水立方。

9月1日:天坛、恭王府。

9月2日:颐和园、圆明园。

9月3日:慕田峪长城。

9月4日:下午1点飞机回。

D1天安门广场、故宫、鸟巢

我们第一个就去的天安门广场,这是北京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走过天安门广场就是故宫,两位格格来了:

晚饭后,我们就直奔鸟巢了,姐姐是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必须去看下奥运会的举办地:

D2天坛、恭王府

第二天一早打车到了天坛:

长大后的妹妹会知道,从小就是爸爸背在肩上开始游天下的:

恭王府,清朝贪官和珅的家,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和珅房间:

D3颐和园、圆明园

第三天先是到了颐和园,为了保存体力,我们选择坐电动船来游览,著名的十七孔桥、石舫都能看的很清楚:

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颐和园旁边的圆明园,关于历史上火烧圆明园事件我想不需要多做介绍,历史课上都已经学过了,我们现在去看的就是剩下的西洋楼遗址了,虽然此时的姐姐并不太能了解这座曾经的“万园之园”到底经历过些什么,此时的妹妹更是对一切毫无感觉,我只能告诉姐姐,上学了你就知道了,以后学到火烧圆明园的时候,你看看现在的照片,你曾经来过这里。在去圆明园的路上下了一场大雨,之后小雨不断了,我们只能撑伞前行:

D4慕田峪长城

对孩子来说,北京最有名的就是天安门和长城了,去年的时候姐姐好几个同学去北京让姐姐好羡慕,特别是有同学爬上了长城还拿到了金牌,更让姐姐决心以后自己上了长城也要拿到金牌。为了怕爬完以后太累影响后面的行程,我们把长城放到最后一天。

开始的时候我们和大多数人一样打算去八达岭长城的,但北京的朋友建议我们去慕田峪长城,后来上网查了查,知道八达岭属于旅行团项目,人多,台阶高,风景也不如慕田峪漂亮。加上北京朋友派车安排,我们就到了慕田峪长城:

结束愉快旅程。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6 18:0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31 09:53

引用 loveyanzi 发表于 2016-10-31 09:53:12 的回复:

回复loveyanzi:结束了,长城回来后,第2天就飞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