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蜜月游之上集:意大利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9-21

前言

结婚啦!娜娜一直想要去一次欧洲,那就去吧!婚假十天,再加上几天十一长假,于是凑出了这么一次法意瑞的蜜月游。
经过慎重比较,我们选了携程9月21日出发的十三天行程,团费20750/人,合计41500,真心贵啊。按照行程安排,我们将由上海出发,乘阿联酋航空经迪拜转机到意大利,先后游览罗马锡耶纳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然后去瑞士的琉森、少女峰日内瓦,最后到法国图尔尼、博讷巴黎,再由巴黎迪拜上海
由于这次行程较长,照片和要整理的内容太多,所以我把游记分为上下两部分,上篇为意大利之行,下篇为瑞士法国之旅,在此分享给大家。

本人其他游记传送门:
四天三夜香港游——累并快乐着   http://www.mafengwo.cn/i/5354897.html

欧洲蜜月游之下集:从悠闲自得的瑞士到纸醉金迷的法国   http://www.mafengwo.cn/i/6330419.html

前期准备

签证:由于整个行程近一半时间在意大利,又是首先从意大利入的境,因此只需要办理意大利申根签证就可以了。由于是夫妻申请,因此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需从封面复印至空白页)、单位英文在职收入证明、本人名下银行卡近半年的存取款记录(要求卡内存款1万元以上)、本人三月内2寸证件照一张,至于签证申请表,携程方面会代为填写,我们要做的只是签字即可。出发前一周,携程又短信通知前往四川中路的久事商务大厦办理了指纹录入手续。
手机APP安装:虽然我们这次是跟团游,但行程中还是有一部分自由行时间的,所以事先安装了一个谷歌地图,便于实时导航。
欧元兑换:临出发前一个月兑换了约八千元左右人民币的欧元。这里强烈建议兑换50及以下面额,对欧洲当地人来说,除了少数购买奢侈品的店面外,一般很少会收到100以上面额的欧元,所以为避免收到假钞,很多店面可能会拒收100元以上面额,到时候你有钱都没处花。
WIFI器:提前网上预约租借好,出发当天到机场领取即可。
此外,还要记得在出发前致电移动10086,开通国际漫游并关闭手机GPS流量功能。

D1,9月21日,上海——迪拜——罗马

由于出发航班是早晨6点半登机,凌晨4点就要在机场集合了,我们索性提前一天住到了浦东机场T1、T2航站楼之间的大众空港宾馆,一晚的房价478元,虽然贵,不过至少方便吧,从宾馆到集合地只要走10分钟就行了。
凌晨3点半被闹钟叫醒,洗漱完毕后去往T2航站楼集合,然后在领队赵文先生的带领下领取机票,等候登机。我们这个团除领队外一共20人,全是两两配对,几乎全是情侣或度蜜月的夫妻,只有一对比较特殊,是一位83岁的老爷子带着远房侄子的组合。

经过了约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迪拜了,虽然一直在机场里面待着,可看着外面的太阳就觉得热啊。这里我们可以休息3个小时,做什么好呢,找了个咖啡店喝个下午茶吧,结果这家叫PAUL的店的香蕉巧克力蛋糕还真是出人意料的好吃啊。

下午3点半,继续我们的行程,又是6个小时,终于在晚上9点多抵达罗马了。飞机降落在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又名列奥纳多·达芬奇国际机场),见识了意大利机场工作人员拖沓的工作效率,好在这个点机场通关的人还不算太多,过关后又乘了20分钟大巴,终于在晚上10点到达了酒店——罗马披萨纳假日酒店(Holiday Inn ROME - PISANA) ,进到房间,发现里面的电热水壶里全是厚厚的一层水垢,好吧,意大利的自来水杂质太多,水质偏重,还是老老实实到前台去买矿泉水吧,一大瓶水3欧,够黑的。太累了,洗洗睡吧。

对了,还要吐槽一下,欧洲的酒店和国内完全不同,虽然同样有星级标识,但房型普遍较小、设施也较为老旧,尤其是这家酒店,浴室几乎和国内的招待所有的一拼了;而且他们的电梯也很小,两三个人带箱子就挤满了。。。

D2,9月22日,罗马——梵蒂冈——罗马

早晨先在酒店1层的餐厅吃了自助餐,这里要说明一下,欧洲的底楼是0层,所以他们的1层也就是国内的2层了。纯西式的自助早餐:羊角面包、培根、香肠,还有炒蛋,饮料则是果汁、咖啡、牛奶、麦片,这是欧洲的第一顿早餐,后面十几天基本天天如此。。。(累觉不爱。。。)

用完早餐,回房间整理背包,下楼上了大巴,开始了一整天的行程。
我们先是来到了位于罗马西北角高地的梵蒂冈,这不是城市,也不是地区,而是一个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之国”,它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梵蒂冈的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宗座宫、教宗避暑胜地(冈道尔夫堡)和梵蒂冈博物馆等,其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卫队(一支专门为教宗服务的志愿禁卫队),还有大约3000名世俗工人,他们是梵蒂冈的主要劳动力,但都不住在梵蒂冈城内。
在当地地陪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它又名为圣伯多禄大教堂,由米开朗基罗设计,建于1506年至162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同时也是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传说耶稣最亲密和忠诚的门徒圣彼得就葬在这座教堂内,也有多任教皇安葬于此。

圣彼得大教堂正面有5扇铜门,平常一般游客都入中门,右边第一扇为圣门,此外还有“圣事门”、“善恶门”和“死门”,根据地陪所说,圣门每25年开启一次,今年恰逢开启之年,我们的运气可谓不错。

圣彼得大教堂总面积2.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45.4米,长约211米,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教堂内部装饰华丽令人窒息,呈十字架的形状,在十字架交叉点处是教堂的中心,中心点的地下是圣彼得的陵墓,地上是教皇的祭坛,祭坛上方是金碧辉煌的华盖,华盖的上方是教堂顶部的圆穹,其直径42米,离地面120米,圆穹的周围及整个殿堂的顶部布满美丽的图案和浮雕。
圣彼得大教堂最惹人注意的雕刻艺术杰作主要有三件:一是米开朗基罗24岁时雕塑作品《哀悼基督》,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的悲痛感和对上帝意旨的顺从感在作品中刻画得淋漓尽致;二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建筑家贝尔尼尼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着99盏长明灯,下方则是教皇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三是圣彼得宝座,也是贝尔尼尼所设计,宝座上方是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及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有两个小天使,手持开启天国的钥匙和教皇三重冠。传说这把木椅是圣伯多禄的真正御座,后经考证为加洛林国王泰查二世所赠送。

教堂出口附近有一条走廊,其中有一块巨型石碑,记载着历任教皇名录,走廊尽头是纪念品商店,可以购买各式明信片、钥匙扣、冰箱贴、十字架护身符等。

步出教堂,来到圣彼得广场,这个广场自1656年起动工建造,历时11年才告完工,监督建设的依然是贝尔尼尼,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广场正中央矗立着一根方尖碑。这根方尖碑是公元37年罗马皇帝下令从埃及运来的,起初安置于竞技场,后于1586年教皇西斯图斯五世下令,方才迁至广场中央。

圣彼得广场出来,离开梵蒂冈,沿着协和大道直走,就到了圣天使城堡,它位于意大利罗马台伯河畔,又名哈德良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及其继承者的陵墓。正对圣天使城堡的则是一座圣天使桥,它被称为罗马最美丽的桥,桥上有12尊天使塑像,每一位天使手中都拿着一种耶稣受刑的刑具。
圣天使城堡在很多艺术作品中都有出现,如电影《罗马假日》、歌剧《托斯卡》,还有惊悚小说《天使与魔鬼》等,游戏《刺客信条》中也有关于圣天使城堡的任务。

离开圣天使城堡,步行20分钟,在一家中式餐厅吃了午饭后,出发前往罗马市区,开始下午的行程。这里要说一下我们这次的领队赵文,虽然年轻,但毕竟有着长期欧洲带团的经验,他把在意大利各个城市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自由活动时要注意的事项都提点了一遍,譬如众所周知的小偷问题、吉普赛人各种搭讪骗钱问题等,事实证明这都不是无的放矢的。

下午第一站去了罗马著名的斗兽场,也可称为古罗马竞技场,它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可以容纳近九万名观众。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入到斗兽场内部,只是从外面领略了它的风采,虽现在已不复当年的完整,但其雄伟之气魄、磅礴之气势犹存。

斗兽场旁则是君士坦丁凯旋门,它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据说当年拿破仑·波拿巴来到罗马,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而这座凯旋门也成为法国巴黎凯旋门的蓝本。

接下来我们先后去了圆柱广场、总理府、西班牙广场和许愿池,许愿池是中国人的叫法,当地人称之为特莱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它是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被誉为世界最著名的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池中有一个巨大的海神,驾驶着马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每一个雕像神态都不一样,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乱的海礁。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

在这里不得不说,到了意大利怎能不吃冰淇淋,在许愿池旁的一家冰淇淋店(Antica Gelateria Trevi Srl),和娜娜一人买了一个双球冰淇淋,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啊,于是,接下来我们每到一地必吃冰淇淋。。。

最后一站是威尼斯广场,它是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是游客步行前往西班牙广场和真理之口的必经之地。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耗时25年才建成。纪念堂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

步入纪念堂,每人花7欧元即可乘电梯登顶,在顶层可以俯瞰罗马城全景。

晚餐是自理的,我们在威尼斯广场旁的一家小店吃了披萨和意面,披萨是薄底,坦白说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然后大巴回酒店,结束了罗马的一天。

D3,9月23日,锡耶纳——佛罗伦萨

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餐后,退房下楼,由于酒店坑爹的电梯太过拥挤,索性拎着箱子走楼梯下来了,今天要去锡耶纳
罗马锡耶纳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途在休息站停了一下,我们乘机逛了个便利店,嘴巴寂寞的娜娜搬来一封迷你可乐(这所谓的迷你还真不是盖的),不过这罐子还确实是可爱。

锡耶纳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距离佛罗伦萨大约50公里,它建立于公元前29年,历史上曾是贸易、金融和艺术中心。
到了锡耶纳,下车后先有半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正好旁边就是圣多米尼克教堂(Piazza San Domenico),查了一下谷歌地图,它还有个名字叫圣多明我圣殿(Basilica Cateriniana San Domenico),它是锡耶纳当地最主要的教堂之一,与意大利其他著名教堂不同的是,它的参观者比较少,所以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步入其中会不由自主放轻脚步。。。

教堂不远就是意大利球队锡耶纳队的主场阿达美奥法兰基球场(Stadio Artemio Franchi),仅可容纳15,725人。

锡耶纳老城区的特色就是房子与房子之间间隔很小,城区的路放在上海基本就都是弄堂了,步行在其中别有一番风味。

接下来一个景点是锡耶纳大教堂,它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假如十四世纪准备建造于教堂配套的广场的计划得以实施的话,这个教堂也许成为基督教界里最大的教堂。但是这个计划却没有实现,因为1348年的瘟疫使得这个城市的人口减少了一半。在这个教堂的珍宝当中,有尼古拉·皮萨诺,多那太罗以及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精美的镶嵌的人行道和平图里齐奥的华丽的壁画作品。

大教堂旁边不远,就是锡耶纳城市的中心——贝壳广场(也叫田野广场),它是意大利乃至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也曾被人称为“欧洲最美的广场”,从高处俯瞰,广场呈巨大的扇形,共由九个部分组成,分别代表锡耶纳政府的九个成员。每年夏天,著名的Palio赛马节就在广场上举行。广场正对面是锡耶纳市政厅和塔楼,市政厅内有市立博物馆,塔楼全名为曼吉亚塔楼(Torre del Mangia),它是锡耶纳最高的建筑。

广场周边及各条道路上有很多咖啡店、餐厅和纪念品商店,我们在这里吃了著名的T骨牛排,也再次见识了服务员拖沓的工作效率。不过偶遇了一对新人在这里结婚,也算分享到了幸福吧。

离开锡耶纳,又是近两个小时车程后我们到了佛罗伦萨,在圣十字广场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了晚餐,然后入住尼尔酒店(Nil Hotel),相较罗马的披萨纳假日酒店,尼尔酒店的各项设施和环境要好很多,最关键的是,距离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就有一家名叫Coop的大型超市,在那里买了一堆零食,又补充了矿泉水储备,超市的矿泉水真心便宜,才零点几欧,这才是正常的价嘛。本人手贱地买了一大盒草莓包装的冰淇淋,拿回酒店一尝居然是山楂味的,哎,自己买的,酸死也要吃完。。。。(请以后去的童鞋看图买冰淇淋时请做好图片与实物不符的思想准备,否则后果自负。。。。。)

D4,9月24日,佛罗伦萨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在佛罗伦萨了。
一早在地陪的带领下先去了但丁故居。
但丁·阿利基耶里,是意大利著名诗人,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他的故居位于佛罗伦萨古城中心的圣玛格丽塔路1号,是设有中世纪塔楼的房屋,1911年辟为博物馆。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就在外面拍了照片。

可以看到,房子外墙有着一个个凸起,地陪说这是当时外敌入侵时用来从窗口之字形架设梯子逃生用的。
房外广场地面上有一个但丁的头像,但要有水才能显出来(真心不起眼的说)。

离开但丁故居后走不多远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了(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它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原先是建于4世纪的圣·雷帕拉塔教堂,1296年,乔凡尼·美第奇出资建造新的教堂,花了175年时间才最终建成。这座使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

圣母百花大教堂正对面的是它的附属建筑——洗礼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这个八角形的建筑最著名的是它的金门,虽说是金门,但实际是黄铜材质,历经600多年依然栩栩如生,米开朗基罗称赞它为“天堂之门”。金门上有十幅浮雕均是以圣经故事。为了保护文物,管理部门把原件藏于大教堂内,现在人们在洗礼堂看到的这个是1:1的复制品。

大教堂的旁边,是风格有些独特的哥特式钟楼,这个是著名画家乔托设计的,所以也称为乔托钟楼
(Campanile di Giotto)。现在它仍然在工作着。

沿着乔托钟楼旁的道路卡尔查依欧利路直行,就到了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它是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
引人注目的是广场上众多的雕像,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卫像了,当然这尊是复制品,米开朗基罗的原作保存在艺术学院画廊。

这是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是美第奇家族的第三代托斯卡纳大公——斐迪南一世·德·美第奇,为纪念他的父亲,15年前去世的第一任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一世而建。

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级,印象中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雕像是看圣斗士星矢的漫画。

海神喷泉,这是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1563–1565)的作品,1565年在弗朗切斯科一世·德·梅第奇和奥地利的约翰娜举行婚礼之际下令修建。领主广场的是19世纪的复制品,原作保存在意大利国家博物馆。站在雕像主位的是海神尼普顿(Neptune,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波塞冬Poseidon),巧合的是,他视线聚焦的位置正是大卫雕像所站之处,似乎是在妒忌吸引了最多游客目光的大卫。

正对着海神尼普顿屁屁的不远处,是Gucci博物馆(总店哦),一楼是他们家的咖啡馆,既然来了,爱喝咖啡的娜娜当然要去体验一把了~~(娜娜评论了一番Gucci营业员,说果然意大利的男人有味道。恩,吾不是很想搭理她。

沿着Gucci博物馆旁边的小路直走就到了圣十字广场(Piazza Santa Croce),这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广场之一,自文艺复兴时期以来就是举行节庆,演出和比赛的地点,每年6月仍在此举行“化妆足球”比赛。

圣十字广场上最显眼的建筑就是圣十字教堂了(Basilica di Santa Croce),它是方济各会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主要教堂,许多最杰出的意大利人,例如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亚维利、罗西尼和马可尼都安葬于此,因而被称为“意大利的先贤祠”。教堂门口矗立着一尊但丁雕像,身披长袍,眼神坚毅而忧郁,身侧还有一只鹰,据说当地华人把它戏称为“神雕大侠”,跪了。。。。。。

先去了昨天的中餐馆吃午饭,然后有近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随便逛逛吧,和娜娜沿着阿诺河慢慢走走,随意街拍一下,然后回到圣十字广场,恩,坐在石凳上玩玩鸽子,看看艺人表演也不错。在这里我们遇到个外国大妈,虽然英语很烂,不过简单聊聊应该还可以,大妈和她的旅游团走散了,还没有导游和其他成员电话,还好她手上还有地图,我们指点了她回酒店的方向,她很HAPPY地帮我们拍了个合影。O(∩_∩)O~

离开佛罗伦萨市区前,大家去了一次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这个广场通常是游客开始佛罗伦萨之游的第一站,我们把它作为最后一站也不错啦,在这里俯瞰了佛罗伦萨市区全景后大家乘坐大巴离开。

下一站就是娜娜期盼的了,一小时的车程后,到了佛罗伦萨省雷杰洛镇的The Mall名品奥特莱斯。下车后,领队交代了购物的一些细节,首先由于涉及到退税的问题,在这里购物时需要提供护照原件或复印件,对方才会为我们开具税单,当然领队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其次,The Mall退税有两种方式,一是在现场有一个专门的退税点可以直接退给现金,但这需要信用卡作担保,而且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将税单寄给退税公司审核,一旦没有寄到,信用卡里的钱会被扣回并加扣罚金!所以我们选了另一种方式,在最后飞回国的机场一并办理退税。

The Mall的地图,现场可以领取

在这里其实也并没买多少东西啦,给老妈和娜娜各买了一条BURBORRY的围巾、然后是娜娜和岳父大人各一双TOD'S的鞋子,就是这里的全部战果了。总之,抱着淘宝的心态去The Mall,才能买到自己满意的东西。

离开The Mall,前往酒店,今晚我们住的是皮提亚娜别墅酒店(Villa Pitiana),这是一家山庄型的酒店,团友戏称为农家乐,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啦。走进大堂,感觉像是进了个中世纪山庄,一种浓浓的柯南即时感油然而生~~

大厅中央谜一样的八把大钥匙,内心OS:恩,解开所有谜题才能集齐钥匙离开山庄

在酒店里吃的托斯卡纳三道式晚餐,分别是蔬菜沙拉、牛肉意面和餐后甜点。

平心而论,酒店的房间还是挺大的,就是年代感太强,我们房间床的一侧是大橱,属于那种会自动脑补不知道里面会钻出什么的类型;床的另一侧正对着一面19世纪风格的大圆镜子!半夜里还能听到窗外有不知道哪里传来的意大利语说话的声音,这叫我们怎么睡啊~~~算了,开着灯睡吧。。。。

D5,9月25日,威尼斯

早晨起来,酒店外的空气还是很清新的,虽然酒店背面看不到日出,不过整个视觉效果还是相当舒服的。吃自助早餐的时候听到有团友说昨晚有人敲他们房门,打开却没人,看来最提心吊胆的还不是我们。。。。观察整团人员,自带黑眼圈的朋友一个都木有落下。

今天我们要去威尼斯
威尼斯位于意大利东北部,是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从佛罗伦萨驱车需要近四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

作为水上城市,我们需要乘坐水上巴士前往,巴士停靠在斯拉夫人堤岸码头,大家一路慢慢逛过去,先后经过了四座桥后终于看到了著名的叹息桥,它的左端是威尼斯的市政宫,也是当年威尼斯共和国法院和总督府的所在地,右端是当年威尼斯的重犯监狱。当年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见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叹息桥由此而得名。

再往前就是圣马可广场了(Piazza San Marco)。马可是圣经中《马可福音》的作者,威尼斯人将他奉为守护神。公元828年,两个威尼斯商人从埃及亚历山大将耶稣圣徒马可的遗骨偷运到威尼斯,并在同一年为圣马可兴建教堂,教堂内有圣马可的陵墓,大教堂以圣马可的名字命名(Basilica di San Marco),大教堂前的广场也因此得名“圣马可广场”。

穿过小巷,去品尝了威尼斯的名片级美食墨鱼面,当然因为海鲜过敏的原因,我是老老实实吃的肉酱面。。。不过看到吃了墨鱼面的某人连嘴唇都变黑的时候,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没吃的。

下午的主要活动是乘贡多拉船游览威尼斯。贡多拉船是威尼斯独有的交通工具,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因为它造型奇特,船体精美,内饰奢华,乘坐舒适,所以被称为“水上奔驰”、“水上法拉利”,当然它的造价也不便宜,据说一艘贡多拉造价要2-3万欧元,约合20万人民币。

贡多拉游船一般可乘坐6名游客,给我们划船的这个船夫是个话唠加逗比,一路都在不停地用意大利语嘀咕,在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后开始唱“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连中国歌都会唱,很有职业精神,刚想夸几句就不对了,同船的团友妹子拿手机想拍视频录他唱歌,结果逗比模式开启,手机举起来就不唱了,放下去就继续唱,最后到了终点连一秒钟都没录到,气得妹子跳脚~~~

假面面具和吉神娃娃是威尼斯的特色商品,本来我们也打算买的,可是前者太容易损坏又太占箱子面积,后者价格又嫌太贵,只好算了,随意看看拍照留个念想吧。

离开威尼斯主岛,晚上住在德尔菲诺威尼斯梅斯特雷火车站酒店(Quality Hotel Delfino Venezia Mestre),这个酒店的好处是附近有个大超市INTERSPAR,恩,现在这是我们判断酒店好坏的重要依据之一,晚饭自己解决,就去吃麦麦吧,自助点单还是很方便的。

D6,9月26日,加尔达湖——米兰

一早吃完早餐继续出发,上午先去加尔达湖区(Lago di Garda)。
加尔达湖位于威尼斯米兰之间,是意大利面积最大的湖泊,我们游玩的地区是湖区最南端一个延伸出来的半岛小镇——锡尔苗内(Sirmione),进入小镇,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当地最著名的建筑——史卡拉城堡,这座古堡当年是座军事要塞,始建于13世纪维罗纳卡拉家族统治时期,因整个城堡建在水中,又称水上城堡。

从城堡左侧的拱形门洞进入小镇,开始自由活动时间。
沿着湖畔小道优哉游哉走走,各种自拍。

午餐时间,在小镇上跟随娜娜的第六感,找到一家名叫Doc Pub的餐馆,吃到了目前为止最好吃的一餐意面。

吃完午餐,继续小镇闲逛,品尝冰淇淋当然是不可少的。

这家店应该是宅男的最爱吧

离开加尔达湖,出发前往意大利的最后一站——米兰
米兰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省的省会和伦巴第大区的首府,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它的称号有很多: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歌剧圣地、世界艺术之都等,作为时尚之都,米兰时装周也和巴黎伦敦纽约时装周一起并称为国际著名的四大时装周之一。此外,这座城市还有两支闻名全世界的足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一切都证明了米兰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

到达米兰后,我们首先去了斯福尔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14世纪时由斯福尔扎伯爵作为城堡而建,而后成为斯福尔扎家族的住所,整个城堡是方形平面的,有一个大公园,四周围有高墙。城堡内有博物馆、图书馆、雕刻馆、博物馆,陈列有雕刻、家具、绘画等。图书馆内收藏手稿1500份,雕刻馆则收藏有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的雕刻作品。

离开斯福尔扎城堡,沿但丁街直行就能去到米兰大教堂,走在但丁街上,感觉就好像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升级豪华版,道路更宽,街边的建筑和商铺也是将艺术气息和商业氛围完美地结合了起来,而南京路步行街却完全是充满着铜臭味道的。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是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它始建于公元1386年,到公元1485年才完成。教堂长158米,最宽处93米。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米兰大教堂在宗教界的地位极其重要,著名的《米兰赦令》就从这里颁布,使得基督教合法化,成为罗马帝国国教。在这里达芬奇·布拉曼特曾为他画过无数设计草稿,为使得大教堂更加壮丽。米兰大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也算上,那么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

塔顶的圣母玛利亚镀金雕像,1774年建成,圣母身裹3900多片金叶片,重700多公斤。

一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本来打算进教堂参观的,可是门口排队购票和等候入场的人太多了,只能无奈放弃,周围逛逛吧。

大教堂边的足球队周边店,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对同城死敌的周边就这么紧挨着。

米兰大教堂旁边是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是一个带顶棚的商场,得名于意大利统一后第一位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它是现代密封玻璃购物中心的先祖,距今已使用了130多年,拱廊内共有四层,设有如普拉达、路易威登等许多奢侈品商店以及日常生活品零售店,售卖从高级时装、皮鞋、箱包到普通饰品、书籍、家居等各种货品,品类繁多,选择性大,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

从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的另一端走出,第一眼看到的是达芬奇的雕像,而隔开一条马路与之遥遥相对的,则是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Teatro alla Scala),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入内参观,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在附近中餐馆吃过晚饭后,回米兰菲尔亚多米纳酒店(Domina Milano Fiera)休息,明早就要离开意大利了。。。。。

To be continued

整个行程的意大利段到这里就结束了,总的来说,遗憾也是有的,几个宏伟的教堂没能入内参观,米兰的标志、球迷的圣地——圣西罗球场也没有时间去,还有比萨斜塔更是完全没有机会去到……不过转念想想,一共只有六天,其中第一天还几乎全是飞机上度过的,能看到这么多不一样的风景,还有什么不满足呢?以后总有机会再看到的吧。
接下来要去瑞士法国了,又能看到些什么呢?
请移步  欧洲蜜月游下集:从悠闲自得的瑞士到纸醉金迷的法国   http://www.mafengwo.cn/i/6330419.html

码字太累,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哦。

欣赏游记!

2016-10-27 08:2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7 08:28:2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10-27 08: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7 10:25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10-27 10:25:40 的回复:

回复pasu_lee:感谢支持!

2016-10-27 10:31

意大利超棒的

2016-10-29 13:45

引用 袁小芝 发表于 2016-10-29 13:45:18 的回复:

意大利超棒的

回复袁小芝:是啊是啊,有时间真心还想去

2016-10-29 13:5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31 01:02

引用 嘉奈kana 发表于 2016-10-31 01:02:30 的回复:

回复嘉奈kana:可以啊!什么问题?

2016-10-31 07:2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31 12:53

引用 zsusaesar 发表于 2016-10-31 12:53:26 的回复:

回复zsusaesar:感谢支持!看你主页去的地方好多啊,为什么不写篇游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