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芭提雅,一个纯洁的我在“性情天堂”的游记。

iamLya (汕头) LV.7
2016-10-26 14:29 597/7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其实是半年前的游记了,一直想发到马蜂窝然而因为各种懒惰就...咳咳..

(为什么图片不能居中!)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这次出行的时间是4月2日至4月8日,我在1月份就办理好了签证。陪同我出行的是一个居住在汕头广西小伙伴,小伙伴在拿护照到当地旅行社办理签证时,被告知外省户口没法在本省办签证,只能寄去户口所属的省份办理。掐了掐手指时间有点尴尬,于是我的小伙伴决定落地签。落地签可先在百度找入境申请表,打印下来并填写,另外还要准备来回机票的行程单,2寸照片等。

机票:我们订的是4月2日8:30潮汕直飞曼谷的飞机,南航,票价大概¥890。8号回来的时候赶上泼水节,直飞潮汕的机票最便宜的还要¥1700,于是我们返程选择了飞深圳,再坐动车回来,票价是¥850。

电话卡:在马蜂窝买了泰国的happy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还可以打电话。(与泰国境内电话通话70分钟,或者与中国电话通话90分钟)。

酒店:酒店都是在agoda订的,感觉国际平台比较靠谱。之前通过携程预订的酒店还蛮经常出现问题,什么房型没了,要加钱之类的也不止遇到过一两次,失去爱了。

泰铢:出行前几天我致电了家里附近的中国银行,向他们预约了换泰铢,一天后就可以过去拿钱。我换了4W泰铢,当时的汇率折算下来是5694元。(泰国入境最新规定要带2W泰铢以上)

这里是行程汇总

Walking Street

■ Day 4 ■
芭堤雅 - 曼谷

Day 1 汕头 - 曼谷 - 芭提雅

◆ 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落地签 ◆

一大早从潮汕机场起飞。我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后很快就出了关,拿了行李之后在落地签通关的地方等小伙伴。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些人说什么落地签很慢,有时候甚至要等上半天,还真是挺忧愁的。没想到小伙伴大概用了20分钟左右就办完了落地签并出关。其实只要资料准备齐全,别碰到什么节假日,还是挺快的。落地签的费用是1000泰铢,攻略上说加200泰铢可以走快速通道,但我的小伙伴说她看不到有快速通道的地方,反正普通通道也是挺快的呢!百度说泰国落地签费用将涨到2000泰铢,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是1000,说是具体实施时间还没定,所以现在还是原价格。

◆ 素万那普机场——芭堤雅 ◆

两人出关后大概是11点吧,我们按照攻略上说的到一楼的8号门,那有个去芭提雅的大巴售票点,在那买了车票。对了,出关的时候是在二楼,那时候我们一直以为自己在一楼,朝着8号门走去在那看了半天都找不到售票点,问了下才知道那是二楼,蠢哭!

买好了车票,一张120泰铢。车是13:00开的,这期间我们去楼上吃了点东西。机场的东西果然看了就是没食欲,纠结了半天选了一家餐厅,点了碗泰式河粉,那个甜阿…吃完后我们就返回一楼去坐车了。

上车的时候会有泰国的工作人员给你的行李贴号码,然后帮你把行李放到大巴放行李的地方。

那个工作人员好热情,我们彼此用憋足的英语相互哈拉了几句,走的时候他还在车下对我们热情的挥了手对我们说bye bye。

我们坐在第一排,就在司机后面,我们把买的矿泉水放在车上那个可以放水的位置上,没开车的时候司机一直转过来跟我们开玩笑说水是他的,哈,那时候就觉得,泰国人真好玩!

芭提雅的车在那边有5个停站点,买票后他会给你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有芭提雅简单的地图和停站点,I’m sorry我忘记拍下来了。我们订的酒店是ibis,在Pattaya sai 2 Road。

■ 上了黑车!■

从机场到芭堤雅大概坐了两个钟的车程。我们在第一个停站点下车,其实那个下车点,完全可以坐双条车到我们酒店的,都怪自己之前功课没做足,下车望了下,一辆出租车没有,整个人懵逼了。

这时有个开着私家车的人来问我们要不要坐他的车,询了价,说300泰铢,想跟他砍200但是失败了。Google地图查了下,到我们酒店也就2km的路程而已,那时候30+度,想走过去也没勇气,最后就想说算了,300泰铢也就50+元人民币。于是我们和一对也是从机场巴士下来的北京情侣一块坐上了那辆车,司机也对他们说300元。他们住Holiday inn,我们和他们的酒店是前后挨着的。

到了酒店后,我拿了300元还司机,没想到他凶的要死指着我说you!300!再指着我小伙伴说you!300!他大爷的我才知道自己被坑了,虽然一直在攻略上看到说在泰国千万不能坐黑车不然会被宰得很惨,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坐了,没想到报应来的这么快!

北京大哥听到是每个人300后,坚持不肯给他钱,可不给钱他行李也不给我们呀,最后北京姐姐跟黑司机协商说他们两人500,我们两人500,那家伙也“爽快”的答应了.. 心不甘情不愿的给了司机500元,四人一块下了车。

◆ 入驻IBIS酒店 ◆

我们住的ibis是经济型的连锁酒店,价格大概是一晚上200+接近300吧。酒店人员很nice,check in的时候拿agoda的确认单和护照给他们就行,全程都是笑着跟你说话,感觉很舒服。交了1000泰铢押金后上了房间,还算可以,对于这个价格来,这房间已经算挺好的了,很干净,也不小(当然也不大),有冰箱、保险箱、电视、浴衣、小型沙发等。

之前在找酒店看评论的时候,看到很多个酒店都会多多少少有人评论空调声音很大,我就纳闷了,想说是不是泰国一年365天都要开空调所以他们的空调比较劳损..

事实证明,当你每天玩到很累的时候,回酒店睡觉已经变成死人一个了,哪会听得到什么空调声..反正我睡觉时是听不到了哇哈哈!

■ 关于双条车 ■

酒店出门走两三分钟就到了海滨路(beach road),整个海滨路都是沙滩和海哦,我用尽毕生才华简易地画了一下海滨路的双条车情况,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每个区域的双条车其实都是围绕着一条固定的路线,然后循环地开,招手即停,按铃即下,费用随给。

我出门前没做好这方面的攻略,不知道这个双条车的潜规则,在路边跟打的士一样跟司机说了地点并砍价,每次都坐大概2km的路程而已,一次坐了150泰铢一次坐了100泰铢,直到后来捡了驴友才知道原来有这个规则。看吧,没做好功课就是这种下场,啧啧。

驴友告诉我们下车后直接给司机20泰铢就好(两个人20泰铢哦),我们看到还有老外直接就给了硬币。

海滨路和saisong road之间的双条车是绕着一个长方形循环走的,两条路都是单行道,车会沿着海滨路一直开,开到walking street入口,也就是海滨路的尽头后,往左拐到south Pattaya road,开一会后再左拐入saisong road,开完saisong road后再左拐入海滨路,形成一个闭环的长方形线路。如果你看不懂我的描述,那么请看我上面那张图。

这两条路以及他们中间的无数条小路,有着数不尽的酒店,大到hilton、holidayinn这样的很多颗星星的酒店,小到像我们住的ibis这样的经济型酒店以及民宿等。大多数游客来都是住在这个区域,大概是因为离海滩很近吧。

■ 先说芭堤雅如何去曼谷 ■

先跟大家说一下怎么坐双条车去芭堤雅大巴站。我们在芭堤雅的Pattaya bus terminal坐了大巴去曼谷。Pattaya bus termina有去曼谷东站Ekkamai、曼谷北站Morchit以及去南部的大巴,注意东站和北站是不同的车哦,另外这里也没有去素万那普机场的巴士。

来,大家请看下图,在saisong road转过去海滨路的拐弯处,有一个圆形的环岛路口,这个路口有4条(还是5条来着..)出路。“地图”上蓝色双条车从saisong road要路过环岛路口然后去海滨路。

如果要去bus terminal的话,可以先在海边路或者saisong road坐双条车到这个圆形的环岛路口下车,然后找到north Pattaya road,在路口处就会有另一线路的双条车是去bus terminal的,就是我画的红色双条车。

大概坐10分钟就可以到啦,如果你不认路那个车站的话,上车前可以先跟司机说一声,不过我们当时坐的时候车上基本所有人都是去那个车站的,所以也不用怕会错过。

温馨提醒:
①本“地图”上的双条车颜色只是为了区分线路,当地的双条车都长一个样的,没有区分颜色的HO!
②本“地图”为不负责任“地图”,距离比例全部毫无科学依据,请不要太认真。

◆  Beach Road 芭堤雅沙滩 ◆

我们一开始走出酒店,也不知道原来离沙滩这么近的,走了大概两三分钟,突然就看到了美丽清澈的大海,好鸡冻,于是和小伙伴就下去踏水了。沙子很细腻,水也很清澈,好苏糊!

随意拍了段视频:http://v.qq.com/x/page/p03058pndrk.html

◆ 泰迪熊博物馆 ◆

由于本人很喜欢一切关于熊的公仔,之前去首尔的时候去过南山的泰迪熊博物馆,简直可爱到不能再爱了!这次计划行程的时候,知道芭堤雅也有泰迪熊博物馆就毫不犹豫的订了票。

万万没想到,这里的博物馆,和首尔的博物馆,相差十万八千里..

首尔的泰迪熊博物馆很大,各种主题也超多,他们用泰迪熊演绎了韩国国家从古代到现代的发展,小熊们还会动什么的,还有音效,馆子也是很大一个,走很久才看完,我真的爱死了!

可是这里的泰迪熊..我..真是无力吐槽..小熊看起来都旧旧的,馆子也很小一个,没两步就走完了,里面还有POLOLO、怪兽大学这些不相干的公仔..虽然我也喜欢他们,但..整个feel真的是没有爱..

TEDDY的Y没了,汗..

在“TEDD”这里拍的日落。

■ 泰国歌 ■

在泰迪熊博物馆楼下有个便利店,我们去买了点零食。

好笑的是,我每次在汕头去吃泰国料理的时候,那个店放的泰国歌都听得我好痛苦,整一个网络歌曲风,害我一直以为泰国歌都是那个样的,没想到在芭堤雅的时候去了这家便利店三次,每次听到里面播放的泰国歌都好好听啊,笑!

我买了薯片、豆奶、三明治等零食和一些日用品。个人非常喜欢喝豆奶,在汕头也经常喝泰国豆奶,这次来这边也喝了不少牌子的豆奶哈哈。喝到最后还是比较喜欢力大狮和VAMINO的,这两个牌子汕头的代购店很多都有卖,价格也是很平民。

◆ 芭提雅唐人街 ◆

在ibis门口的saisong road过马路对面就是芭提雅唐人街,第一天晚上和小伙伴进去溜达了一圈。

这条街其实就一百米左右的长度,两边的店铺吃的都是差不多的东西,各种烤海鲜。基本都是虾啊、鱼啊,对于汕头人的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吸引。

我们叫了一盘虾,不知道是啥虾,不太懂。还有另一盘..额..我还是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请看图吧。

虾:200泰铢/盘。
不知所物:按斤算,这只350泰铢。

吃完发现,真的很一般。虾肉无汁,用汕头话讲就是“po po”,那只350泰铢的东西,全身没两片肉,也是“po po”,一点海鲜的鲜甜味都没有,啧啧。

在这里我们也买了来泰国后的第一个椰子,很好喝哦,跟汕头的椰子完全不同,椰子汁味道很清香,里面的肉也好香,就是肉吃起来太费劲,要掰啊掰。BTW,我们在芭提雅曼谷喝的椰子一个普遍都是40-60泰铢。

■ 路边吃芒果糯米饭、买水果■

芭提雅唐人街入口处有个全家,全家门口摆着一排路边小吃。

我们叫了两份芒果糯米饭,还在烧烤摊叫了烤中翅。泰国路边有很多卖芒果糯米饭的小摊,他们的糯米都是煮好然后就敞开着摊在一个大大的盘子上的,我心里想着,没有保温那吃起来糯米岂不是很硬。阿姐套上一次性手套,抓了点饭放入盘子,之后拿了颗芒果切了一半放盘子,浇上椰汁,再撒了好像是绿豆瓣之类的东西(不太确定,吃起来脆脆的很香)。

我吃第一口糯米饭的瞬间就惊讶了,这糯米饭虽然是冷的但是一点都不硬,反而很软很糯,和我们这边的糯米饭简直就是两个物种啊!我把椰汁浇在饭和芒果上,这个椰汁也好香,它有一点浓,但又不至于像浓缩椰汁那么粘稠,味道也和国内的椰汁不太相同。烤中翅也好好吃,好香。

这两样东西,每样才5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10元,真是便宜又好吃!这可是DAY1里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了

我们附近随便选了两家水果店,买了几颗山竹,一盒榴莲,还有一盒含有芒果、哈密瓜、火龙果的水果拼盘。芭提雅街头很多卖水果拼盘的,就是把几样水果切一点拼在一起,不贵,基本都在100泰铢内,明码标价,特好,一次性可以吃好多水果!去到曼谷的时候反而没看到水果拼盘,想吃也买不到。

一直听说来泰国一定要吃当地的水果,这次算是体验到了。

芒果和山竹都特甜特好吃。小伙伴买了榴莲,有分好几个种类,买的时候店家说金枕头榴莲是最甜的,她就买了一盒。我是不吃榴莲的,也不清楚咱国内榴莲的价格,据她所说就是很便宜并且好吃到飞起!她一直边吃边喊着好好吃啊,我在旁边都被臭死了!吃不完她还放冰箱,我隔天冰箱一打开差点被熏晕,我勒个去!

Day 2 格兰岛一日游

网上有很多格兰岛一日游的当地团,我们是在天猫的懒猫旅行上预定的,套餐一(含所有项目),390元/人,有中文导游,还有酒店来回接送。

吃完早餐后8:30在酒店大堂等人来接我们。接我们的是的泰国当地的阿姐,坐了双条车。之后再去一两个酒店载人,我们在海滨路一个地方下了车,人不多不少,目测100人左右。在几个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就就分成了中国团、韩国香港团、以及金发碧眼的老外团。每人发了一条毛巾(要归还的)和一瓶水后,不同的团坐着不同的快艇,开到了海中间。

虽然我买了手机防水袋,但之前我并没用过这玩意,还是有点怕会入水,所以这天的活动没有拍很多照片,只能偏向在文字上进行分享了。

■ 滑翔伞 ■

海中间有几处超大的..怎么形容呢..脑海中浮现“航空母舰”四个字..反正可以登上很多很多人..我们在上面准备玩滑翔伞。有些人是穿着泳衣去的,我们两人是在这个“航母”上换的,换完后就排队等玩。

导游会在你的手上做标记,并给你一张票。排在我前面的是香港团的人,他们导游有问他们要不要点水(下水),然后不要的话导游就在手上的标记上擦掉一个字母,但我们的导游并没有问我们这个。

排了估计有半个钟头队终于轮到我了,套上绳子和救生衣后我就上天了。没上天的时候还真有点小紧张,上了天后嗨到根本不知道啥是紧张了。在高空望着清澈大海和周边的高楼大厦那个感觉真的是嗨翻了,还能看到“PATTAYA CITY”那个几个字的地标。

正在我忘情的欣赏美景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正在慢慢下落,艾玛自己正在天上往海底去。有些人是稍微点一下水就继续上天了,有些人是整个人下去,连头都看不见了,我属于后者。下了水的我只想感慨,这海水真咸阿..网上说这个项目大概玩4分钟,可不知道是我们那天人越来越多还是怎样,我在天上大概停留了一分钟就回到了“航母”上。这个项目会有人帮你拍照,行程结束的时候问你要不要买,嗯哼。

在排队的时候,有两个超可爱的小妹妹就吸引了全场的注意, 4、5岁左右。她们在穿衣服和绑绳子的时候简直把全场各国人士萌一脸老血,两人身上和脸上擦得好白(防晒),然后笑得好开心的在那里准备,一点不紧脏的,真是作为大人的我都惭愧。

当她们已经缓缓升空的时候,教练突然就助跑了一小下然后抓住伞绳快速的爬到她们上面的绳子去,用腿夹住她们的身体保护她们,哇塞那个瞬间全场都尖叫起来了!真心帅惨啦,跟拍动作片一样,毫无预兆的瞬间他就爬上去了!两个妹妹下来的时候笑得那个开心,再次萌翻全场。

■ 海底漫步 ■

玩完滑翔伞后我们坐着快艇继续去了另一个地方,有好多只轮船,我们登上了一只,在那准备玩海底漫步。在网上看评论的时候,看到有小部分人说这个项目很傻,直接我亲身体会之后发现,真的是很傻。

上图为网上看到的效果图,我也没去想它是怎么个实现原理。去到那里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头盔”就是个大石头,这个大石头往你肩膀上一放,你整个人就活生生的被压下去了。 “头盔”上插着一根管子,管子另一头连接着船上的氧气瓶吧我猜,反正会一直往“头盔”里灌氧气,这样头在海里就能呼吸了。

当我看明白了这个原理的时候,我真的好紧脏,想到了电影里黑社会把人绑住手脚然后再绑着个石头扔去海里的场面。然后..然后我就下去了..

下海之前导游说下去后会有像乘坐飞机一样的气压差,如果耳朵痛的话就扭住鼻孔,紧闭嘴巴,然后使劲吹一口气,气从耳朵排出来的时候就不痛了。我还没下去就预感自己耳朵一定会痛了,因为每次坐飞机我耳朵都会痛。到了海底果不其然,耳朵一瞬间痛得我好难受,一时间忘记了导游教的方法,马上跟海底的教练说我要上去。但教练对我不离不弃啊。耐心教我排气方法,按照他说的做了后我的耳朵就不痛了,好感动!后面回国的时候在飞机上耳朵痛也是用了这个办法,还真挺管用的。

刚下去的时候教练会给每人拍一张照片,这个照片是放在结束后导游给你的纪念光盘里的。看着照片都觉得自己好SB。

这个项目说是在海底走来走去,拿着面包喂鱼并观赏鱼。可是..到了下面..什么都看不到阿..

在下面大家要手拉手,围成圆圈后再一起走动。在海底盲目的走了十分钟,都不知道看的啥。给了我们一点面包碎喂鱼,可是那鱼我都看不清啊哭,效果图都是骗人的,哭。喂完鱼就上去了,教练托着我上去,天啊那石头那么重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有生之年我能再次来格兰岛玩,我不会玩这个项目了。那个石头压的我和小伙伴的肩膀痛了几天,还都淤青了,有好几天轻轻一碰就痛,洗澡的时候水打在肩膀上都痛,我在芭堤雅的时候还去药店买了药贴。

我回国的隔天我的好朋友也去了格兰岛玩,我跟她说我在这个SB项目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过后她对我说,真的很SB,而且肩膀也是受了伤,早知道不要玩了。我说还是要玩一次的啦,不然怎么会知道有多SB呢。人生嘛,不就是这样。

■ 登陆格兰岛 香蕉船&摩托艇 ■

我们登陆了格兰岛,安置好了随身物品后去排队玩了香蕉船和摩托艇,这个是可以不限次数的玩的,也是很好玩呢!我们先玩了摩托艇,上车后教练先开着带我到了比较远的地方(其实也没有很远啦),之后告诉我怎么开。很简单,把手那里的按钮按下去就行了,按越大力速度越快,跟小孩子的玩具一样。一直学不会摩托车的我在它身上找到了自信了,哈,真心嗨爆。开了一会后我的屁股颠得疼,手臂也好酸(一看平时就是没运动),我每次要降速的时候教练就把油门给加到最快,妈呀我那个累啊。这个玩的时候挺长的,大概5分钟后我跟他说I’m tired然后他就开着载我回岛上了。

接下来玩了香蕉船,一共5人,香蕉船由前面的教练开着摩托艇拖着,他会故意把船搞翻过去。玩这个的时候真是笑死我们五人了,教练试了好几次要把我们船给拽翻过去,然后每次都失败了,我们在船上笑到肚子痛。也许是我们的笑声刺激到了教练,在最后准备回岛上的时候,他给我们来了次大型的,瞬间我的眼前不是蓝天海滩,变成一片青色的海水。爬上岸的时候发现我扎头发的橡皮经都冲掉了,可见事故之大型。

■ 凄凉的午餐 ■

我在天猫购买这个一日游的时候看评论还有好些人说午餐吃的不错,我还挺期待的。结果,难吃的汤,难吃的煎鱼,又冷又硬的炒饭,只有那几块菠萝是好吃的,我和小伙伴都吃了一点而已。

后面我在岛上的小店买了菠萝沙冰,200泰铢。把菠萝切开盖后,挖出里面的肉,加了冰和炼奶一块搅拌,之后再倒回菠萝中,把刚刚切开的菠萝盖用牙签插回去。牙签上还有鸡蛋花哦,挺好喝的。

■ 自由活动 ■

吃完午餐后我们有近三个小时候的活动时间,我们拿出了装在防水袋里的手机,我还小心翼翼的试试了是不是真的防水,确定不会入水后我们就开启拍照模式了。我觉得这里的海水已经很清澈了,但据驴友们说,甲米普吉岛的水比这里的水更清澈。沙子也很细,摸着好舒服。我边泡边游了一个多钟头左右,之后上岸摊在沙滩椅上喝菠萝冰了。

休息的过程中和同团的山东驴友勾搭起来,约好隔天一块租摩托车去真理寺参观参观。聊着聊着到了三点,大伙集合后就去潜伏了。

随手拍了一段视频,源文件没保存上传不了,有兴趣的戳链接:http://v.qq.com/x/page/u0305lcdb6o.html

■ 潜浮 ■

船开到了另一个地方,停在海上。导游给每人一个救生衣和潜伏的眼镜和呼吸管,指着一片区域跟大伙说那边海胆多,不要游去那边,让我们往反方向游。另外也说了不会游泳的人最好不要下去。大家依次下水了,虽然有看到海胆和珊瑚,但真的看不太清,跟海底漫步的时候差不多,模模糊糊的。

(网上随便找了张图)

导游说我们可以游20分钟,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我就上船了,没想到船上有位男同胞踩到了海胆刺,脚掌被刺扎了两个洞,导游用玻璃瓶在两个洞那敲打,男同胞的表情看起来就很痛!导游说必须把刺敲碎在肉里面,敲到那个洞会流血,不痛了才可以。过没一会,又有一个女同胞踩到了,她更严重,刺中了4处。更痛苦的是,上船的时候是要用力踩船上的楼梯才能上船的,那个过程真是惨不忍睹。上来后导游帮她处理的过程真是看得我们全船都好紧张,真的看起来好痛啊,她叫得好大声,还哭得好惨,孩子在旁边也跟着一块哭,其他的同胞们一直在安慰小孩。后来我查了下,网上说一旦扎了海胆刺,就得第一时间把刺拍死,避免释放毒素,然后刺即使留在身体里,也会随时间被身体吸收。

我听刺到的男同胞说,游泳应该是用头往下探然后用脚蹬,但那时候他不知道怎么了,就用脚去踏水,才给刺到了。所以导游说的不会游泳的人最好不要下水不是没道理。

回国后我告诉我爸这个事,我爸说潜水的时候应该穿一种特殊的袜子,这些袜子就是在避免给海胆这些东西刺到的,大家去淘宝查了一下“潜伏三宝”就知道了。

■ 一日游结束 ■

稍微处理好了他们的伤口后,我们就回去了。船停在海滨路,我们上岸归还了毛巾,然后就买了纪念品,其实就是过程中拍的照片洗了下来。滑翔伞的时候有两张,放在一个简单的相册套里,还有另一张是忘了在哪给我和小伙伴拍的合照。看了下滑翔伞那两张自己还不至于丑,就花了100泰铢买了,合照没买。照片色彩挺渣了,罢了,也不算贵,起码比起国内的主题乐园,这个价格只是他们的1/5,有些甚至是1/10而已。之后双条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这一天玩得很开心。第一次玩这么多水上项目,人生又有了新的体验。跟驴友们的交流的过程中被安利了甲米这个地方,大伙都说好,水清人少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玩一下。

另外这天我虽然有擦防晒但也被晒伤了,回到酒店后,泳衣遮不到的地方都发红了,还有些热痛感。听朋友说去完海边后不能洗热水澡,要用温水洗,洗完之后全身擦护肤品,或者用泡过冷水的毛巾敷一下皮肤。我当时没有做这些晒后修复工作,腿至今半年还没白回来..

◆ Central  Festival & Food  Park ◆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海滨路的central  festival商场,-1F有个美食广场(Food  Park),但吃的东西比较一般。这里用餐是每个人先买一张卡,卡里面要存多少钱就随意。点餐的时候把卡给他们滴一下,最后吃完了再去退剩余的钱就可以。

我们叫了咖喱鸡、泰式空心粉等。咖喱鸡是快餐来着,就把煮好的咖喱加上鸡肉放到碗里,然后进去微波炉叮一下。看到他这么做我已经没食欲了,果然很难吃。空心粉就还可以,由于食物都挺没卖相的,我就没有拍照了。

这里还有卖一些零食,我们买了小螃蟹干和一些鱼干,其实味道都差不多,甜甜脆脆的,可以试吃。

这个商场东西也挺多的,泰国比较著名的手工艺品、NARAYA和一些中端品牌都有,药妆店也有多家。经过NARAYA的时候里边全是中国人,这个牌子在国内被誉为来泰必买的包包,但我觉得它的款式真的挺一般诶。老爸的泰国华侨朋友告诉我,NARAYA这个牌子在泰国就是买菜包,质量差,泰国人都不稀罕的。他告诉了我另一个泰国布包牌子,说那个牌子才是真的好,但..我把牌子名字给忘记了..下跪..

(今年很流行的FUNKO POP公仔)

其实如果你之后有计划去曼谷的话,就可以不用在这商场买东西了,这些牌子曼谷商场都有。

Day 3 真理寺、东芭乐园、步行街等

这天我们和山东驴友们约好租摩托车去真理寺参观。在海滨路等驴友的时候顺便在全家解决了早餐——豆奶&热狗,恩,这个豆奶和这个热狗都一般般。我坐在海滨路的椅子上等他们,风吹的真的很舒服。

■ 租摩托 ■

海滨路有很多租摩托车的,我们选了一家租了两辆,每天300泰铢/辆,押金1000泰铢/辆,要登记护照信息。

在网上看到说在泰国开摩托车一定要带摩托帽,不然会被警察叔叔抓了,也有人说如果被抓了塞200泰铢给警察叔叔就好,但我一个朋友就在我去的前两天在芭堤雅被抓了,然后要塞钱给叔叔,叔叔不收,他们只好进局子交了800泰铢。

(可爱的摩托帽,但里面夹棉..30+度的天..)

在我们去完真理寺回来,准备去central  festival解决午餐,在海滨路准备停车的时候,突然有个外国大叔紧脏的走过来对我们说police police!我们看到前面的警察叔叔正在抓人,然后我们两个就下车,两个驴友就赶紧开着车跑了。我们对于外国大叔的举动感到十分感动!然而下午我们去东芭乐园的时候,驴友微信告诉我们他们也被警察叔叔抓了,因为他们在walking street开了逆道。一个当场交了400泰铢,一个被抓进了局子交钱。艾玛,所以大家租车的时候还是要小心阿。

◆ 真理寺 ◆

跟着Google map指的路,我们开到了真理寺。我们在网上买了真理寺的门票,90元。驴友们是在现场买的票,500泰铢,跟在网上买的价格差不多。

我去的时候忘记带长裤和长裙,为了去真理寺前一天晚上特地在Central  Festival买了一条,结果去到那好多老外穿着短裤,白买了。

真理寺是有分参观时段的,我们去的时候大概在入口处等了半个小时。入口处可以看到真理寺的全景,我们就忙着各种拍照和自拍了。

进去后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顶施工帽,因为它在翻修,怕我们被砸了。真理寺虽不大,但真心壮观。整个寺都是木头做的,上面的雕像真的很细致,表情动作神态都栩栩如生。

寺内可以骑大象,价格不知道。
11:30分有表演,但,真的很无聊。就是假装在打架而已,我们看了两分钟就走了。

◆ Central  Festival & Food  Central ◆

由于下午1点35分要到酒店等待去东芭乐园的接送车,时间很赶,我们就到了central  festival 3F的Food  central吃午餐。这里用餐依然是跟-1F的Food park一样用卡的,比起Food park,Food central的食物相对来说高级了那么一点,但也是快餐式的,价格也比楼下稍微高了一点,但整体还是不贵的。

我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叫了乌冬咖喱饭套餐,挺好吃的,比在楼下吃的很多。乌冬汤就是传统日料店吃到那种味道,这个蔬菜沙拉也很好吃呢,不是我们日常用的那种白色沙拉或者千岛酱,是调制过的棕色透明酱汁,挺特别的。不得不说泰国的米饭真的很好吃,嚼起来倒是没感觉出区别,就是吃下去的时候,有会一股淡淡的花香味,挺不错的。

◆ 东芭乐园 ◆

依然是在淘宝上订的门票+接送,135元。东芭乐园里海滨路区域挺远的,不建议大家自己去哦。13:35双条车到酒店接我们,之后又在附近的几个酒店接了人后,我们就上了一辆东芭乐园的大巴。大巴上有当地导游,会讲一点中文,主要以英文为主。来去双程我都睡着了,忘记开了多久的车..(反正不少于半小时)

东芭乐园人真心多,一进门就看到好多大象。骑大象不知道多少钱,大概20分钟一程。我们没骑,大象真的很可怜。在园内一直有大象被人骑着从你身边走过,它们身上的伤口和血迹,泛着泪光的眼睛,看得我和小伙伴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很难过。天知道他们经历过了多残忍的训练才会给人类展示各种表演。

这里真心无聊。走了两圈,没什么好玩好看的,天气又热,干脆和小伙伴买了椰子汁坐下来等待15:00的表演了。这里每天有四场传统文化和大象的表演,时间为10:15、11:00、15:00、15:45。

(40铢的和路雪甜筒)

进入传统文化的表演场子我最开心的就是有空调了,估计是太舒服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表演也是挺无聊的,就是跳跳舞什么的,还有泰拳,但就是表演而已,好假。据说我睡着的时候还有大象出来。这里的表演是半小时。

看完后我们移动到另一个场子看大象表演,没空调。大小象们表演了各种球、骑车、舞蹈、按摩等。按摩的时候挺好笑的,有个男的上去,然后大象鼻子一直往他的重要部位伸去,笑。

表演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骑着大象向观众拿小费,大象用鼻子向观众吸住钱,然后往上送到骑在他身上的工作人员手里,前排的群众们也热情地送上小费。看到这一幕我真的很想说粗话,钱给了他们,他们又会虐待更多的大象了,心情真是有够凝重的。最后还可以跟大象合照,100泰铢一次,有坐在大象背上的,有坐在大象牙齿上的..

表演结束后我们就回酒店了。东芭乐园是我这趟旅程中最后悔去的景点,不提无聊,大象身上的伤痕和泪水在我脑里挥之不去,感觉去看表演的我也是在助长着某种不正之风,那时我下了决心再也不去此类景点了。

(ps:回国后看到泰国虎庙虐待老虎的新闻,镇静剂、福尔马林、虎皮..心情真的很凝重。)

◆ Walking Street ◆

晚上我们约了驴友去Walking Street吃晚餐。之前在网上看到说芭堤雅是“性情天堂”,这条路街真是完美的体现了这句话的寓意。

驴友说这条街如果没男人在身边的话,女孩子最好是不要单独走,他们说有些老外看到长得好看的女孩子会直接抗了走的,汗。我们在回去的时候是两个人回的,小伙伴被一个男的摸了下手臂,吓死我们。

Walking Street都是bar,部分有LIVE表演,有一两家唱得很好听,可惜我和小伙伴都不喝酒,就没去体验一下了。另外还有很多是有钢管舞之类的表演,你懂的啦。大部分有人妖,看起来像陪酒,没去了解。

◆ Nang Nual大排档 ◆

我们在Walking Street大概走了十分钟,到一家大排档用餐,叫Nang Nual。这家大排档是驴友们去按摩的时候问了当地的师傅,师傅介绍的。我们坐在靠海的位置用餐,感觉倍儿棒,还可以看到“PATTAYA CITY”那几个大字。

我们点了四杯饮料,菠萝炒饭一个、冬阴功汤一锅、芝士焗扇贝4个、生蚝4个、芝士焗海鲜一盘,都很好吃。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冬阴功汤就是洗洁精味的汤,因为在汕头某泰式料理店喝过一次,整桌六人没人能接受,毕生难忘的味道。但真正的泰国冬阴功汤真的很好喝,喝下去不只是酸而已,感觉汤里有很多种说不出名字的香料,咽下后口中还会留香,喝了一口就一直想喝第二口。他们家的冬阴功汤的辣椒是另配的,是干料,只有一点点,我以为全部下应该不会很辣,事实证明我错了..在我下完后没人喝得了那锅汤了,哭。

这顿饭是驴友请客的,具体不知道多少钱,点菜的时候瞄了下菜单,价格中规中矩,估计是250-300元左右。

(吃完饭沿着Walking Street走到尽头)

■ “租老婆” ■

吃饭的期间驴友说,芭提雅有一种“租老婆”的文化,他们的湖北驴友就一天租一个,费用大概是1000+泰铢/天。然后我说,可以do everything?他们是说yep~everything!对于这种文化我和小伙伴表示惊呆了,不过在这里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路上也是看很多老外牵着泰国美女在喝酒逛街,厉害了。

Day 4 芭堤雅 - 曼谷

芭堤雅坐车去曼谷的方法我写在前面Day 1的部分啦。如果你找不到,按下ctrl+F输入■ 先说芭堤雅如何去曼谷 ■ ,OK,get!

曼谷篇准备另起一片文章,这篇就不再写啦~已经好长了呢!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7 16:25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10-27 16:25:22 的回复:

回复chanyawang:我是4月份去的,那是相当的热阿..
据一个认识的泰国华侨叔叔说,11月、12月是泰国的“冬天”,就是不会太热的天气啦。
这个问题我也没什么经验回答,毕竟只去过一次,只能从气温方面跟你说了,sorry。

2016-10-27 17: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31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31 09:59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10-31 01:02:3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暗水天狼:正方形的图片就都是处理过的,其他的基本没处理过啦。

2016-10-31 10:11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