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走霓虹~2015北海道之行

2016-10-26 14:32 267/3
  • 出发时间/2015-08-21
  • 人物/带小孩

2015的暑假之旅,从小清新台湾,折腾到大美青海,又瞄过奢华迪拜,最后想想去古都西安算了,死了远行的心。因为同事的一句话:春秋马上大促。而且信誓旦旦春秋航班绝对准时。于是完全没有没目的人仿佛抓到一根稻草,冲着特价机票买到就去的方针定了北海道

大促前夜,和女神煲电话粥内容主讲特价机票难买,日语盲英语烂,出行没法保证妥妥妥之类泄气的话,可惜我长篇大论居然摧不毁铁了心的女神,大促当天,我很不负责任的出去钓鱼,女神执着的在电脑前刷机票,我池塘还没到,居然接到女神电话,说机票搞掂。很难想象她的表情,应该不是完全的兴奋,估计还参杂了一点点义愤填膺,一点点咬牙切齿,还有一点点除了搞掂机票还搞掂我的沾沾自喜。其实我的心情也很复杂,那时候恐怕的确迷失了,前途未卜的迷茫在心灵深处滋生出来。

We travel, initially, to lose ouselves, and we travel, next, to find ourselves."我们旅行,先是要迷失自己,接着是发现自己。难道是准备发现“我是谁”吗?

“我是谁?”这么富有哲理的问题没有研究,但旅伴的重要性在北海道之旅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原来可以什么都不做,就获得完美的旅程,这样的美事居然摊到我身上,不可思议。当然,大方向是我定的,这点自诩功不可没 。

8月20日,航班超准时起飞,旭川机场下,办好入境手续,自动售票机上买好赴美瑛的班车票,搭上巴士,40分钟后,轻松到达美瑛。

美瑛车站小巧玲珑,米灰色调外墙搭配灰绿色门窗的建筑,安静恬淡,黄昏的小站空荡荡的,只看见两个日本学生坐在窗台上密密私语,再无旁人。
        夏季的晚风掠过,有些薄凉。因为当晚住宿BIBI HOUSE距离车站有些距离,需要打车才行,根据攻略绕到四季情报站问询,幸亏宝英语不错,沟通后服务人员热情的为我们联系了一辆7人座出租车

车行一路,美瑛乡村的质朴在我们眼中铺陈开来。在渐浓的暮色中我们到达BIBI HOUSE,田园间小树林中的两层日式木屋便是我们临时的家了。我还未及脱鞋,先行进入的两宝已经兴奋的体验起哆啦爱梦的壁橱生活了,他俩的遗憾就是当时没有铜锣烧。

推开暖橘的灯光下主楼的大门,是餐厅,条纹餐布上已经整齐的摆好五个人的碗筷盘碟和餐前小食,顿时有一种到家的感觉,环顾四周,精巧的小摆设散在各个角落,可赏可玩也可带回家(当然是要付费的咯)。

美瑛的早晚餐都民宿提供,晚餐日式,早餐西式,从三文鱼到焗土豆,蔬菜沙拉并煎鸭脯,羊角面包配香肠和炒蛋,均精致新鲜,口味清淡,北海道蜜瓜清甜,覆盆子酸奶馥郁,胃口和味蕾的需求基本可以满足。

由于事先有约,21:00左右,被老板娘领去他们家的室外风吕,慢声细语的向我们解释各种注意事项。冲凉后进入汤池,风裹挟着乡野间的夜掠过,简单的木围栏上隐约可见的是南瓜的叶蔓,周围是难以言传的静寂,两个人在这样一汪绵热温柔的泉水里,沉醉伴着温暖一点点一滴滴渗透。

次日清晨,用过早餐后BIBI的老板送我们回到美瑛车站,寄存行李后租上自行车开始我们5小时的乡村骑行。25摄氏度的风拂面而过,北海道乡野的空气情新怡人,穿行在WINDOWS屏保的风景画里,举目是无垠的田野,低垂的云脚,车辙碾过蜿蜒起伏的山路,久被桎梏的自由重新舒展开来。好在从小都是自行车一族,这项基本技能虽然搁置良久,但并不生涩,上下坡有了电动助力,更显轻松惬意。诚宝正值青春年少,荷尔蒙分泌过剩,是我们一行5人中唯一没租电动自行车的,却仍然是遥遥领先,虽然求他拍正面照不易,但背影同样帅酷,,一路偷拍。

初时,略有纤纤细雨润湿了风飘过,恰行至美瑛小学雨势渐强,转入避雨,走进这乡间小学校,修葺整齐的绿茵间有几间校舍,原木色护壁,豆绿色的外墙,洁净朴实,沿灰白色的汀步向里走是充满时尚感的食堂,新鲜出炉的面包香气勾起我们的馋虫,可惜,在那里是需要预约的,无奈,略有失望的向外走去。天色已然放晴,重新上路的快乐被明澈的阳光晒的蓬松起来,连绵起伏的丘陵曲线优美,被农民精心翻耕过的田垄,像天地间翻腾的波涛,远远看去,点、线、面相互交错、又相互融合,显现出勃勃生机。

民舍,农场、餐厅,乳品店,风格相仿而造型有异的民居,沿起伏的丘陵,散落在田间路边。饥肠辘辘的时候要及时找到一家开门营业的倒也不易,最后在向日葵田边找到一家,午间的阳光透过木格栅溜进餐厅,洁净,温馨的第一眼我们就爱上了这里,菜式不多但新鲜可口,咖喱浓郁,米饭晶莹,日本农家乐的水准真不是盖的。

饭罢,继续上路,路过洋葱田,浓重的甜辣味充斥着周围的空气,倒也别有风味。回程中转到四季花田,各种花卉在午后明艳的阳光下更显色彩纷呈,如缎似锦,沿山丘起起伏伏一直铺陈到远方,心情也如花般欣然绽放。

从美瑛去富良野,搭乘TWINC BUS,一路天高云淡,连绵起伏的群山脚下金色和绿色交错,田野是树林融会,导游小姐很努力的声情并茂一路解说 ,可惜只字不懂。六花亭、葡萄酒厂和小镇驻车小憩,尝味、观景、行路、休息皆不误,心情和阳光一样敞亮和明快。

富良野市、中富良野町上富良野町和美瑛合起来是富良野,来北海道的第二晚,我们宿富良野市,TWINKEL BUS 的终点站即去往旅馆的公交起点站,可惜准点开走的公交车将我们一行抛弃了。无奈,委派宝去旁边的陶器店问询,老板娘的热情让站在十字路口的我们没有一丝慌张,老板娘又是英语,又是日语,还画了一张示意图,宝弄清了班车的时间和方向,但我的一句话浪费了他的努力,“订房时我曾经问过路程,据说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说罢,体力充沛的五人,不由分说拉起旅行箱就走。人在异乡,无限流量随身WIFI和神奇的GOOGLE更配呦!

暮色渐渐低垂,我在穿街走巷中爱上了这个安静、整洁、背靠雪山,面临湍川小城市,没有高楼林立,没有人流汹涌,没有霓虹闪烁,街道旁一二层楼形态各异却精巧别致的小宅院错落有致,其间路过小学、市场、和居酒屋,穿过国道,我前面是俩宝拉着旅行箱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从容不迫 ,我后面女神虽然傍着她的男神,但没法私语窃窃,时不时的左转右转的作指挥,我淡定的处于他们中间,默默喜欢上这段路程。

15分钟的路走成25分钟,穿越了这个城区的近四分之一后,连成一体的三幢德式小楼总算赫然在目,CHECK IN 后入住的依然是榻榻米房间,稍作休息后,便踏上觅食之路。

说实在的,这一顿晚餐是我们此行遇到最差的,一怪我们偷懒,取了就近原则,二、女神很沮丧的告知,丢了40000日元。由于身边带的现金有限,在找到取款机之前需要有节衣缩食的方案。所以,本着节俭的原则,点菜时小心翼翼,小居酒屋菜单上罗列的菜式并不多,英文菜单除了能看懂材料,具体做法就比较吃力了,还要从中选择高性价比的实在不易,折腾了好一会,又偷瞄了邻桌的菜式,才点了炸食拼盆,猪排饭,天妇罗什么的,具体的不记得了,只记得吃到最后还漏了一个什么汤。也许心情影响口感,这一顿即不果腹又不解馋。

失望之际路过7eleven,发现刷卡取钱完全不在话下,于是连忙扫货充当夜宵,回旅馆后在榻榻米桌上摆开人生尽欢须小酌的雅致腔调,围炉夜话倍感温馨。酒足饭饱后,依然泡汤解乏,一夜酣睡。

我辈均非勤勉之人,所到之处皆睡到日上三竿,幸而那天我和宝还能赶上旅店早餐末梢。

这日既定了富良野到洞爷湖的行程,通过蜜柚包车。九点刚到,李姐就从札幌赶来,丰田ALPHARD候在门外。办理退房手续后,开始了我们的北海道第三日的旅程。虽然8月底已过了薰衣草花期,但Flowerland依然在富良野丘陵中铺上了一条七彩的厚重花毯,广阔的花海绵延至松林边缘,紫色的薰衣草已不是主打,罂粟,波斯菊,秋海棠、金盏花勃然怒放,花团锦簇,北海道的阳光穿过透明的蓝直射下来,这片缤纷的花海愈加显得生机盎然。

来不及凝神细看,迫不及待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收录,这般热烈的色彩撞入眼眸,惊异之间早就没有了光线角度的斟酌,恨不能生出蜻蜓那样的复眼,将这一切尽收眼底,不要遗漏了什么。
          两宝不能错过薰衣草冰激凌和北海道蜜瓜,宝妈不能错过各种拗造型,男神不能错过各种角度记录美景、美食和美人。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4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7 10: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