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Match的意法之旅(意大利+法国12日)-----下篇·巴黎·诺曼底

gnosis_cat (昆明) LV.12
2016-10-26 14:33 1001/4
  • 出发时间/2016-04-08

拖延症晚期患者开工写下半篇

一拖拖到年底,近半年忙忙碌碌,回过头来惊觉依然一事无成。

PS.题图是下载的

Day 7 巴黎

法国意大利冷多了,到达的下午还算晴朗,没多长时间就下起了雨,本来我个人对于埃菲尔铁塔没什么特殊的期盼,不比LUU总,铁塔简直是她泪点之一。不过当我真的近处仰望铁塔的时候,居然有点激动诶,也是见了鬼了。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稀饭君的生日

为此,冒雨凹造型吃传统法餐怎么能少!!

餐厅:The 58 tour Eiffel restaurant
预订:淘宝
位于铁塔一层,在铁塔下方有个专门换票的点,换完由北脚电梯上餐厅,大概是7点开放,记得不是太清楚了。

隔壁桌一位小LADY,觉得特别美。

我只在铁塔一层逛了一圈,本人恐高,本想鼓起勇气再往上走走,奈何到了一层我已经腿软不敢靠边

亮灯时分的铁塔,很美有没有。

Day 8 卢浮宫---逛逛逛 买买买

Musée du Louvre 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讲真,我对卢浮宫最大的记忆点,来源于达芬奇密码,带有神秘色彩的卢浮宫更为吸引人。
卢浮宫的三个分馆:德农馆、黎塞留馆及叙利馆。其中以德农馆最为著名,上述的三件镇馆之宝就在这个馆里。卢浮宫藏品众多,如果想要仔细浏览一天也未必够,我们本着走马观花的游客心理,直奔镇馆三宝就去了。
tips:我忘记了上一篇我有没有提到“博物馆通票”这个东西,通杀巴黎室内50多个博物馆,可以找旅行社代买,有安排大量时间逛艺术殿堂的必不可少。

镇馆三宝:

特别是蒙娜丽莎,我们在馆里绕了半天终于得以一睹女神真颜。。。。。呃。。。。是不是隔太远,没有什么感觉啊。。。。

艺术瑰宝太多,如果认真想要来看的,事先做好功课,知道想看的展品在哪个位置,卢浮宫,三四个小时走马观花都不够。

匆匆感受完艺术熏陶,下午就是愉快的买买买时间。自卢浮宫出来直接去香榭丽舍大街,沿路全是各类大牌,想要买东西的不可错过这里。
今天本人开启代购模式,最终是战果不多,累成狗。。。。

tips:这里购物涉及到出境的时候退税的问题,请稍微注意,每个店店员会给你填写相应的退税单,写完的单子请自己看一下,有时候临近关门店员会比较马虎,我其中一单在CHOLE店的单子被店员写成支票退税,直接导致回国后折腾许久才搞定这一单。

Day 9 奥赛--橘园--蓬皮杜--蒙马特区

今日行程很赶,一大清早,我和稀饭君迎着铁塔边跑步的各色路人就往奥赛美术馆前进,有重头戏啊,大清早 就去看稀饭君的IDOL--梵高。

由拉鲁筹建的奥塞美术馆位于塞纳河的左岸,这是由一个废旧的火车站而建成的美术馆。隔着塞纳河。从奥塞美术馆可以直接眺望卢浮宫,以及橘园美术馆。

奥赛出来隔壁不远去橘园美术馆,这里有著名心机BOY莫奈的各色睡莲图。

想要看睡莲的,一定不要错过。

第三站是蓬皮杜艺术中心,我个人最喜欢这里,各种看不懂以及光怪陆离。

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蓬皮杜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为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也称Beaubourg),是坐落于法国首都巴黎Beaubourg区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整座建筑占地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10万平方米,地上6层。整座建筑共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

接近下午,我们匆匆赶去蒙马特区,这是个神奇的地界儿。。。

蒙马特区位于法国巴黎市第十八区塞纳河右岸的一座高达130米高的山丘。主要分两个区,一个是神圣高大的圣心教堂所在地,这座是蒙马特高地的象征。另一处便是教堂底下的红磨坊夜生活区,里面夜夜笙歌,通宵达旦,处在热闹的小巷之中。这里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地方,宗教的神圣,艺术的高雅,香艳的刺激。

蒙马特区是许多著名艺术家停驻之地。这里也是康康舞的起源地。西班牙的画家萨尔瓦多·达利,意大利的画家巴勃罗·毕加索以及文森特·梵高等等都曾在此进行过创作。此外这里还有巴黎的天才画家莫里斯的居所,现在已经改成了蒙马特尔博物馆。这些著名的画家曾经就在蒙马特的街头为路人作画。如今的蒙马特尔广场上还聚集着许多法国的画家在此挥毫作画,进行艺术的交流与买卖。除去这些享誉世界的艺术家之外,这里还是许多电影的拍摄之地。在许多电影当中,总能看到这里的风车,葡萄园,红磨坊。其中《天使爱美丽》的拍摄地点Cafédes2Moulins咖啡馆就坐落在狭窄的鹅卵石小道上。

圣心教堂下的这个台阶上,各种艺术家表演,你可以跟流动作战的小贩买一瓶啤酒,坐在这一大群人中间,前面看圣心梅西的爬杆足球表演,后面听各种BAND演唱会。

其实,我最喜欢晚上的金蜗牛餐

这是绕道回程路上,LUU总推荐,百年老店哦。

这一天也是累炸的节奏,我们总觉得行程不赶,后来都是一天起的比一天早,所以想要玩得闲适,时间充裕很重要。

Day 10 诺曼底

旅途接近尾声,今日诺曼底一日游,是一日团,依然来源于淘宝预订,早上我们赶早班地铁到香榭丽舍大道上的麦当劳集合,顺便解决早餐,然后经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到达诺曼底

诺曼底(Normandie),是法国一个地区。行政分为两个大区:上诺曼底滨海塞纳省厄尔省组成,下诺曼底卡尔瓦多斯省芒什省和奥恩省组成。我们这次去的这个“情深深雨蒙蒙”著名场景,就是埃特雷塔(Étretat)是法国上诺曼地大区滨海塞纳省的一个市镇,常被称作象鼻海岸。

美不胜收,真的。

象鼻山旁边吃午餐

慢悠悠节奏的小镇,住在这里才能灵感迸发吧。

下午驱车来到小镇 杜维尔,还有赌场,进去溜了一圈,只看到各种老虎机和上年纪的人在里面消遣,是太闲适了吗。

回程睡了一路,顺便跟订一日游的这家订了戴高乐机场送机,从铁塔到机场好像4人RMB300好像是,时日太久不记得啦。

今日晚餐简直是个惊喜的发现,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一条小路上,门面小小一个店,可是有很多人排队,我们走来走去几天都没有注意到,今天决定去试试运气,后来才知道,这是由大名鼎鼎的米其林星级大厨Christian Constant所开的炖锅餐厅La Cocotte。

哎呀,结尾不造要写什么,一会儿应景皂片再来一张。

最后再说一下退税的事儿,欧盟国家游完可以在最后出境退税,我搜了一张别人写的事项,大家参考。重点是:留好你所有的、所有的、所有的单据,在MALL这些直接已经退过税的地方买的也一样,保留单据,全部拿到机场,没有退税的去柜台盖章,完了拿手机把所有单据拍下来留存(很重要)!!!然后封信封丢相应的邮筒,注意不要丢错公司!!!
TIPS:怕麻烦要在机场退现金的盖完章就可以去相应柜台拿钱,但是提醒你,会排长队,提前去!
         现金只退10个点,非现金12个点。
         其实你不拿去机器上扫描直接去柜台也是可以的。
重要TIPS:回来以后过上20天差不多可以去各家网站查询,如果没有不要紧张,在网站上找电话打过去问,按照单号一个一个报了让她查,一般都有,我这次退的都是环球蓝联,我们几人都出现了丢失一两单的情况,然后把没有查询到的单号再次告诉工作人员,按照他的要求登机或者发邮件什么的,接下来耐心等待。我们4月去的,我最晚的一单到账7月底。

好啦,圆满。

内心空旷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6 19:26

引用 idacating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5 的回复:

回复idacating:我去的时候4月,意大利已经是可以只穿一件T,法国还很冷,穿大衣的节奏。反正旺季是8月左右,还有年底去大采购的,其它时间看个人呗

2016-10-26 20:4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09:59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6 的回复:

回复linmengxiang:去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