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大无畏,自由任我行——舟山普陀山东极岛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回来已经有段时间了,对于这次出行还是觉得需要写点东西来纪念一下。那就下笔吧。
6月11日,早上6点半就醒过来,整理一下东西,就开车去地铁口准备坐地铁,但是找车位,让我折腾了整整半个小时,七点半终于坐上了地铁,到达客运中心距离上车还有一刻钟,时间刚刚好。
接下来那就是漫长的坐车时间,整整4个小时,12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幸好出门之前贴了晕车贴,不然我像我这样子的晕车达人一定是要吐的。中途休息的时候,遇见了一位从湖南特地来普陀拜佛的阿姨,非常客气的请我吃零食。到了沈家门客运中心之后,我就开始找公交车站点。6路车2元钱到达半生洞。其实在车站有一班车31元,包括了车站到码头的车票以及从码头到普陀山的船票,现在想想也是比较方便的。我以为车站卖的比较贵,所以没有买联票。
6路车很快就到了码头,下车第一时间去买船票。坐上车20分钟,14:00之前我上了普陀山
普陀山给人的印象是不愧是佛教圣地,来拜佛的人真多。除了码头,看到很多拉客的人,因为没有预定客栈,我也就随意问问了房价,基本房间在150-180元之间,最便宜的一位给我的价格是130元,然后就没有便宜的了。
因为是一个人出门,我就想着能省就省吧。继续背着我的行囊,边走边看,最后被一位大姐拉到了她家,一个破旧的百年四合院,幸得价格便宜80元/晚,我也就将就接受了。放下多余的行李,开始了普陀山的闲逛。
普陀山大大小小的庙宇很多,三大寺庙分别是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因为下午的时间有限,我便选择了靠近住处的不肯去观音院、西方庵观音跳、南海观音立像。
看着时间还早,就决定赶去普济禅寺,沿着海滩慢慢走,慢慢荡,天竟然黑了,于是准备回住宿吃饭洗漱。第二天我再去普济禅寺的时候,发现我昨天其实就在他的门口了,只是没有继续再走百步,结果把第二天的行程搞得那么累。
不去普陀就不算去过舟山,而不去洛迦山就不算去过普陀。所以洛迦山是一定要去的。早上吃过早饭,就去买第一班去洛迦山的船。洛迦山位于普陀山的东面,是一个小岛,据说这是观音最早的道场所在地。上了岛,就跟着大部队开始拜佛。
回到普陀山,想做还有三个最大寺庙还没有去拜过的呢,就马不停蹄的继续拜佛之路。
感触最深的是去慧济禅寺的路上,因为寺庙在佛顶山上,所以很多人选择了缆车,但也有些人选择了走路上山,因为囊中羞涩,我决定走路。在长长的阶梯中,我见到不少信徒,他们三拜九叩的上山,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对虔诚。以前去过藏区,看到藏民对藏族信仰的坚信,却不想原来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对佛教如此虔诚的人。看着他们,忽然觉得自己真的什么都算不上。

走马观花结束了拜佛之行,我终于在去沈家门码头末班车开动之前,赶上了船。又来到了沈家门码头,开始找住宿,在住过普陀山的主持之后,我只希望可以住有独立卫生间,干净,有电视剧的地方,在码头200米距离,80元/间,入住。
普陀山没有好吃好喝的人,终于决定在好好吃点,原本想直接去市区吃,后面实在累的走不动,在码头找了一家面店,随意解决了。
6月初的舟山晚上真的太凉快了,所以我觉得去市区买双长袜子,防晒抗寒的力气。对比普陀山,再一想东极岛的生活,立马想去超市采购物品。此时大姨妈也来凑热闹了。
去超市之前总想着要多买,但结账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只卖了40元的东西,哎,后面非常后悔没有多买。
在市区采购完毕,回到住处,洗洗睡觉,准备观看世界杯揭幕战。看到巴西队进2球,兴奋。
因为想到没有时间在沈家门的海鲜大排档游玩了,所以一大早起床,准备拍几张照片再去码头。
因为在淘宝上早早预定了票,很淡定找到人拿票。路过售票处,看到不少人说,今天没有票了之类的,就对自己非常崇拜,提前预定还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周五,去东极岛的人,稍稍多了一点。到达庙子湖的时候,原本要去东福山的船票已经售完,准备加船。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又要上船了。
同样没有预定住处,在码头看到接客的老乡,就开始随意搭讪,然后找了一家岛上唯一的一家青年旅社入住,塔塔青年旅社,跟着青旅小哥就去住处,因为青旅在岛上最高的地方,所以背着行李,爬山还是有点累的,幸好一路上小哥能说会道,时间一下子就过了。
幸运的是,住在一个四人间,而且第一晚只有我一个人入住,所以一个四人间,我一人住,感觉还是不错。
在青旅休息一个小时,也准备等着太阳下点,可以出门。刚好出门的时候,遇上了小菜同学和小罗同学准备去海钓,兴致勃勃的我也就跟着去了。没有坐船出海,只是在礁石边上找了地方。当然还有青旅老板微微他爸领路。第一次钓鱼,鱼竿都不会拿,鱼饵也不会弄,但是还是要尝试一把。第一条鱼上钩感觉很轻松,但是第二条就等了很久很久,久到我以为自己要睡着了,三个人最后成果一般,大概10条鱼左右,都是那种小小的老虎鱼。鱼的样子看着还是比较吓人。跟我们在同一个地方战友,却收获更丰盛,还抓住了一只章鱼,软软捏捏的。
结束海钓之行,赶往落日点。
看完日落,回到青旅,吃过晚饭,准备再去看看有没有星星。
去了日出点,云很厚实,星星不是很多,但是天地间,有一个大大的月亮挂在天边,别有一番滋味。
回到青旅,听着小哥唱歌,放空,发呆。
早上四点,原本准备去看日出,但是听到外面咆哮的风声,决定还是回被窝躺着。
7点起床,约着小菜同学,准备东福山环岛。
去青旅——电力风车——西岛码头——象鼻山——石屋——日出点——青旅
在象鼻山遇见了小小菜同学和M同学,四人继续游玩。
回到青旅近2点,饥肠辘辘,吃了中饭,休息。遇见了跟我同住的星星。4点,小菜他们要去游泳,我们便去海边走走,结果人太多,游泳地方也不是方便,就放弃了,他们就去钓鱼了。我就开始一个闲荡。赶在日落前和M同学汇合,看着日落,发呆,游神。
终于在日落结束之前,我,小菜,小小菜,M同学,星星及她朋友集合了,一起吃了一顿在东福山最丰盛的晚餐。
晚饭后,一行人散步,消化,顺便看星星。
回到青旅8点多了,玩玩游戏,聊聊天差不多10点,因为准备第二天跟M同学去福如东海,所以早早就睡觉了。
一早起来,天空比昨天更蓝了,所以依旧没有日出,我们翻山越岭,终于到了目的地,感觉拍照留念,因为要赶着坐9点船回去,我们又急急忙忙的回住处收拾东西。船票是提前一天让老板微微帮忙预定的。9点开始返程,坐船回到庙子湖,等着11点回沈家门的船。因为在淘宝买的返程票,我不得不去酒店拿票,当然幸运的是,我看到了东极岛的标志。
回到沈家门要2个小时的船,我一个人占两个人位置,舒舒服服躺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去外面吹了大半个小时的海风。因为中饭没吃,终于在码头吃了一碗海鲜面。
打的到沈家门客运中心,坐车回杭州了。
整个行程,安排比较紧凑,唯一不好的地方时没有人给自己拍照,小菜的技术真的有待加强!

游记还是蛮详细的,如果能更多点儿图就完美了

2016-10-26 17:3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6 18: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