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丽江~泸沽湖,#自驾游#任性吃喝玩乐。

• 出发时间/2016-10-01

泸沽湖,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高原断层溶蚀陷落湖泊。泸沽湖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第一为中朝交界处的长白山天池,第二为云南昆明滇池东南面的抚仙湖),平均水深大于40米,最大深度93.5米。
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区。泸沽湖俗称左所海,古名,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平方米,湖岸线长44公里,湖东有一长形岛,伸入湖中,名长岛长岛南北有6个小岛,当地人称海堡,谓之三岛停帆,为盐源县旧时的八景之一。

泸沽湖小分队成员:
A车:龙儿摩梭族,泸沽湖当地人,本次受他邀请去他家玩。龙儿女朋友:萌萌。
         东儿,老董(从贵阳远道而来)。
B车:羊,我们车专职驾驶员。羊女朋友:小仙女。
        剩下2个灯泡,我 和 熊。
        其中东儿和熊,去年十一也是去的泸沽湖,再去一定有再去的理由。

10.1粗发啦~抵达丽江

怀着喜悦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十一假期,9.30号下班慢悠悠的回到家。晚上羊打电话说要不我们今晚就启程,担心明天堵在路上。我说算了吧,不至于那么夸张明早早点粗发吧,因为东西啥的还没收。O(∩_∩)O哈哈~
10.1号:为了躲避人在囧途之路上的焦虑,五点起床,五点半天还未亮我们就粗发,不远几十公里来到山上接熊。

一路向西,一路吃零食、看电影、聊聊天,一路欢声笑语,一路走走停停,下了好几次雨。

窗外的雨很大。车不多,但路滑,我们还是减慢速度。
天渐渐的亮起来,路上的车也开始多起来,偶尔会堵一小段,也看到几车追尾的事故,所以开车的朋友们“安全第一”。禄脿加油站上个厕所加加油,可是女厕所排好长的队伍。(宝宝好急呀)

泸沽湖小分队,兵分两路,前后两车,视频通话ing。我采访一下各位同学,心情肿么样呢?

眼看菌子的季节就要过去了,味蕾还没有被满足呀!中午途径楚雄南华,正是菌子多的地方,我们四个人一拍即合中午次菌子。O(∩_∩)O哈哈~来到菜市场旁边的饭店,询问每盘菌子的价格,羊说货比三家,多么会生活呐!问了两家后,三两88一盘,我们嫌价格高量少,给老板娘商量好加工费后,自己买了见手青和黄色的菌子一大袋。我们勤快的去厨房帮洗菌子,实则是怕被老板缺斤少两(英明神武)~体验生活还真是乐趣多多,笑傻我了~最后上桌太美味~

下午4点多到大理洱源吃驴肉,应该算我们的下午饭。算龙儿他们车的中午饭,他们原本计划中午赶到洱源,结果硬是追不到我们,我们在南华吃午饭的空隙才趁机超过我们。

来盘松茸蘸芥末,好爽的。

晚上18:40左右抵达丽江,先去酒店放了行李,然后去吃饭。

狂吃~狂吃的一天~开始见证丽江人民的热情好客。第一回合烧烤。烤肉,烤饵块,烤玉米坨等

第二接回合:抬了盆土鸡接着吃,接着煮菜。啤酒不知道他们好多。

爱拍照的两个人吃饭空隙也不忘合影。

晚上在这住,忘了叫啥,龙儿同学帮订的。

好有民族风的说。

deng pao 四人组。哇,衣服都是有帽子的。那叫一个统一。

还记得电视剧《一米阳光》吗?自此,丽江古城火了~来写许愿牌的游客一批又一批~风铃成为美丽的传说的代表。

古城的小饰品~

古城的酒吧

炒冰淇淋

你 si bu si sa

10.2 翻山越涧~去往泸沽湖

天亮了才知道我们住的叫瑞源府,房间有各种风格的。

早上,狗狗在门口晒太阳。

一家临沧的土鸡米线,味道很正。

路上的格桑花

拍照留念~

这三个人的表情毕竟我是故意的。

泸沽湖小分队,此行第一次合影。

茄子

一言不合就自拍

路上,吃点零食,喝点同胞给的山城啤酒(隔壁四川的朋友硬是让我们尝尝介个啤酒),不要都不好意思拒绝。

有人来抢镜,没成功

小心滚下去(ᵒ̤̑₀̑ᵒ̤̑)哦~我们驾驶员抽支烟压压惊。

背影哥。

每天都要强迫我给他们拍照。(委屈)

抢镜成功。\(^o^)/

下雨的原因吧,金沙江的水是混浊的。

山路不止18弯,32弯了吧。

我们翻山越涧,翻过眼前的山,又走到对面的山,从山顶绕到山脚还是不到。

坑坑洼洼的路。底盘被擦得心疼。

傍晚的山峦。

一个大桥。

路遇一束彩虹。很美。

A车的小伙伴已经抵达龙儿家,和龙爸合影。

晚上享用猪脚松茸火锅。那叫一个香啊

10.3 心心念念~初见的美

特别申明:恰遇十一国庆黄金周,全国人民都放假,去哪都是人山人海,泸沽湖也不例外。

第二天早上。大长腿两个人。1.83的龙儿和175的萌萌,神般配。

早点,本来要去和酥油茶,还没开门,就耍米线吧。

一到达泸沽湖景区,就有人满为患的忧桑,路上塞满了车,堵得水泄不通,根本无法前行。
窗外是美景,窗前是茫茫的车队,除了驾驶员和女朋友外,无奈的我们只能下来路边赏赏风景,拍拍照。

#最美泸沽湖# 你为人称道的任何美丽,都不及我第一次看见你。
丽江来了很多次,却还是第一次来泸沽湖,看见的第一眼确实很惊艳。静谧又神秘,清澈祥和,它沐浴着阳光,泛着凌凌波光。如此动人,如此耀眼。

小伙伴给我拍的游客照。(嫌弃)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清澈美丽。

一角。

明明是我选的景,自恋的这三个没等给拍要求先拍,每次都要强迫给他们拍照。O(∩_∩)O哈哈~

背光有点黑,但还是很美,有木有。

O(∩_∩)O哈哈~

给我拍一张吧~

前方高能预警,慎看(快闭眼)
我们只顾拍照,以为他们还堵在路上,后面打电话来说他们已经到达索道那,完全没有关系,一路玩着前行O(∩_∩)O哈哈~
走了3公里左右,又热,腿也酸,可是这一段经过的车好少,还大多是满员的,坚持着~慢慢走着~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机智的拦了路过的一辆本地面包车,我们有四个人只能坐两个。留下第二次来(不想再坐索道)泸沽湖的东儿和熊继续步行~也成就了他俩下面的美照

他们路边遇到洗澡的小盆友。哇,都是裸着的~照片我还是看了,没事,我近视O(∩_∩)O哈哈~。

男模出场O(∩_∩)O哈哈~

爱拍照的小盆友耶。

有木有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意境,两个裸着的小男孩,静静的看着。

#无敌蓝#~门票上的图片和真实的颜色简直一模一样。谢过载我们面包车师傅。终于在坐索道这儿和其他小伙伴汇合。坐索道门票80一张。

两个人一起坐。你要是一个人来没有同伴也可以一个人坐。速度很慢很平稳,没有恐惧。

下山的索道上拍摄。

到达山顶。

我们6个坐索道的小伙伴。

洞内很黑,很陡峭,石梯上有很多水,很滑,走的时候要小心,以防摔倒。

请叫我女神~(经)

呀!你们给我拍的什么gui。脸上黑的

下山啦。

路边吃个烤洋芋,凉粉也好吃。

啦啦啦~就地取材

走婚桥上全是人,根本走不通,我只能拍拍边上的草。

咀嚼棒

下午受邀来热情好客的农布(龙儿的摩梭名字叫打史赐帝,他的发小名字好长,好像是八个字)家吃饭,他为此杀了一头羊招待我们。呀,真是没的说。
恰遇农忙,我们到的时候,农布一个人在天井里烤着烧烤等我们,家里的其他人都出去农忙了。稻子黄了,玉米熟了,这里的习俗是收庄稼全村人要统一在一天,说是为了防止牲口吃到庄稼。

还买了一大盆特等松茸招待我们,乐坏了小伙伴们。农布说,本来松茸已经过季了,我们来的前面几天刚下了场雨,新长出了的最后一批,哇~我们好有口服。

烤羊肉,好香。最诧异的是我们以为这是很丰盛的晚饭,结果烧烤差不多,农布又喊我们回祖母屋吃饭。哇,又是一大盆热腾腾的羊汤,两大碗羊肉~吃~吃

一大盆松茸。

你一定不要小看我们的食量。农布家吃了两顿下午饭,烧烤一次,桌餐一次。
饭毕,龙爹又带我们吃烧烤。

牦牛乳饼蘸着白糖好次,烤着吃也很香。

这一天,我们是要吃几盆松茸啊,烤了一波又一波。日本人见我们这样任性吃肯定会羡慕嫉妒恨的。

10.4 泸洛水码头~乘坐007划船

我们的船竟然叫007

沐浴着阳光,划着船。

清澈见底的水。能见度12米。

求把我和摩梭族小伙拍得恩爱一点。\(^o^)/

小伙伴都争先恐后的来体验划船,可是连桨都扶不正。老董算无师自通,一学就会的。

自拍来一张,男的帅女的美,高颜值合影来啦
后两张是叫同船的阿姨拍的。为啥总把前面两个帅哥拍一半脸,以为我们不是一起的吗。

里务比岛。船夫跟我们说我们的票是到岸就返回去了,可以每人加30块环岛游,出来玩嘛,总想多体验哈,我们就同意了。

上岛的小伙伴。

岛上有个寺庙。转山转水转佛塔。

逛了一圈,准备返航啦

我们给羊 次草。

码头有很多酒店和饭店。

中午吃的烤乳猪。还有烤鸡。

这个菜叫 水性杨花,吃不惯,硬硬的。

呀!原来是行者。拄着拐杖的行者。

路边,遍地是牛羊。

下午我和萌萌顺着门前的稻田绕了一圈。

稻花香里说丰年。

灵活柔软的稻草人。

摸到山峰。

祖母家的腌肉。

龙爹,直爽,爱笑,年轻的时候那叫英姿飒爽,在部队时的纪念册被我们翻来覆去的看,越战的英雄。
我们的到来,他很高兴。下面这两个,去年十一来泸沽湖,今年十一又来,我就看你们明年还好意思来骗吃骗喝。哈哈\(^o^)/

晚上我们围坐一桌,在院子里吃着牦牛火锅,聊聊天,喝喝酒,听龙爹讲他年轻时的英勇故事,听他讲天龙小时候调皮捣蛋的那些事儿。
听他讲他们摩梭族的习俗和通婚,原来泸沽湖当地原住摩梭族都很讨厌 杨娜车二母 ,说她扭曲了通婚和摩梭文化,真正的通婚一点不随便,而是很人性的。
满满的温暖,不醉不睡。

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10.5 扎美寺·满载喜悦回归

因扎美村而得名的扎美寺。这里的人每逢初五,十五都要到寺庙烧香拜佛,祈求平安。今天,恰遇初五。一早,阿姨就带我们买酥油(每个人都要自己出几块钱买,祈祷才是自己的)然后我们走着来到扎美寺。

这个寺庙挺大的,香火也很旺,在寺里见到了三岁的小活佛照片。
听阿姨讲小活佛的选定,觉得好神奇,神灵是强大的存在。

扎美寺祭拜回来,我们起身从泸沽湖昆明走。
途径宁蒗县(小凉山),我们在这吃了中午饭,还有原生态的苹果🍎。
途径华坪县,我们在这吃晚饭,这有很甜的芒果。
途径攀枝花。整条高速很顺畅,比来的时候的山路好走多了。

泸沽湖下次见!

2016-10-26 15:47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0-26 15:47:50 的回复:

回复llm123:哈哈~都还没写完,点错了就发表了

2016-10-26 17:17

天气真好啊.......

2016-10-27 13:4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7 13:47:0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恩,今年十一天气不错都是晴天,去年小伙伴也是十一后去的,当时就是阴天,天不蓝,景色整体会大打折扣

2016-10-27 15:5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7 18:25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10-27 18:25:13 的回复:

回复奇国may:感觉写下来就是最好的纪念,总有一些美好和感动在路上。事情多了,记忆也会淡忘。所以写下来吧

2016-10-27 18:3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奇国may:我以前也很懒,第一篇游记 是泰国的 分享给你  https://m.mafengwo.cn/i/6261098.html

2016-10-27 18:34

这么拼在一起还挺好看的

2016-10-27 20:44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20:44:37 的回复:

回复颖子:谢谢~那天在市场拍了很多菌子,直接相册里截的图。

2016-10-27 20:57

2016-10-30 15:10

引用 朗朗与检查官 发表于 2016-10-30 15:10:38 的回复:

回复朗朗与检查官:谢谢检察官

2016-10-30 21: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31 09:59

2016-10-31 10:04

引用 刘杨刘杨刘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刘杨刘杨刘:就是就是,刘杨刘杨   第一篇游记  泰国的  分享给你 点个赞O(∩_∩)O哈哈~ http://www.mafengwo.cn/i/6261098.html?h=23792721

2016-10-31 10:05

2016-10-31 16:07

引用 taonancong 发表于 2016-10-31 16:07:57 的回复:

回复taonancong:谢谢鼓励。

2016-10-31 19:57

哇,好多好吃的,楼主加油啊。

2016-11-02 08:54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02 08:54:47 的回复:

回复极边漫游:哈哈~摩梭人热情好客,吃了好多松茸,大饱口福。

2016-11-02 08:56

2016-11-22 10:28

引用 春天的海之恋 发表于 2016-11-22 10:28:12 的回复:

回复春天的海之恋:畅饮于山水之间谢谢亲

2016-11-22 10:36

2016-11-30 09:0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30 09:0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