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10月游记

amberhuangyi LV.2
2016-10-26 14:44 599/4

2016年10月17号、18号,我和老公带着娃去上海迪士尼玩了两天。在感受欢乐的同时,也疲惫不堪,连续两天2万多步的运动量,成功霸占了“微信运动”的排名榜首。对于带着5岁儿童的父母来说,如何安排好两日迪士尼游玩,确实是一场脑力与体力的战斗。连以往从不写游记的我也产生了好好记录一下的想法,也希望此文能给计划去上海迪士尼的朋友们一点帮助。

★ “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
出行前,务必下载此APP,事先熟悉此APP的两个重要功能:“游乐设施”和“娱乐演出”。在乐园里,大家都不时用这个APP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非常方便好用(个人感觉实际排队时间比官方标注时间长点)。APP还会提供一些游乐设施的关键信息,如所在位置、儿童身高限制、营业时间(有个别项目会较早关闭)、是否有快速通行证“FP”(“雷鸣山漂流”实际有FP,但此APP未标明)。另外,还需提前关注“乐园运营时间及信息”,有些营业日会有因维修关闭项目。我们去之前就从APP获取很多重要信息,如10月17日、18日(周一、周二)乐园运营时间9:00-19:00(不同时节,乐园运营时间有可能不一样),18号“加勒比海盗”会关闭等等。

★ 游乐设施
※ 探险岛 ※
1、飞跃地平线
大热项目,全天排队时间1.5-2小时,有FP。该项目晃动较小,不惊险,但视觉效果较好,有时会闻到与画面一致的香氛,比如草的味道。我老公较喜欢这个项目,个人觉得惊喜程度一般。
2、雷鸣山漂流
大热项目,全天排队时间1-1.5小时,有FP。个人觉得有点像“激流勇进”,但没有“激流勇进”最后的大斜坡刺激。项目时间不长,中间有个暗洞设计比较特别。确实会弄湿衣服,我坐在橡皮船出入口边上的位置,有时水会一下子从入口处涌入,我的裤子和鞋袜湿得比较多(其实座位下面有一个小棱,脚跟蹬在上面,就会避免鞋泡水,我到快结束时才发现)。另外,不要购买乐园外小贩兜售的5元一件雨衣,质量相当差,根本没法穿。在项目排队末端,会有一次性雨衣出售,10元一件,目测质量好些。
3、古迹探索营
项目一般排队时间40分左右,这里除了玩“绳索挑战道”,其他没什么可看的。这个项目需要存包,可是存包也需要排队。为了节省时间,果断安排我负责看包,宝爸和娃排队玩项目。此项目绳索轨道设计比较合理,不大会出现因一人行动太慢而导致后面大部分人滞留的现象,参与者可以有很多变道选择。这个项目顺利完成大概需要10分左右(算是园里游玩体验较长的项目了)。我家娃比较小,完成耗时较长,孩子比较喜欢,经常想挑战一些难度较高的道路。不过,玩这个项目的小朋友确实不多。

※ 宝藏湾 ※
1、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热门项目,一般上午排队时间1小时左右,下午3、4点后排队时间大幅缩短,大概只要15-20分钟,此项目没有FP。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个项目,虽然惊险程度较低,但视觉感官不错,我们一天内坐了两次这个项目。
2、探险家独木舟
我们没有玩这个项目,事先看攻略说这个项目比较无聊,实际观测也感觉没意思。但这个项目流转速度较慢,排队时间一般在40分钟以上,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排这个项目。

宝藏湾的其他项目,个人认为够不上项目的资格,充其量就是小型开放式游乐设施,无需排队,适合留给过渡时间。但是,其实孩子也喜欢玩,可能孩子在这些地方可以随意走动、触碰,孩子觉得自由吧。

※ 梦幻世界 ※
1、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热门项目,全天排队时间1.5小时左右,有FP。尽管很多人觉得这个项目不够新颖特别,但我家娃超级喜欢这个项目,我们两天共玩了5次。个人觉得这个项目比较像小型且不带翻滚的“过山车”,有时速度比较快,有些刺激。我家宝特别喜欢坐第一排,跟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会很好人的帮忙安排坐下一班的第一排。但我觉得其实这个项目坐哪排都好,因为速度足够快,感受都差不多。
2、小熊维尼历险记  3、小飞侠天空奇遇记
热门项目,全天排队时间50分钟左右,都有FP。这两个项目速度慢,不刺激,但视觉效果不错。每个小车有两排坐,如果小孩坐,建议尽量跟工作人员说坐第一排。我们每次坐的都是第2排,后来我才发现,前排两个大人,我家娃坐我和宝爸中间,娃个小,很多好看的场景他其实看不全。
4、晶彩奇航  5、旋转蜂蜜罐
“晶彩奇航”貌似排队时间一般在40分钟左右,我们时间没安排上,不知道具体如何。“旋转蜂蜜罐”,个人认为比较普通,类似项目其他乐园里很常见。而且这个“旋转蜂蜜罐”游戏时间大概只有2分钟的样子,可排队却总是要30、40分钟左右,觉得很不值。我认为如果“蜂蜜罐”的排队时间在10分钟内,且你刚好有空闲时间的话,可以考虑。
6、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该项目无需排队,适合留给过渡时间。走这个简易迷宫时,我家娃看起来也挺高兴的。
7、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
其实就是和一个打扮成公主样子的工作人员合影,但排队时间经常在40分钟左右,我实在是不舍得把时间花在这里。
8、漫游童话时光
其实这个项目才是真正在城堡里走动的项目,一般排队时间30-40分钟。几个人一队,顺序进入一个个房间,多个房间接力动画演绎了一个完整的白雪公主的故事。个人觉得动画效果不错,其他没什么,项目耗时大概10多分钟吧。中午花车游行时,这个项目排队时间比较短,只要10分钟左右。

※ 明日世界 ※
1、创急速光轮
大热项目,全天排队时间1.5-2小时,有FP。我家娃没有达到这个项目的身高限制,所以我们没有玩。目测,速度很快,应该很刺激。
2、喷气背包飞行器
热门项目,全天排队时间40、50分钟,没有FP。个人觉得,这个项目虽然速度快且比较刺激,但游戏时间太短了,只有1分钟,排队那么久,有点不值。
3、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不算热门项目,上午排队时间40分钟左右,下午20、30分钟,有FP。个人认为这个项目很普通,不明白为什么设置FP。这个项目的FP很好拿,下午3点多还能拿到。
4、太空幸会史迪奇
这个项目非常一般,就是大家坐在一个小型放映室里,屏幕上的史迪奇挑选几个观众互动说几句,调侃几句,无聊。小孩子比较高兴,当然他(她)们总是很高兴。
5、与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朋友见面等6个
里面有小型展览,与机器人和黑武士合影,乐高玩具等。我们6点30去,这里7点关闭,几乎没人,合影拍照完全无需排队,但电影放映室里所有放映场次都结束了。

※ 奇想花园 ※
1、旋转木马
热门项目,经常排队时间40分钟。全世界的旋转木马大概都没什么区别吧,这个项目游戏时间大概2分钟。中午花车游行时,这个项目排队时间比较短,只要5、10分钟。我家宝不爱看花车游行,刚好玩了两回这个项目。
2、小飞象
热门项目,全天排队时间40、50分钟。我们没有安排时间坐这个项目,目测很普通,排队时间又长,放弃了。

★ 娱乐演出
个人觉得,上海迪士尼的特色与优势,实际上是几场演出。宝爸去过东京迪士尼,他觉得东京迪士尼游玩项目的丰富性和精彩性都超过上海迪士尼,但演出还是得看上海迪士尼,因为只有这里才说汉语普通话啊!我们都觉得,上海迪士尼的演出很好看。
1、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位置:宝藏湾)
个人认为这个必看,这个节目观众代入感很好,演员和观众互动不错。尽量提前15分钟去排队,进入剧场后,一开始不会进入演厅,而是让大家聚在室内的排队回廊。一些演员会轮番登场介绍自己的角色,过程热闹搞笑,但时间有点长,这时大家都站着,但不用担心看不见,因为演员会站得比较高。由于一会还会进入正式演厅,所以还是要尽量靠前站。进入演厅后,尽量带着孩子坐在正面前几排靠过道的位子,而且让孩子靠过道坐。因为演出当中,会有几次演员跑到过道上,节目最后海盗也会在过道上分宝藏(就是特假的金币),其实只给孩子,几乎不给大人。我家娃就得到一枚金币,高兴极了。
2、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位置:探险岛)
这个节目也很好,有很多杂技表演融入其中,尽量提前15分钟去排队,尽量坐正面前几排位子。演出全程没有语言表达,故事进展靠舞台旁边的字幕衔接。
3、冰雪奇缘-欢唱盛会(位置:梦幻世界)
我们没安排好时间,这个没看上,很遗憾。演出估计不错,大家还是尽量不要错过。

其他娱乐演出,感觉多数是娱乐而非演出,觉得应该不如前三个好看,大家适当选择吧。当然,迪士尼小镇里的《狮子王》应该不错,但是2.5小时的演出时长,百元多的票价,确实没有进入我们的游玩计划。

★ 关于快速通行证(即FP)
有FP的项目,都能从APP中查询到,但是“雷鸣山漂流”实际有FP,这个APP未注明。
分属不同区域项目的FP只能在不同区域的服务站领取,不能跨区域领取。
FP分不同时间段设置,每个时间段的FP是有数量限制的,如果一个项目太过热门,其FP会在短时间内领完。如“飞跃地平线”,其全天所有时段的FP会在开园后20分钟内领完。
一张门票一次只能领取一张FP,两次领取FP有时间间隔限制,在领取到的FP下端会注明下一次可以领取FP的时间。全天没有领取FP次数的限制,但因为有领取时间间隔限制,个人觉得一天最多能领取4张FP。
虽然很多攻略都说两次领取FP的时间间隔是2小时,但我从实际体验来看,并不完全是这样。一般来说,你拿到第一个FP里规定的游玩时间段越早,你可以领取下一个FP的时间间隔就越短。我们早上9点30分领取“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选择最早的10:10-11:10,FP上提示下一次领取时间是10:10,领取间隔只要40分钟。然后我们10:10分再次领取“矿山车”FP,选择最早的11:35-12:35,FP上提示下一次领取时间是11:35,此时领取间隔变成近1.5小时。所以,我觉得之所以很多攻略说间隔是2小时,大概是因为这些人大多先领取的是“飞跃地平线”FP。而由于“飞跃地平线”太火,大家很难拿到较早时间的FP,才导致时间间隔变成2小时的。
“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的FP实在太火!实测,开园后20分钟,“飞跃地平线”全天所有时段的FP全部领完;开园后1小时内,“雷鸣山漂流”全天所有时段的FP全部领完。另外,“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也比较火,但还算好拿到,一般来说上午都可以领到,但下午就很难了。“小熊维尼历险记”和“小飞侠天空奇遇记”的FP都比较好拿,一般下午3点前都能领到。我们18号一共领了4个FP,上午领了3个“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下午领了1个“小熊维尼历险记”。“创急速光轮”的FP肯定也火,但我们没坐,所以没有具体感受。最好拿的是“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FP,我下午3点多还领到了。
领FP是需要排队的,而且队伍都不短,所以领取FP一定要预留时间。另外,拿着FP去玩项目,也是要排队的,但面对动辄1小时以上排队时间的热门项目,拿FP还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来说,如果同时使用FP的人少,大概排队10多分钟就能玩上;如果同时使用FP的人多,大概排队20多分钟。所以,领FP真的很重要,合理分配FP更重要。为了最大效率利用FP,我和宝爸简直操碎了心啊!
领取FP是可以一个人完成的。最常见的攻略是,让同行中跑得最快的一个人拿着所有人的门票以冲刺的速度跑去领“飞跃地平线”的FP。

★ 烟火表演
去之前,我想象的烟花秀是这样的:美丽壮观的烟花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大规模持续绽放。然而,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去的时候乐园所有娱乐项目在晚上7点结束,然后开始灯光烟花秀。五彩斑斓的灯光投影在城堡正面,整个乐园里响彻着激动人心的音乐(迪士尼园内的音响效果不错),偶尔伴随着音乐放一点烟花。我们大概7点20分就离开乐园了,据工作人员说,这个灯光烟花秀会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真正的烟花秀。

★ 游玩顺序
很多攻略建议,在开园后让同行中跑得最快的一个人拿着所有人的门票以冲刺的速度跑去领“飞跃地平线”的FP,然后所有人再迅速去“雷鸣山漂流”排队。这当然是最理想的策略,但要做到这一点,前提是你必须在开园前40分钟或者至少半小时前就到达第一个安检口。如果你没有那么早,开园时才检票进门,建议直接选择“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的任意一项排队,这时一般排队40分钟左右可以玩上。然后建议去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最早时间的FP,之后自行安排游玩项目(因为,此时几乎项目排队时间都不短了)。根据我们的实际经验,“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上午排队时间较长,但到了下午3、4点钟后排队时间可能只要15、20分钟。另外,“创急速光轮”我们没有玩,不清楚实际情况。最后,最重要的是,建议大家要尽量将三场演出“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和“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安排在自己的游玩计划中,我觉得错过了是比较可惜的。

★ 其他注意事项
1、尽量在官方APP或者官网购买门票。我亲眼看见有通过携程等代理买门票的,在入园时,身份证无法刷出门票,还要去服务站做特别处理,虽然最终也能入园,但这要耽误多少时间啊!
2、关于能带入乐园的食物,亲眼所见,如下食物不能入园:方便面和单个容积超过600ml的瓶装水(只要单瓶不超过600ml,你带多少瓶都没人管)。之前看攻略说,带入园内的食物必须未开封,实测,并不是这样严格。以下食物可以带入园内:面包(包括已开封的)、火腿肠、八宝粥、鸡蛋、水果(苹果、橘子),以及其他零食。
3、园内卫生间外面都提供常温饮用水,但不提供热水。园内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两天内只在明日世界餐厅吃了一顿汉堡, 80多元一个汉堡套餐,比较难吃,但至少是热食。我们并不是刻意省钱,只是全天都一直忙着玩,真的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吃饭啊!宝爸担心园里饭难吃,去之前我们特意带了些吃的,实际上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排队时进餐的(排队通道中经常有垃圾箱)。
4、进入上海迪士尼大门前,需要通过两道卡。第一道卡是安检口,就是逐个开包检查是否携带违禁品,这里通过速度很慢,建议大家尽早到达,尽早安检。第二道卡是检票口,如果提前网上购票,只要刷身份证就可直接打印门票入园。现场也可以在售票口买票,但很耽误时间。如果需要寄存行李,在过了安检口后,右前方有存包处,一件行李一天寄存费50元,寄存和取行李都需排队。如果需要租用婴儿推车,在过了检票口后,左前方有租车处,一辆车一天50元,无押金,租车排队,还车不排队。每车发个纸牌,自己写上孩子名字,挂在车上,以此区别。需要提醒的是,园里提供的推车真心不好用,且园里很多路不平,小车不带减震,觉得孩子坐里面还挺颠的,如果自己可以带,还是自己的车子用着顺手。我们第二天租了一辆推车,虽然颠,但孩子还是爱坐,少走路啊!
5、虽然很多攻略提到,热门项目在下午晚些时候排队时间较短,然而,根据我的实际经验,并不是这样的。除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在下午3、4点后排队时间会较短外,其他大部门项目,无论是否热门,全天排队时间都比较长,变化不大。
6、关于设备突发故障。除了APP提前通知的设备检修,在园里可能还会遭遇突发设备故障。我们在乐园2天,共遭遇3次设备故障:“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和“小熊维尼历险记”。第1次,我们看到“加勒比海盗”排队时间只要15分,就跑去排队,结果排了10分钟,工作人员突然宣布设备故障,当天可能无法再修复了。我们很失望,但意外的是,工作人员为补偿我们这些快排到的人,给每人发了一个全园通用FP,简直因祸得福啊!第2次,我们刚领到“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发现“矿山车”故障了,当时排队时间是90分钟,那些排队的人好倒霉啊,估计那么多人不可能都领到补偿FP吧。对于已领到FP的,工作人员向我承诺,只要“矿山车”修好,FP全天都可使用。最后,“矿山车”故障了2小时。第3次,决定去排“小熊维尼历险记”,结果到了门口发现故障了。然后去玩别的,期间我一直关注APP,后来突然发现“小熊维尼”恢复了且排队时间是5分钟。我们迅速奔向“小熊维尼”,到了门口排队时间变成20分钟,我们排了3分钟队后,APP显示排队时间已经变成40分钟了,所以,行动快才是王道啊!
7、虽然迪士尼严禁代排队行为,但还是有个别人不遵守。在排队通道中,一边解释着插队原因,一边在众目睽睽中穿过人群,真是佩服这种人的心理素质!不过,绝大多数人还都是遵守规则的,不是所有人都有那种“坚强的内心”啊!另外,虽然有很多攻略吐槽园内工作人员的态度,但从我实际感受来说,工作人员总体态度良好,虽有少数不够热情但也不至于恶劣,无奈游人太多了,大家互相理解吧。我家宝在园里哭了两次,工作人员看到就过来安慰,还给了小贴纸。
8、关于购物,我本来就不想购物,也没时间购物,所以没有发言权。
9、上海地铁11号线东边终点站就是迪士尼,4号口比2号口稍微绕一点点,但早上不让走2号口,都必须走4号口。4号口旁边有一家面包店,一早就开门。

★ 关于住宿
我们本想定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但酒店房间不含早,且据说酒店早餐偏西餐又贵。我老公不喜欢西式早餐,考虑到园内吃得也可能不好,我们就选择了地铁沿线酒店。
查了携程,有两个选择,距迪士尼2站路“秀沿路”站的“上海康桥万信酒店公寓”,以及距迪士尼1站路“康新公路”站的“上海康桥诺富特酒店”。“诺富特”含双早730多,步行至“康新公路”站500多米,“万信”含双早400,步行至“秀沿路”站700米。
我们最后选择了“上海康桥万信酒店公寓”,觉得比较满意。酒店2016年开业,设施新,基本没有异味,房间干净,大小合适不局促,早餐比较丰富。在乐园里走了一天,回到干净的房间,觉得很舒服。实测,从迪士尼大门步行至地铁站,再从“秀沿路”站下车步行至酒店,全程大概35分钟。以上仅供参考。

lz传点图吧

2016-10-26 18:54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10-26 18:54:12 的回复:

回复athene:我比较懒,没拍啥照片,有家人的照片我不太愿意上传,不好意思

2016-10-26 19: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21:53

引用 mickoyan 发表于 2016-10-31 21:53:29 的回复:

回复mickoyan:谢谢鼓励!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写不出太多抒情的华丽词藻,只能尽量详尽记录一些游玩注意事项,所以写得很流水账,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