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四大一小的逛吃逛吃五月五日游

江南卿卿 LV.9
2016-10-26 14:47 423/6

写在开端的情怀

对于韩国的印象,韩剧,代购,烤肉,炸鸡,东方神起和宋仲基。
之所以真正下定决心去是因为想去尝试一下真正的韩国烤肉。很多人不理解,但这是一个吃货的情怀。

行程概述

人物:
1.负责做攻略和花钱的我
2.只负责搬行李的劳动力
3.摄影师章鱼
4.章鱼家的管家婆
5.章鱼家小丸子
因为小丸子的关系,我们有一天分开行动。他们去乐天世界,我们自己逛。

时间:2016年5月6日-10日。本来打算4月看樱花,但是因为章鱼家的护照没办好,所以行程安排在了5月。

住宿:市厅附近的大宇酒店。

类型:自由行。考虑到孩子不能太累以及跟团很多免税店优惠不能享受,决定自由行。

五天四晚:
DAY1:上海-首尔
DAY2:云岘宫—北村—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
DAY3:乐天免税店—明洞—乐天玛特—首尔
DAY4:新村—汉江-清溪川
DAY5:首尔-上海

精力充沛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文末福利的行程。我们这次旅行目的有点差距,所以攻略里很多都没有执行。

行李篇

行李清单如下,供参考。

交通篇

基本靠走路和地铁。出门前我稍微研究了一下首尔地铁线,熟悉一下要去的地方靠近哪个地铁站。第一次会比较不确定,第二次就好了。另外下个韩巢地图的app。超级实用。我们走路基本靠这个。
建议在国内买好T-money卡,买里面有钱的那种,这样省的麻烦,反正便利店都能用,用不完最后一天在机场便利店刷掉把卡带回国,或者去指定地方退掉就好了。我们最后带回国了,有朋友去韩国的时候顺便给他们用。

购物篇

乐天和新罗免税店都有网上免税店,可以机场提货,免去值机时行李过重的烦恼。我下的乐天免税店APP,本来还想研究下新罗的,但是两个地方取货我怕麻烦,虽然取货地址靠的很近,但是要是赶上排队来不及登机就麻烦了~
订好机票就可以开始买买买了,因为网上买东西需要护照和航班信息。这也是我选择自由行的原因之一,跟团的航班提前一周才能知道,不利于享受优惠。
注册好会员后,会有10000韩元的代金积分,然后去领取各种各样的积分,一般能有6、7万(包括订单满200美元才能用的10000),这些积分都是真金白银哦~如果积分足够,每个订单最多能打6.8折(领取的积分能打7折,结算时订单会产生积分,用于抵扣订单,需选。感觉就像用淘金币。)所以提前攒积分很有必要,但是注意积分的有效期,有的限当天使用,有的是按周计算…
因为我的时间足够,我提前一个月开始下单买东西。机场提货的时候要签字,差不多二十几个订单。金额都不大的,因为积分只有那么多。虽然可能会被嘲笑,但是没办法,我穷嘛~

如果觉得积分不够,还可以去马云家查看买积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注册乐天会员之后,不要填写护照和航班信息。先把自己能领取的积分领完,再去找卖家买积分。卖家会需要你提供乐天会员账号和密码,领取完积分后会通知你,然后你要查看积分状况并修改密码。
有了积分就可以愉快的下单啦~下单之后会需要你填写护照号码和航班号。一定要认真核对哦~不然取不了货。
乐天网上每天会有几款特价7折的商品,会有限时特价的品牌。如果再加上使用积分,相当于原价的五折购买哦~是不是很合算~化妆品果然暴利!

持信用卡白金卡可以在实体店领取会员卡,可以打折。雪花秀等韩国比较高端品牌一般不超过9折。

另外,使用信用卡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信用卡活动,现在一般都会有刷满几笔满多少钱返现的。虽然钱不多,但是省个炸鸡的钱还是有的~

酒店篇

韩国酒店会有评级。我们这次住的是goodstay 大宇酒店。agoda订的(大众点评也可以定,订之前比比价格谁便宜呗)。
机场大巴坐6710路到首尔广场酒店,走过去。
机场快线AREX,到首尔站换乘1号线市厅站7号出口。右转左转的分不清就打开韩巢地图app
每天的自助早餐都蛮好的,种类虽然不多,但是很好吃。好喜欢烤肠,最后一天没有烧。

1.行程。上海—仁川机场—首尔

从家出发去浦东机场。找柜台拿Wi-Fi。因为要分开行动一天,我们两家各订了一个Wi-Fi,他们的是签证送的,需要到仁川机场拿。我觉得浦东机场拿会方便一点,这样下飞机就能用起来了。
坐的春秋航空,我们两只加了钱坐过道,然而他们没加钱也是过道。所以我觉得我们钱白花了
飞机没有晚点,但是开到一半的时候觉得耳朵很痛,后来痛到流眼泪,第二天都没有缓过来。有小伙伴知道为什么吗?之前之后也做过飞机,从来没有这么痛过。

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卡,但是下飞机的时候还填了一张类似健康问卷的东西,填完才能去排队过安检。
托小丸子的福,章鱼他们家从快速通道走了,留下我们羡慕的眼神。然后他们先去拿行李。
虽然知道跟着人流走是不会错的,但是,为什么没有看到攻略说有短驳车!我还打算用我蹩脚的英语问路,他已经秒回我中文了。科科。
我们拿着行李去负一楼取Wi-Fi,买Arex机场快线车票去首尔(一个人6000韩元)。
拿着车票去坐车,感觉泡菜味扑面而来,是我的错觉吗?!

车票如上。请忽略斗地主的忠实粉丝~

首尔站买了T-money卡,自动充值机充值,然后坐一号线去市厅站。首尔站很大,转的有的晕。建议在国内买好T-money卡,买里面有钱的那种,这样省的麻烦,反正便利店都能用,用不完最后一天在机场便利店刷掉把卡带回国,或者去指定地方退掉就好了。我们最后带回国了,有朋友去的时候顺便给他们用。

韩文你好~韩文再见~

去酒店check in,没想到章鱼家因为酒店安排错误没房了,老板让他们在另外一家酒店住两晚。离得很近,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貌似叫秀。放下行李,开始觅食。

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前台看见我们,直接叫一个懂中文的阿姨给我们点餐。

东北阿姨好生手~剪出来的肉居然一样大小!好佩服~

吃完烤肉,去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一边吃一边走去明洞乐天。很喜欢那栋小蜜蜂的楼~

天门口的小吃。不过不好吃。

因为去的太晚,免税店要关门了。办了张会员卡,后天继续来耍~

2. 大暴走行程。

云岘宫—北村—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

我们预约了导游。在云岘宫集合。
云岘宫是高宗皇帝小时候住的地方,高宗皇帝本来不是皇位继承人,是过继给太后才当上皇帝的,所以小时候不住在皇宫的。
导游还讲述了房屋的结构~超级nice~

po一个预约免费导游的网址:http://www.visitseoul.net/

走到一棵大树下,居然被暗算了💩~我明明和小伙伴在一起的啊~体积也不是最大的那个啊

在云岘宫巧遇传统婚礼~新郎是一位西方男士~新娘是位漂亮的韩国女士~我会告诉你伴郎团很帅但是我没有拍照吗!扼腕…

参观完云岘宫就出发去北村啦~虽然说是居住的房屋,但是商业气息还是蛮浓的~因为游客超级多~北村八景都是各种人~

租了件韩服开始暴走~为什么我要穿这一身花姑娘的不要不要的还有额头上的是什么鬼
插播一则趣事:我穿了韩服拍照,于是歪国朋友上来和我合照,拍完又来个中国阿姨~我怕她尴尬,不敢说我也是中国出来的

大官一家出游啦~大官你帽子挡到小丸子的脸了放一张小丸子的高清小脸

急匆匆的还了韩服,急匆匆的吃了午饭~下午导游约了一点,来不及了!电话又没人接,去找景福宫啦~P.S.早上和下午不是同一个导游。后来导游跟我们说,她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因为我们打电话给她她没接到,以为我们已经到了,于是就出来了~她说她打我电话没人接,但是我一个未接电话都没有啊真的非常感谢和非常对不起~

去的时候正值5月5日儿童节-5月8日父母节,景福宫免费。还有大型表演,还原高宗还是世宗皇帝结婚的盛况~可惜人太多,而且我们是来参观景福宫的~所以看了两眼就走了~

矮子拍照好辛苦~大哥,你们刀拿反了~为嘛要反拿?tell me why~

景福宫出来就是青瓦台啦~提前三周约参观青瓦台,没有预约到~建议大家提提提前约哦~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这些车子一直来来回回~载着好多小朋友~

开始随便走走~于是我们莫名奇妙的从三清洞走到了仁寺洞~我们肯定自带导航~

三清洞的衣服感觉还蛮不错的~
东大门很多店都是需要几件起买的~我都没有去~

比较早,小摊还没有出来~发现手机里面没什么照片~都去朋友圈拍小视频了

这条路走到后面有很多表演。魔术~乐队演奏~就是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之前做攻略就知道今天有花灯巡游,我们还没想好到哪里占个座,巡游就开始了~据高高的某人说~先跳了一段开场舞~我好想像小丸子一样骑在高个子的脖子上一路都是韩国人民~好隆重~

看了一会儿花灯~某人说好累~于是我们就去地铁站坐车回酒店了~然后夜宵~

3.买买买 吃吃吃行程。明洞—首尔塔

吃完早饭就去乐天买东西。强烈建议在网上买好~app下单~机场拿货~这样省下来的时间就可以逛吃逛吃了~不过国际大牌的东西只能在店里买~国际品牌的东西买了也只能去机场提货~付完钱导购会给你发票的,拿着发票去提货就好了~跟网上买的在一个地方~

消磨了一早上。雪花秀排队中…
朋友们要带的东西好不集中,真是难倒不用化妆品的我…还好有中文服务导购~

看到老公就忍不住拿手机拍一张

旅游的主题出现了!烤肉!烤肉!烤肉!

吃完走回酒店。主要是要把早上采购的一堆运回酒店好累的说…

听说来明洞一定要拍它

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等小丸子睡醒去乐天玛特首尔店。买买买~不过超市不开门是什么鬼转战隔壁奥特莱斯~
P.s.那天好像因为是个神马节日,乐天玛特没有开门~心碎~

买完东西就在去乐天里面的餐厅吃了点~东西还不错~不是一家家门面的那种,像食堂的那种~吃完自己去窗口还盘子~

吃完继续回酒店放好战利品~然后出发去首尔塔~

又见到你啦~我这么喜欢小蜜蜂是我蚂蜂窝呆多了么

买了明信片~寄给自己

本来第三天安排去梨大宏大什么的小清新之旅~可是买买买阻碍了我们行程~反正我是来吃烤肉的~无所谓啦~

4.分开行动。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行程。

章鱼他们家带娃去乐天世界。我打算去建大集装箱那边走走。可是某人死活要去配眼镜!来韩国配眼镜!就像去马尔代夫度蜜月甩下我去跟歪国朋友打乒乓一样,某人又不按套路出牌了!!!好吧…我搞不定这种倔脾气…我搜了下攻略,跟他去配眼镜

吐槽下发型…这货为了这次旅行去剪了头发,没想到被剪残了,就索性剃光了。他说以后再也不剪了

因为镜片需要调货,所以我们下午才能拿。然后就随便逛逛,又逛到乐天玛特。这次超市终于开门了…炸鸡我来啦~

吃了顿简餐,回去拿眼镜。为了不亏待自己,我也买了一副。

拿完眼镜回酒店,我又饿了…

吃完继续出门。这次旅行中我备注了好多美食,但是因为胃吃不了那么多也没有办法完全按照攻略走,所以有些没有吃到。
但是这一家我吃到啦~站着吃的韩牛~旁边都是年轻的韩国学生,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
坐地铁到新村,打开韩巢地图的app。很快就找到了。

吃完就不知道要去哪里了。天色不早了。我还有好多地方想去,但是明天就要回去了。后来决定去看汉江。

补充点能量。走起~

由于某人说他好累,不高兴走了~所以我一个人来这里拍照了~这张是个韩国小妹子给我拍的~谢谢热情的小妹子~

汉江边上有点冷。某人受不了一直说要回去回去…谁让你不带外套出门!这种队友简直就是坑…好吧,拿行李还是要靠他。所以,坏话不能说太多。
于是我忽悠他去一个不冷的地方。
清溪川。

本来还要忽悠他去吃夜宵的。他听说又要去新村,果断拒绝了…好吧。回酒店啦。

刚回酒店章鱼他们就招呼我们吃他们买的明洞招牌炸鸡,不过没有我在乐天玛特买的好吃,还贵。差评。

5.首尔—上海

本来计划里面是要去补货的,但是也没什么货好补了。直接拖着行李去机场了。

机场的食物除了贵一点量少了一点味道差了一点,没什么的缺点。

机场的表演很好看。来太早不能值机,我就靠这个打发时间了。

买了商务舱,提前进安检,火速退税,取免税店的化妆品。拆了大半个小时,我们快废了。

安全到家。

文末福利

❤️出行计划表❤️
很遗憾没能找到一个合拍的旅行伙伴。下次出行还是需要闺蜜,那样才能跟上我的节奏。某人只想去那种坐着喝咖啡,躺着喝咖啡的地方。
po上我原本的计划表。供参考。

2016-10-26 16:4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6 17:25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10-26 17:25:55 的回复:

回复fancia:拖延症这个只能靠自己的毅力,或者让别人逼你一下。不过让我写这篇游记的原因是,再不写你就会忘记你经历的事情啦~快去写!!

2016-10-26 17:4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fancia:之前手机不能写游记,所以我不懒得写。现在手机可以写游记了,你可以先把照片po上去。然后有事没事的打会字。

2016-10-26 17: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31 09:59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10-31 09:59: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