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大冬季,我们走进山西:云冈石窟~华严寺~悬空寺~桓山~

小绵2012 (中国) LV.8
2016-10-26 14:50 487/5

前言:
          一直有个心愿,想将自己的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可却一次次的疏于动手,于是便如现在一样,想写去不知从何写起!
         说到此,不得不感谢自己的微博(sheep8214)与大众点评(小绵2012),在这里让我找到了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
          如今,在翻看中重温当时的情景,记录那时的心境......

出行时间:2016.1.5--1.6
出行方式:自驾

2016年的1月5日,已是深冬,我们决定去山西逛逛!因为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选了最近的大同,看了那宏伟的云冈石窟,静心的华严寺,精巧的悬空寺,恢宏的恒山......
         尽管心有遗憾,却不虚此行……

清晨四点,我们从温暖的被子里爬出来,开始了我们的山西之旅!不得不说,早上起来北京的路况还是非常好走的,而进入山西的路更是一马平川!我们到达云冈石窟的时候才上午九点半!
         停车,买票,进入景区!也许是寒冬腊月,所以游人很少!感觉就是我们的包场游似的!

第一次来到山西,将这里做为了第一站!虽然寒冷异常,天气却十分给力,冷风吹在脸上的刺骨,挡不住我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时心中震撼!

当我看到这一个个雕刻在石窟岩石上徐徐如生的佛像,一直再想,古代石匠的伟大,也庆幸自已来了这里!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美丽的景致还能保存多久……

在游览中发现有许多石刻已经风化的看不出什么,而现存的石刻中也有许多彩墨已经褪色.......但尽管如此,我们现在还能看到,真怕将来它们会被岁月磨平,被人们忘却;真的希望这些美景可以永久的保存,让更多的人看到……

这次来山西,我们选择入住王府至尊酒店。位置很好,旁边就有超市,商场,十分繁华!房间也很好,值得推荐!

赶了一上午的路,我们已经饿了,查看了大众点评,我们中午选择了酒店对面的老爷庙餐厅用餐!
         看了点评,要了凉粉,牛头骨,炖豆腐,菜羊杂,主食要了黄饽饽和大花卷猪头肉,原本还要点两样主食,被服务员劝阻,说已足够!并说除牛骨不能点小份外其他都可选小份。听了服务员的劝告,但当菜一个个上来时还是被吓到了,尤其是那大花卷,我的天!堪比布盘啊!每道菜都是味道棒棒的!值得推荐!

美美的一餐饭后,我们步行回到酒店,稍加休整便去了不远处的华严寺,一个静心凝神的地方!漫步于寺内,感受着这里的每一份安宁……

华严寺外面有许多小店,使这里多了太浓的商业气息,与寺内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真心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规划与安排

游完此处,我们回到酒店已近六点,由此拉开了我们的休闲之旅
       当我再次醒来已是晚上九点,简单的吃了点水果后,我又进入了梦乡……
        翌日清晨,我们吃过早饭,向悬空寺和恒山进发

路上看到到这里居然下雪了!

走到悬空寺山脚下,现在在维修,无法上 当场泪奔!只能站在山脚下远远的望去,即使如此,也可感到它的精美之姿......

好吧,谁说每次的旅行要将所有的景色看全!留些遗憾,有点念想儿,是为了再来时,圆自己的一个心愿……

开车,我们往不远处的恒山行去,我们发现这里的雪好像更大

到达恒山脚下,我们被拒之门外,原因是大雪封山!我们只能在此先留个影,待下次再来时,一并补上

我们走近悬空寺,却未能见其真容;站在恒山下,却未能领略其壮观……不能不说这是一种遗憾!
        这也许就叫世世终难全,我们在享受了悠闲自在的生活时,我们再享受人少车少尽情拍照的乐趣时,也不得不接受大雪封山,寺内维修的现实!!
        如吧,这也不得不说明,山西留客,让我们不能只来一次!

带着这份小小的遗憾,我们去找寻了山西浑源镇的特色小吃 我的天,真是太有地方特色了!许多的当地人都来此用餐,吃的还都很香,我们也照着来的,却不知道叫什么,该怎么吃

我们每样都浅尝了点,。吃过中饭,我们开始返程,尽管此次的行程有些遗憾,但却不影响我们行在路上的心情!
        山西,等着我吧,我还会再回来的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7 21: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31 19:53

引用 hushizhu 发表于 2016-10-31 19:53:45 的回复:

回复hushizhu: 再不出去就老了

2016-11-01 08:28

你好,悬空寺维修有说什么时候可以上去吗,我马上就到达大同了,不会这么巧吧,好伤感

2016-11-03 12:51

引用 ciaosylvia 发表于 2016-11-03 12: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