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西塘-还会再来

欢爷Hannah (大兴) LV.7
2016-10-26 14:58 489/6
  • 出发时间/2016-10-04

前言

夜晚很静,也很喧闹,这里的感觉会很奇妙。如果你在路上,停下来,在这里休闲,真是很好的选择~

印象西塘

上海玩了几天,知道西塘上海很近,索性就过来了。
交通:交通很方便,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做20分钟的火车,到嘉善南,嘉善南是高铁和动车经过的车站,出了火车站不用打车,很多正规大巴车都到西塘古镇,每人8元,40分钟路程就到了。
住宿:我是在网上直接订了房间280元,到店直接住,是个民宿,在西塘外,很安静,走路10分钟。没有选择西塘内的民宿,是怕晚上休息不好。
门票:门票是100元一张,网上团购的话更便宜,不过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下午到的,所以买了夜游票50元一张,因为白天看不到夜晚的美,所以决定出游!

烟雨长廊

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晚,本来想买通票,但是售票窗口告知晚上只能看三个景点了,所以我们就打算夜游啦!
我们进来的时候正恰好是黄昏,有些阴天,但是正好不冷不热的

我一进来就看到了那个特别火爆的管老太太臭豆腐,买了两份尝试了一下,对于我们这些吃货当然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哒。个人感觉还好,跟长沙臭豆腐不一样,自己还是偏爱那种黑黑的,卤汁和蒜汁都很丰富的臭豆腐。
不吃了,进入正题~
这里真的很美,虽然都是商铺,但是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商业化,每家店铺都有他自己不同的风格和特色,每家店铺都会吸引我们走进去,甚至一件小的挂件都乐意带走。
给男主应景拍了张照片,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因为这里到处都像照片。

慢慢的进入了黄昏,每家的灯光都亮了起来。
这里商铺都是自己的家,我进去了一家店,里面都是老板手工制作的一些小配件,
很精致,自己不由得挑了一些做了纪念,这里的人们都是自己当老板,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真好!
我特别也希望自己有这么一个地方,门前是小桥流水,养着自己喜欢的宠物,
和自己爱的人做我们共同喜欢的事情。

夜晚,虽然人很多,但是不嘈杂,远远的看去一切都是那么的朦胧。
最开始在这里很容易迷路,因为每条街都差不多,每条街都是人群来往。
不过走了一会,就发现了规律,然后我们决定找一家特别的餐厅吃饭休息一下。
这次没有在点评网上看评论,而且随心找的。
看起来不错的一家店,就进来了~旧时光,听起来就很文艺
菜品还可以,就是家常菜。
不过环境和布局让我们很喜欢。

吃完饭后,西塘下雨了,我们并没有打开雨伞,而是就这样漫步在雨中,渐渐的雨大了,我和爷们儿并没有想回去的意思。听说这边有酒吧一条街,去看看吧`
真是惊着我了,酒吧一条街,特劲爆~炒鸡火爆,恕我直言,如果不知道的,以为是卖车载CD的~哈
也许,我们这样的年龄已不再时候那么喧闹的地方了,我们又去寻觅安静的地方~
转了一圈,很多比较小的酒吧已经没地方了~

我们找了好几遍,走了几条街,~
一转身,又看到了他,旧时光-他家餐厅对面是他们家的酒吧,这就是缘分吧。
这里安静,有酒,有音乐,还有喜欢的小吃~
这里的酒吧,酒,不在于好喝不好喝,而是那种气氛,朦胧而休闲~
就这样,我们俩不言不语,到深夜,才离开~

这次去的太任性了,下次一定在这里多待几天,总感觉还会再来这个地方。
因为我喜欢这里~
如果你也在西塘~

2016-10-26 15:21

2016-10-26 15:3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6 19:26

引用 ceibsyanqing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7 的回复:

回复ceibsyanqing:

2016-10-26 19:3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31 12:53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10-31 12:53:28 的回复:

回复agroee:去的仓促 晚上去的 早上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