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南·12天·昆明泸沽湖丽江大理(多图)

猫爷·Seven (北京) LV.9
2016-10-26 15:23 2295/27
  • 出发时间/2016-10-04

预告照片~

先来点图片 欣填充一下画面感~(随意拍的 非专业非大片

啰嗦一下

出场人物:猫爷 & 坨坨
                      本喵微博:http://weibo.com/maoyeseven993
                      坨崽微博:http://weibo.com/u/1885003473?from=myfollow_all
    出行时间:2016.10.4
    出发地点:北京
    出行方式:自由行
    拍照设备:6s+tr600+OPPO R7s+三脚架

物品准备:
1、身份证、现金、学生证、手机相机(充电设备)这都是出门基本都会带的啦 不多说
2、防晒用品!!!(防晒霜 防晒喷雾 防晒服 墨镜)补水面膜!!!一定要多补水!从内而外!多喝水!多补水!洗漱用品,这个就不多说了
3、衣物:一个稍厚一些的外套,半袖,裙子(为了美美的拍照),打底裤单裤随意带1-2条,1-2双轻便舒适好走的鞋,拖鞋随意,贴身衣物,其实衣服可以不用带很多,云南的很多小店衣服超级便宜!民族风和普通类型的衣服都很多,真的是超便宜啊喂~要不是行李没地方 我都想买个十件八件的(・᷄ὢ・᷅) 总之就带那种方便穿脱的,冷了就套外套,热了就脱掉。按照我们的路线来看,温度由低到高排序(仅限个人感觉):泸沽湖大理丽江昆明   其实除了泸沽湖早晚会冷一些,其他三个地方温度都差不多。一般情况下 只有早晚温差会大一些,白天基本很热,怕晒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晒!当地买披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防晒也可以保暖 价格也合理。
4、其他一些杂物:化妆品啊 梳子啊 干湿纸巾啊 手环啊 不啦不啦的~以及随意带一些自己认为重要的物品

终于踏上去往云南的路途了,从去年一直心心念念去云南,原定好3月就出发,但因为某坨一直没有请下假来,某只小伙伴又把结婚提上了日程,拖拖拖..错过了3月的好时机,又定下6月出发,燃鹅...和同事又撞假期,婚假和年假相比,我只能退让(这算不算欺负单身狗(つД`)) 结果最终 还是选择了十一出行。
    由于前两年一直在国庆期间出游,觉得性价比实在太低,人多价高,所以这次云南行定于10月4日出发,赶在国庆的中期,价格普遍比123号低很多,游人也慢慢减少一些,废话不多说,收拾好行囊就走吧~

云南 我来啦|・ω・`)

旅行花费

这是我们这一趟的花费明细~
总体低于我的预算!还是成功

开销由高到低
1、交通                占比49%
2、景点+饮食       占比27%
3、住宿                占比14%
4、伴手礼             占比10%

行程&交通

因为此次出行只有我们两个女生,考虑了一下安全和可行性,我们选择的行程是比较经典的昆大丽。又因为我看了许多攻略和游记,所以超级想去泸沽湖,发现泸沽湖的车程实在太久了,虽说沿途风景很美,但也是实实在在的耽误了一天,况且坨崽还有些晕车,But!当我看到昆明可以直飞泸沽湖,二话不说!立刻顶下机票!只要一小时左右就可以直接从昆明到达泸沽湖!炒鸡方便有木有\(^o^)/

行程安排:
10.4   Day 1 北京昆明 (飞机)——飞行时间 3.5个小时左右
10.5   Day 2 昆明 云南大学 金马碧鸡坊
10.6   Day 3 昆明泸沽湖(飞机)——飞行时间 1小时左右
10.7   Day 4 泸沽湖
10.8   Day 5 泸沽湖
10.9   Day 6 泸沽湖丽江(商务车拼车)——100/人 行车时间 6小时左右
10.10 Day 7 丽江
10.11 Day 8 丽江
10.12 Day 9 丽江大理(火车)——火车时间 2小时左右
10.13 Day 10 大理
10.14 Day 11 大理
10.15 Day 12 大理昆明(火车 软卧下铺)——火车时间 6小时左右
10.16 Day 13 昆明北京(灰机) ——飞行时间 3小时左右

附上自己制作的行程表
——表示我们并没有按部就班的按照行程表的规划玩,都是超级随意的玩哪算哪本来旅行也不必太紧张嘛(•̀ω•́)✧身为一个处女座强迫症患者 做行程只是出于自己的习惯,出行前不研究一下 总是不踏实

交通信息     (以上所有飞机均为经济舱)
昆明
机场大巴直接可以到市区,基本13元一人。公交一般2元一人

泸沽湖
机场大巴30一人,中间好像停了2站,第一站不记得叫什么了第二站是三家村,终点站是大落水村
泸沽湖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基本徒步、拼车或包车。如果要去丽江只有两种方法1.大巴车 2.商务车(载客6人),大巴车时间大概8-9小时,价格可以在携程上查或者问客栈老板,商务车大概5-6小时,拼车100一人。

丽江
关于丽江的交通 因为一直在古城内
so,我们根本没有接触到公交车
到达丽江是商务车直接送到古城门口
离开也是让客栈老板帮忙叫的司机师傅送火车站 40一趟

大理
火车站出来是客栈叫车接的,也可以自己做8路到风花雪月下车,再走路到客栈公交2元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不想自己骑车到喜洲,可以到风花雪月酒店前的公路上等小巴,这种小巴是当地人自己的车,7元一人。目前双廊正在修路,一般小客车都开不进去,smart也很艰难,去双廊一般都是骑电动,我俩都不会电动车,所以直接订了古城到双廊的直通车直接到达红山庙停车场,再坐观光车到达双廊古镇。直通车单程30远一人,送2张观光车的票,往返55元一人,送3张观光车。去程最早一班是8.30am,最晚一班是5.30pm,回程最早一班是9.30am,最晚一班是6.30pm。如果当天回大理古城的话 一定要赶在6.30pm之前到达红山庙停车场。直通车会在古城苍山门集合上车,如果你在洱海门或者其他地方可以在订票的地方选择接车服务,会有司机师傅接你到苍山门。订票可以咨询客栈老板,我们客栈老板给了一个大理旅游服务的公众号,我们就是在公众号上订的。

关于住宿

这次真的做了太久的攻略,对比了无数客栈酒店,自我感觉订到的都不错,人品有爆发一下下୧(﹒︠ᴗ﹒︡)୨
以下住宿按我们的行程顺序介绍

昆明·憬悅公寓酒店(七彩店)
地址:昆明 盘龙区 白塔路七彩之门2单元3217 ,近七彩俊园。
房型:豪华大床房    价格:148一晚(携程预订)
我们入住的是30层,夜景没话说 炒鸡棒!酒店所在的小区很安全,出入刷卡,还有专门负责的人员,交通也比较方便
我知道无图无真相 所以上图!

泸沽湖·里格格调金玛家
地址:泸沽湖里格村(阿普驿馆)正后面(里格格调) ,近卓玛大药房。
房型:蓝色标间  价格:10.6 10.7号为360一晚  10.8号为120一晚
在携程上订的,由于我们赶在十一去,生怕没房,所以提前订的,如果淡季去的话建议到了再和老板订,比携程什么的便宜许多。我们到的时候 老板说 其实可以找他直接订至少一天能便宜80 他家客栈非常干净漂亮,客栈里种植了很多花,离湖很近,出客栈走路不用5分钟就能走到湖边,坐船看水都非常方便。我们到大落水的时候 老板还来接,非常感谢啦~

丽江·清庐精品客栈(一号店)
地址:古城区 七一街八一上段85号
房型:温馨双床房  价格:128一晚
老板炒鸡热心,到古城门口接我们(主要是接箱子),石板路根本没法拉行李箱啊喂!到店会送一盒茶和手绘地图,拿着地图给我们讲如何在丽江玩耍,还一直让我们注意安全,不要乱买东西,不要被拉客的司机拉走,出去玩还一直叮嘱我们,叨唠程度堪比亲妈还有他家的小泰迪糖糖敲可爱!

大理·风的记忆精品客栈
地址:古城洱海门旁大院子村158号
房型:芭蕉扇  价格:178一晚
老板卓姐炒鸡热心啊,一开始选了好几家作对比,卓姐一直超热心的解答各种问题(热心到一开始我和小伙伴都有一种:天啊 她太热情了 我好害怕啊),请原谅由于单纯无知而上当受骗过的我们|・ω・`)而事实证明卓姐就是这么个热心肠的姐姐!前台姐姐也是又瘦又好看同样热心肠。订房后会把你拉到住店住户群,到店也会给一个大理手绘地图,给你分析游玩路线和实用信息,客栈大堂有免费的水果茶水,还有各种你能想到的需要的物品可借用(比如口罩 帽子 雨伞....),租电动车还可以享受折扣,另外卓姐家的微店炒鸡实用,各路信息很齐全,包括地图 行程 景点 交通 购物 环海小团等等,最重要的是有许多隐藏小攻略!连住3天以上可以接或送火车一次。哎哟喂 写着写着我又想再回去住了

Day 1 北京→昆明

8点20的机票  一大早就起来收拾行囊,出门的时候天儿还是黑的,脱离了学生时代,已经很久没用起早贪黑的出门了 前一晚还因为要出发而兴奋到睡不着 在车上的时候简直困到不行也不知道自己拍了个什么鬼
    燃鹅 不管几点 北京的街道上依旧有许多车辆

到达机场 猫与坨清早会面,就开始各种兴奋啊 念叨了大半年的云南 我们终于出发啦
办理好值机手续,到登机的那一刻 机场人员微微一笑:您好,给您升舱了...升..舱..了..,反应过来之后,请让我大笑三声:哈!哈!哈!
    升舱之后舒适度up!up!up!不过餐食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说了起码水果饮料很好

坨崽一路就靠综艺度过,而我!抱着窗户带着墨镜一路看着蓝天白云 看到昏厥😂真的超好看啊 总想躺在棉花(云)上🌝🌝🌝 灰行3个多小时 顺利到达昆明~ 七彩云南 我们来啦|・ω・`)

下了飞机 坐上大巴 直奔酒店 对于昆明的住宿我还是很期待的(•̀ω•́)✧当进入房间的那一刻 很是欣喜啊酒店炒鸡温馨啊 简直是自拍好地方,来吧 我们说拍就拍 架上三脚架 拿起tr!开拍٩۹(๑•̀ω•́ ๑)۶

对于当今时代的女性生物一定具备花式自拍技能(¬ω¬。) 一个人就能拍到地老天荒 何况俩人呢 你说是吧😏
问:谁给你们拍合照啊?
答:朋友!你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三脚架吗🙃
这一段主要针对来自朋友圈里的各路人马问的同一个问题,在此明明白白的进行了说明

对于自拍狂魔来说 什么事儿都抵不过拍照!所以…从12:00pm下了飞机到5:00pm这期间 拍照!选图!朋友圈!整个人都饿到蒙圈了🙄立马出发觅食!
我们的第一顿饭……😳吃的什么来着…让我去翻一下照片

当当当!

从酒店出来到文化巷一路闲逛,中途闻到烤串儿 实在流口水 先来两串儿垫一垫😏到文化巷也没有特定想吃的 就随意进了一家 名为:龙门花甲 感觉还挺有气势的 一看菜单 海鲜!于是点了两种不同的来尝,可以搭配米线,粉丝,金针菇。至于味道:辣!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抛开辣不说,味道还是很好吃的,但作为两枚能吃辣北方的女汉子,云南这边的辣真的让我们辣到昏厥,我们决定去找点清单的吃食,缓一缓辣哭的胃。走到一家韩餐店(不记得名字了),坨崽点了一碗海带汤,我点了一碗蛋包饭 味道也还不错

填饱肚子 瞄一眼时间 看一看原计划的行程再看一眼地图 发现距离我们最近的地方——翠湖公园  吃饱喝足去公园遛弯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圈下来还可以沿文化巷返回酒店

回去的路上遇到很多小吃,烤乳扇,越南小卷粉...挑一些看起来美味的,买回去当夜宵。还看到卖小猫咪的,这只暹罗小猫我最喜欢炒鸡萌啊有木有!
    溜达一圈儿 发现云南的云也是神奇 天儿已经黑了居然也能看到云…在后面的行程里 对于云南的云 我一直到回京的路上还在一直望天 真的好好看啊 一路闲晃回酒店~吃着夜宵 看个夜景 来啊 造作起来

Day 2 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

想必你们看出我们并没有按照行程上安排的去耍,总之这次的出游,一切以随意为主!景点为辅!就是这么任性
     每到一个地方必去最有名的大学  so...吃过早饭之后 粗发!去逛云南大学

对于双人的照片,好多小伙伴还是不知道我们怎么拍的,在此说明一下|・ω・`)

拍摄工具:卡西欧tr600 iPhone6s 三脚架+拍摄遥控器

tr拍摄方式:打开tr的WiFi和手机蓝牙,连接上之后把tr放置在三脚架上,手机就可以直接遥控拍照,具体操作方式tr说明书上有😂反正很简单的

6s拍摄方式:打开蓝牙与三脚架自带的拍摄遥控器相连,(据说10米之内都有效)手机放置在三角架上,就可以拍拍拍了(〃'▽'〃)

进了云南大学,我们就立起了三脚架,吸引了路过的一个外国老头非要和我们合照,照完就走了,没一会儿又回来了,说想要照片,也是萌萌哒。他身边还跟了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细问才知道,word妈,这老头还是美国教授 旁边的是他带的2个研究生 by the way 小老头只会说 你好 谢谢 两句中文

一上午的时间在逛大学中度过,一看表:是时候吃饭了 大众点评开启,搜到附近有一家餐厅评价还不错,叫翠云楼,一看地址就和我们隔一道墙 拔腿奔向餐厅而去。

点了豆花米线和红糖糍耙,红糖糍耙很好吃,但不宜吃多,会腻

吃过午饭,溜达到传说中的金马碧鸡坊去看看

这边的商业街有些像北京的东单(or西单),随便逛一逛,吃喝种类很齐全,在买一些小吃回酒店,明天准备飞泸沽湖

PS:甜筒真是解辣好帮手

Day 3 昆明→泸沽湖

原定的是6点多就要起飞,后来变更为11点起飞,还好还好~不用起大早赶飞机,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依旧是919线路,奔赴机场。

这里想说一下,泸沽湖的机场只有昆明能直飞,一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超方便!超方便!超方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很多人觉得飞一趟价格有些偏贵,但我觉得,500左右的机票能节省一天的时间,真的是很值啊!而且泸沽湖都是山路,绕啊绕,对于晕车的小伙伴来说,很是灾难。
对此,我还是只有一句话:能!飞!就!飞!

飞机降落~ 深吸一口新鲜空气~
坐上机场大巴,中间经停2站,和一个售票点,购买泸沽湖门票,100/人,直接叫给大巴随行人员就可以了,买好票直奔到大落水。从大落水下车,客栈老板已经开着SUV等着我们啦从大落水还有20分钟左右的车程,才能到达里格。
先上图

到了酒店 坨崽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总觉得头晕晕的,本想买一点药,缓解一下,
结果...睡了一会儿 出门吃了个饭 她好了....

泸沽湖海拔2600米左右,是此次我们的行程中最高的一个地方,高反情况因人而异,一般都没有太大问题,建议还是带一点抗高反的药品,有备无患嘛

下图为我们一天的伙食,坨崽就是吃了野山菌火锅之后,好了的功不可没的火锅

买了两种酸奶,推荐耗牛酸奶
里格村有一家奶茶店味道不错,价格也合理,小吃首推鸡米花!

芒果!芒果!我本是一个不爱吃芒果的人!坨崽要买的时候我还一脸惆怅,回来一吃!啊~芒果~好好吃~以至于之后在泸沽湖的每一天我们都会买一个芒果回去吃一大个芒果大概10-15元左右

第二天想看日出,和客栈老板定了划船看日出,10/人,一船8-10个人,第二天一早6:30在客栈前集合

Day 4 泸沽湖

出来玩还要起大早,我内心是拒绝的。

今天湖上有雾,太阳也躲进了云层里,估计它也赖床吧。
虽然没有看到完美的日出, 但多云的清晨也别有一番风味不是吗
而且还遇到了百年修得同船渡的船友们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傻白甜脸)

早上去看日出,没带帽子 小风一吹 还有点小冷呢|・ω・`)回来之后,吃了个早饭 太阳也睡醒了,天儿也不冷了

PS:里格码头是一个拍照好地方

原计划我们是想环湖一周的,但是来的时候,客栈老板说他开的路线就是环湖路线,我们一看,并不是在湖边,而且在山路上,所以就决定 我们这三天就在里格附近徒步玩耍 奏是任性😏

拼船去了湖心岛~ 一船5个人 50/人 来回大概一小时左右

阳光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啊~甚是好看!就爱这样的画面

这是岛上的一个小鹿,不知为什么 缺了一只角,替它觉得好疼

你看到透过经幡穿过的阳光了吗

泸沽湖真的是每一处都是美景,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感受,今天晚饭吃的扎西家烧烤,就在客栈旁边100米(•̀ω•́)✧
墙裂推荐:烤脑花!!!烤茄子!千页豆腐!炒鸡好吃啊!! 烤饵块也不错,不过感觉就是类似年糕
烤鱼我没有怎么吃,我是一只不爱挑鱼刺的喵(・᷄ὢ・᷅)

一天的吃货时间又是以奶茶+鸡米花+芒果结束

Day 5 泸沽湖

今天是在泸沽湖的最后一天了,在里格心情家吃过早饭后,准备出发去登里格观景台看泸沽湖全景

里格心情家的姑娘好大只但是又超软萌,这反差萌简直了word妈 不过有些挑食 只爱吃肉

准备爬山里格观景台

这只小狗狗从里格村口到里格半岛 跟了我们一路~走哪跟哪 估摸是饿了

太阳雨

又到了饭点儿~各家都开始亮起灯招呼客人了

晚饭吃的隔壁家烤肉,金针菇拌韭菜很美味啊~还要了黑猪肉和肉串,没有点水 直接买的奶茶 黑猪肉建议要一小份就行了 太多会腻

咦,这里有肉香~我来看一看

可以给我吃一点吗,你看我这么萌(ˊo̶̶̷ᴗo̶̶̷`)

肉肉肉!是要给我吃嘛

嗷!吼吼吃!

就在这不走了 这有肉吃!

这里的狗狗简直太悠闲了,天天往草坪上一趴~就这么无所事事的晒太阳
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

泸沽湖Ending!明天一早出发去丽江
太舍不得这美如画的风景了  嘤嘤嘤~ 我一定还有再来的

Day 6 泸沽湖→丽江

早上8点半 坐上去丽江的商务车,一车6人,因为车上有妹子晕车,所以我们的司机师傅开的算慢的,到达丽江大概1:30pm左右

丽江古维费!据说十一期间不需要买,十一之后查的很严,客栈老板想带我们绕小路都没有成功,想一想,我们基本上都在古城里玩耍,还是买吧 以免提心吊胆,出来玩嘛 穷家富路呗出来玩常用的四字词语:来都来了

初到古城~只有一个感慨:这里满足了一颗吃货的心

这里的狗狗基本都是这个姿势 一动不动偶尔抬抬眼珠子

著名的大水车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 购买了古维费 黑龙潭的门票可以免 直接出示古维费小票即可

看到蜜蜂了吗

到达丽江的时候刚好是重阳节,古城了摆放了多个不同品种的菊花~
随意在古城溜达,我和坨崽可能古城看太多,所以也看不太出个所以然来

古城最热闹的时候要从晚上7点之后开始,各路店家都开始吆喝招呼:客官里边请~有吃有喝有美女 有玩有乐有帅哥

到一个叫望全景的地方,上边能俯瞰整个古城,不过最好的位置都被各种酒吧占领,好吧 那就进去坐坐吧

一直超大超拉风的狗狗  一路被人围观

墙裂推荐!!!!
一个叫叨唠坊的小馆子!店面不漂亮 服务不到位 但是炒鸡好吃啊!腊排骨火锅一级棒~(我好饿.....写游记时间:星期五晚上6:08 还没吃饭) 店主是唠叨婆婆,好像还很有名~她和老伴一个收钱一个端锅~据说饭点儿的时候还要排很长的队,由于我们去的晚,所以很幸运 到店就吃。
墙推他家酸梅汤!5元一杯!炒鸡酸😂解辣解腻好帮手 而且里面居然还有梅子肉!良心酸梅汤啊喂ヾ(✿゚▽゚)ノ

吃饱喝足 回客栈~

Day 7 丽江

今天天气依旧很赞 太阳大大 空气好好(做好防晒)

清早的古城 简直是门可罗雀啊 比起晚上喧闹 我更喜欢安静一点的古城

买个刚出锅的鲜花饼尝一尝 味道不赖

威风凛凛的狗狗 只是咱这表情管理也太不到位了

找到一家餐厅~点了传统过桥米线和土鸡米线 外加一盘三文鱼片

三文鱼片虽不中看 但中吃啊!!
超!好!吃!比起一般日料店的丝毫不差

等菜时,编了个小辫  古城内很多编小辫的阿姨,大多10元6根,这个阿姨给我们编了7根说:7根寓意七彩祥云

木府门票60/人 学生票半价30/人

虽然看过故宫,但木府也是很威风的样子啊 主要是云南天气好 映衬的木府更好看

一个段子
大学时候和一个朋友去云南玩,哪里有块碑是为何而立,明末李定国又是在何处大战...总之各种指点江山,历史典故结合地理环境都能信手拈来 我不禁十分赞赏,问他 厉害了我的哥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
他面无表情:我们沐家 世守云南 有什么不知道的
......

——突然想看琅琊榜了

进木府时,有工作人员可以帮你拍照(免费)等到你从木府出来,可以到门口的小屋领取制作的钥匙链(免费),还有洗出来的照片,不过照片需要购买,10元一张
还有专门的解说员,大概代领10-20位散客,游览木府。
我们跟了一下 讲解的还不错,但是这类似跟团一样的步伐和进度 我们实在不想这么赶
so 听他解说完 就自行玩耍了(果然啊 出来玩我选择自由行是明智的)
木府内一路攀登,到达万古楼下,已经可以俯瞰木府和古城了。
据说上万古楼还要额外买门票,还不止十块二十块~我们就没有再往上爬

从木府出来,继续闲晃古城,抬头看到这家店的牌子:楼上的拉姆 莫名想到季棠棠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怨气撞铃啊 喜欢岳峰 感觉岳峰是最接近现实的一个男主了 比不了何以琛 比不了肖奈 但我最喜欢他因为这样的男主现实中也许还存在, 但是何以琛and肖奈根本不是人!是神!

哎 呀 |・ω・`)一不小心跑题了

丽江的天气可以的,没逛一会儿 下起雨了,而且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果断躲进一个咖啡店,刚点上咖啡和蛋糕,雨停了...停了...了...

大片大片的三角梅啊 映着蓝天白云古城墙 好看到哭

太阳这么大,一片云下却又下着雨 可以的 这很丽江

著名的88号小吃店,包浆豆腐不错,那个粉忘了名字了。
总体感觉 没有必要把88号作为必去的饭点之一,遇到了就尝一尝,没遇到无需强求

晚餐吃的和叔食府~还是比较推荐的 好吃不贵 扫微信还送酸奶

饱饭过后 溜达回客栈 发现一只短腿儿柯基

回到客栈~逗糖糖~收拾行李出发大理

Day 8 丽江→大理

订了10:18的火车,一早老板妹妹就骑着小三轮驮着我们的行李送我们了 到古城南门等待接我们的出租

古城南门到火车站有直达的公交车18路,时间大概一小时 这是百度地图上给我们的信息
所以我们前一天直接和客栈老板说 请他帮我们联系一个车 直接送我们到火车站,40元一趟 半小时左右到达

时间还早,火车站内买个泡面当早饭~边吃边候车

一路向西

——去大理٩۹(๑•̀ω•́ ๑)۶

还没出站,司机师傅就已经打电话说 他到了,神速

接火车的师傅是客栈家提供的,连住3天免费接

这个球 具师傅介绍 好像是大理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忘记叫啥了

这天!这水!这山!一到大理整个人都心旷神怡

我们住的客栈并不在古城内,而是古城边上,距离洱海门很近

小红车~就是接我们的车 把我们送到客栈 他就开走了 2333 谢谢这位师傅啦~一路介绍大理 敲热情!

这里说一下,大理古城不需要古维费,任何公共的景点也都是不收费的

从客栈出来 吃的第一家
本不想吃锅的,结果不知怎么就又点了个野生菌火锅
上面红色的是藏红花,放之前服务小哥一个劲儿的问:俩位不是孕妇吧 没有来大姨妈吧

我俩同摇头:不是不是没有没有
百度一下发现 原来藏红花是活血化瘀的....嗯 味道怎么说呢...反正我全给挑出去了

吃喝完,我俩就从古城溜达到大理崇圣三塔公园,没有进去 就在外面拍了照片~
门票好像是 97/人

不知为何 照片缩水了

相比烤乳扇 更加喜欢烤饵块!有点类似手抓饼,但又更软一些 里面有放碎花生  反正一个字:好吃!

溜回客栈 明天拼车环洱海
这个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一个一日团,6人一辆商务车,8:30am村口集合 到8:00-9:00pm回来
268/人,需要提前一天和客栈老板预订

Day 9 大理

吃过早饭,一早来到村口等待师傅的车~

没想到随行的小伙伴都是妹子,且年纪相仿,初次见面 大家都显得很是腼腆(当然了 玩了一天,途中都各自暴露了“真面目”23333)

第一站先去崇圣三塔公园门口拍照~和我们前一天的行程重复了 不过师傅还给详细介绍了大理人的信仰及以一些佛教的理念~

到了海舌公园  经典游客照来一张

这是黄师傅在演绎如何拍跳跃照片  2333

不过我们跳的还是不要放上来了 辣眼睛

蓝天白云搭配枯树枝

承载了8个人的小马车~辛苦马儿~
PS:这一段路的马车是包含在团费里的

中午到达喜洲,吃一顿喜洲的特色菜
30/人 需要单独交钱 直接交给师傅即可

由上及下 左一:炸小鱼小虾超级好吃 脆脆的  左二:水性杨花  据说是只有洱海才能长出
               右一:树皮炒鸡蛋 右二:喜洲粑粑(甜口儿) 右三:白富美汤

上图:黄焖鸡  中间:石榴花炒肉  下图左:喜洲粑粑(咸口儿) 下图右:好像是饵块吧 忘了

午饭过后 黄师傅就带着我们去参观喜洲特有的工艺:扎染

在制作扎染的老奶奶们 这手艺真的没话说啊 我大中华的民族工艺!101分!不怕骄傲

出发去游大理西湖,师傅一人买了一根冰棍~不能吃冰的妹子给换了酸奶 可以这很贴心
在车上刷手机,突然发现朋友圈里大理的客栈老板们发了很多照片
打开一看 据说是陈小春 潘玮柏 包贝尔 孙坚在大理录真人秀

燃鹅....为什么没有小绵羊我只想看我兴

这是划船的阿姨 ,一人带了6个人 手!动!划!船!纯手动啊喂!而且湖面感觉比泸沽湖还大一些 (泸沽湖我们坐的船都是电动)为阿姨点赞  游到一些水草繁多的地方 明显很吃力,我们也拿起船上另外的船桨帮忙一起划,当然也让我们体验了一番

划到一半的时候 突然下起了雨 而且不小大理的天气也是任性~
下雨也阻止不了身为渔翁的我!出海打鱼咯~

看看这水草

咔嚓!纪念渔翁的一天

由于下雨给我们带了的一点点影响随着彩虹的出现 烟消云散~

你仔细看:那是双!彩!虹!

一路奔向双廊,在环海路旁看到了这番景象,这是传说中的丁达尔效应吗!
奈何拍照设备不高~实际风景超美,所以说啊 不要宅在家了 世界这么大!燥起来啊!

穿越双廊各种小路,到达遇见摄影点 白椅子我们来了!

拍摄小花絮:

乱入一只狗狗:这帮人类在干嘛

回程时间 师傅给买的土豆块,酸甜口~
别小看这不大的一小碗 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师傅太实在了 一人买了一碗

回到村口,趁机拍一张~谢谢黄师傅啦~各种帮忙拍照 各种演示拍poss 五星好评

客栈三楼 布置的很温馨· 大家一起在这回看照片 笑到不能自己

说笑间,老板卓姐送来了玫瑰酒和著名的风花雪月

来啊 姑娘们继续造作啊

Day 10 大理

昨天整整玩了一天,我们决定今天睡到自然醒~暂且不安排任何行程,旅行的生活就是这么随意

燃鹅....叫醒一个吃货的永远不是闹钟,是:胃

一上午经历了:饿醒......饿到昏厥.....快扶我起来....我要吃饭
梦醒间依稀记得卓姐推荐过的:洱海小鱼 二话不说 爬起来觅食

蒜香小龙虾!这锅端出来别提多香了
你看那兔叽的小眼神儿~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理古城随意晃,晃到哪里算哪里

大理人民也是任性的很啊,一家名叫只有卤肉饭的餐厅 他真的只有卤肉饭

明信片店家的小狗,一直缠着人和他玩飞盘

买了一份炒酸奶,拿到手后,坨崽说:居然是凉的...炒的不应该是热的吗
我:......

放学归来的娃们,无忧无虑的年纪啊

当然了 本宝宝年纪也还很小呢(¬ω¬。)

洋人街下的洋人

晚餐依旧是卓姐推荐的店:醉琉璃 良心推荐啊!红烧肉超好吃,泰式酸辣汤对于我俩来说真的又一次辣哭了 Ծ‸Ծ嘤嘤嘤

Day 11 大理

骑行
本来昨天就想骑行的,但下午3点多才去租自行车的店铺,老板说晚上7点半之前必须要回来,不然他们就下班了,相当于我们租2天。考虑了一下现在租车去骑行,租不了几小时就要还回来,而且价格是按车而非按时间,所以我们决定今天一早去骑行。

自行车价格:一般女生骑的小车是20/车,山地车30/车。租车时需要押一个身份证给老板

天气正好,粗发!

我们骑行的骑行路线:客栈→才村  卓姐再三叮嘱,不要小看这一段路,之前有妹子骑了好久啊不啦不啦~
我们原定是想骑行一天,先到才村再到喜洲,不过听人劝吃饱饭~so 我们决定先骑到才村,看看自己实际体力够不够在决定如何去喜洲

骑到才村的路况很好~ 到才村的路上遇到才村花海拍摄点,这里收费拍照,10/人。
有白桌椅,玻璃球,和正在盛放的向日葵和一个紫色不知名的花海 表示紫色花我只认识薰衣草

其他还有一些正在种植还未成熟的花~

雏!鹰!起!飞!

照片背后....

讲真。去程路况好是因为一路下坡,在下坡的时候我就在想:回来会不会很艰难
答案显而易见:非!常!艰!难!
好不容易骑回古城,我们的腿儿已经要抬不动了(运动量太少 罪过罪过)下午的喜洲看来我们只能坐车或者拼车了
还了自行车,准备吃饭 依旧是卓姐的推荐菜:石井
点了西红柿炒饵片,炸小鱼小虾,那个豆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是酸辣鱼

问了一下客栈前台姐姐,她说我们可以坐当地人开的小巴去喜洲,在风花雪月酒店前的路边等车,看到小巴招手就行了
小巴贴士:7元/人  路线有去喜洲的 有去双廊的 路边招手即停 末班车根据路线不同 喜洲到古城的回程末班是晚上5点半(6点)

虽然环海那天师傅有带我们来过喜洲,但那次并没有找到经典的景点:转转楼
这次到了喜洲拿着网上看到的照片 先各种问路 终于被我找到了 哈!哈!哈!

在这个转角,
你,
会遇到
谁?

遇到一只坨

停下来
也许你会遇见另一个自己

你...有多久没和自己对话了

回到客栈,惊觉明天就是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了!!!
什么!怎么这么快!!不是还有2天的说?!!
双廊还没耍够!南绍风情岛也没去!桃源码头也没去!
怎么就剩一天了
蓝瘦…香菇…(。•́︿•̀。)

最终,和坨崽商议了一下 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再去一次双廊,虽然现在双廊在修路,来去很不方便,但依然抵挡不了我们向往它的心。
和前台姐姐咨询了一下后,我们在大理的一个大理旅游公众号上预订了明天去双廊的第一班直通车
吃个晚饭,在逛一逛古城,买一买伴手礼~期待最后一天的行程
PS:大理砂锅鱼果然好吃 推荐!

The last day 大理→昆明

整个大理的行程就最后一天安排的满满的实在是时间过的太快了
整个行程我们把大理安排了最多的天数,所以一直觉得大理有很多天(实际也才4个整天,最后一天晚上11半的火车也勉强算一天)奈何悠闲的时光总是火箭一般的流逝

直通车小贴士:
大理古城→双廊直通车
单程:30/人 送3张双廊观光车的票 价值30元  往返:55/人 送6张双廊观光车的票 价值60元
去程 首班车:8:30am  末班车:17:30pm
回程 首班车:9:30am  末班车:18:30pm
都是在苍山门集合,如果在微信号上订直通车的话,记得要选接车服务

坐上直通车 双廊 我们又来了~

车上拍到景色!很美有木有...(,,•₃•,,)阔咩...

红色电话亭好萌啊…居然是小矮人家(¬ω¬。)

暖暖旅舍…在订房时看了无数双廊的客栈,奈何现在这边在修路,出入不便,所以并没有住在这边(下次!下次我一定会住的!)

今天到双廊第一件事:去遇见拍照(上一次拍照时间略晚且比较着急,并没有拍够
由于上次是师傅带领走的小路,表示路痴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坨崽说导航吧

打开导航之后,3.7公里...对看一眼:走!
两个女汉子为了拍照也是拼了,脚下生风,一路狂走,想要赶在早上的尾巴到达,觉得那个地方拍照的人肯定很多,一早去应该会少一些。9点-10点半 狂奔到遇见附近,怎么也找不到进入的小路口,我们俩像个乱转的没头苍蝇是的每次都是要走到的时候,突然传来一声:您已偏离路线.....崩溃!

放开那个导航!让我来!
拿起手机,一步一步的龟速行走,就是这里!拐弯! 发现似乎和之前走过的小路更难走有些怀疑自己走的是不是对的,穿越各种坑,觉得好像有门儿!继续狂走,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场景。
此时,多年应试教育下的全文背诵已经深深存在我的脑海里: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其实在附近乱转的时候,也遇到了那么两三个白椅子和玻璃球,在双廊已经不止一家了,有一家地势没有那么高的拍摄地,收费5元,我和坨崽有那么一丝丝想要放弃遇见了,但内心还是有一种执念,认为还是遇见最好。人啊 一旦认定了的东西很难改变

惊喜的是:空!无!一!人! 而且收费的大爷还很惊讶的问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的?233333 表示敲开心啊!!!没有人啊!天大地大任我拍啊! 来吧 造起来!

温馨提示:以下多图,可略过

这就是另一家白椅子拍摄地

我在这躺下的时候,坨崽一脸惊恐:你怎么躺下去的!我:坐下 卧倒 一气呵成
这儿大概只有两只脚的宽度,旁边就是坐下的时候脚下能才到几个小木板,但不知道结实与否,再下面就是空的了,坨崽表示,她发现她好像恐高了 233333

恐高坨几经尝试,拼了老命终于躺下了:快拍我快拍我!

anyway!我就是觉得遇见的白椅子更好看

分身有术!哈哈哈哈

这里要说明一下,大理这边有很多旅拍摄影师,我们在遇见的时候正好有一位摄影师来闲聊,问了一下价格,1000/天,包车包拍。由于我们今天就要离开大理了,所以没办法体验旅拍~但是!
这些白椅子合照都是由这位摄影师帮忙拍的!纯帮忙哦~(得意脸)果然专业摄影师就是不一样,不在乎手里拿的是什么样的设备,光是调位置,切角度都让我崇拜的不要不要的了

以下坐白椅子的照片均未调过滤镜(主要是图太多 懒

这次真的是拍的够够的了,拍到人都黑了2个度,so what~只要拍到了想要的照片~我们就超满足
心满意足去吃饭~随意在路边选了一家米线店~点了2份米线和一个牛柳 补充体力

吃饱喝足去南诏!
南诏风情岛门票:50/人 学生票25/人
岛上观光车:10/人

远远的望一眼杨丽萍的太阳宫~住着得多潇洒啊 (向往脸)

太阳要落山了,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也要结束了

——不....想....走....

如果我也是辞职旅行多好~这样就可以想住几天住几天也不用担心,假期还剩几天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带着不舍的心,坐上了回程的直通车

因为我们订的是晚上11点半的火车,回到古城后还有一些时间,开始购买各种伴手礼,买好东西,奔回客栈的路上,发现月亮超大超圆 简直比路灯还要亮。
回到客栈,前一天已经和卓姐订好送火车的师傅,so 边收拾行李边等师傅~

再次提醒 在云南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们今天出门一天,没带帽子也忘带了防晒霜,就出门的时候抹了一次,结果一天回来,我俩的脸已经变成白+黑了

10点半到达火车站,尽管再不舍,也要说再见了~不过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早上不到6点,就到达昆明~
好..困..啊.. 从火车站一路走到大巴站,大清早儿的昆明街道上 空无一人 大概都还在睡梦中吧

应景的站牌名称

坐上回京的飞机~回家咯

我!终于写完了,可以开始挑选明年的旅行地了୧(๑•̀⌄•́๑)૭

腆着小肚子鞠躬 挥手~
谢谢观赏~白了个白|・ω・`)

一个小彩蛋~

客栈赠送的手绘地图 and 我在客栈拍的大理景点价格表

我照的只有价格表和大理丽江的手绘图,其他的都是在网上搜到的
如果压缩看不清的话 想要的盆友们可以留邮箱

2016-10-26 16:0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6 17:25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10-26 17:25:56 的回复:

回复astaraday:问的是哪里😂 是白椅子的那吗

2016-10-26 17:4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6:07:1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26 20:15

2016-10-26 22:36

天气如何?打算11月1日去

2016-10-26 23:0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6 22:36:3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

2016-10-26 23:38

引用 秀子 发表于 2016-10-26 23:08:19 的回复:

天气如何?打算11月1日去

回复秀子:我10月初去的 带了半袖裙子外套单裤 白天不冷 就是泸沽湖早晚有些凉 11月的话 温度应该会更低一点

2016-10-26 23:41

引用 猫爷·Seven 发表于 2016-10-26 23:41:08 的回复:

回复猫爷·Seven:谢谢亲

2016-10-27 00:46

有算了一共花了多少钱吗

2016-10-27 04:10

引用 y. 发表于 2016-10-27 04:10:00 的回复:

有算了一共花了多少钱吗

回复y.:后面有写啊 看一下目录 有旅行花费

2016-10-27 07:27

引用 秀子 发表于 2016-10-27 00:46:03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秀子:不客气

2016-10-27 07:27

引用 猫爷·Seven 的图片:

云修的好厉害,感觉黑云压城城欲摧

2016-10-27 17: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7:32: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tr自带的一个模式😂 不过拍出来感觉很魔幻 哈哈哈

2016-10-27 18:03

引用 猫爷·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8:03:58 的回复:

是tr自带的一个模式😂 不过拍出来感觉很魔幻 哈哈哈

回复猫爷·Seven:好高级的相机

2016-10-28 08: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8:43:16 的回复:

好高级的相机

回复丸子:自拍神器 tr600 比不了单反

2016-10-28 09:20

引用 猫爷·Seven 发表于 2016-10-28 09:20:05 的回复:

自拍神器 tr600 比不了单反

回复猫爷·Seven:单反好沉

2016-10-28 09: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9:25:59 的回复:

单反好沉

回复丸子:对啊😂所以才买了tr 就是为了拿着方便

2016-10-28 10:16

引用 猫爷·Seven 发表于 2016-10-28 10:16:51 的回复:

对啊😂所以才买了tr 就是为了拿着方便

回复猫爷·Seven:我的单反都已经压箱底儿了~~~

2016-10-28 12: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2:16:40 的回复:

我的单反都已经压箱底儿了~~~

回复丸子:不过出去玩还是相机好 拍出来比手机质感好 我以后还想买单反呢

2016-10-28 12:26

引用 猫爷·Seven 发表于 2016-10-28 12:26:23 的回复:

回复猫爷·Seven:我自带摄影师好了

2016-10-28 12: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2:41:32 的回复:

我自带摄影师好了

回复丸子:靠谱😂

2016-10-28 14:10

2016-10-31 08:4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31 10:00

引用 shenen_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0 的回复:

回复shenen_:哈哈哈 写!

2016-10-31 16:15

哇,那张总得路线攻略图,字太模糊,有没有更清晰的?

2016-11-13 00:45

引用 刀非客 发表于 2016-11-13 00:4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