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游暴走荷兰10日游-记第一次带队“娘子军”

• 出发时间/2016-08-07

Day1-3 Amsterdam

8月7号早上5点过,飞机准时降落在阿姆Schiphol(史基浦)airport,刚步出机舱门,我便感到了阵阵的寒意,在热情似火的8月还能感到如此清凉的风,真是一扫旅途的疲倦,倍感精神呀!Netherlands, I am Coming!Amsterdam, I am Here!

取完行李之后的第一个任务也是最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买荷兰交通卡OV Card(OV Card 是荷兰境内公交,地铁,火车三种公共交通通用卡,建议第一次去荷兰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在机场的OV Card station 人工购买,让工作人员开通火车票的功能,因为荷兰的交通很贵,所以最好第一次往里面充100欧, refundable,但是7.5欧是工本费是不退的哦,资本主义真是太“嗜血”了有木有呀哈哈~,蒽,忍不住想吐槽一下)

由于这次是穷游且深度游,没有包车,也没有导游,翻译和司机,所以电话卡和wifi就显得非常幂次方的重要啦!!!随身wifi在国内机场已经妥妥的搞定了,电话卡可以在当地的小店里买到,也可以直接在机场买。机场的话就找到yellow station,穿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告诉你什么样的套餐是适合你的,还会贴心的帮你换卡,直到确认无误之后才放心让你离开,32个赞呢!

买好了交通卡和电话卡,心里总算是踏实好多。荷兰酒店的check-in一般都是下午3点以后,而我们到的时间尚早,所以我们打算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对于第一次来荷兰的6小只+6大只箱子,我决定还是打Taxi先到酒店比较稳妥。Schiphol airport 有官方的出租车,只要跟着地上的标识走就可以了,很容易找到taxi station. 路上有人可能会拦你,问你要不要打车还说提供商务用车,但建议大家不要上。虽说荷兰人民都很nice,但也有出现过坐地涨价的情况,所以正经的出租车还是更好的选择吧。阿姆机场的出租车还是有点震惊到我的,全是tesla,路上跟美女司机攀谈才得知由于荷兰崇尚绿色环保,政府会给补贴,司机也乐得开好车,所以算是win-win吧!价格的话,打到酒店34欧,大家share也觉得ok的。

待来到酒店稍做休息,我们就开始了在荷兰,阿姆第一天的旅行啦!我们住的酒店是在阿姆的城南,属于博物馆区,所以我们游玩的路线就由南致北。这里推介一下我们住的酒店(the college hotel),很有文艺气息,据荷兰人讲是在阿姆学习酒店管理的大学生们来这里经营这家酒店,也算是学以致用吧,从酒店文化到服务水平都留下了深深地印象!有点跑题了,言归正传。

阿姆斯特丹因拥有许多博物馆,而享有“博物馆之都”的美誉!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赫赫有名的梵高博物馆(Van Gogh Museum)。因为我们一行打算在荷兰深度游涉足5,6个城市,所以购买博物馆卡(团体票)还是划算的,而且还不用排队(走团体通道)。关于博物馆和梵高先生的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馆内并没有作品《星空》,也没有《星空》的souvenir,还是有点小遗憾的。馆内设有导览器,5欧/人,文青们可以租来听听看哈。游览时间建议2-3个小时,可以拍照但No flash pls!

除了梵高博物馆,沿着绿意葱葱的花园小路,我们就来到了外观典雅,内藏无数珍品的荷兰国立博物馆(Rijksmuseum)。馆内最为知名的收藏就是十七世纪荷兰画家-林布兰的作品《夜巡》。

欣赏完国立博物馆的珍品,饥肠辘辘的6只来到了阿姆当地最负盛名最好吃的汉堡店-“Cafe De Walvis”,门帘虽然不大但是味道真心不错!酒香不怕巷子深呐~~吃的是他家首推的“best of the best”分量好足,妹子的话建议可以两个人share吃。强烈建议大小吃货们开着导航找,不然很容易走过哦~~顺便给大家推荐3个当地必去的汉堡店,绕路也要去拜访一下的!

酒足饭饱之后,战斗力十足的“娘子军”一行又要开拔啦~我们顺着蜿蜒的城市小路,欣赏着热闹但并不拥挤的街景,感受着从我们身边飞快骑行而过的人们如风一般的自由。

阿姆不光享誉“博物馆之都”更负有“水上威尼斯之都”的美誉,这次深度游荷兰,怎可错过游船细品美景的机会?我们来到运河的一处行船码头,位置就在国立博物馆北面,算是阿姆最外圈的游船路线了。阿姆的游船分三种套餐,我们买的是往返绕城游船票,时间是90min。阿姆的游船可以是带讲解的观光船,也可以选择自己驾驶机动小船,大家可以根据各自喜好自行选择。

游船靠岸,上了码头,我们来到了Heineken museum (喜力啤酒厂)参观。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是4d体验馆的形式,可看,可听,可体验,可品尝!真的是让参观者犹如酿酒者一般对Heineken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不是很爱喝啤酒的我也对它产生了兴趣!

阿姆中央火车站-性博物馆-水坝广场

美美的睡醒一觉之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整装待发啦。通过查找9292 app,我们顺利地找到了乘车路线,一行6人乘坐公交绿色出行,在中央火车站下车,来到了阿姆最为核心的地带。顺着人群涌动的方向走,水坝广场应该就在前面了。沿路刚好看到了鼎鼎有名的性博物馆,未成年慎入哦~!如此有地方特色有很和谐的景点,小c肯定是要朵蜜一下咯(此处应有文字和皂片)

王宫-Haarlem(哈勒姆)

大开眼界之后,随着人群涌动的方向,我们来到了水坝广场。到此一游似的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决定趁着时间尚早,赶往有着最美北部城市之称的Haarlem,也是电影《雏菊》的拍摄地。火车车程大概10多分钟,大概办个小时就会有一趟车,不禁感叹荷兰的公共交通着实便利,app Reisplanner 非常好用,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啊!再一次强调如果去荷兰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下载9292和Reisplanner两个app哦!

下了火车之后,根据导航的提示,走走停停大概15min就可以走到Haarlem的核心城区了。Haarlem是一座安静美丽的小城,被运河环绕,在绿影红墙的映衬下,更显得羞涩恬淡,仿佛在讲述着一段段曾经。

游览过Haarlem,坐火车回到阿姆已经傍晚了。来到郁金香的王国,怎么可以不去看看当地特色的鲜花市场呢。鲜花市场依运河沿街而建,远远望去犹如形形色色的集装箱一列排开。多说无益,直接上图吧,大家自己看吧是不是很值得一去呢?不过这里小c要提醒大家,鲜花种子类的是不可以入境的哦,虽然很遗憾,但可以拍拍照片闻闻花香也不错呀。

鲜花市场-红灯区

伴着余晖,我们又散步来到了De Wallen(荷兰著名的红灯区)。看似平常的街道,也是那般的人来人往,但霓灯初上,空气中便渐渐弥漫着暧昧的味道,灯火阑珊处的女郎虽不见得有多么的妩媚妖娆,但其性感与露骨是可以见得的。荷兰的夜来的迟,也来的突然,建议去观光游览的朋友可以晚些再去,如果想玩的尽兴的朋友anytime is perfect.

Day 3 北海渔村

第三天,按照计划,我们从中央火车站的公交站乘坐315前往了传说中的北海渔村(Volendam & Marken)。北海渔村其实是对这两个地方的合称,下了公交车步行就可到达Marken小村落。在Marken可以参观荷兰特色的木鞋制造工厂,也可以四处走走转转,放松一下心情,感受一下当地渔村的生活。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建议直接奔赴Volendam,或者从Marken坐船也可以到达,时间大概是20min。与Marken不同的是,Volendam更具人气,商业气息也浓重很多,想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鲱鱼,炸薯条和各种海鲜,想购买小礼物纪念品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可谓鲜美可口,物美价廉呀。错过了渔村就没有这个店er啦!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Marken

Volendam

Day4-5 Ameland(阿莫兰岛)

从地图上看,阿莫兰岛和其他4个岛屿如同珍珠一般散落在荷兰的北部,也犹如处女地恬静羞涩,般鲜少有外国游客观光游览,中国人的面孔就更为少见了,因此在网络上基本找不到关于阿莫兰岛的游记攻略,所以有幸读到这里的大家都是lucky bird!

游客前往阿莫兰岛需要乘坐轮渡,大概是1个小时一班船,大约30min的行船时间,最早的一班船大概是早上6点半,票价均为往返价。如果是自驾荷兰的朋友,建议把车直接开上轮船。游轮很大,可以存放行李,也可以带狗狗登船,船上有偿提供早餐和咖啡。来岛上旅游的以荷兰本地人居多,基本都是拖家带口,爸妈带着几个娃来休闲度假来的,如此惬意可还行!

阿莫兰岛的停船码头共有3条公交线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预定的酒店来乘坐公交车。因为公交车和轮船的时刻表是对应的,所以建议大家下船的时候不要磨蹭,错过了这班公交车,恐怕就要等上1hr了,车是不会等人的。因为码头的公交标识路线不是很清晰而且是荷兰语,所以建议大家上车前问清楚司机是否路过自己所住的酒店,票价是多少,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往返,为了方便建议大家直接买成往返的就好了。

阿莫兰虽然是岛屿,但不同于之前玩的“海岛们”,这次是“干”玩er,并没有太多的水上项目和躺沙滩晒美黑,喜欢海的朋友可以去海边的沙滩走一走,相比其他著名和非著名海滩,小c觉得其并无惊艳之处。因为这里是荷兰,因为这里是海岛,所以阿莫兰岛的风不是一班二班的大啊!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带上冲锋衣类的防风防雨衣,这可是出门必备神器啊。另外,建议大家一定要在“自行车的王国”体验骑行的乐趣!租赁自行车很方便,酒店和租车点都可以租到,一天大概是8点多欧。

何不与朋友来一场环岛自行车赛,比一比谁先骑到下一个小镇,谁又会先败下阵来;不如相爱的他/她骑行在乡间小道,徜徉在灯塔下,倾听只属于你和他的心跳;抑或是大可一个人骑着单车,漫无目的的到处流浪,寻找漂泊在远方的“自己”……

Day 6 Giethoorn(羊角村)

早上一大早,我们便拎着行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阿莫兰这个静谧的海岛,辗转奔赴我们的下一站也是此次荷兰之行最为期待的“羊角村”。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岛上最早一班船是6点半,但岛上的公交车发车时间却是8点(很坑爹!)。所以绿色出行的各位(同小c)一定要注意时间,大可以吃个早餐从容出门,在之前下车的公交站等车来接就可以了。附上从岛上去羊角村的路线,供大家参考哈~

有关于羊角村的攻略和介绍网上可以找到很多,小c就不在这里赘述了。不过可以建议的是,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建议一天坐船游,一天步行至羊角村(无门票,很感人!)建议大家最好试着自己开船,这样游玩比较有意思哈哈~机动船很容易上手的,只要掌握方法你就是Jack船长!如果生在加勒比海,说不定黑珍珠号就是我的啦哈哈!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那么步行游羊角村一定是最适合你的,据说出片率很高哦!口说无凭,皂片为证。

Day 7 Utrecht (乌特勒支)

相比阿姆斯特丹乌特勒支给人感觉更加的安静,城市规划的更加清晰,也更适宜居住,但作为旅游景点来说略显单薄也缺乏娱乐性,常规的景点无外乎就是大大小小的教堂。但是,位于Utrecht附近的德哈尔城堡 Kasteel de Haar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换乘的线路可以是(强烈建议出发前用9292确认一下线路!):由乌特勒支中央火车站乘坐火车,在Vleuten站下车并转乘127路公交车 (Kockengen via Haarzuilens方向),于Haarzuilens Kasteel站下 车,步行约1公里即到。9点可以入园,城堡11点对游人开放。城堡很漂亮,也很有故事,城堡内有会讲英文的导览员,想听故事的你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从城堡玩儿回来之后,我们回到Utrecht城区,参观了我心心念念的“米菲兔之家”。与其说这里是米菲兔的世界,不如说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像我和珊宝这样的大龄儿童略显尴尬呀!但我们还是尽量make ourselves at home!喜欢卖萌的各位男神女神请不要错过这里哦!

Day 8 The Hague (海牙)

海牙作为荷兰的行政中心,这次的海牙国际法庭南海仲裁案又把它推上了风口浪尖。路过海牙,作为铮铮热血的华夏儿女,肯定是要振臂一呼捍卫国家领域!请愿摄于海牙和平

海牙必去的景点还有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国会大厦及骑士厅,其实这两个景点是挨着的,可以顺路一起游览。在荷兰随处可见长腿欧巴,而且颜值超级高,gay的概率更高,真可谓腐女的一大福利呀~!

除了以上几个人文景观外,海牙因富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席凡宁根海滩自然被享誉荷兰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依海滩而建的宫廷式大酒店更是气势磅礴,仿佛身在Las Vegas的Caesar Palace

Day 9 Delft (代尔伏特)

代尔伏特最为著名的就是新旧两个教堂,地处城市的中央地区,堪称为城市地标式的建筑。小c并不建议大家登顶,倒是可以转转中央城市热闹但并不喧闹的商业街,荷兰著名的花园店在这里也可以找得到哦。还有一个小c要强烈推荐的就是一家特别特别好吃的冰激凌店,位于新老教堂的附近,经常是要排队才可以买得到!

除了参观教堂和商业街外,蓝瓷博物馆(Royal Delft)也不是失为一个选择(如果之前购买过博物馆卡的话,在这里是可以打7折的)

Day10 Rotterdam 鹿特丹

Marktha lMarket(市场),Kijk-Kubus(立体方块屋)和Kinderdijk (小孩堤坝风车村) 是鹿特丹必去的三个景点,一天之内还是可以搞定的!市场和立体方块屋在 Rotterdam Blaak火车站步行即可到达,去小孩堤坝就相对复杂些。换成的方法可以是(建议出发前用9292核对换乘路线):搭乘火车,至Dordrecht站下车并换乘18路公交车(Kinderdijk方向),于Molenkade站下车步行即到。

小孩堤坝有着一种返璞归真的美,据说是荷兰最美的风车村落呢。

小乔乔简直美翻了~

2016-10-27 16:14

莹莹大美女~~~三克油!!爱你

2016-10-27 16:1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7 18:25

引用 duckpli 发表于 2016-10-27 18:25:14 的回复:

回复duckpli:大部分都是用手机照的,后期只是有调色~因为第一次做攻略所以准备还不是很充分给大家分享的东东还很有限,下次会做得更好!

2016-10-27 23:41

请教楼主,在荷兰使用ov卡还是荷兰通卡好?

2016-10-29 22:44

引用 冰壶秋月 发表于 2016-10-29 22:44:40 的回复:

回复冰壶秋月:我觉得OV card就非常的好用哦!可以坐火车,公交,地铁都炒鸡方便哝,不过要记得在机场人工售票处开通功能哦~

2016-10-30 12:38

ok,谢谢!明年4月就要去荷比卢了,非常期待!

2016-10-30 12: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31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31 10:00

引用 astinalau 发表于 2016-10-31 01:02:3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astinalau:谢谢支持哦~~第一次写的文字自己看了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呢!下次喜欢可以做更多的准备,争取写得更好!

2016-10-31 13:24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prilwen:恩恩~~等你写好了,我一定要去拜读的哦~~你一定会写的比我要好呢~~一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