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五天四夜游

乡奢行 (昆明) LV.4
2016-10-26 15:31 335/2

行 程 表

第一天: 出发
第二天: 到达、休息、坐车到拍照点欣赏美景、吃饭、篝火晚会
第三天: 看日出、坐船环岛、村里闲逛体验民风、回酒店休息、午后沿着湖岸的小路徒步环湖、晚餐
第四天: 自由安排
第五天: 返回

day 1.出发

day 2. 到达:

到达泸沽湖后,旅途中的疲惫被见到美丽的湖景后的兴奋感暂时缓解,可以下车走动走动拍个照等兴奋感过了再休息。(时间无需太长)

由于长途跋涉的疲劳,入住酒店后(建议住在湖边,淡季房价较实惠,大洛水旅馆较多,隔几步就有一家,可挑选喜欢的环境,对比一下价格)有的人可能需要洗个澡换身衣服或者前一晚没睡好、晕车等原因需要休整,所以到达后吃过午饭,安排自由选择弹性较大能根据个人情况调整的行程。累的话睡一觉,精神好的话可以去酒店周围转转。(不要走太远)

晚饭前搭车或者租电动车到各个适合拍照视野好的观景台逛逛(情人滩、里格半岛等),差不多在傍晚可以吹吹风阳光也不是太大,初步体验一下泸沽湖的美景。

然后去吃晚餐(推荐大洛水的和平饭店,离篝火晚会的地方不是很远),吃过晚餐后可以体验一下摩梭人热情的篝火晚会。

day 3.
如果住在可以看得到湖景的房间,可以打开窗帘,等待第二天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或者定个闹钟早起看日出(根据月份可以大概推算出太阳升起的时间或者问一下当地人日出的时间)

或者选择多睡一会,但也不要睡太晚。(有的酒店有规定早饭时间,一般在8点左右)吃完早饭步行或坐车去码头坐猪槽船到泸沽湖里的小岛转转。

早晨太阳不是很大,而且游人较少,建议早晨坐船环岛。

坐船回来上了岸,可以到附近的村落逛一圈,了解民俗文化等。

吃过午饭后回酒店休息一会,下午沿着湖边徒步行走,蓝天、白云、小船、格桑花还有那汪蓝蓝的湖水。

每走一步每换一个角度泸沽湖都有不一样的美,令人百看不厌。再多的言语都是多余,只需你放慢脚步慢慢欣赏。

day 4. 自由安排
泸沽湖是一个很安宁适合细细品味生活的地方,最后一天可以徒步环湖、租电动车环湖、或者去格姆女神山转转。或者什么都不做,睡到自然醒在湖边发发呆也可以,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和泸沽湖度过最后一天。

day 5. 返程:
如果出发时已经体验过坐车翻山越岭的感觉,建议返回时提前买好机票到丽江机场坐飞机较为舒适。

泸沽湖 番外交通篇:

part1.出发
当直飞丽江的机票贵的下不去手的时候,可以考虑飞昆明。(直飞丽江有些出发地需要中转,飞行时间较长)

到达昆明后,可以选择:
a.昆明飞宁蒗机场:
优点: 方便快捷
缺点: 机票退改麻烦需提前预定并计算好时间,若时间匆忙有时较难预定到优惠价格的机票和理想的时间点。
b. 昆明丽江机场然后坐车前往泸沽湖
优点是: 方便快捷价格实惠。
缺点是: 机票退改麻烦需提前预定并计算好时间,若时间匆忙有时较难预定到优惠价格的机票和理想的时间点,并且从机场到泸沽湖还需再坐一次车。
c. 昆明坐火车到丽江,然后坐车前往泸沽湖
优点是: 可以体验旅行的丰富多彩,感受原始的旅行中出行必备的双层火车,感受征服山路的曲折和翻山越岭的艰辛后的成就感。
缺点是: 时间较长,舒适感不佳。
(小建议: 从丽江火车站到泸沽湖的这段路大概需要5个半小时,可以在风景好的地方停下休息2到3次,缓解一下疲劳和晕车感)

途中观景台

泸沽湖 番外饮食篇:

1.在车站看到人参果并不是很贵,尝个鲜,味道略清淡有点像生黄瓜有多了点软软的香气。

2.在去泸沽湖的途中吃了加白糖的粥当早餐,第一次吃加白糖的粥,暖暖的甜甜的,很适合早上的温度。

3.到了泸沽湖午餐吃到了“水性杨花”,纯属满足好奇心。

4.泸沽湖果然很多餐厅饭馆都主推鱼,喜欢吃鱼的朋友有口福了

5. 和当地人聊天了解到红米饭是这边的特产,需要一定的海拔高度才能种植,所以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哦。

6.推荐一家好吃的饭店,据说是本地人常光顾的。(和平饭店)

7.坐船时,听划船的大妈说泸沽湖的猪是吃土豆长大的,吃了不会长胖哦。(味道真的不错)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6 17: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