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瑟南宁-北海涠洲岛

LV.2
2016-10-26 15:33 297/7

终于到了一年一度的年假度假时间。提前一周做好了准备。首先,某人很努力地帮我收拾了行李。和一个不会做攻略的男友一起出游真的很心塞。不过,他这次也是顺便到南宁出差,我就顺道和他一起从广州-南宁-北海涠洲岛。共七天的假期。

第一天🎉🎉🎉广州✈️南宁
第二天🎉🎉🎉南宁一日游
第三天🎉🎉🎉南宁🚄北海
                            北海坐船涠洲岛
第四-六天🎉🎉涠洲岛环岛游
第七天🎉🎉🎉回程

花费
1、✈️广州南宁2人*500元=1000元
2、南宁酒店两晚2*200元=400元
3、南宁🚄北海2*61元=122元
4、北海坐船到涠洲岛2*165元=330元
5、涠洲岛上岛票2*120元=240元
6、涠洲岛黄金海岸海景酒店(南湾店)2晚*268元=536元
7、滴水丹屏芭芭贝尔酒店350元+590元=940元
8、租电瓶车4天*60元=240元+保管费10元左右。(基本本地人都要来和我们收保管费,每次3元)
9、海鲜大餐4餐*每餐加工费50元*每餐海鲜60元=440元其他餐我们随便吃
10、其他花费不等约200元
11、回程涠洲岛北海2*150元=300元
12、回程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到高铁站20元
13、北海高铁站🚄广州2*226.5元=453元
合计:5431元

我们是坐飞机✈️从广州前往南宁的,在携程定的飞机✈️票。不得不说,飞机票越晚定越贵。必须越早定越好。

到了南宁,我们直接奔赴酒店。原来酒店旁就有一个南宁站的火车站。方便的小伙伴可以乘坐🚄来。非常方便。

到了酒店安顿下来以后,已经饿了。到了吃饭时间。立马去了附近的美食街。我们是走过去的,离酒店很近很近。然后某人给我买了这个水果吃。还哄我说是爱情果。不知真假。酸酸甜甜的,我第一次粗。

南宁的美食街和一般的美食街差不多,都只是小吃。这是水果混搭,我对水果真的没有抵抗力。

顺便买了板栗🌰粗。哈哈

这个很好粗。里面是糯米做的。

椰子奶,去到哪里都有的卖。

冰糖葫芦冰糖葫芦我的最爱。

这个是虫子🐛摊。🐛🐛

这里的人超喜欢吃米粉。他们叫老友粉。就是像桂林米粉那样,各种料外加。

每个小店都有菠萝蜜卖。很便宜。吃吃吃

吃饱我们坐的士去了广西大学,此处没有拍照。因为太晚去了。

广西大学门前有电瓶车观光车坐,一元环游校园。附一张我们自己叽歪的照片。😄

我们入住的酒店。一般。但是近🚄站。比较老旧。附近在修地铁,一直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酒店附近有间卖包子的早餐店。我忘了拍照。
我:大叔,这包哪种好吃?
卖包大叔:这个腐皮包是我们最得瑟哒!
我心想,一个包得瑟啥
某人问:糯米鸡怎么卖?
卖包大叔又说:糯米鸡是不行。
后来才知道,这个包是最特色的,这个糯米鸡4块钱。我被南宁话彻底弄晕了。
顺便提一下,这家店的玉米汁超级细腻香甜!

第三天。我们坐高铁,从南宁北海,大约一个半小时。很近。到了北海直接坐的士🚕十五分钟到了北海国际客运码头。直接从携程上订票很坑爹。明明150元,居然收165元。其实可以到了再买票。不是很多人。

一个半小时到了涠洲岛。买上岛票120元。一定要买才能上岛的票。有点坑爹。不过可自助购票。排队太多人。呜呜呜。要用银行卡和身份证买上岛票。酒店有接送的车。是那种三轮车。有点害怕的说。颠颠簸簸地来到了酒店。然后安顿好立马用60元租了电瓶车和男友来了附近的石螺沙滩看日落。男友很帅滴开着电瓶车带我飞。5点半左右。刚好看到了美美滴日落。电瓶车保管居然要3元。顺便提一句,那里的卖香肠的摊还挺好吃的。

看完日落。去南湾市场购海鲜。攋尿虾20元一斤。有虾黄的。石斑鱼30元一斤。我们去了那间富叔食府加工。炒鸡好吃。加工一般看分量的。记得和她砍价。一般10至15元一份菜。记得去富叔食府。其他好多家都炒鸡坑人,又不好吃。特别是我入住的酒店黄金海岸酒店一楼餐厅,加工前说好15元。吃完又说因为椒盐所以要30元呀!大坑不要去跳不要去。

石斑鱼超级无敌好粗。你们一定要来粗.清蒸清蒸炒鸡鲜甜

因为来之前没有做好攻略。所以定了美团的黄金海岸酒店(南湾村),南湾属于老街。附近好臭。海鲜尸臭味。很多渔民将死了的海鲜直接扔在了附近的沙滩上。整个南湾街都极其的臭。千万不要定这边的酒店。太难受了。但是我先预定定了两天的酒店,无法退。只能勉强在这住两天。不过,在楼下买水果和海鲜则十分方便。虽然也有酒吧,但是真的每一次呼吸都是臭味,所以也没有进去。只能开着小电驴去了滴水丹屏附近换酒店。

顺路看到美美的海滩停下来拍照。

某人的背影像大叔。

后来我们走了好几间酒店,觉得滴水丹屏的芭芭贝尔比较适合我们。于是在这定下来。配套设施不错。包接送包早餐。走下去就是美美的滴水丹屏海滩。价格450-590不等。主要看房间类型。附近也有一百多的公寓,但是很奇怪,只有这间比较多游客入住,所以我们也选了这家。

第一晚的350元主题大床房

第二晚在芭芭贝尔的海景大床房590元。很喜欢海景房

某人在深情眺望大海

我们在滴水丹屏海滩拍了好久的跳跃照。请忽略旁边的旅客

鳄鱼公园。走得累累累累……😒😒😒😒

我们来了鳄鱼公园,说是4a风景区。我个人觉得一般。因为就是爬山看海景登阶梯。很累。请穿登山鞋。

这张是五彩滩。我们来的时候说是要改建,已经封闭了五彩滩。但是某处女座的人总有办法带我去不可能的地方。偏执狂魔。

贝壳是去贝壳沙滩看日出的时候捡的。我们去的那天天气有云☁️。居然没看到日出。但是顺路路过了天主教。天主教堂虽然已经历时百年,但依旧神采奕奕。

天主教附近有很多吃早餐的地方。

请各位做好防晒。否则就像某人这样。

在滴水丹屏看日落真的很美。比较适合情侣间散步。我是长袖长裤还是感觉到有晒黑。不过,能和心爱的人看美美的风景,感觉好满足……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海景房,早上起来就被美美的海景美醒。

傍晚也有乌云看不到日落的时候。

在酒店看海,让人有种很放松的舒适。

今日北海坐地铁回广州啦。要坐6个小时。再见北海

谢谢各位点赞。

2016-10-26 16: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6 17:04

引用 栩栩清风 发表于 2016-10-26 17:04:06 的回复:

回复栩栩清风:等我回到家再补充

2016-10-26 20:29

美美嗒,不蓝瘦,不香菇,得瑟嗒

2016-10-27 20:21

引用 chelhow 发表于 2016-10-27 20:21:45 的回复:

回复chelhow:是哒

2016-10-27 20:28

哈哈哈方言真有意思!

2016-10-27 22:2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