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h快节奏游--上海

Jine LV.5
2016-10-26 15:33 218/4
  • 出发时间/2014-10-31

就在上周五的万圣节,我们果断开始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前往上海的火车上,没睡好。但也总算是到了。第一次到了南方,并没有感受到印象中很暖和的感觉,可能是此时此刻的北方更加寒冷吧。路上看到的青灰色琉璃瓦,是对江南水乡最直接的印象。不管怎么样,我们确实是到了中国的金融中心--魔都上海
       刚下火车便跟随人流通向了地铁站,在人民广场出站的时候,面对路对面的南京路步行街,瞬间感觉上海的繁华体现出来了。蜡像馆尚未开门营业,我们便简单地去南京路走了走,找到了貌似是《舌尖》上提及的三阳南货,现在是三阳食品店,不用说肯定是吃货们的天堂了。

街边坐落着上海第一食品公司,时装公司,置地公司,亨得利表行,M&m's……当然我们是不会第一站就打算带这么多东西的,所以自然把这里定为了最后的终点站。原路返回走出步行街,我们再次潜入地下,打算去徐家汇参观一下那里的天主教堂。意料之外的是中午11点就闭馆了。。而此刻貌似是11点23~~我们便只好拍一些外景照片

随后去不远处的交大,刚进校门路过的学生们已经是在讨论数学题了,一路上同样如此。学习氛围真是浓重。偌大的校园使我们不得不不断地去寻找指引图,路牌,方向感也一度迷失。好容易找到了餐厅(其实就是奔着这个去的~)发现了清一色的“校园卡窗口”……怎么破……在经过努力地把一二楼转遍后,我们终于……决定离开了π_π去校门口买了些年糕,生煎,也算是当地特色的午餐吧~

下一个目的地从来都是现定的,有点倦意,于是便准备回到预订好的青年旅社安顿一下。在江苏路第一次搭乘上海的公交车,三种语言的报站很有特色,尤其是中间的上海话,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顺便看了一路的街景,再次穿过南京路到达目的地,旅社很难找,我们是一直沿街看着门牌找到浙江中路661号的,但地理位置还算不错。在上海就两天一夜暂时待一会吧。行李可以存放在房间,轻装上阵,简单看下路线就去了豫园城隍庙,到了才发现貌似是条商业街,更重要的是景区就在旁边,我们却完全被各式各样的商店所吸引,果断决定不去景区了~~找到了处在中心的南翔馒头店,看人太多就连排队的心思都没有了。不过还是去了对面的宁波汤圆店,(原谅我从一开始到现在就没离开“吃”这个主题)。16元的8个汤圆吃得很美,很温暖。这也预示着我们第一天的消费事件开始了。

明信片是必备的,挑选了一本黑白的风光摄影,随后在准备走出商业街的时候看到了关于动漫的周边,鉴于标价的浮夸还是没对他们下手。再后来看到了一家手工糖果店,店员在玻璃窗后现场制作,手法之娴熟,立即吸引了我们,进店后看着满是精美的艺术品,让人有一股忍不住想要带一瓶的冲动,然后,冲动就实现了~~

下午4点多的时候,天色就开始有些暗淡了,在决定晚上去陆家嘴看夜景后,我们搭乘隧道八线穿越黄浦江到达浦东,当公交出隧道口的一刻,已被众多高楼的灯光所震撼,魔都上海最繁荣地带马上展现在眼前。在误入陆家嘴中心绿地(后来鸟瞰时才对应上的)后,我们再次在绕了很多弯路后找到了平行于世纪大道上方的世纪连廊的天桥口,路过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本打算登高看夜景的我们,被大厦顶部笼罩的水雾凉透了心……途径ifc国金中心,进入后发现整个商场尽是奢侈品专店,我们很识趣的仅是当了两名过客,继续走上通向中心绿地的天桥。

夜景赏遍后,我们找到了2号线的地铁口,返至南京东路,前往外滩,隔江相望几分钟前位于的浦东。由东方明珠起,震旦,汇丰,花旗等一栋栋灯火通明的写字楼组成的,整体繁荣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再看身后一座座屹立着组成的万国建筑群,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印象瞬间凝固起来。看的久了,发现黄浦江上的游船似乎值得一坐,我们便找到了江边码头,得知没有学生票的优惠后,我们理智与机智并存地选择了轮渡~~2元。

时隔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再次回到了浦东,不过这次是沿滨江大道前行,国际公司的写字楼就在面前,首先是SYC外滩游艇会的奢华……

突然听到前方有人在唱 上海滩,闻声而去的我们在江边坐下,我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开始玩速写,虽然很不堪入目……但这也是在上海的纪念了。外滩之印象。Day.1's journey is over.

第二天行程安排不算太紧,睡到8点起的我们收拾好行李出发,在路边一人一个鸡蛋饼作为早餐就匆匆赶往北京东路西藏中路的公交站牌,哦对了,目的地:复旦~简单倒过车后到了站,没了方向感的我们看到第五教学楼就进了一条并不算宽的小路,进到校门发现基本上没人。。带着疑惑走进“第六教学楼”,本想很装X的进去上个自习……发现就带了一本游记(#-.-)我们便悄悄的离开了。。出校门后才发现这只是复旦的经济学院,用了这一个校区的面积。。成功根据路牌和地图恢复方向感的我们还是找到了正门,就在以为今天的游记可能会稍平淡一点的时候,我们进入了二教,很随意地在教室内同学们的注视下走到了走廊拐角处的尽头,然后折回来,这下装不成学生了,游客身份马上暴露~总算到了一个人不多的地方,抬头看到卫生间三个字就进去了,进去后发现……左右两边是对称的。。但也没在意,以为是和外面的许多餐厅一样的不分男女。。挺萌的。。等我出来时再留意一看门口的牌子,确实只有三个字没看花。。只是前面还有个

。我连想死的心都有了……心跳加速几秒钟恢复平静后,我果断,把飞哥叫了出来。。——

复旦的建筑风格还是很具有古典传统韵味的,也许这正是百年名校的精髓所在,文化所在。
复旦的行程就在快节奏与不安中结束,其实我更加期待的是上海财经大学,毕竟学经管的学生总有一个金融梦,还是要去看看的。^O^/复旦边上的不知道是不是主校区,进去以后没见到太多教学楼,餐厅和校医院倒是很别致。在ATM机前等待取票票,一妹纸很客气地叫了声“同学”让我先了,这次装的挺成功的。。上财的同学们也挺容易交流的嘛。。某人又开始去偷拍各种妹纸在这里就不提了。。

下午应某人需求去了上戏,我们自我感觉这是最蒙混不下去的地方。。也可能是去错校区的缘故,学校面积很小,但所需的各种排练演出厅一应俱全。上戏的亮点在于校门口的兰博基尼4S店,公寓楼在校门和店之间进,恰巧简单几个回宿舍的,真的都是看脸的,想想也是醉了。

4点左右第三次去了浦东,这次的时间可以说是最适宜,从2号线6出口回到地面上时,左手边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右手边中国银行,东方明珠塔,再配上眼前穿梭的私家车,公交。正赶上最繁华的时间。迫不及待地再次踏上世纪连廊拍全景。那一刻全世界都为之定格。
我们在三个观光厅中选择了环球金融中心,要上就上最高的~从刚进门开始就深感其现代化与国际化,售票处只有英文标识,随后在电梯口观看一个关于现代上海的纪录宣传片,之后的电梯上升速度达到了8m/s,快节奏的生活再次被触动,仅用了66秒就到达了94层,坐扶梯上95层,大致观了观景,发现没有足够刺激,于是便准备直接登顶,前面排起了等电梯的长队。看到可以步行上100层,再看面前的长队,我们把防护带一开,跟着外国友人一同爬楼梯,共199阶,看着剩余阶数,感觉过的也挺快乐。当踩过最后1号台阶时,之前的各种累全都消失了。此处风景独好。南北走向的长廊,面朝西边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和距离最近的金茂大厦,以及隔江相望的外滩地区。东边的视野依然很是开阔。只是不很了解浦东新区的发展,并没有吸引太长时间。观光厅设有开放WIFI,可以用微信扫码获取语音讲解,出于好奇于是试了下,观景配上解说才真的是印象最深刻,了解最透彻。

时间毕竟有限,在落日黄昏笼罩上海滩之下,我们的行程也意味着即将画上句号。两天一夜的上海,从老城到现代,从人文到金融,一览无余。
The journey of Shanghai . The end^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6 17:04

引用 二界石 发表于 2016-10-26 17:04:07 的回复:

回复二界石:😂😂😂去嗨吧

2016-10-26 23:0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31 09:53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10-31 09:53:21 的回复:

回复楚烟烟:没有见什么不好的事,治安还是很不错的